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末世神學:「聖靈同在」與「聖靈作工」的分別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實行 (四1)
我現在所說的平安、喜樂與你所認為、所領受的並不是相同的。以前你認為平安、喜樂就是整天高高興興的,一家人沒病沒災,心裡面總是樂滋滋的,根本沒有憂傷之感,不管個人生命程度如何,裡面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樂,再加上丈夫工資提升,兒子剛考上大學,想想這些事,你便禱告神,看見神的恩典太大,便高興得合不攏嘴,不住地感謝神。這樣的喜樂、平安不屬真喜樂、平安,並不是聖靈同在的平安喜樂,是你肉體得滿足的平安喜樂。

今天是什麼時代你應明白,不是恩典時代,不是讓你求餅得飽的時候了。你或許會因著你的家庭萬事如意而喜樂萬分,但你的生命卻是奄奄一息,這樣,不管你是多麼喜樂,都是沒有聖靈同在的。要獲得聖靈同在也簡單,你把你當做的都做好,把人的本分、人該盡的功用都盡好,而且能夠裝備你所需要的東西,來補足你的缺少,你總對自己生命有負擔,而且因著對一個真理透亮或對今天神的作工能明白而高興,這是真正的聖靈同在。或有時碰著你不知怎麼經歷的事或所交通的真理不透亮而著急上火,這證明你有聖靈同在,這是生命經歷中的常見情形。你得明白有聖靈同在與無聖靈同在到底是什麼區別,不要把這個看得太簡單了。

以前談過聖靈同在與聖靈作工不一樣,聖靈同在的正常情形表現是人的思維正常,人的理智也正常,人性都正常,以前什麼性格現在還什麼性格,只不過裡面有平安,外表有聖徒的體統,這是有聖靈同在了。聖靈同在時,人有正常的思維,該吃飯吃飯,餓了想吃飯,渴了想喝水……像這些人性正常的表現,不屬於聖靈的開啟,是屬於人的正常思維,是人有聖靈同在的正常情形。

還有的人錯認為有聖靈同在人就不懂得餓,不感覺困,更不知有家庭,幾乎脫離肉體。其實,越是有聖靈同在人越是正常:懂得為神受苦、花費、盡忠心,懂得撇棄,更知道吃飯,也知道穿衣。就是說,根本不失去該有的正常人性,而是特別有理智的。有時看看書,揣摩揣摩神的作工,心裡有信心,願意追求真理,當然聖靈作工是在此基礎上的。
人若沒有正常的思維,就屬於沒理智,這是不正常的情形。有正常人的思維、有聖靈同在的人肯定有正常人的理智,就是有正常的情形。

在經歷神的作工當中,聖靈作工都是有時候的,而聖靈同在往往是時時都有的,只要人的理智正常,只要人的光景都正常、人裡面的思維正常,這肯定是有聖靈同在的;人理智不正常,思維不正常,人性就不正常了。如果現在你裡面有聖靈作工,那肯定也有聖靈同在,你若有聖靈同在不一定有聖靈作工,因為聖靈作工都是有特殊時候的。

聖靈同在只能維持人的正常生活,但聖靈作工是有時候的,比如你是為神作工的,下到教會裡聖靈就開啟你一些話,這是聖靈作工的時候。有時你看書,聖靈開啟你一些話,特別能結合你自己的經歷,使你對自己的光景更有認識,你有了開啟,這也屬於聖靈作工。有時我在上面說話你們在下面聽,能結合自己情形,有時受感動、受激勵,這都屬於聖靈作工。

有些人說他裡面時時有聖靈作工,這是不可能的!若他說他時時有聖靈同在,這還現實,若說他每時每刻思維正常,理智也正常,這也現實,這說明有聖靈同在。如果說你裡面時時有聖靈作工,時時刻刻都能有神的開啟,都有聖靈的感動,每時每刻都有新的認識,這就屬於不正常!這就太超然了!這樣的人百分之百是邪靈!

就是神的靈來在肉身,他有時還得休息,還有吃飯的時候,更何況你呢?被邪靈附著的人好像沒有肉體的軟弱,什麼都能捨、都能撇,也沒情感,又能受苦,絲毫不感覺累,好像超脫肉體了,這不是太超然了嗎?邪靈作工就是超然,人根本達不到!沒分辨的人若看見這樣的人就羨慕,說他信神可真有勁,信得多好,從不軟弱!其實這是邪靈作工的表現。因為情形正常的人必有人性的軟弱,這是有聖靈同在的人的正常情形。

原文連結:末世神學: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聖靈作工在不同的人身上都是按著其原有的實質作工,並不超越人原有的實質來要求人,也不超越人原有的素質作工。所以,聖靈在人身上的作工都讓人看見聖靈所作對象的實質。

人原有的實質是不變的,人原有的素質是有限的,聖靈使用人或是在人身上作工都是按著人有限的素質作工,讓人因此而有所得。聖靈在被使用的人身上作工時讓其人的天才與原有的素質都發揮出來,不讓其保留,都讓其原有的素質發揮出來為工作服務,可以說,他是利用在人身上可利用的部分來作工,以便達到作工果效。

聖靈各種各樣的作工都是讓人得益處的,都是為了造就人而作的,但是因著有一部分人是可成全的,有一部分人並不具備被成全的條件,也就是不可成全而且難以挽救,雖有過聖靈的作工,但到最終還是被淘汰了。這就是說,聖靈的作工是造就人的,但不能說凡是有聖靈作工的就是完全被成全的,因為有許多人所追求的路並不是被成全的路。他們只是有聖靈單方面的作工,卻並沒有人主觀的配合,沒有人正確的追求,這樣,在他們身上的聖靈作工成了為那些被成全之人服務的作工。

延伸閱讀:
末世神學: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末世神學:論到「神」,你怎麼認識?
末世神學:根本不存在有三位一體的神(上)
末世神學:根本不存在有三位一體的神(下)
末世神學:道成肉身的權柄
末世神學:有「正常人性」的耶穌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人生」的本來面目
末世神學:信神不是為了神蹟奇事
末世神學:認識神現時作工的人才可事奉神
末世神學:信神要注重實際不是搞宗教儀式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上)
末世神學:對神的「實際」當如何認識(下)
末世神學:信神就當順服神,不是「假冒為善」
末世神學:當取締「假基督」的宗教事奉
末世神學:人的情感是神的仇敵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下)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2 則留言: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203475.html
聖靈作工在不同的人身上都是按著其原有的實質作工,並不超越人原有的實質來要求人,也不超越人原有的素質作工。所以,聖靈在人身上的作工都讓人看見聖靈所作對象的實質。

人原有的實質是不變的,人原有的素質是有限的,聖靈使用人或是在人身上作工都是按著人有限的素質作工,讓人因此而有所得。聖靈在被使用的人身上作工時讓其人的天才與原有的素質都發揮出來,不讓其保留,都讓其原有的素質發揮出來為工作服務,可以說,他是利用在人身上可利用的部分來作工,以便達到作工果效。

聖靈各種各樣的作工都是讓人得益處的,都是為了造就人而作的,但是因著有一部分人是可成全的,有一部分人並不具備被成全的條件,也就是不可成全而且難以挽救,雖有過聖靈的作工,但到最終還是被淘汰了。

這就是說,聖靈的作工是造就人的,但不能說凡是有聖靈作工的就是完全被成全的,因為有許多人所追求的路並不是被成全的路。他們只是有聖靈單方面的作工,卻並沒有人主觀的配合,沒有人正確的追求,這樣,在他們身上的聖靈作工成了為那些被成全之人服務的作工。

ESIR 提到...

簡單作一些「聖靈」和「邪靈」的分別:
「聖靈」就是「真理的傳達的運作」。
「聖靈」引領人尋求和認識和倚靠和順服神。
「聖靈」完全通行神的旨意,也就是完全通行「真理」。
「聖靈」的作工是配合神的現時作工,也就是順服「真理」的現時作工。

「邪靈」就是「謊言的傳達的運作」。
「邪靈」會引領人遠離神。
「邪靈」的作工是阻礙神的現時作工,也就是抵擋「真理」的現時作工。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