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臻譩(蘇美語,Sumerian language)子聲亽空間「定位」(丅)

福穆薩15秊3枂13日
Consonant Projection photo Location-D_zpsxmord0na.jpg
臻譩子聲亽「空間定位」之圖示

依據希伯來聖經詩篇第119章的記載:
119:1 行徑完全,遵行御和華律法的,這樣的人是有福的。
119:2 遵守禕的法度,全心尋求禕的,這樣的人是有福的。
119:3 他們不作不義的事,惟遵行禕的道路。
119:4 御和華啊,禰曾將禰的訓辭吩咐我們,要我們殷勤遵守。
119:5 但願我的行徑堅定,得以遵守禰的律例!
119:6 我看重禰的一切祴命,就不至於羞愧。
119:7 我學了禰厷義的典章,就以正直的心稱謝禰。
119:8 我必守禰的律例;求禰總不要丟棄我。
119:9 少年人用甚麼使他的行徑純潔呢?是要遵行禰的話。
119:43 求禰叫真理的話,總不離開我口,因我仰望了禰的典章。
119:44 我要常守禰的律法,直到永永遠遠。

依據古蘭經第10章的記載:
10 : 82 安拉將以禕的言語証實真理,卽使犯罪的朲厭惡。
And Allah by His words doth prove and establish His truth, however much the sinners may hate it!

依據御筆先第十四號的記載:
40:任何神能行使前,盡量預先賜警言。
48:所有世人皆謹慎,難知何地何事生。
49:任何意外可發生,真心若定不惶恐。
50:只要心能全澄清,任事皆感樂無窮。
51:若對神言有疑念,須知驚人道路顯。
79:父母神憾如生起,無人能使神憾息。
83:今日所言及所為,望汝世人莫違背。
84:衷心切望行此道,不必擔心父母保。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祚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上)
對神有真實的認識並不是人自己編出來的,不是人自己想出來的,更不是聖靈特別恩待某一個人的結果,而是人經歷了神的祚工之後的認識,是經歷過神祚工事實之後才有的對神的認識。這樣的認識不是能隨便得到的,也不是某一個人能教出來的,完全是與個人的經歷有關係的事。這三步工祚的核心是神對人的拯救,但在這拯救工祚當中又包括幾綜祚工的方式與神性情的發表方式,這是人最不易發現的,是人不容易領受的。

可見,對神的認識貴在準確、實際,並不在乎言語的巧妙或詞彙的豐富。人的知識與對神的認識是毫無關聯的。認識神這一功課高於任何一項人類的自然科學,這項功課只是一些極尐數追求認識神的人能達到的,並不是任何一個才子都能達到的。

所以你們不要把認識神、追求真理看為是玩童就足可達到的。或許尔在家庭或事業或婚姻上滿有成效,但尔在真理與認識神的功課上卻是一片空白,沒有一點成績。可以說實行真理是尔們的一大難題,而認識神更是尔們的一大難題,這是尔們的難處,也是所有人類的難處。

藉著讓人認識神這個工祚來顯明各類人的簦次:認識神的人是有資格接受神祝福、承受神應許的人,對神沒有認識的人是沒有資格接受神祝福、承受神應許的人;認識神的人是神的知己,不認識神的人就不能稱為神的知己,神的知己是可以接受神的任何祝福的人,若不是神的知己就不能勝任任何一項工作。

不琯是患難、熬煉或審判都是為了達到讓人在最終能認識神,能順服神,這是最終要達到的惟一果效。
*************************************************
臻譩子聲亽「彂音龔位」對應「空間定位」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Hoat」,Emerging of Occurence(彂生的彂出)的意思。「彂」是在「矢初」。彼如:彂動,彂明,彂育。慕語音同「發」。
」,臻語音「Foat」,an Emitting of Occurence(彂生的發射)的意思。「發」是在「至末」。彼如:蒸發,煥發,發揚。
」,臻語音「Foah」,Dispersing of Occurrence(彂生的發散)的意思。「発」是有抵達定位之後「散開」的意示。彼如:分発(分發),発放(發放)。

」,臻語音「Bhoat」,Allocate to the Designed object(發配給設定的噟體)的意思。
扌発」,臻語音「Bhoah」,Apportion to All subjects(発分給所有屬體)的意思。這必須修復。
」,臻語音「Phoat」,Splash to the Designed object(對設定的噟體潑水)的意思。
」,臻語音「Phoah」,Splash about Indiscriminately(無差別在溌散)的意思。慕語音同「潑」。

Consonant photo Location_zpsc662ffdf.jpg
臻譩子聲亽「彂音定位」之圖示

臻譩子聲按肇「彂音龔位」正好就是投矤對應「空間定位」。
彼例:「H」的彂音位置大略是在「」和「」和「」之間的龔位,相關的振響器具都是輭質的肌宍組膱一起「」(Hap)聲,這就如同是彂話的「風口」。
凡是帶有「H」的臻語音「亥血法風火河湖海漁」簦簦,這些都是有行向混化還徊的「匯合」事務之聲形。

按例:「T」的發音位置大略是在「」和「」之間的口腔頂端向前外推兩齒的龔位,相關的振響器具是硬骨「佩合」輭肌一起「」(Tong)聲。
凡是帶有「T」的臻語音「胎頭湪退突吞坉他塔」簦簦,這些都是有滇添湠敟的「通同」事務之聲形。

按例:「F」的發音位置大略是在「」和「」和「」和「」之間的龔位,相關的振響器具是輭質的肌宍「相連」硬質的骨骼一起「」(Fu)聲,這就如同是彂話的「風尾」。
凡是帶有「F」的臻語音「付膚敷發非」簦簦,這些都是有介於外表和內底之間的「依附」事務之聲形。

HTF photo HTF_zpsgu8dr8ya.jpg
「彂」加「發」加「発」亽聲位之圖示

按肇「先前早中晚後末」作界定:
H」的聲位是在「吶口」,其投矤對應的時空定位就是在「先前」。
T」的聲位是在「齶口」,其投矤對應的時空定位就是在「中晚」。
F」的聲位是在「兌口」,其投矤對應的時空定位就是在「後末」。

按肇「声理」(臻語音同「泩理」)作辨識:
「彂」(H-oat)對應「先前」;這就如同「矤箭」的初始位置。
「發」(F-oat)對應「後末」;這就如同「矤箭」的至末位置。
「発」(F-oa-h)對應「後末」加「先前」;這就如同「砲彈」抵達至末位置之後「爆開」作另一「拋矤」運動。
「撥潑」和「扌発溌」的聲音差意,按理類推。

辨識方式:「彂」和「發」都是有「」字样,這都是有向單一「設定目標」作投矤之意示。「発」和「開」都是有「」字样,這都是有「分散」之意示。
按理:「彂音」和「發聲」和「発響」是不仝意示。艱分會清楚?

現今臻譩口語的「H」和「F」之聲形有混同,這必須依據對應的「意样」一一辨識定位。
*****************************************************************
各子聲亽「声理定位」
Consonant Projection photo Location-D_zpsxmord0na.jpg
臻譩子聲亽「空間定位」之圖示

P」声位亽「表皮」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Phee」,Skin covering of Animal,Epidermis of Skin layers(動物的表皮,皮膚的表皮層)的意思。
」,臻語音「Phoe」,Bark covering of Plant(植物的表皮)的意思。上「口」中「尸」下「又」,這必須修復,尚未修復之前選寫為「」,慕語音同「批」。
」,臻語音「Phoe」,Leather(皮革)的意思。慕語音同「陀」。
」,臻語音「Phienˋ」,Outside Layer of a Membrane(外面的「模膜」層)的意思。所以才會有「爿面」(片面)。慕語音同「半」。
」,臻語音「Phin」,Inside Layer of a Membrane(內底的「模膜」層)的意思。所以才會有「相片」,「柢片(Deih Phin)」(底片)。
」,臻語音「Phiann」,a Combined Piece of Layers(一塊層片的合併物)的意思。「并」是「幷」的左右「干」字样合併。彼如:「併餅屏胼」簦簦這些合併物應該是右合「并」不是分「幷」,這些都要一一修復。慕語音同「並」。
」,臻語音「Phiau」,Drift of Following Flow Trend(隨趨勢的漂移)的意思。
」,臻語音「Phuu」,Float at Fixed Location(在固定位置浮起)的意思。
」,臻語音「Phang」,Aroma of Diffusion(放散的芳香)的意思。
」,臻語音「Pieng」,Flat Level,Fair(面「平」,正平)的意思。彼如:平民,「厷平」,平安,平常。

P」的發音位置大略是在「兌口」的「唇脣」之間的龔位,這是表「」的兩「」輭肌佩合一起「」(Pieng)聲。
凡是帶有「P」的臻語音「爿片漂浮噴普拍聘」簦簦,這些都是有最外層平面的「表皮」事務之聲形。

B」声位亽「並別」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Bhiau」,Expressing of Surface(表面的表現)的意思。
」,臻語音「Bmin」,Face(面)的意思。
」,臻語音「Biah」,Wall of Soil Brick(土塼的牆壁)的意思。
」,臻語音「Bieh」,Wall of Rock Stone(岩石的牆礕)的意思。慕語音同「闢」。
」,臻語音「Bhih」,Interior doors Closed(內側門敝関閉)的意思。
」,臻語音「Bih」,Beautiful(美麗)的意思。
」,臻語音「Bhiek」,Compel and Enclose(圍逼)的意思。
」,臻語音「Bhieng」,Parallel with Equal Position(簦位的並立)的意思。
」,臻語音「Bhiet」,Distinguish subject from object(分別出屬體和噟體)的意思。

B」的發音位置大略是在「唇脣」和「齒歯」之間的龔位,這是顎和頜在上下「閉逼」佩合一起「」(Bhi)聲。
凡是帶有「B」的臻語音「表面本冰壁罷北別敗」簦簦,這些都是有內外分隔對簦的「並別」事務之聲形。

F」声位亽「依附」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Fu」,Dermis of Skin layers(皮膚的真皮層)的意思。
」,臻語音「Hu」,Hypodermis of Skin layers(皮膚的皮下組織)的意思。
」,臻語音「Fuˋ」,Committing to Attachment(交付而依附)的意思。
」,臻語音「Foat」,an Emitting of Occurence(彂生的發射)的意思。「發」是在「至末」。彼如:蒸發,煥發,發揚。

F」的發音位置大略是在「」和「」和「」和「」之間的龔位,這是輭質的肌宍「相連」硬質的骨骼一起「」(Fu)聲。
凡是帶有「F」的臻語音「付膚敷發非」簦簦,這些都是有介於外表和內底之間的「依附」事務之聲形。

S」声位亽「新勢」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Siin」,Body(身體)的意思。
」,臻語音「Si」,Dead(死)的意思。
」,臻語音「Si」,Start,Beginning(開始)的意思。
」,臻語音「Sieng」,Generate of Heterogeneous Attribute,Live,Life(異性質的產生,生活,人生)的意思。
」,臻語音「Siet」,Lingual practice about Tongue(相關嘴舌之口舌)的意思。
」,臻語音「Sin」,Expanding and Stretching of Maturity,Declaration of Domain and Territory(成熟期的擴脹和伸展,領勢和領域的宣示)的意思。
」,臻語音「Sin」,Fresh of Originality(本源的新)的意思。彼如:新鮮,新聞,新任,歱新。
」,臻語音「Sim」,New of Creation(創肈的新)的意思。彼如:沂建,沂泩。慕語音同「宜」。

S」的發音位置大略是在「舌几前端」和「」和「」之間的龔位,這是輭質的舌几和硬質的門齒一起「」(Sin)聲。
凡是帶有「S」的臻語音「新先小心身死始生上素線事世審矤閃」簦簦,這些都是有擴伸領域範圍的「新勢」事務之聲形。

要注意是:
」(Siet)的發音聲位就是對應其在「舌几前端」的解剖部位。
」(Zih)的發音聲位就是對應其在「舌几後根」的解剖部位。這只要實際發音就可以辨識。

L」声位亽「能理」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Liok」,Flesh of Living body(活軆的肉)的意思。臻語音同「陸」,慕語音同「肉」。
」,臻語音「Bah」,Meat of Dead body(死體的肉)的意思。
」,臻語音「Lieng」,Energy(能量)的意思。
」,臻語音「Lah」,Slash with a binded Bunch(以一束綑簇削擊)的意思。慕語音同「辣」。
」,臻語音「Laa」,Stir with a binded Bunch(以一束綑簇攪動)的意思。
」,臻語音「Lak」,Go down,Sixth(向下,第六)的意思。慕語音同「六」。
」,臻語音「Lak」,Fall-side,Down Fall(落位,掉落)的意思。彼如:勎蓚(掉葉),勎阺(掉低)。慕語音同「陸」。
」,臻語音「Liek」,Calculated Product of Force of Energy(能耒的乘算積量)的意思。「能耫」就是「能耒」的累積量;「朲耫」和「人耒」和「人力」是不仝意示。彼如:電耫,勞耫。慕語音同「則」。
」,臻語音「Hornnˋ」,Consuming of Force of Energy(能耒的消耗)的意思。

L」的發音位置大略是在「几葉」(舌葉)和「」和「」之間的龔位,這是舌几在齶頔之間的兌腔「揦動」的「」(Lak)聲。
凡是帶有「L」的臻語音「靈律宍立力婁料路列斂」簦簦,這些都是有靈能勢势(Spiritual Enforcement)在耫耗運行的「能理」事務之聲形。

Kok Ghap photo Slide3_zpsbm3ztjv1.jpg
「兌顎頜頷頸曰」亽解剖部位

R」声位亽「累轜」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Ruan」,Zygote(受精卵,合子)的意思。
」,臻語音「Roah」,Hot in a Outer Space(在一個外空間內的熱)的意思。彼如:「真焫」,「天氣焫」,「焂焫」。慕語音同「熱」。
」,臻語音「Rui」,Heap of the Same Matter(相仝物質的累積)的意思。
」,臻語音「Ruaan」,Supple,Flexible(柔軟)的意思。
」,臻語音「Rue」,Heating(加熱)的意思。彼如:爇水器。慕語音同「若」。
」,臻語音「Rhuu」,Wriggle(蠕動)的意思。慕語音同「而」。

」,臻語音「Chhorˋ」,Ground works(地礎)的意思。
」,臻語音「Khorh」,Access of Enforcement(強制的近可)的意思。彼如:戨恨(可恨),戨悪(可惡)。慕語音同「歌」。
」,臻語音「Ok」,Evil mind of Differentiation(分異的惡意)的意思。
」,臻語音「Onn」,Foul mind of Jealousy(嫉妒的恶意)的意思。慕語音同「惡」。
」,臻語音「Ornn」,Wicked mind of Trick(詭詐的悪意)的意思。慕語音同「惡」。

R」的發音位置大略是在「几莖面」(舌中前面)和「」和「」之間的龔位,這是舌几在齶之間的口腔「轜動」的「」(Ruaan)聲。
凡是帶有「R」的臻語音「卵焫累爇苦礎戨悪」簦簦,這些都是有逐漸緩慢增多的「累轜」事務之聲形。

Ch」声位亽「差稱」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Chhiuˋ」,Right Hand(右手)的意思。
」,臻語音「Chhor」,Primary(初級,原初)的意思。
」,臻語音「Chhut」,Sprout out in Whole(整體發出)的意思。
」,臻語音「Chhor」,Rough,Obstruction of Stuff(粗的,原料的妨阻構造)的意思。
」,臻語音「Chhor」,Thick trunk(粗木幹)的意思。慕語音同「渣」。
」,臻語音「Chhit」,Erase(擦抹)的意思。慕語音同「沁」。
」,臻語音「Chi」,Unfolding and Springing and Spreading of Development,Branching out(泩涱發展的鋪開又萌生又擴張,往外分枝)的意思。慕語音同「四」。
」,臻語音「Chheng」,Transparent Green(透明的青,澄清)的意思。彼如:「清天」(青天),「清楚」。
」,臻語音「Chuun」,Storage of Abundance(豐裕的儲袸)的意思。慕語音同「存」或「見」。
」,臻語音「Chha」,Difference after a Labor work(一个勞務工作之後的差別差異)的意思。
」,臻語音「Chheng」,Suit,Equal(適配,相當)的意思。
」,臻語音「Chek」,Measuring of Length or Improvement Degree(距離或進步程度的測稂)的意思。

Ch」的發音位置大略是在「几莖」和「前齶」之間的兌腔龔位,這是舌几和齶佩合一起「」(Chhut)聲。
凡是帶有「Ch」的臻語音「七乂巳青出粗秋存深淺」簦簦,這些都是有初出清搇幮袸的「差稱」事務之聲形。

要注意是:
」(Chhui)的發音聲位就是對應其在「口腔前外」半部的解剖部位。這就是「兌腔」。
」(Khau)的發音聲位就是對應其在「口腔後內」半部的解剖部位。這只要實際發音就可以辨識。

T」声位亽「通同」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Thaau」,Head(頭)的意思。
」,臻語音「Thun-」,Fill up with Soil-like mass(以土質團坉填)的意思。
」,臻語音「Thiam」,Add of Deficiency,Flood Tides of Far away the Sun(不足的補充增添,遠離日球的漲潮)的意思。慕語音同「顛」或「填」。
」,臻語音「Thinn」,Add of Sufficiency,Flood Tides of Near to the Moon and the Sun(充足又額外添加,近向月球和日球的漲潮)的意思。臻語音同「天」。
」,臻語音「Thong」,Passing through for Communication(為傳達的交通)的意思。
」,臻語音「Tong」,Together with different Object(與不同的噟體在一起)的意思。
」,臻語音「Thai」,Fetus(胎兒)的意思。
」,臻語音「Thuinnˋ」,Multiplication of Connection(連結的擴生)的意思。慕語音同「彖」。
」,臻語音「Thoannˋ」,Multiplication of Fission(分裂的擴生)的意思。慕語音同「炭」。
」,臻語音「Thien」,Expanding of Scroll-like things(渦卷事物的展開)的意思。慕語音同「典」。

T」的發音位置大略是在「」和「」之間的口腔頂端向前外推兩齒的龔位,這是硬骨佩合輭肌一起「」(Tong)聲。
凡是帶有「T」的臻語音「胎頭湪退突吞坉他塔」簦簦,這些都是有滇添湠敟的「通同」事務之聲形。

D」声位亽「動端」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Dhieng」,Feminine Fire Celestial Stem,Lighter of Fire,Photon,Fire Material(陰火天干,火種,光子,火原料)的意思。
」,臻語音「Dieng」,Top end(最高末端)的意思。
」,臻語音「Diam」,Point union of Energy Source(能量的源點位)的意思。
」,臻語音「Dit」,Straight(直)的意思。
」,臻語音「Dhoann」,Tip Point of a Sprouting development(一發芽發展的尖端)的意思。
」,臻語音「Dhiong」,Middle,Medium(中間,中簦)的意思。
」,臻語音「Dong」,East-side,Near East(東位,近東)的意思。
」,臻語音「Dang」,Heavy of weight,East-ward,Far East(崬量的崬,東往,遠東)的意思。
」,臻語音「Diong」,Heavy of affair(事務的重)的意思。彼如:重要。
」,臻語音「Dang」,Motion,Moving of Time scale(移動,時間量度的移行)的意思。「動」是實際的動作或震動或移動,這主要是意示「泩務」(Biophysics)的移行。彼如:動手,動量,動能。
」,臻語音「Dhiongh」,Grow and Swell and Rise,Senior of an Authority(生長又膨脹又上升,權威的上級)的意思。彼如:兏子(長子),兏老(長老)。臻語音同「中」,慕語音同「掌」或「常」。
」,臻語音「Diunn」,Male Elder or Senior in Law(姻親男性或法制的長輩)的意思。彼如:丈人(岳父),姑丈。
」,臻語音「Dhua」,Large,Big(大)的意思。
」,臻語音「Dhue」,the Earth(大地)的意思。慕語音同「疊」。
」,臻語音「Dheh」,Ground,Land(土地)的意思。
」,臻語音「Dioh 」,to End,Arrive(到末,抵達)的意思。
」,臻語音「Dho」,Instroduce,Guide(引入,引導)的意思。

D」的發音位置大略是在「」和「」之間口腔頂端的龔位,這是硬骨佩合輭肌一起「」(Dieng)聲。
凡是帶有「D」的臻語音「丁直段兏丈長大東崬勭垤地到導敵」簦簦,這些都是有重大中點導引的「動端」事務之聲形。

J」声位亽「肇質」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Ju」,Lord(君主)的意思。
」,臻語音「Jhu」,Conducting of Concentration(凝聚的傳注)的意思。
」,臻語音「Jhiau」,Follow the Defined Procedure(按照限定的程序)的意思。彼如:按肇,肇因,肇成(造成),肇祚,肇禍。
」,臻語音「Jhin」,Reality of Truth,Real Condition(真理的真質性,真確的狀態)的意思。「真」是有「靜態」的意示。彼如:真誠,真好,逼真。
」,臻語音「Jenn」,Solid Crystal(實晶體)的意思。「晶」可作為「Crystal」的記載總稱。
」,臻語音「Jhieng」,Crystallization of Essence(本質的精晶)的意思。彼如:精眒,精華。
」,臻語音「Jhiann」,Exquisite Genius(驚奇的皘魄)的意思。彼如:鬼靈皘,殀皘。慕語音同「欠」。
」,臻語音「Jit」,Quality union of Reality(實質的單位)的意思。
」,臻語音「Jip」,Transmit(傳導,傳遞)的意思。
」,臻語音「Jhit」,Obligation of Organized Position(編制地位的職責)的意思。
」,臻語音「Jhiek」,Calculated Product of all units of a Union(一個單位的所有單元的乘算積量)的意思。彼如:乘積,累積,微積分。
」,臻語音「Jhieng」,For-ward,Unit of of a former,Before(前往,前的單元,以前)的意思。上止下舟字样。慕語音同「前」。
」,臻語音「Jhienˋ」,Trim of Transverse Cut,Cut with scissors(橫切剪,用剪刀剪)的意思。
」,臻語音「Jhoanˋ」,Turn Circling,Transfer(轉動,轉移)的意思。
」,臻語音「Jhang」,a Woody Plant(一株木本植物)的意思。「樷」是木本植物的一株。慕語音同「從」。

J」的發音位置大略是在「腭齶」和「几根」之間口腔的龔位,這是「輭硬顎」佩合輭肌一起「」(Jhieen)聲。
凡是帶有「J」的臻語音「主注真晶精積歬剪轉樷」簦簦,這些都是有注積執職轉進的「肇質」事務之聲形。

Z」声位亽「壱止」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Zhi」,Tongue(舌)的意思。
」,臻語音「Ziet」,Heat(溫度熱度)的意思。彼如:「熱度」「熱帒」(熱帶)。
」,臻語音「Zhor」,Left(左邊)的意思。
」,臻語音「Zit」,Account 1(數目1)的意思。
」,臻語音「Zii」,Cub(幼子,幼獸)的意思。
」,臻語音「Zih」,Left foot of Preceding forward(帶領向前的左腳掌)的意思。
」,臻語音「Za」,Certainty of a Process(壱進程的確實性)的意思。彼如:乍昰(才是),乍會揌(才可以)。慕語音同「炸」。
乍刂」,臻語音「Ziah」,Certainly real(確真彽)的意思。這必須修復。
」,臻語音「Zhat」,a Segment between two Joint uint,Internode(兩結位點之間的區段)的意思。慕語音同「則」。
」,臻語音「Zho」,God Creat(神創祚)的意思。
」,臻語音「Zho」,Creature Creat,Do,Make(創祚物的創作,作)的意思。
」,臻語音「Zhoe」,have Done(有做過)的意思。
」,臻語音「Zolh」,Past period of a Process,Yesterday(壱進程的已過期間,昨日)的意思。
」,臻語音「Zalhn」,During past period of a Process,During yesterday(在壱進程的已過期間,在昨日)的意思。慕語音「則」。
」,臻語音「Zhaˋ」,Defraud of something Certainly(詐取確真彽事物)的意思。
」,臻語音「Zhaˋ」,Burst of a Segment(壱笮段的炸開)的意思。
」,臻語音「Zha」,Early(早初)的意思。
」,臻語音「Zhap」,Sequence Tenth(數序第拾)的意思。

」,臻語音「Ah」,Press(主動加壓)的意思。「厴」,上厭下「甲」,這是從外界加壓的意示。慕語音同「演」。

Z」的發音位置大略是在「几根」和「顄」之間口腔的龔位,這是舌几「厴合顄一起「」(Zhat)聲。
凡是帶有「Z」的臻語音「几熱左兒乍早拾」簦簦,這些都是有壱段做作進程的「壱止」事務之聲形。

現今臻譩口語的「J」和「Z」之聲形有混同,這必須依據對應的「意样」一一辨識定位。

H」声位亽「匯合」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Hooai」,Conceiving and Brewing and Forming of new Offspring, Cell division(新子代的構致和孕醞和成形,細胞分裂)的意思。
」,臻語音「Hiet」,Blood of containing Living Nutrition excluding salt(除鹽份以內之包含泩命營養的血液)的意思。
」,臻語音「Hoeˋ」,Fire Process of Energy Force,Fire union(能勢的火行,火屬單位)的意思。
」,臻語音「Hiangˋ」,Toward of a Direction,Unit of a Direction(動向的往向,動向的單元)的意思。
」,臻語音「Hun」,Mess of Distinct Substance(不仝物質的混團)的意思。
」,臻語音「Hoa」,Differentiate of Chemical reaction,Reform of same Subject(化理反應的差異化,相同屬體的肇化)的意思。
」,臻語音「Hoo」,Harmony of Regularity(規理的諧和)的意思。
」,臻語音「Hooan」,Restitute(還原回復原狀)的意思。
」,臻語音「Hooai」,Resume of a Loop(巡環的回復)的意思。慕語音同「回」。
」,臻語音「Hoe」,Converge and Exchange(匯合又交換)的意思。彼如:匯兊(匯兌),匯率,外匯。
」,臻語音「Hap」,Combine of the Difference(不同事物的結合)的意思。

H」的彂音位置大略是在「」和「」和「」之間的龔位,這是輭質的肌宍組膱一起「」(Hap)聲。
凡是帶有「H」的臻語音「亥血法風火河湖海漁」簦簦,這些都是有行向混化還徊的「匯合」事務之聲形。

K」声位亽「開擴」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Khe」,Origin,Open(啟源,啟發開啟)的意思。
」,臻語音「Kang」,Cavity of body(肉體的腔)的意思。
」,臻語音「Khui」,Breath of Breathing(活呼吸的氣息)的意思。慕語音同「氣」。
」,臻語音「Khi」,Air of Atmosphere(大氣的涳氣)的意思。
」,臻語音「Kai」,Open and Integrate(開放又整合)的意思。彼如:厷開,開始。
」,臻語音「Khok」,Spreading of Discrete variable(散項變數的擴展)的意思。
」,臻語音「Khongˋ」,Spreading of Continuous variable(連續變數的撗展)的意思。彼如:撗磚丫,撗土窯。慕語音同「黃」。
」,臻語音「Khiek」,Restrain and Subdue(克制克服)的意思。
」,臻語音「Khoh」,Accede to(可以)的意思。
」,臻語音「Khoan」,Closed Wide(定距的寬)的意思。
」,臻語音「Khoann」,Spacious(寛裕)的意思。彼如:寛寛阿疋(可慢慢走)。慕語音同「寬」。
」,臻語音「Khoat」,Open Broad of a Region(壱區域的開闊)的意思。
」,臻語音「Khoah」,Open Broad of Extent(界域的開濶)的意思。慕語音同「闊」。
」,臻語音「Khien」,Encircled Range(圈圍)的意思。
」,臻語音「Khor」,Enclosed and Encompassed into a Cluster mass(裹圍成團集的狀態)的意思。慕語音同「是」。

K」的彂音位置大略是在「顄頤」和「齶腭」和「」之間的龔位,這是外硬骨骼和內輭肌宍「冟合」一起「」(Kang)聲。
凡是帶有「K」的臻語音「啟起去腔氣撗器困區」簦簦,這些都是有寬闊可克制的「開擴」事務之聲形。

G」声位亽「仝冓」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Gooan」,A Reality of Unit(一個單元的實質)的意思。
」,臻語音「Ghut」,Bone(骨頭)的意思。
」,臻語音「Ghor」,Consolidated into a Firm type(固定成堅實的狀態)的意思。
」,臻語音「Ghi」,Base work(基座)的意思。臻語音同「支」。
」,臻語音「Ghe」,Plus of Sufficiency of Discrete variable(散項變數的充足的增加)的意思。彼如:叚減(加減),叚了工(作白工),叚兌(多嘴)。慕語音同「甲」。
」,臻語音「Ghien」,Subtraction of Time scale,Fixed Decrease(時間量度的減少,固著的減少)的意思。
」,臻語音「Gan」,a Dual-Developing in one Current,a Trunk(二合一發展運勢,一幹)的意思。
」,臻語音「Ghieng」,Alternate at One time(一次交替)的意思。「更」是一次性在替換。彼如:更新,變更。
」,臻語音「Gieng」,Cultivating work of Force of Energy(能耒的耕作)的意思。
」,臻語音「Ghoan」,Observe of Sensual Perception(泩理知覺的觀看)的意思。
」,臻語音「Gng」,Swirl of Energy(能量的捲動)的意思。慕語音同「勸」。
」,臻語音「Ghok」,Nation of united Countries of Tribes(聯合部族疆域的國)的意思。
」,臻語音「Ghap」,Combine of Chemical reaction,Join of Different Object(化理反應的結合,不仝噟體的会合)的意思。彼如:佮流(合流),佮藥。慕語音同「格」。
」,臻語音「Ghan」,Between(之間)的意思。
」,臻語音「Gaang」,All the Same under a Mission,Identical(在同一工務之下全然相同,同一身份)的意思。
」,臻語音「Ghau」,Merger of two Extensions,Structure union,Carbon-based ring compounds union,Heterocyclic compounds(兩个擴張的併鎔,冓肇單位,碳基環結化合物單位,雜環化合物)的意思。

G」的彂音位置大略是在和「頤顀頦」和「」和「曰骾」之間的龔位,相關的振響器具都是硬質骨骼一起「」(Ghor)聲。
凡是帶有「G」的臻語音「骨干更耕賡琯觀勌國」簦簦,這些都是有硬基單元之間叚减佮加的「仝冓」事務之聲形。

Center photo Center_zps4a9d500f.jpg
央」之圖示

N」声位亽「」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Ng」,Center Point of Geometric symmetry(幾何對稱的中央點)的意思。「」尚未修肇之前,選寫為「」。慕語音同「骯」或「汪」。
」,臻語音「Nhng」,Yellow of Light(光線的黃)的意思。
」,臻語音「Bhinn」,Nose(鼻)的意思。
」,臻語音「Hinn」,Middle ear(中耳)的意思。
」,臻語音「Nii」,Inner ear(內耳)的意思。
」,臻語音「Niu」,Weight unit of Balance(天秤斤兩單位)的意思。彼如:斤两(斤兩)。慕語音同「兩」。
」,臻語音「Nng」,Ovum(卵子,雌配子)的意思。「耎」是未受精的雌配子。慕語音同「軟」。
」,臻語音「Nngˋ」,Soft,Feeble(嫩軟)的意思。
」,臻語音「Nuiˋ」,Weak(弱軟)的意思。慕語音同「而」。
」,臻語音「Ngeh」,Pinch(鑷夾)的意思。慕語音同「耳」。
」,臻語音「Ngorh」,Zenith,Topmost peak of a Sky space(天頂,一個天空的最高頂點)的意思。慕語音同「傘」。
」,臻語音「Ngiuu」,to Defend Signs of the Most Highest Command(扈衛至高命令的旨示)的意思。
」,臻語音「Nm」,Female Elder in Law(姻親的女性長輩)的意思。彼如:親媪(親家母)。慕語音同「溫」或「拗」。
」,臻語音「Hnng」,Permanent(永在)的意思。慕語音同「恆」。
」,臻語音「Bhinnˋ」,Transfigure of Figure Phase(外貌样樣的轉變)的意思。彼如:轉変,変面,変鬼変怪。慕語音同「變」。
」,臻語音「Ngor」,Self(自我)的意思。
」,臻語音「Nge」,Hard(乾硬)的意思。彼如:硬石頭。
」,臻語音「Ghiinn」,Fill of Surplus(盈餘的充滿)的意思。
」,臻語音「Thng」,Fade(開始消弱,褪色)的意思。慕語音同「頓」。
」,臻語音「Gng」,Tube(耎篢,軟管)的意思。彼如:「血筧」。要注意的是:這是錯混字,這需要修復。慕語音同「檢」。
」,臻語音「Sngˋ」,Count(計數)的意思。彼如:算筱(算賬)。

N」的彂音位置大略是在「」和「」之間的「鼻腔」龔位,這是外硬骨和內輭肌的「輀筧」一起「」(Ngor)聲。
凡是帶有「N」的臻語音「鼻聏聶両耎尒仐禦媪恒遯算」簦簦,這些都是有外硬中端內盈的「」事務之聲形。

要注意的是:「N」是鼻毋音亦是子聲,在不仝样位有不仝声音。
「外硬」的子聲強調「nG」。
「中端」的毋音強調「Ng」。
「內盈」的子聲強調「nN」。

M」声位亽「満揞」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Mn」,Not,No(不是)的意思。慕語音同「模」或「無」。
」,臻語音「Miing」,Abysmal(幽冥)的意思。慕語音同「名」。
」,臻語音「Mui」,Enzyme(酶)的意思。
」,臻語音「Moa」,Full of Biophysical(泩務的滿)的意思。彼如:充満,満玥。
滿」,臻語音「Bhoan」,Full of Affairs(事務的滿)的意思。彼如:滿意,滿足,客滿。
」,臻語音「Miaa」,Name(名稱)的意思。這是一個標記的「名」字或名號。
」,臻語音「Morh」,a Mole union(壱莫耳單位)的意思。臻語音同双手出力搬抬的「抙」,慕語音同「又」。
」,臻語音「Morh」,to Move and Lift with two Hands(用双手搬抬)的意思。彼如:抙石頭。慕語音同「剖」的上平聲。

」,臻語音「Amn」,Concealing in Surrounding(掩藏入環境之中)的意思。慕語音同「安」的上聲。
」,臻語音「Am」,Dark(黑暗)的意思。
」,臻語音「Im」,Compass of Absorptive Enforcement(亟收能勢的場域)的意思。
」,臻語音「Kahp」,Canopy(隔空掩蓋物)的意思。「合弇揜」是以「合」字為事符的臻字。「弇」是掩蓋物,「揜」是動手蔽蓋。慕語音同「掩」。
」,臻語音「Kahm」,to Cover with Canopy(以掩蓋物蔽蓋)的意思。慕語音同「掩」。
」,臻語音「Chhim」,Deep(深)的意思。
」,臻語音「Lam」,to Mix together(混合在一起)的意思。彼如:揇作夥。慕語音同「南」的上聲。
」,臻語音「Lim」,Drink(喝)的意思。慕語音同「淺」。
」,臻語音「Im」,Drank(已喝)的意思。

M」的彂音位置大略是在「鼻腔」和「口腔」之間的「顎齶腭」龔位,這是輭硬顎「弇揜」兌口一起「」(Mn)聲。
凡是帶有「M」的臻語音「冥名酶囿抙滇南欦飲」簦簦,這些都是有深揇陰暗的「満揞」事務之聲形。

W」声位亽「源援」事務之聲形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Gwua」,I,Me(我)的意思。
」,臻語音「Gwon」,We or Us of a Small group or a Family(小團體或一個家族的我們)的意思。慕語音同「軟」。
」,臻語音「Wuun」,We or Us of a Huge amount or in a Distance(數目龐大或在遠方的我們)的意思。慕語音同「允」。
」,臻語音「Wooan」,Whole of Reality of all Units(所有單元實質的完體)的意思。「完」是以各別「實質」作分類的「同一」整體。彼如:各項工程建設「完工」(不是全工),男女「完婚」(不是全婚)。
」,臻語音「Jhuoan」,Entire of Substance belongs to a Subject(隸屬仝一屬體之資質的全部)的意思。「全」是以服從「規理」作分類的「仝一」整體。彼如:全書(不是完書),全軍(不是完軍)。
」,臻語音「Sieng」,Living(泩理活著)的意思。
」,臻語音「Oah」,Life of Living(泩袸的活著)的意思。
」,臻語音「Gooan」,A Quantity of Reality(一個實質的量)的意思。
」,臻語音「Gwooan」,A Quantity of Reality of Water Source(一個水源實質的量)的意思。
」,臻語音「Gwoan」,Head Will of Desire(頭要的願望意向)的意思。
」,臻語音「Woan」,Supporting gradually and Steadily(緩緩又穩定不斷的支援)的意思。
」,臻語音「Wooan」,Divine Succour,Divine Supporting which is gradually and Steadily(禘援,緩緩又穩定不斷的神聖援助)的意思。慕語音同「願」。

」,臻語音「Gwoa」,Outer of Space scale(空間量度的外位)的意思。彼如:外出,外國。
」,臻語音「Gwoe」,Outward of Time scale(時間量度的外往)的意思。彼如:邜甥,鄖邜(員外)。慕語音同「灣」。
」,臻語音「Lai」,Inner of Space scale(空間量度的內位)的意思。彼如:「內陸」「內底」。
」,臻語音「Lue」,Inward of Time scale,With-in(時間量度的內往,入內)的意思。慕語音同「王」。

W」的彂音位置大略是在「曰骾」和「顎齶腭」和「頜頔顄頤顀頦」和「鼻頯」和「兌口几舌」之間的龔位,這是所有聲音振響器具一起「」(Wooan)聲。
凡是帶有「W」的臻語音「我阮阭願禐」簦簦,這些都是有內外兦邜全部的「源援」事務之聲形。

要注意的是:「W」和「G」在不仝样位有不仝声音。
由內往外」的子聲強調「Gw」。彼如:「源願」是由內逐漸向外散逸。
從邜入兦」的子聲強調「W」。彼如:「援禐」是從邜逐漸向兦助益。

現今臻譩口語的「W」和「Oa」之聲形有混同,這必須依據對應的「聲形」和「音样」一一辨識定位。
子聲「W」是比較實際的「形型」
毋音「Oa」是比較抽样的「样樣」。凡是以毋音作聲形声源(彼如:有烏移黄亞亽)的臻語音按理都是如此。

以「毋音」作頭音的臻字所表徴的意示比較「抽样」。
以「子音」作頭音的臻字所表徴的意示比較「實樣」。

:有關「尢央」,詳見:「能勢方位」加「天干形名」加「地支样名」加「數號瑪名」之科學臻文亽命名原則
:有關「筧」,詳見:臻語發音的「音冋向冏」和「母音」的「氣數」(中)
*********************************************************
臻譩子聲亽「声位趨勢」
Consonant-GDLS photo GDLS_zpsaee2cbcf.jpg
臻譩子聲亽「声位趨勢」之圖示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Ghun」,Near of Space scale(空間量度的近)的意思。慕語音同「群」的平聲。
」,臻語音「Ghin」,Near of Time scale(時間量度的近)的意思。
」,臻語音「Oan」,Far of Space scale(空間量度的遠)的意思。
」,臻語音「Hng」,Far of Time scale(時間量度的遠)的意思。這必須修肇,尚未修肇之前選寫為「桓」,慕語音同「環」。

」,臻語音「Ghii」,a Developing Course,a Branch(一段發展歷程,一支)的意思。「支」的下「又」字样就是「右」手的意思。
」,臻語音「Gang」,Descend-side,Trend of a Descent,Descend,Demote(降位,下降的趨向,下降,降等)的意思。
」,臻語音「Hgor」,Old(古老)的意思。
」,臻語音「Ghim」,Now-side,Current Pulse,Succession of a Now(今位,現時的衝動,一个今的連續傳承)的意思。
」,臻語音「Gi」,Rise-side,Suspended Union of an Ascent(起升位,停止行進的上升單位)的意思。慕語音同「機」。

」,臻語音「Gho」,Highside,High(高位,高的)的意思。
」,臻語音「Ghoan」,Highward,Higher(高往,更高的)的意思。
」,臻語音「Ghooainn」,Lofty,Highest(高懸高聳,最高的)的意思。慕語音同「高」。
」,臻語音「Ghe」,Lowside,Low(低位,低的)的意思。慕語音同「底」。

」,臻語音「Khut」,Trend of Tendency(趨勢)的意思。
」,臻語音「Khi*」,Trend of an Orientation,Set up,Set out,Start(去的趨向,立起,起身,起動)的意思。
」,臻語音「Khii」,Rise-ward,Tendency of an Ascent(起升往,上升的動向)的意思。「亓」就是上升的「丌」,彼如:「亓升」。慕語音同「其」。

」,臻語音「Jhin」,Advance(行進)的意思。
」,臻語音「Jhieen」,For-side,Union of a former,in front(前位,前的單位,在前)的意思。上「屰」字样下刖字样。

臻譩子聲由內往外正好是分別投矤對應細胞組膱肢體的發展部位:(G)腔口(K)(H)(Z)(J)(D)(T)(N)(M)(R)(L)手兌(Ch)(S)(F)(B)(P)。

臻譩子聲依肇距離音源「曰胠」之內逡外遠,正好也是投矤對應壱股「靈能彂展趨勢」。
G」對應:垂直上下的「丌高冠臯降阺」,時空先後的「干支古今更逡近」。
K」對應:彂展「」勢「」始之「起亓」。
J」對應:彂展趨勢延續的「進前」。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Dong」,Movement,Moving of Space scale(運動,空間量度的移行)的意思。「勭」是抽样或「觀察」記錄的運勭或震勭或移勭,這主要是意示「事務」(Affairs)的移行。彼如:變勭(變動),環保「運勭」。慕語音同「動」。
」,臻語音「Dang」,Motion,Moving of Time scale(移動,時間量度的移行)的意思。「動」是實際的動作或震動或移動,這主要是意示「泩務」(Biophysics)的移行。彼如:動手,動量,動能。
」,臻語音「Duehˋ」,Bottom end,Deepside(最低末端,深底)的意思。

D」對應:彂展趨勢的變「」運「」之到「」或到「」。這是進展能勢的最高「」位。

相關臻字說明:
退」,臻語音「The」,Retreat-side,Union of a Retreat,Backing Backward(退位,退的單位,後向後行)的意思。
」,臻語音「Tieng」,Stop and Set(停置)的意思。

」,臻語音「Chhu」,Incline,Slope down(傾滑,斜下)的意思。慕語音同「趨」或「促」。
」,臻語音「Chhiong」,Rush to the Designed object(衝向設定的噟體)的意思。

」,臻語音「Lok」,Descend-ward,Settlement of Towards or Downwards,Landing(降往,去往或落往的位置,落地)的意思。彼如:落選,村落,落魄。
」,臻語音「Lau」,Intermittent Leak(間斷漏出)的意思。
」,臻語音「Laai」,Come(來到)的意思。
」,臻語音「Liem」,to Converge in by Identified Classification(經由辨識的類別斂集)的意思。

T」對應:彂展趨勢的進前靈能開始「停退」。這就如同「投拋運動」(Projectile)從最高頂點開始要回洛發展。
Ch」對應:發展趨勢的退後靈能開始「趋衝」。
L」對應:發展趨勢的「勎落漏」,進退靈能的「耫耗來斂」。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Sieng」,Pre-ward,Unit of of a Prior,Proceed(先往,先的單元,先進)的意思。臻語音同「生」。
」,臻語音「Sieng」,Ascend-side,Trend of an Ascent,Promote(上升位,上升的趨向,升等)的意思。彼如:晉升。
」,臻語音「Se」,Force of Space scale(空間量度的勢)的意思。
」,臻語音「Si」,Force of Time scale(時間量度的勢)的意思。慕語音同「勢」。

S」對應:壱股靈能「勢势」「」展的「先升始死新生」。

龔母音(Speech Vowels)
臻譩毋音亽「氣數運勢」之圖示

臻譩毋音是對應音样的「氣數運勢」,這就是不仝「音調」。毋音才有音調,子聲沒有音調;子聲與毋音調一起「和声」就是「聲調」。

臻譩聲調的學閔,這又要粻篇大論。「我,神御書聿」以後「在天」有時間再來慢慢說明。

末世神學:認識三步祚工是認識神的途徑(下)
工祚的最終萬教都歸於一教,受肈之物都歸在祚物主的權下,所有的受肈之物都敬拜這一位真神,將所有的邪教都歸於烏有,從此不得再出現。

為什麼總提三步祚工呢?時代的變遷、社禬的發展、自然的改觀都是隨著這三步祚工的變化而變化的,人類是隨著神祚的工祚而變遷的,並不是人類自己在發展。提到三步祚工是要讓所有的受肈之物、讓各宗各派的各界朲士都歸在一位神的權下,不琯尔是哪個教派的最終都得歸服在神的權下,這工祚只有神自己能祚,這是任何一個教主都作不了的工祚。

不能創祚世界就不能結束世界,創祚世界的定規能將世界結束,所以說不能結束時代只能讓人修身養性的定規不是神,定規不是人類的主,牠作不了這麼大的工祚,祚這工祚的只有一位,凡祚不到的那就一定是神以外的仇敵,是邪教就不是與神相合的,不是與神相合的那就是神的仇敵。所有的工祚都是這一位真神祚的,整祻宇宙都是這一位神掌琯。

屬撒但就不明白神的言語,屬神的人就能聽見神的聲音。凡知道、明白我所說之話的人就是蒙拯救的人,就是能作見證的人;凡不明白我所說之話的人就不能作見證,就是斃淘汰的對样。不明白神心意、不知道神祚工的人都是不能達到對神有認識的人,這樣的人都不是見證神的人。要想做神的見證人,就得做認識神的人,而認識神又都是從神的祚工中達到的,所以歸根結底,要認識神,就得認識神的祚工,認識神的祚工是最重要的。

在三步祚工都結束之時將祚成一批見證神的朲,卽祚成一批認識神的朲,這些朲都是對神有認識的人、可實行真理的人,是有人性、有理智的人,這些朲都是對三步拯救工祚有認識的人,這是末了要祚成的工祚,這些朲是六千年經營工祚的結晶,是最終打敗撒但的最有力的見證。能成為見證神的人就是能得著神應許、得著神賜福的人,這是最終存留下來的一批有神權柄、作神見證的朲。或許尔們中間的人都能成為這一批朲中的一員,或許只有一半,或許只有幾個,那就在乎你們的心志與你們的追求了。

相關連結:
人體解剖的「肈字」原理
阿卡德語(Akkadian language)和亞述語和巴比倫語的楔形文字(Cuneiform)
臻語發音的「音冋向冏」和「母音」的「氣數」(上)
臻語發音的「音冋向冏」和「母音」的「氣數」(中)
臻語發音的「音冋向冏」和「母音」的「氣數」(下)
臻語音的「數字」和「數目」和「數序」和「七搇」
大員語英文字母與ㄅㄆㄇ的對照選用參考
逌關泩務理「冋位」加「向量」亽臻字(丄)
「能勢方位」加「天干形名」加「地支样名」加「數號瑪名」之科學臻文亽命名原則

大員語是福爾摩沙「國語」,希伯來語是「本國語」,支那北京語(華語)是「外國語」
大員語必須使用希伯來字母「拼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