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能勢方位」加「天干形名」加「地支样名」加「數號瑪名」之科學臻文亽命名原則

福穆薩14秊6枂11日,末元22秊1枂29日修增
West-Eastward photo West-East_zps674c3663.jpg
「西東輰轉」加「左西東右晒崬」

依據詩篇第119章的記載:
119:1 行徑完全,遵行御和華律法的,這樣的人是有福的。
119:2 遵守禕的法度,全心尋求禕的,這樣的人是有福的。
119:3 他們不作不義的事,惟遵行禕的道路。
119:4 御和華啊,禰曾將禰的訓辭吩咐我們,要我們殷勤遵守。
119:89 御和華啊,禰的話立定在天,直到永遠。
119:90 禰的信實澊到萬代;禰堅定了地,地就恆澊。
119:91 萬物肇禰的判語袸到今日,因為它椚都是禰的僕役。
119:92 我若不是以禰的律法為樂,早就在患難中滅絕了。
119:93 我永不忘記禰的訓辭,因禰用這訓辭將我救活。

依據以諾書第一部第2章的記載:
2:1 你們要觀察發生在天頂的任何事情,它們如何不變動它們的軌跡,在天頂的眾星辰,它們又如何各自遵徇它們的節令在升和落,並且,
2:2 不遹越違逆它們敝命定的旬序。在地上的你們要記住,要留意那些在從始到末的期間所發生的事情。它們如何在堅定,在地上的事情如何沒有
2:3 變動,除非是有神的全部祚為在其中,顯現於你。要記住,在夏和冬,全地如何敝水所沖滿,並且又有雲霧和露雨覆蓋在其上。

依據「御筆先」第三號的記載:
40
整祻宇宙皆神軀
細思則可漸瞭悟

41
人體皆由神貸之
以何心思用此體
44
今行專心拯救事
因我已再親身試
45
拯救卻非依禱巫
不取預言不問卜


末世神學:神要調動萬有來效力
人只能在我的引導之下生活在大自然的薰陶之下,不能自作主張!有誰能逃脫我的手呢?我將大自然的一切都劃分類別,使其都生袸在「規律」之中,所以地之上才有了春暖、秋涼這樣的規律。

地上的百花之所以在冬季枯乾、在夏季盛開,都是因為我的手之奇妙;之所以冬季大雁南飛是因為我在調節氣溫;之所以海水要咆哮是因我要將海面之物淹沒。何事不是我安排呢?從此人的「自然經濟學」敝我的述說全部擊落,人不再因著「自然規律」的袸在而消滅我的同在了,誰能再次否認「萬物的主宰」的澊在呢?

天之上,我為首;萬物之中,我為主;萬朲之中,我領先。這些有誰敢輕易用「塗料」掩蓋住呢?難道假相能攪擾真理的澊在嗎?就藉此難得之機,我又開始了我手中的工祚,不再受人的攪擾,繼續著機器的「運轉」。
**************************************************
「靈能勢势」之方位亽「動態」趋趨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Se」,Force of Space scale(空間量度的勢)的意思。
」,臻語音「Si」,Force of Time scale(時間量度的勢)的意思。慕語音同「勢」。

」,臻語音「Chhu」,Incline,Slope down(傾滑,斜下)的意思。慕語音同「趨」或「促」。
」,臻語音「Khut」,Trend of Tendency(趨勢)的意思。
」,臻語音「Hiongˋ」,Toside of a Direction,Union of a Direction(動向的位向,動向的單位)的意思。慕語音同「回」或「窘」的平聲。
」,臻語音「Hiangˋ」,Toward of a Direction,Unit of a Direction(動向的往向,動向的單元)的意思。

」,臻語音「Thai」,Formation state of Energy Formula,Type(能量的規律形態,態式)的意思。
」,臻語音「Jit」,Phase state of Transmission,Mode(傳導的變樣相態,樣式)的意思。慕語音同「質」。
」,臻語音「Bhien」,Transform of Energy Formula(能量形態的改變)的意思。彼如:改變,變天,變速,變態。
」,臻語音「Bhinn」,Transfigure of Figure Phase(外貌样樣的轉變)的意思。彼如:轉変,変面,変鬼変怪。慕語音同「變」。

能量的運行,不論是空間的「能勢」或時間的「能势」,這是標示出「方位」(Directional Compass)的依據。「方位」既不是「形型」也不是「样樣」,這是能量運行的空間「勢位」(Force Location)和時間「势向」(Force Direction)。

能量運行的「方位」是既無形又無样的「動勢」(Tendency)或「趋勢」(Incline)或「趨勢」(Trend)。「方位」的臻語音同「風位」,這樣就可以清楚辨識臻義。
要注意的是:「風」必須修復成上凡下「矢」字樣。

亦就是說:不論是「位冋」(Toside)、「往向」(Toward)、「去冋」(Orientation)、「迄向」(Indication)、「邡位」(Location)、「方向」(Direction),這些都是「務理」的能量運行之勢势,不是敝邼限的「形型样樣」。
當然:「形型样樣」可以有「型態」的形成「改變」以及「樣慹」的行程「轉変」,這都是「靈能量」的運行勢势的肇化。

所以說:不論是「前後左右上下」或「東西南北」,簦簦,只要是「方位」,這一定會受有某縱「動態」的靈能量在控制運行勢势,而不是「靜止」的標記位置。
彼如:某A單元在「前」單位,該A單元一定會受有一股「冋前進」的靈能勢势;否則:該A單元就不是屬於「前」單位。
這就如同某人A在某甲企業單位,該某人A一定會受有「甲企業」的靈能勢势;否則:該某人A就不是屬於「甲企業」單位。
迵例:仝一A單元從「前」單位退變到「後」單位,該A單元所受有的靈能勢势就會改變為「冋後退」的趋趨動向。其柁不仝「方位」的改變,按例都是如此。

按例:某B單元是屬於「左」單位,但是暫時停留在「右」單位,該某B單元依然還是會受有「左靈能」的勢势。除非:某B單元的「能態」改變成隸屬「右」單位。那是很困難的事!
迵例:某「白血球」單元是屬於防衛「免疫」單位,暫時停留在「肝」單位,該白血球單元不會因為敝「派駐」在「肝器業」單位,因此就變成「肝細胞」。邩昰「冇可能」亽紿紩!

所以:「單元」的「屬性」只和源出的「屬體」(Subject)有關,這和「噟體」(Object)無關。

末世神學:有關於「撒但」和「大紅龍」的啟示
有誰能改變我的心呢?除了我自己任意計劃著行事,有誰敢輕舉妄動,而不聽我的命令呢?這都是我的行政,誰敢從我身上除去一條呢?都得按著我的來。有的人說那個人受了那麼多苦,而且誠實、單純體貼我心,為什麼我就沒選上佗呢?這也是我的行政,我說誰合我心意,誰就合我心意,是我所愛,我說誰是撒但的後代,那誰就是我所恨的。不要討好一個人!尔真有眼光能看透佗嗎?這些都是我定規的,兒子總歸是兒子,撒但總歸是撒但,也就是說,人的本性並不改變。除非是我讓佗改變的,否則,都各從其類,永不改變!
********************************************************
「前後左右上下」加「中央」亽形成之「理敜」
Rotate-Circling photo Orientation_zpsf5cce315.jpg
能勢方向亽「前後左右」加「輰轉旋繞勌」

」,臻語音「Jhieng」,For-ward,Unit of of a former,Before(前往,前的單元,以前)的意思。上止下舟字样。慕語音同「前」。
」,臻語音「Jhieen」,For-side,Union of a former,in front(前位,前的單位,在前)的意思。上「屰」字样下刖字样。

」,臻語音「Jhin」,Advance(行進)的意思。
退」,臻語音「The」,Retreat-side,Union of a Retreat,Backing Backward(退位,退的單位,後向後行)的意思。
」,臻語「Thoe」,Retreat-ward,Unit of of a Retreat,Withdraw(退往,退的單元,撤退)的意思。慕語音同「屯」或「囤」。

」,臻語音「Au」,Back-side,Union of a Back,Behind,Later(後位,後面)的意思。「後逅」是有「前位冋」開始轉回向後的「拗」意样。
」,臻語音「Hio」,Back-ward,After-side,Unit of a Back,Backing Forward,Offspring(後往,後向位,後向前行,後代)的意思。
」,臻語音「Hor」,After-ward,From Backside(後向往,從後面來)的意思。「遻」是有從後向前的音样,有好有壞,彼如:「遻援」(後援),「遻患」(後患)。臻語音同「互雽虎」,慕語音同「物」。

」,臻語音「Zhor」,Left(左邊)的意思。
」,臻語音「Iiu」,Right(右邊)的意思。

」,臻語音「Siong」,Upside,On(上位,在上)的意思。
」,臻語音「Siang」,Upward,Above,Upon(上往,在上方,向上)的意思。慕語音同「上」。
」,臻語音「Ha」,Downside,Under(下位,在下)的意思。
」,臻語音「Eh」,Downward,Below,Next(下往,在下方,下一個)的意思。慕語音同「下」。

Center photo Center_zps4a9d500f.jpg
央」之圖示

」,臻語音「Dhiong」,Middle,Medium(中間,中簦)的意思。
」,臻語音「Ng」,Center Point of Geometric symmetry(幾何對稱的中央點)的意思。「」尚未修肇之前,選寫為「」。慕語音同「骯」或「汪」。
」,臻語音「Iang」,Centeral core of Cylinder Column(圓柱體的中央髓)的意思。
」,臻語音「Iong」,Center Hub of Organization(機構組織的中樞)的意思。慕語音同「央」。

」,臻語音「I」,Inspiration of an Intent(一个主意的靈感)的意思。
」,臻語音「Liam」,a Consider union of Thinking(思想的一个考慮單位)的意思。
」,臻語音「Liam」,Yearning(懷惗)的意思。「思念」和「思惗」是不仝的意示:「思念」是泩理方面的運作,「思惗」是心理方面的「情」感。彼如:「想惗」(想念)。慕語音同「鎳」。
」,臻語音「Lien」,on Purpose to Practice a Consideration(意敜要實練一个思念)的意思。彼如:敜笑謂(實練說瘋話);比較:謰笑謂(連續說瘋話)。慕語音同「鎳」。慕語音同「鎳」。

」,臻語音「Dhi」,to Conduct a Cause(導致發生原因)的意思。
」,臻語音「Siongˋ」,Fabric Direction of Weave(編織紡結的方向)的意思。彼如:思絅(思想)。慕語音同「炯」。
」,臻語音「Siunn」,Recall the Sight Memory(回想影相記憶)的意思。

理絅」,臻語音「Li Siongˋ」,Ideal of Thought(思緒的理想)的意思。
理念」,臻語音「Li Liam」,Ideal of Procedure(程序的理念)的意思。
理敜」,臻語音「Li Lien」,Ideal of Purpose(意圖的理敜)的意思。

靈能勢势的自然運行是有既定的「理敜」(Purpose)和「意向」(Intention)。這樣才可以「導致」趨勢可以順利進展形成,最後完成原先的「理絅」;並且:這樣才不會平白耗費能量。
彼例:航空客機和航海貨輪一定要先有既定的「前方」之目標單位,這樣才可以「啟程」航行。客機貨輪不可能沒有既定的「前」單位就四處漫無目標在「進」行。那是在平白耗費油料又毫無意義!

迵例:宇宙的任何靈能勢势的自然運行亦是先有既定的「前」單位,這樣才可以導致不仝靈能量可以「匯集」形成「位冋」、「往向」、「去冋」、「迄向」、「邡位」、「方向」的動態趨勢,最後達到「前方」之目標單位完成「理敜」。

所以:「前方」單位是在靈能趨勢尚未開始形成進行以先就已踁袸在。這就如同一檯航空客機尚未啟航「進前」到福穆薩以先,「前方」單位的福穆薩就已踁袸在。否則:航空客機卽使「進前」,可能要到哪裡?那不是在平白耗費能量又毫無意義嗎?

幵幷平
「幵幷平」之圖示

」,臻語音「Piinn」,Vertical Level,Straight Level(縱垂平,直行平)的意思。彼如:幵面(平面),幵衡(平衡),幵均(平均)。慕語音同「尖」。
」,臻語音「Beenn」,Horizontal Level,Even Level(橫平,對稱平)的意思。彼如:幷手(平手),幷輩(平輩)。慕語音同「並」。
」,臻語音「Pieng」,Flat Level,Fair(面「平」,正平)的意思。彼如:平民,「厷平」,平安,平常。
」,臻語音「Chheng」,Suit,Equal(適配,相當)的意思。
」,臻語音「Peeng」,Balance,Weighing scale(左右對稱等距平衡,天平)的意思。慕語音同「平」或「稱」。

到按例:
A:「前」的方位先標定,縱「」冋前進行之後相較出「」位。
B:「前後」趨勢的左「」側是「」位,右「幷」側是「」位。
C:「前後左右」的「平」面之垂直方向的升高就是「」位,降阺就是「」位。
D:「前後左右上下」之進行趨勢的「秤」衡均分位置就是「」位。
E:「前後左右上下」之完整形態的對稱中心就是「」位,柱狀體的對稱髓心就是「中央」位。

要注意的是:
A:「中」位是會隨兩方位之間的位移「進度」而有變動,一直到靈能理敜的趨勢完成為止。
彼例:設使Y是「前」單位,X是「後」單位,有一質點A從X開始移動D距離,此時A和X的中位是X加D╱2,不是X加(Y-X)╱2。
B:「中」或「中央」是在靈能理敜的趨勢全部「有」完成之後才可以形成的對稱方位。
彼例:「圓」還沒有成形,「球」還沒有成體,「圓柱」還沒有建構成型,這不可能有對稱中心的「央」方位。
迵例:「中柍」政府是在一个國體型態完成之後才可以穩定運作。

」,臻語音「Gooan」,A Quantity of Reality(一個實質的量)的意思。「原」是所有單「元」加總累積的抽样「實質量」,這是尚未確定的數量,不是確定的「數糧」。彼如:「草原」,這是表示一片草地的抽样「實質量」。

亦就是說:「中」和「」和「央」是最後才會形成的方位。先有「前後左右上下」之後才可能有「中央」。如過一開始就是理敜趨勢的秤衡對稱方位,這是「原點」單位。「原」位最後不一定是「中央」。這愛分清楚!艱愢怏?
************************************************
「西東輰轉」亽「左西東」加「右晒崬」
West-Eastward photo West-East_zps674c3663.jpg
「西東輰轉」加「左西東右晒崬」

」,臻語音「Dong」,East-side,Near East(東位,近東)的意思。
」,臻語音「Dang」,East-ward,Far East(東往,遠東)的意思。慕語音同「東」。
西」,臻語音「Se」,West-side,Near West(西位,近西)的意思。
」,臻語音「Sai」,West-ward,Far West(西往,遠西)的意思。慕語音同「曬」。

」,臻語音「Seh」,an Object Revolve in a Track or Orbit(一個噟體沿一軌跡或軌道繞轉)的意思。慕語音同「乃」。
」,臻語音「Dnngˋ」,Rotate of an Subject itself(屬體自身轉動)的意思。慕語音同「揚」。
」,臻語音「Jhoanˋ」,Turn Circling,Transfer(轉動,轉移)的意思。
」,臻語音「Jiauˋ」,Spin round along an axis(沿一軸柱環繞)的意思。
」,臻語音「Soan」,Whirl of Position(方位的旋轉)的意思。
」,臻語音「Gng」,Swirl of Energy(能量的捲動)的意思。慕語音同「勸」。
」,臻語音「Gha」,Gyrate of Turning round movement(輰轉運動的軋動)的意思。

這是很簡單又很困難的閔題:如何定位出「西方」和「東方」?以發光星體的日球上昇的方位做「東方木」?日球下降的方位是「西方金」?如過沒有任何發光星體,那要如何定位「西方」和「東方」?別忘了依據創世記第1章的記載:地球和植物都比發光星體還要早出現。當然:地球一定是比植物還要早出現。

Rotation photo Rotation_zpsbca398e2.jpg
輰轉亽「原位」底限

」,臻語音「Dong」,Movement,Moving of Space scale(運動,空間量度的移行)的意思。「勭」是抽样或「觀察」記錄的運勭或震勭或移勭,這主要是意示「事務」(Affairs)的移行。彼如:變勭(變動),環保「運勭」。慕語音同「動」。
」,臻語音「Dang」,Motion,Moving of Time scale(移動,時間量度的移行)的意思。「動」是實際的動作或震動或移動,這主要是意示「泩務」(Biophysics)的移行。彼如:動手,動量,動能。

「西」和「東」的方位(風位),其實亦是「前後左右」的靈能勢势所肇成的「運動」趋趨。這根本就和發光星體無關,這就如同:用手轉動任何物體,這與發光星體在什麼方位上昇和下降,毫無關連。

簡單說明就是:只要有「迺」(Revolve)、「輰」(Rotate)、「轉」(Circle)、「繞」(Spin)、「旋」(Whirl)、「勌」(Swirl),簦簦「輰轉」運動,這就會有「西晒」相對「東崬」之分別定位。
所以:臻語音「西」和「迺」是同音,「東崬」和「勭動」是同音,「西崬」就是意示「迺動」亦就是「從西向東」輰轉。這艱无昰夦簡單?
彼例:任何球體以至於外太空的遙遠星球作輰轉運動,只要觀察迺動的方向,輕易就可以分辨哪一个方位是「西」,哪一个方位是「東」。小學生都會!

要注意的是:「輰」是屬體自身作迺動;「轉」是屬體和噟體作相對迺動;「旋」是觀察定點的「方位」變動

哿困難亽閔題昰:為何迺動一定會單一方向從「從西向東」輰轉?又為何「左輰轉」是從左外側向左內側;「右輰轉」是從右外側向右內側?
這其實也不是很困難:這就如同「直線運動」一定會單一方向從「原位」向前進行。亦就是說:任何運動的進行一定要有一箇「原位」底限。否則:那根本就沒有辦法產生運動。這確實是有一點抽样。

彼例:火箭如過沒有堅實的地基作固定的「原位」,那要如何發射然後「向前」推升?
迵例:如過沒有手掌作「原位」底限,那要如何「投球」?
迵例:「左輰轉」和「右輰轉」一定都會有「原位」底限,致使迺動趨勢不可能從內側向外側進行。這就如同火箭發射台的地基,致使火箭不可能會反向往地心推升;手掌投球,不可能投球之後,球反而往手背方向飛行。

不妨實際作个小小實傿:將尔的左手或右手分別「從外向內」和「從內向外」作輰轉。「從外向內」是不是還可以轉360度?「從內向外」是不是很明顯有「原位」底限的障礙?「左輰」和「右輰」亦是如此。

到按例:
A:偽科學(歌革)術語的「Spin」(自旋,自繞),臻文記寫作「自輰」。臻語音「輰」音同「」。
B:「左手性」的左旋(Levorotation),臻文記寫作「左輰」;「右手性」的右旋(Dextrorotation),臻文記寫作「右輰」。
C:「左輰」的外側方位是「左西」,內側是「左東」;「右輰」的外側方位是「右晒」,內側是「右崬」。

閔題是:
A:任何物體如過沒有外來能量的拱應,那就不可能自身可以持續作運動。那所諉的「動者恆動」的能量從何而來?那可能嗎?那不就是「永動機」(Perpetual motion)?偽科學(歌革)的「定律」理論之相互矛盾,還真是「敜笑謂」!
B:同前A項閔題,任何物體(彼如:電子,光子)作「迺輰轉繞旋勌」簦簦輰轉運動的能量又從何而來?天生就自有的「稟性」?那不就是「永動機」?那不就是任何泩命宍體都可以不用攝取食物?反正體內的原子電子應該就可以源源不絕在拱應能量?邩艱无昰偽科學(歌革)彽「謰笑謂」?
C:時間「矢向」可以持續向前,這是不是有「原位」底限的澊在支撐推動整圍宇宙的時間能势「不可逆」在向前運動?
**********************************************
「南北循環」亽「南合」加「北分」
South-North photo Violent-Space-Quakes-Shake-Earth-Magnetic-Field_zps657bb15d.jpg
南北循環

」,臻語音「Laam」,South of Circulating field(循環場的南)的意思。
」,臻語音「Bhak」,North of Circulating field(循環場的北)的意思。

」,臻語音「Lam」,to Mix together(混合在一起)的意思。彼如:揇作夥。慕語音同「南」的上聲。
扌北」,臻語音「Bhak」,to Split into Two parts(剝分成兩部份)的意思。彼如:「扌北」柑丫(剝開橘子)。這必須修復。
」,臻語音「Bheh」,to Peel off the outer Layer(將外表層剝開)的意思。彼如:剝柑丫皮(剝橘子皮)。

」,臻語音「Suun」,Abide by Conservative rule(依循保守的規律)的意思。
」,臻語音「Khooan」,Ring-like things(環狀事務)的意思。
」,臻語音「Liem」,to Converge in by Identified Classification(經由辨識的類別斂集)的意思。
」,臻語音「Hooan」,Dilation union,Inclusive of the same Trend unit(擴開單位,包括相同趨勢單元)的意思。

甲骨「南」甲骨「南」字金文「南」金文「南」字楚文「南」楚文「南」字臻文「南」字
甲骨「凡」甲骨「凡」字甲骨「同」甲骨「同」字楚文「風」楚文「風」字臻文「」字

「南」的甲骨字样,上「」下「甲骨「凡」」,「甲骨「凡」」字形就是現在的型樣字「凡」。

以「凡」為样符的常用字有「凡帆杋汎忛舤梵」,另外「同」和「風」也是以「凡」為事符的常用字。綜合歸納這些常用字,「凡」字的原意是:體積膨脹擴張的「表面」。所以:「凡」字用在人事,也有「Include(包括,含括)」的意思。
彼如:「凡昰」就是意示「包括所有亽應合相同趨勢條件之單元」。

甲骨「北」甲骨「北」字金文「北」金文「北」字楚文「北」楚文「北」字

「北」的甲骨字样是「背離」分開的兩個「人」。所以:「北」是有「Depart(分離)」和「Separate(分別)」的意思。

「南」的臻義是:往內對稱「中」的「斂合」動勢。
「北」的臻義是:往外對分「背離」的「散分」動勢。
南北」一起運作就是:「內斂合」又「外散分」的趨勢;簡單說明就是:「循環」。

ITCZ
熱帶斂合區(ITCZ)加「貿敡風」

地球「磁能」勢場的「南位」(地理的北極)和「北位」(地理的南極),這就是一綜「南內循」和「北外環」的循環動勢。不單是磁能勢場,「凡」是有循環的靈能勢場,這都是有「南」相對「北」之分別定位。
彼如:地球「氣能」勢場的「熱帶斂合區」(ITCZ),這也是一綜「南內循」和「北外環」的循環動勢。

」,臻語音「Loam」,South of Geography(地理的南)的意思。這也就是楚文「楚文「南」」字样,尚未修復之前,選寫為「罱」,慕語音同「赧」。
」,臻語音「Bhiet」,North of Geography(地理的北)的意思。慕語音同「丘」。

所以:地球地理方位的「北半球」其實應該是「南位」;相對「南半球」其實應該是「北位」。這也就是為何:北半球「揇合」的陸地比較多,範圍也比較大;相對南半球的陸地就比較分散,並且在靠近「北位」(地理的南極)的陸地會有「尖端」的地形。
彼如:非洲和美洲和印度的端,以至於福穆薩的端,「正好」都是「尖端」的地形。

到按例:
A:動態的循環方位,臻文標記作「南」和「北」。
B:靜態的地理方位,臻文記寫作「」和「丠」。

閔題是:
A:「南北循環」是不是和拱應「西東輰轉」所需能量的務理機制有關?亦就是說:如過沒有「南北循環」的磁能勢場,地球還可不可能有「西東輰轉」?
B:前A項閔題,這是不是如同「碳循環」和拱應泩命宍體所需能量的泩理機制有關?亦就是說:如過沒有「碳循環」,泩命宍體還可不可能有「生老病死」?
C:這是臻學閔題:「東西南北」四方和「乾坤震巽坎離艮兌」八卦,有何關連?
************************************************************
「五行」之水木火土金亽「行聿」加「形聿」
Five Process photo FiveProcess_zpsc5e457e8.jpg
「五行」形態之「行聿」加「形聿」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Balk」,Wood Process of Energy Force,Wood union(能勢的木行,木屬單位)的意思。
」,臻語音「Bolk」,Possession of Wood Process,Living Woody plants(木行的擁有,活的木本植物)的意思。
」,臻語音「Hoe」,Fire Process of Energy Force,Fire union(能勢的火行,火屬單位)的意思。
」,臻語音「He」,Possession of Fire Process,Solar Flame,Fire of non-oxygen combustion(火行的擁有,日火,無氧燃燒的火)的意思。慕語音同「窘」或「貴」。
」,臻語音「Thoor」,Terra Process of Energy Force,Earth union(能勢的土行,土屬單位)的意思。
」,臻語音「Thorˋ」,Possession of Terra Process,Territorial conditions(土行的擁有,風土情勢)的意思。彼如:本圡,風圡,圡產。慕語音同「土」。
」,臻語音「Ghim」,Metal Process of Energy Force,Metal union,Financial Monetary union(能勢的金行,金屬單位,金融貨幣單位)的意思。
」,臻語音「Khim」,Possession of Metal Process,Gold(金行的擁有,金屬金)的意思。臻語音同「欽」;慕語音同「篇」。
」,臻語音「Jhui」,Water Process of Energy Force,Water union(能勢的水行,水屬單位)的意思。
」,臻語音「Sui」,Possession of Water Process,Aquatic,Aqueous(水行的擁有,水生的,含水的)的意思。彼如:沝族舘(水族館),沝生勭植物。慕語音同「追」的上聲。

」,臻語音「Khor」,Enclosed and Encompassed into a Cluster mass(裹圍成團集的狀態)的意思。慕語音同「是」。
」,臻語音「Bmhoat」,Mass of the Same Substance(相仝物質的聚團)的意思。慕語音同「秘」。
」,臻語音「Bhit」,Exponentiation of Multiplication of the Same Number(相仝數字之乘積的幂級數)的意思。慕語音同「幕」或「秘」。
」,臻語音「Hun」,Mess of Distinct Substance(不仝物質的混團)的意思。

宇宙的所有事務,按肇「行聿」(Process of Execution,行律)屬性可分成:「水」,「木」,「火」,「土」,「金」。這也就是臻學所諉的「五行」。五行的木行、火行、土行、金行、水行,這是「靈能勢势」的五縱不仝「運行」之聿式;但是:「靈能勢势」的原有「形態」可能是相同。這確實有點抽样。

彼例:「能態」(能量形態)同樣都是碳元素的聚團,「碳冪」(Carbon Mass)的能勢運行可以是「木行」的藻蕨禾楸樹,也可以是「火行」的脂肪燃燒,也可以是「土行」的大理石,也可以是「金行」的導電石墨,也可以是「水行」的酒精。
迵例:「功能相同的仝一肢手臂可以作「線性」連貫一字一句的「書寫」(木行),也可以作「散發」(火行)宣傳單,也可以作「收袸」和「堆疊」(土行),也可以作「撕裂」和「割剪」和「分類」(金行),也可以作「縫補」和「接黏」和「修肇」(水行)。

「五行」運作的「聿式」(Equation),這和「方位」無關。所諉的「方式」(Mode),這是有「因地制宜」的特別限定「方法」(Method)的意示,這和方位有關。
彼例:「旋轉」螺絲帽,用手或用螺絲扳丫都是一縱「方法」,但是只能用旋轉的「方式」。這是和「務理」的運動有關!
彼例:挖掘坑洞,這是「金行」。不論是用手或甬木棍或甬鋤頭或甬水沖或甬炸藥爆破簦簦「行式」,只要可以挖掘「形成」坑洞,功效「一律」相同都是金行的「聿式」。這是和「泩化理」的運作有關!這與東南西北的方位無關。

到按例:
A:「前後左右上下」和「西東南北」簦簦凡是屬於「方位」(風位),這是對應務理運動的「趋趨勢势」。
B:「水木火金土」和「天干」(Celestial Stems)和「地支」(Terrestrial Branches)簦簦凡是屬於「五行」,這是對應泩化理運作的「形型样樣」。
C:什麼木行屬東方?火行屬南方?土行屬中央?金行屬西方?水行屬北方?那根本就是支那(埃及)「漢學道士方士」(東方歌革)在「謰笑謂」的假設觀念!

難道「西東輰轉」只會對「金」和「木」有作用?「南北循環」只會對「火」和「水」有作用?是不是「土」既不會輰轉也不會循環?那地球不就會「靜止」不動也沒有熔岩肇邖活動?邩艱无昰笑謂?

閔題是:
A:水木火土金的「行聿」是不是和「單位」所具有的「單元數目」有關?亦就是說:只要「單位元」(Unit of a Union)的數目字是「1」,這就是對應「水行」。按例類推:
1」對應「水行」。
2」對應「木行」。
3」對應「火行」。
4」對應「土行」。
5」對應「金行」。
這是必須傿証的五行「行聿」!

B:同前A閔題:
「壱」个點單位的「點圓形」是不是「水形」?
「两」个點單元的「線形」是不是「木形」?
「三」个點單元的「三角形」是不是「火形」?
「柶」个點單元的「四角形」是不是「土形」?
「伍」个點單元的「五角形」是不是「金形」?
這是必須傿証的五行「形聿」!

C:同前A和B閔題,如過單位元的數目字超過「5」,是不是按例:數目字除以「5」,凡是可以「整除」就是對應「金」;餘數是「1」就是對應「水」;餘數是「2」對應「木」?其柁按例類推。
彼如:「6」就是對應水行形;「12」就是對應木行形;「23」就是對應火行形;「44」就是對應土行形;「2000」可以整除就是對應金行形。
D:相仝「能態」是不是有不同簦級的「形样」?
彼如:「金態」至尐就是有四个「噟體」單元。如過金態的單位元的數目是「6」(五个噟體單元),這是不是「金態水形」?
*****************************************************
天干「形勢」加地支「样势」之運行

天干加地支之運勢程序之圖示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Ghah」,Masculine Wood Celestial Stem,Shell of Plant,Wood Mass(陽木天干,植物的硬殼,木聚團)的意思。比較:「冑」是勭物的硬殼;「貝」是軟體勭物的硬殼;「盾」主要是金屬製成的扈具。
」,臻語音「It」,Feminine Wood Celestial Stem,Linkage unit of Construction,Wood Material(陰木天干,結構的連延單元,木原料)的意思。臻語音同數字「1」。
」,臻語音「Bhiann」,Masculine Fire Celestial Stem,Relay Controller of Transport,Fire Mass(陽火天干,輸送的中繼控制,火聚團)的意思。
」,臻語音「Dhieng」,Feminine Fire Celestial Stem,Lighter of Fire,Photon,Fire Material(陰火天干,火種,光子,火原料)的意思。
」,臻語音「Bor」,Masculine Terra Celestial Stem,Thicken to Firm a Solidity,Rock,Terra Mass(陽土天干,增厚成結實堅固,岩石,土聚團)的意思。熔岩逐漸冷卻堅實形成岩石就是「戊」的形样。
」,臻語音「Ghi」,Feminine Fire Celestial Stem,Already to Has a Self Territory ,Dust,Terra Material(陰土天干,已經有自己的領域,塵土,土原料)的意思。「己」和「既」的臻語音相同,這是佯仿的意样。所以才會有「記紀忌」,這些都是有「Already to Has」的意思。
」,臻語音「Ghinn」,Masculine Metal Celestial Stem,Metal Formation composed of a Metal unit and Different element,Alloy,Metal Mass(陽金天干,一錮金屬單元和不仝元素組成的金屬形態,合金,金聚團)的意思。
」,臻語音「Sin」,Feminine Metal Celestial Stem,Metal Ion Formation,Metal Material(陰金天干,金屬離子形態,金原料)的意思。
」,臻語音「Jiim」,Masculine Water Celestial Stem,Exudation of Water,Water Mass(陽水天干,水的滲出,水聚團)的意思。
」,臻語音「Gwui」,Feminine Water Celestial Stem,Combination of Water molecules,Water Material(陰水天干,水分子的聯結,水原料)的意思。慕語音同「軌」。


地支(Terrestrial Branches)亽循環样程

」,臻語音「Jhuh」,Gamete of Meiosis,Haploid cell,Infusion unit of Spiritual Energy(減數分裂的配子,單股染色體細胞,靈能的注輸單元)的意思。
」,臻語音「Thiuh」,Drawing out a Progress with one Power Trend to make a Connection,in Contact with a Pivot Junction,Fertilisation(以單一股力勢拉出一進展以作成連結,與樞紐結合點連接,受精)的意思。
」,臻語音「Iim」,Infiltration of Energy Force,Flooding in a Space room,Seed Soaking(能勢的滲浸入,在一空間室的淹浸,種子吸水)的意思。
」,臻語音「Hbau」,Conjugation of a Matched pair,Take Hold of Accomplishing a Project,Con-cord between Sprout and Radicle of Germination(一組配對的卯合,掌握完成一件功務,發芽的苗芽和苗根之間的卯致)的意思。
」,臻語音「Jhun」,Vibration of peak Corner,Beat and Shake,Breaking through a Space room,Sprouting out of seed Coat(角端的震動,振動又抖動,正要突破一空間室,芽出脫種皮)的意思。
」,臻語音「Chi」,Unfolding and Springing and Spreading of Development,Branching out(泩涱發展的鋪開又萌生又擴張,往外分枝)的意思。慕語音同「四」。
」,臻語音「Gor-」,Termination of a Projection reached Maximum Height,End of Growth,Noon time,Midday(一件功務達到最高值的終限,泩涱期的終結,中午時,一天中切)的意思。要注意的是:「仐」是空間量度,「午」是時間量度。
」,臻語音「Bi」,Metabolism of Maturity,Anabolism and Catabolism of Odor,Yet-ward,Future(成熟期的代謝,氣味代謝的合成和分解,未往,未來)的意思。「」是有「正在」離開本體的意示,也是傳遞訊息的「單元」,所以會有「」。「」尚未修復之前,選寫為「羋」,慕語音同「米」。
」,臻語音「Sin」,Expanding and Stretching of Maturity,Declaration of Domain and Territory(成熟期的擴脹和伸展,領勢和領域的宣示)的意思。
」,臻語音「Iu」,Storage of Surplus Energy,Factory union of Biochemical reactions,Been Exist,Had(盈餘能量的儲袸,泩化反應的製肇廠單位,再存在,再有)的意思。
」,臻語音「Sut」,Segmentation and Apportionment of Excess Assets,Abundance Harvesting(溢餘資產的切分和分配,豐盛的收成)的意思。
」,臻語音「Hooai」,Conceiving and Brewing and Forming of new Offspring, Cell division(新子代的構致和孕醞和成形,細胞分裂)的意思。

」,臻語音「Ghenn」,Metal Formation composed of the Same Metal unit(相仝金屬單元組成的金屬形態)的意思。
」,臻語音「Ghieng」,Apse of Altar,Semi-dome structures(祭壇的半圓球珙形室,半圓球珙形構)的意思。這需要新修肇臻字,尚未修肇之前選寫為「」,慕語音同「實」。
」,臻語音「Ji」,Diploid cell(雙股染色體細胞)的意思。慕語音同「茲」。
」,臻語音「Iuh」,Pulling with two Power Trend,Friend of Cooperation(以雙股力勢拉,共同協力的朋友)的意思。
」,臻語音「Iin」,Flooding and Oozing of a Space room(一圍空間室的淹浸又滲漏)的意思。
」,臻語音「Ngorh」,Zenith,Topmost peak of a Sky space(天頂,一個天空的最高頂點)的意思。慕語音同「傘」。
」,臻語音「Siot」,Garrison(戍防)的意思。「戍」應該左「人」右「戈」字样,這必須修改成「」字樣,以免和「戊戌成」錯混。慕語音同「數」。

天干是「行形」,地支是「程样」,天干地支的臻意就是:靈能勢势進展的「行程形样」。「干」對稱分行就是「支」,先有「干」後有「支」。

只要分清楚:天干是相應「行形型」,地支是相應「程样樣」。這樣就可以「學習」相關的臻學原則:
A:天干是相應「空間」的「態勢」的「形型位」(Formation stage)。凡是和空間量度有關的靈能「運勢」都是和天干有關。
辨識方式:「干」的臻語音有「固含函間甘」的音样,這都是有「邼限圍」之分隔間斷的意示。
B:地支是相應「時間」的「慹势」的「样樣位」(Phase stage)。凡是和時間量度有關的靈能「運势」都是和地支有關。
辨識方式:「支」的臻語音有「基時指移依」的音样,這都是有「始至死」之程序連續的意示。
C:「地支」的样势其實就是植物的泩涱歷程;「天干」的形勢就是季節氣候。植物的泩涱歷程就是受季節氣候的「泩化」和「調節」,同理:「地支」慹势就是受「天干」態勢的泩化和調節。

容量」是屬於空間量度,這是「左右對稱」的「函數」進位。常用二進位。
速度」是屬於時間量度,這是「前後連續」的「序數」進位。常用十進位。
彼例:電腦的記憶「儲袸容量」是以二進位作計算單元;處理「運算速度」是以十進位作計算單元。

按理:
天干是屬於「空間容量」的函數。適用二進位。
地支是屬於「時間速度」的序數。適用十進位。

十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和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臻文「羋」申酉戌亥」的排序組合,原本應該就是可以有10X12=120箇單位!這是很簡單的數理運算!小學生都會!
要注意的是:臻語的天干「庚」,不是建築形構的「」。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Thiau」,Pillar of Building Architecture(建築架構的柱)的意思。慕語音同「穩」。
」,臻語音「Jhu」,Post of Delivering Structure(傳輸結構的柱)的意思。
」,臻語音「Dhuh」,a Charge for Developing Formation(為發展形態的一股能積)的意思。慕語音同「住」。
」,臻語音「Ghorh」,a Surge of Energy Force(能勢的一股)的意思。要注意的是:「股」是左「臻文「宍肉」」字样,這必須修復。
」,臻語音「Dhoan-」,a Segment between Any two cut(任意兩切截點之間的區段)的意思。

」,臻語音「Zhat」,a Segment between two Joint uint,Internode(兩結位點之間的區段)的意思。慕語音同「則」。
」,臻語音「Jhiet」,a Segment between two Point uint,Node(兩單位點之間的區段)的意思。
」,臻語音「Suun」,a Ten-day period(一个十天週期)的意思。
」,臻語音「Ghorh」,a Bundle Bulge of Muscle(肌肉的一束凸)的意思。彼如:「屁脵」(屁股)。要注意的是:慕語的「脵」和「股」有錯混;「脵」是左「臻文「宍肉」」字样,這必須修復。慕語音同「股」。

每一天干符號就是意示壱「」靈能「態勢」在空間量度發展的壱「」,亦就是壱殶「形位」。
每一地支符號就是意示壱「」靈能「慹势」在時間量度發展的壱「」,亦就是壱段「样位」。
每一天干形位的能勢進展行程的「同簦序列」之地支样位就是「序位」。

彼如:「甲柱」就是表示陽木「甲」的能勢形位,壱殶甲柱運勢發展的完整「程序」就是「甲子」到「甲丑」到「甲寅」到「甲卯」到「甲辰」到「甲巳」到「甲午」到「甲臻文「羋」」到「甲申」到「甲酉」到「甲戌」到「甲亥」。
迵例:其柁天干「行柱」運勢發展的完整歷程,同樣都是要歷經「子丑寅卯辰巳午臻文「羋」申酉戌亥」之十二笮段的「样程」。

所諉的「六十甲子」,那只是第一巡迴的「子」序位取「甲」柱;「丑」序位取「乙」柱;「寅」序位取「丙」柱,按例一直到「酉」序位取「癸」柱,第一巡迴的「甲子」旬期完成。之後第二巡迴開始的「戌」序位同樣取「甲」柱;「亥」序位取「乙」柱,按例一直到第二巡迴的「甲戌」旬期完成。如此類推到第六巡迴的「甲寅」旬期完成。
根本就沒有什麼「空亡」!支那東方歌革的「命理五術」學說理論的什麼會有厄運的「空亡」?那根本就是撒但魔鬼邪靈縱類在「敜笑謂」以方便斂財甚至騙色!

總規就是:宇宙沒有任何「假設」虛無點!如過有任何虛無點,科學算數所依據的微積分數理將會是「一無是處」!

閔題是:為何每一箇十天干旬期的第1序位取「甲」;第2序位取「乙」;第3序位取「丙」,按例一直到第10序位取「癸」?這是不是和空間量度的靈能態勢之「強殶」輪流有關?
彼如:甲子旬在第1序位的「子」样程,甲柱就是強殶;第2序位的「丑」样程,乙柱就是強殶;第3序位的強殶就是「丙寅」,按例一直到第10序位的強殶就是「癸酉」。這是不是和靈能態勢之「強殶」的輪值有關?這是必須傿証的天干加地支之運勢程序!
************************************************************
「連續變數」加「散項變數」加數號瑪碼名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Hang」,Item of Work(工作的項目)的意思。
」,臻語音「Langˋ」,Interval of Partition(間隔)的意思。彼如:閬壱日(間隔一日),閬壱位(隔開一位)。慕語音同「朗」。

」,臻語音「Bak」,the Eye,Account(眼目,帳目)的意思。「目」,這是比較實際的「眼目」或「數目」(Account)。彼如:目鏡(眼鏡),親目看到(親眼看到)。
」,臻語音「Bhor」,Mental Eyes,Amount(心目,數目量)的意思。「瞐」,三目,這是比較抽样的「心目」或數額(Amount)。彼如:心瞐中(心目中),數瞐(數目),瞐標(目標)。慕語音同「末」。

」,臻語音「Bmah」,Successive Code unit of Fixed Position(固定地位的連續數碼單元)的意思。慕語音同「碼」。
」,臻語音「Bmeh」,Successive Code unit of Dispersive Location(分散方位的連續數碼單元)的意思。

辨識方式:「瑪」是左「玉」字旁,這是有鍵結的晶體之形意,這是有「固定」連續的意示。「碼」是左「石」字旁,這是有各別的硬體之形意,這是有「分散」連續的意示。
彼例:房屋樓室建築的「門號」,這是「號瑪」;船舶飛機車輛的「編號」,這是「號碼」。

數值或數字編號按肇統計的「變數」可分為:「連續變數」和「散項變數」。
連續變數」(Continuous variable)就是:在「仝一」單位所具有的「實質量」之變動是對應線性的「連續數值」。
彼如:身冠,體崬,「運行」速度,压度。仝一位人的身冠不能分割成各別單元分別計量,否則:那就不是身冠,而是身體某部位的「粻度」;卽便是「粻度」,這亦是連續變數。

散項變數」(Discrete variable)就是:在「同一」單位所具有的不仝「分散單元」之變動是對應不連續的「項目數瞐」。散項變數的「編號」是可以「閬隔」分開計量。
彼如:性別,班別,人數,囿數(莫耳數),泩理「形態」。不仝班別的男女性別之人數和身冠體崬和學業平均成績可以各別分開計量。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Hieng」,Pacing,Execute(步行,執行)的意思。
彳睘」,臻語音「Hieng」,Traverse,Pass across(橫行,橫越)的意思。「彳睘」尚未修肇之前,選寫為「」,慕語音同「懸」,慕語的「橫」是錯混字。
」,臻語音「Hieng」,Give back,Pay back(歸還事務)的意思。慕語音同「換」。
」,臻語音「Hooan」,Restitute(還原回復原狀)的意思。
」,臻語音「Hooan」,Cyclical Field(循環場域)的意思。
」,臻語音「Hoainn」,Horizontal,Transverse(橫向的,橫切)的意思。慕語音同「環」。
」,臻語音「Suun」,Patrol of back and forth Routine(一次來回巡行的常律)的意思。
」,臻語音「Hooe」,Return of to come or go back to the identified Occupation(返來或去有認證的佔據位置的歸回)之意思。「回」是有正當的最終目標。這不是隨便就可以「回」。
」,臻語音「Hee」,Resume of back and forth Routine(一次來回巡行的回復)的意思。
」,臻語音「Hooai」,Resume of a Loop(巡環的回復)的意思。慕語音同「回」。

「行」和「態」,雖然都是和靈能運作的「形勢」有關,差別是:「」是連續變數;「」是散項變數。這是不仝的「理念」!
彼如:「水行」是水形勢的連續運行;「水態」是水形勢的功能狀態。其柁「木火土金」按例類推。

辨識方式:
A:「行」的臻語音同「彳睘」和「擐」,這是有「彳睘向」作「還原」巡迴復原的「徊環」(Loop)運動的意示,這是線性的連續運動。所以:「五行」就是「水木火土金」五合一的巡環「行勢」。
要注意的是:五行之形勢的「徊環」和南北之方位的「循環」是不仝的楷念!艱分會清楚?
B:「態」的臻語音有「」的音样,這是有可獨自運作的「功能個體」之單位的意示。所以:「水態」、「木態」、「火態」、「土態」、「金態」,這就如同是五個「胚胎」個體,各自的泩理功能可以獨自發展運作。

到按例:
A:「行聿」是連續變數,對應的數字編號是「號瑪」。
B:「形聿」或「形態」或「狀態」是散項變數,對應的數字編號是「號碼」。
C:相同的數字編號,這會因為所對應的「屬體」單位的屬性本質而有不仝。

彼例:同樣是編號「12」,這可能是連續變數的「行聿號瑪」(彼如:第12順位),也可能是散項變數的「形態號碼」(彼如:12邊形),這要辨識所對應的「屬體」單位的屬性本質是什麼。艱分會清楚?

要注意的是:「理念」或「楷念」的相關定義知識如過不清不楚,那就沒有什麼「邏輯」判斷可言!那就如同是「瞎子摸象」。

總規就是:「真理」是實際的運作,真理不是「假設」和「觀察」和「推論」可以形成的理論。當一個「假設」敝証明,結論還是証明那是「假設」,不一定是「真理」!這是邏輯問題,不是神學問題。

:有關「歬前」和「進」和「後逅遻」和「上丄下丅」和「趨趋」和「冋向」和「臻文「羋」」,詳見:逌關泩務理「冋位」加「向量」亽臻字(丄)
:有關「態」和「慹」和「變」和「変」,詳見:逌關泩化務理亽能量自然亽「燃燒焂熻熱焫烚」加氫碳「气肖」(氮)氧元素「化合基」亽臻字(四)
:有關「左」和「右」,詳見:右手又「抜」搜叉扠訍左「扌」差搓傞「伇」役祋羏絴詳美善「義」
:有關「意」,詳見:「意義」和「空無」和「Subject(屬)」和「Object(應)」和「我」
:有關「念」,詳見:「現今」時間亽分切
:有關「幵」和「幷」和「平」,詳見:物質元素的「先前早中晚後末」(二)
:有關「稱」和「秤」,詳見:物質元素的「先前早中晚後末」(三)
:有關「東」和「西」和「南」和「北」和「風」和「凡」,詳見:「臻字」的度量「稱」的標準「單位」(上)「臻字」的度量「稱」的標準「單位」(中)
:有關「既」,詳見:「卩」和「皂冟卽即食」和「旡既旣概溉」和「欠欦飲」和「刌切」
:有關「子孖」和「丑友」和「亥」,詳見:地支五行「亥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的臻意(上)
:有關「五行行聿」,詳見:民義制度的「政教分行」的「五行」行政院鄶和禗教院鄶
:有關「功能」,詳見:「泩理經濟學」亽金瑒貨幣「交敡」加銀杭服務產業之制度運作(中)
:有關「金態」,詳見:「苒嶏」(Benzene,苯)加「冓嶏」(Aromatic rings,芳香環)加「爯嶏」(Pyrimidine)丄
:有關「形位」和「样位」和「序位」,詳見:植物為何有「綠色」?(上)
:有關「庚」和「賡」和「」,詳見:臻語發音的「音冋向冏」和「母音」的「氣數」(中)
:有關「段」和「笮」和「節」,詳見:物質元素的「先前早中晚後末」(三)
:有關「囿數」,詳見:「泩理經濟學」亽金瑒貨幣「交敡」加銀杭服務產業之制度運作(中)

末世神學:人的作工必須在真理上有實際經歷
沒有真理的人所談的認識再高也是道理。這樣的人或許對宍體的事特別有智慧,但其對屬靈的事卻沒有分辨,因為這樣的人對屬靈的事根本沒有經歷,這就是在屬靈的事上不開竅的人,就是不通靈的人。無論尔談哪方面的認識,只要是尔的所是,那就是尔的親身經歷,是尔的真實認識。

那些專講道理的朲,也就是那些沒有真理、沒有實際的朲,佗們所講的也可說成是佗們的所是,因為佗們的道理也是佗們苦思冥想才想出來的,是佗們的大腦深思熟慮而後才得出的結果,只不過是道理、是人想样出來的罷了!各縱人的經歷代表各縱人裡面所有的東西,凡是沒有屬靈經歷的人都談不出對真理的認識,也談不出對各縱屬靈事物的正確認識。

末世神學: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帶領工人(下)
神祚工六千年你能摸著規律嗎?人作的工作規條多、框框多,人的大腦太教條,所以人所發表出來的也是人所有經歷範圍中的一些認識與體会,人並不能發表出這些東西以外的東西。人有經歷或認識並不是出於先天的恩賜或出於人的本能,而是因著神的帶領與神直接的牧養。

人只有接受這些牧養的器官,並沒有直接發表神性所是的器官。人並不能做源頭,只能做接受源頭之水的噐皿,這是人的本能,是作為人所該有的器官。人若失去了接受神話的器官,失去了人的本能,那人也就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失去了一個受祚的人的本份。人若在神的話上、祚工上沒有認識,沒有經歷,那人就沒有了自己的本份,失去了一個受祚之物該盡的本份,也失去了一個受祚之物的尊嚴。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臻語音「Ghinn」,Masculine Metal Celestial Stem,Metal Formation composed of a Metal unit and Different element,Alloy,Metal Mass(陽金天干,一錮金屬單元和不仝元素組成的金屬形態,合金,金聚團)的意思。

」,臻語音「Ghenn」,Metal Formation composed of the Same Metal unit(相仝金屬單元組成的金屬形態)的意思。

「実」,臻語音「Ghieng」,Apse of Altar,Semi-dome structures(祭壇的半圓球珙形室,半圓球珙形構)的意思。這需要新修肇臻字,尚未修肇之前選寫為「」,慕語音同「實」。

要注意的是:臻語的天干「庚」,不是建築形構的「実」。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天干加地支之運勢程序之圖示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