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植物為何有「綠色」?(上)

福穆薩12年6月16日
Four corners
「四角」(Four Corners)和「柶方」(Four Winds)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記第7章的記載:
7:1 耶和華對挪亞說,你和你全家都要進入方舟;因為在這世代中,我見只有你在我面前是義的。
7:2 凡潔淨的畜類,你要帶七對公母;不潔淨的畜類,你要帶一對公母;
7:3 空中的飛鳥,也要帶七對公母;可以留種,活在全地上,
7:4 因為再過七天,我要降雨在地上四十日四十夜,把我所造的各種活物都從地上除滅。
7:5 挪亞就遵著耶和華所吩咐的一切行了。
7:11 當挪亞六百歲,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淵的一切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敟開了,
7:12 四十日四十夜降雨在地上。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記第9章的記載:
9:12 神說,這是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裏各樣活物所立之約的記號,直到萬代:
9:13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
9:14 我使雲彩遮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
9:15 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滅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9:16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必觀看,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9:17 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

依據希伯來聖經以西結書第37章的記載:
37:9 主對我說,你要向風申言;人子啊,你要申言,向風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柶方而來,吹在這些敝殺的朲身上,使他們活了。
Then said He unto me, Prophesy unto the wind, prophesy, son of man, and say to the wind, Thus saith the Lord Jehovah: Come from the four winds, O breath, and breathe upon these slain, that they may live.
37:10 於是我遵命申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37:11 主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他們說,我們的骨頭枯乾了,我們的指望失去了,我們敝剪除淨盡了。
37:12 所以你要說預言,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民哪,我必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上來,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
37:13 我的民哪,我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上來,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37:14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將你們安置在本地,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如此說,也如此成就了;這是耶和華說的。

依據啟示錄第7章的記載:
7:1 這事以後,我看見四位天祋站在地的四角,執掌地上柶方的風,叫風不吹在地上、海上和任何樹上。
After this I saw four angels standing at the four corners of the earth, holding the four winds of the earth, that no wind should blow on the earth, or on the sea, or upon any tree.
7:2 我又看見另一位天祋,從日出之地上來,拿著活神的印;禕向那得著權柄要傷害地和海的四位天祋,大聲喊著說,
7:3 地與海並樹木,你們不可傷害,等我們印了我們神眾信僕的額。

末世神學:在地之神就是在天之神
整個世界只有神與人的澊在,不存有塵土,不存有骯髒,所有的萬物都變化一新,猶如小羊一樣躺臥在天之下的綠色草原之上,享受著神的全部恩典。正因為綠色的來到,才煥發出一片生命之氣,因為神來在人間與人一同生活直澊到永遠,正如神口中的「我又能在錫安山上安然起居了」,這正是撒但失敗的標誌,是神安息的日子,這一日敝萬人頌讚、傳揚,敝萬人紀念。

神在寶座上安息之時,也正是神在地結束工作之時,此時正是神的全部奧祕向人顯明之時,神與人將永遠和睦相處,不再分離,這正是國度美景!奧祕之中隱藏著奧祕,神的話真是深不可測!
***********************************
為何有「文字」和「文化」?
甲骨「文」甲骨「文」字甲骨「交」甲骨「交」字楚文「文」楚文「文」字楚文「交」楚文「交」字
甲骨「執」甲骨「執」字金文「執」金文「執」字楚文「執」楚文「執」字小篆「執」小篆「執」字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Buun」,Inter-link,Medium(仲介連結,介質)的意思。
」,臻語音「Jhip」,Transmit of Executive Messengers(信訊實行的傳執)的意思。
」,臻語音「Jhit」,Transmission medium(傳導介質)的意思。臻語音同「質」,中語音同「至」。
」,臻語音「Bhuun」,Whistle in Waves(波動吹哨,波動吹風)的意思。比如:「呅毖丫」(吹哨子)。中語音同「枚」或「吻」。
」,臻語音「Bi」,a whistle(哨子)的意思。「毖」和「瑟」都是發音器,只是發聲的振動方式不同。中語音同「必」。

「文」是不同傳遞路徑的「線能势」的「会合」連結,表現在「文」字的線交会就是「字」,簡單說明就是:「字」是「線」所表現的「文化」,這也就是為何稱作「文字」。一筆一劃書寫的文字是「形样」(Shape),整體印刷的文字是「型樣」(Type)。尚未有印刷技術以前,文字都是用書寫成形,這就好像「寪」圖一樣,每一線條都是一「支」能势的運行,並且:只有單方向的前行。

「交」就是上「文」字样下「乂」,也就是:「文」和「文」的線能势会合就是「交」。當然,「文」本身就有会合的意思,可以這麼說:「交」進行的前線就是「文」。
以微觀說明:線要交会連結書寫成「字文」,這需要耗費億萬計數量的物質元素的點粒子(比如碳墨分子)往同一方向移動,這都是要能量的推動,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以巨觀說明:海流「漲」潮交会形成「波紋」,這也是需要耗費大量的能量推動海水往同一方向波動,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不是人的理所當然就可以如此:有誰書寫的「文字」会合形成的「文章」是自己理所當然「淹化」(演化)出現?

「文」的臻義是有「能量波動」(Energy wave)的意样,也就是有「Transmission medium」(介質)的意样。一個「文」就是表示一股能勢開始發起的訊號(Signal)。「執」就是「Transmit」(傳導)的意思。
比如:「Whistle」(吹哨)在臻語是「呅」,這是意示「Whistle」是能量推動氣體分子形成聲波,每「呅」一次就是一次「波動」。
所以:「交」和「彖」和「炭」,這些有「文」的字都是有能勢波動向前傳遞的意样。

Transmission medium」(介質)就是「執文」,所以才會有「紋彣蚊炆抆斌斑砇雯玟紊忟旻彥顏」等等,這些字都是有仲介傳遞的「執文」的意样,「執文」的「行」就是「執行」(Execute)。
「Transmission medium」(介質)記寫作「文贄」,或再簡記作「贄」。

令叩(Neurotransmit)
「胂脛贄」(Neurotransmitter)

比如:「Neurotransmitter」(胂脛傳導介質)記寫作「胂脛贄,或再簡記作「胂贄」;傳遞聲波的空氣分子介質記寫作「氣贄」。按例類推。氣贄不是「氣質」,氣質是有氣體「本質」的意样。

要注意的是:「執」和「埶」的字样很相像,這要辨識分別清楚。

「震動」和「振動」和「曟動」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Jhiin」,上雨下辰,Vibration of Energy(能量的振動)的意思。
」,臻語音「Jhin」,左手右辰,Beat of Force or Power(能勢或能力的擊動)的意思。
」,臻語音「Jhun」,上晶下辰,Shake of a Union body,Resonance(一個身軆單位的振動,共振)的意思。中語音同「辰」。
」,臻語音「Jhe」,Potential Tendency of Force,Posture of Still Equilibrium(潛在的趨勢,靜平衡的姿勢)的意思。臻語音同「制」,中語音同「藝」或「勢」。
「勢」,臻語音「Se」,Force of Space scale(空間量度的勢)的意思。
「势」,臻語音「Si」,Force of Time scale(時間量度的勢)的意思。中語音同「勢」。
」,臻語音「Khe」,Origin,Open(啟源,啟發開啟)的意思。
」,臻語音「Khi」,Start,Beginning(起動,開始)的意思。
「走」,臻語音「Jau」,Run(跑)的意思。
「疋」,臻語音「Giaann」,Walk(行走)的意思。

「文」只是傳遞能勢的「起動」(Start)介贄,本身不是能勢發動「啟源」(Origin)。「啟」是用「口」在發動,「起」是用「走」在行動,所以:「啟」比「起」更早,「啟」是蒙發的開始,所以才有啟蒙啟迪。先有「啟」後有「起」,這必須分別清楚!

Vibration circles
「震振曟」

那能勢的發啟從何而來?能勢的啟源就是「震動」(Vibration),震動的啟源就是「震源」,面能勢的震源向外「分杭」傳遞線能势就是「振動」,一個單位系統的所有振動就是「曟動」。先有「震」後有「振曟」,這是「賏稱」(Symmetry)平衡狀態的改變。

要注意的是:「震源」是空間量度的「面能勢」是「」(Khe)是「」(Se)的意样;「文贄」是時間量度的「線能势」是「」(Khi)是「」(Si)。這只要以正確的臻語發音就可以分別清楚。
要注意的是:文贄的運行方向一定是「向前」起動的線性運勭,如過一個文贄同時受到不同方向的振動力,那就是往「合力」的方向前進。

Drum vibration
「面振動」

比如:原本是賏稱平衡的平面,如過受力失去平衡,這片平面就會產生「振動」。當然,「振動」還是賏稱的運勭,「失衡」的狀態是因為線能势傳遞的「先前早中晚後末」所引發的「幵對稱」敝改變的現样。

靜衡的「能埶」和動衡的「能勢」
Vibration
「動衡」和「靜衡」

簡單圖例說明:原本是等距離的點粒子,從「震源」中心點開始向外發啟「振動」, 最先受力振動的是離震源點最近的點粒子,這是「同時」振動的「動平衡」狀態,相對其柁尚未受力的點粒子還是保持原本的「靜平衡」狀態。一陣是「動衡」一陣是「靜衡」,這樣就是線性的「前」相對「後」的「動靜失衡」。但是:以不同「形位面」分別觀察,這依然還是「賏稱」的運勭,「靜」賏稱「靜」,「動」賏稱「動」。

相關臻字說明:
「動」,臻語音「Dang」,Moving,Motion(移行)的意思。
」,臻語音「Jheng」,Stand Still of Motion(動作的靜)的意思。
」,臻語音「Jhinn」,Keep Quiet of Sound(聲音的靜)的意思。中語音同「音」或「安」。
頻聿」,臻語音「Piin Lut」,Frequency(頻率)的意思。
週率」,臻語音「Jiu Suit」,Period(週期)的意思。

「靜」是「能埶」的平衡,「動」是「能勢」的平衡,「韽」是聲音的波動敝遮掩而不能傳播或敝接收。「靜」,左靑右「爭」,這其實還是動平衡的狀態,只是對峙的「靑體」的「能埶」處在相等的狀態,也就是振動的「頻聿」相同。每個原子都有自己的「曟動」(共振)頻聿,在不同能勢狀態的「曟動」頻聿會不同。這就如同:每個人泩理都有自己的心跳頻聿,但是在不同能勢狀態的心跳頻聿會不同。

所以:原子鐘的原理就如同是將某一個人的心跳頻率「定義」為時間的標準,那完全沒有什麼準確度。什麼幾億年幾十億年只誤差1秒?那也是偽科學花費鉅資所打肇的「時間量度」的笑話。
總規就是:宇宙沒有任何靜止點,宇宙所有的「點」粒子都是全有全無在「動」,宇宙一直是處在變勭的狀態。

Beat
靜平衡的改變

再更簡單說明:當兩個相鏈結的「亰點」在靜平衡狀態的「晶索」距離是「L」,也就是兩個亰點的「曟動」頻聿相同。如過其中一個亰點的「能埶」受力轉變成「能勢」處在激發的「能靘」狀態,晶索距離「L」就會受到擠壓而改變靜平衡狀態。這就如同:雙手掌夾住一支塑膠尺,如過其中一手施加力量,夾在中間的尺就會形成「波形」。
************************************************************************
「等位波面」的「序位」和「形位」和「样位」
Waveform
「Longitudinal wave」(縱波)和「Transverse wave」(橫波)

務理學的「波動」形样有兩縱:一縱是「Longitudinal wave」(縱波),一縱是「Transverse wave」(橫波),各有不同的「Waveform」(波形)。縱波就是「文贄」(介質)的運行方向和波的行進相同,橫波就是文贄的運行方向和波的行進垂直。
要注意的是:「縱波」和「橫波」是很容易誤解的「假設」術語。

Photobucket
聲波的疏密波形

聲波和彈簧波就是常見的縱波,這是疏密波,也就是相連的「等位波面」的能量是相等,這就好像一波波「幷行」的海浪一樣,或者再更具體的例子:這就好像會向前波動的鐵軌枕木。

Wavefront
「Wavefront」(波前)

所諉的「等位波面」,這是相同「序位」(Order)的點粒子線連結的波面。簡單說明:等位面就是在同一「列」位的面等位波面,現在務理學稱作「Wavefront」(波陣面或波前),「等位」的「位」稱作「Phase」(相位),這應該是稱作「形位」。

Phase-Stage
「序位」和「形位」和「样位」

形位」(Formation stage),這是同一「序位」的點粒子所表現的同一「形態」(Shape)。以數理的平面座標軸表示:當「序位」是X軸的向量,「形位」是Y軸的向量。「形位」是「形態」的改變單位。
样位」(Phase stage),這是同一「形位」的點粒子所表現的不同「样態」(Image),同一波動面的样位就是務理學所諉的「Amplitude」(振幅)。以數理的平面座標軸表示:「样位」是同一「形位」在Y軸方向的不同「Y序位」。「样位」是「样慹」的轉變單位。
同一形位有不同的「样位」,這就好像同一個階梯有不同的「階層」(Layer)。表音字「Stage」是有「Stair」(階梯)的意思。

要特別注意的是:
同一震源的同一形位的「頻聿」相同,但是同一形位的「样位」的震幅會不同。
同一「形位」面的序位數值相等,但是「样位量」會不相等。

Interference  waves
波的合成

這就是波的合成:同一形位的線能势疊加,頻聿不會改變,但是震幅(样位量)會改變。只要震源持續振動,文贄傳遞線能势的頻聿就不會消失,因為:文贄本身不是振動的啟源。

要特別注意的是:「本質」的振動頻聿和「文贄」的傳遞頻聿是不同的。「文贄」本身也有自己的「本質頻聿」,但是:文贄處在不同的「能場」傳遞能势就會有「文贄頻聿」。
比如:水分子有自己的「本質頻聿」,海浪的水分子波動也有「文贄頻聿」。
比如:鐵原子有自己的「本質頻聿」,鐵原子在不同的人身軆裏面有不同的「文贄頻聿」,也就是心跳頻聿。
同理:個別人有自己的心跳頻聿,個別人在不同國家裏面的不同城市的不同杭業有不同的「作息」,一次作息就是一個振動。

「序位」和「形位」和「样位」的差別,這確實不容易理解,也很容易誤解。等位面的實質數理的矩陣案例表示:
a-b-c-d-e--f-g-h--i
5-5-5-5-5-5-5-5-5:A
5-4-4-4-4-4-4-4-5:B
5-4-3-3-3-3-3-4-5:C
5-4-3-2-2-2-3-4-5:D
5-4-3-2-1-2-3-4-5:E
5-4-3-2-2-2-3-4-5:F
5-4-3-3-3-3-3-4-5:G
5-4-4-4-4-4-4-4-5:H
5-5-5-5-5-5-5-5-5:I

上面的矩陣案例的「1」和「2」和「3」和「4」和「5」表示「序位」。
所有的序位「2」連結形成的平面就是同「形位」的「等2位面」,所有的序位「3」連結就是「等3位面」。按例類推。
等序形位面的各個點位就是「样位」。
********************************************************
「四角」和「柶方」
Four corners
三維立體球心的「等序形位面」

等序形位面的實質數理矩陣的實際形样是三維立體球心的實晶體。以上面的案例圖形表示:最外層的「等5位面」的8個頂點是4對賏稱的「四角」和「柶方」。這也就是為何地球會有「四角」和「柶方」。

要注意的是:上面案例圖形的「正交面」是便利推理解釋的「假設賏稱」,實際的運行並沒有正交面,而是從球心的震源以等序形位的「同心球面」向外波動的方式傳遞能势。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Gak」,Horn,Closed Angle,Corner,Piece(角,閉合的角度,角落,碎塊)的意思。
」,臻語音「Ghaih」,Part,Depart,Dissociation(分部,分開,解離)的意思。
」,臻語音「Hong」,Way of Input to Output,Opening Angle,Direction(內入外出的路徑,開放的角度,方向)的意思。
「風」,臻語音「Hong」,Wind(風)的意思。
「四」,臻語音「Si」,Number four(數字4)的意思。
」,臻語音「Su」,Four of an Account(一個四數目的集合)的意思。
「肆」,臻語音「Si」,Fourth of Sequence(數序的第4)的意思。
」,臻語音「Kui」,Open(打開)的意思。
」,臻語音「Choa」,Intersection,Come across,a Hit,a Chance,a X cross,Diagonal(交叉,交擊,機遇,X字形,對角線)的意思。比如:跬乂(錯過時機)。中語音同「亦」。
」,臻語音「Zhap」,a 十 cross,Account 10(十字形,數目10)的意思。

Corner-Wind
「四角」和「柶方」

「角」是閉合的「方」,「方」是開放的「角」。所以:密閉的「Square」,臻語是「四角形」不是四方形,有開放的出口才是「方」。以臻語音辨識就很清楚:
「方」和「風」是同音样。「四」是有「閉」的音样,「柶」是有「窐」的音样,所以是「四角」和「柶方)」。
角對角的連線是「對角線」,記寫作「乂」,方對方的連線是「對方線」,記寫作「十」。

要注意的是:「風」必須修復成上凡下「矢」字樣。
********************************************************************
「样位量」的最短路徑數目
「等5層形位面」的實質數理的「形位矩陣」表示:
a-b-c-d-e--f-g-h--i
5-5-5-5-5-5-5-5-5:A
5-4-4-4-4-4-4-4-5:B
5-4-3-3-3-3-3-4-5:C
5-4-3-2-2-2-3-4-5:D
5-4-3-2-1-2-3-4-5:E
5-4-3-2-2-2-3-4-5:F
5-4-3-3-3-3-3-4-5:G
5-4-4-4-4-4-4-4-5:H
5-5-5-5-5-5-5-5-5:I

「1」是震源也就是能勢發出的啟源,以「1」震源作原點向外總共有8杭,最後抵達的末點「5」可以有32個「样位」點。差別是:「杭」能势運行的「列」路徑不同,最後抵達的「氐點」就不同。

如過「1」的能勢要「最短路徑」也就是只經過「2」和「3」和「4」,3個序位傳播到「eA5」氐點:
1-dD2-cC3-dB4-eA5=1縱
1-dD2-dC3-dB4(eB4)-eA5=2縱
1-dD2-eC3-eB4(dB4;fB4)-eA5=3縱
經由「dD2」杭路徑,總共有:1+2+3=6縱
1-eD2-dC3-dB4(eB4)-eA5=2縱
1-eD2-eC3-eB4(dB4;fB4)-eA5=3縱
1-eD2-fC3-eB4(fB4)-eA5=2縱
經由「eD2」杭路徑,總共有:2+3+2=7縱
1-fD2-eC3-eB4(dB4;fB4)-eA5=3縱
1-fD2- fC3-fB4(eB4)-eA5=2縱
1-fD2- gC3-fB4-eA5=1縱
經由「fD2」杭路徑,總共有:1+2+3=6縱
「1」到「eA5」的最短路徑數目,總共有:6+7+6=19縱

如過「1」的能勢要「最短路徑」傳播到「aA5」,只有:「1-dD2-cC3-bB4-aA5」,1縱路徑。4個「角點」:「aA5」,「iA5」,「aI5」,「iI5」,都是只有1縱最短路徑。

按例推算「1」到「等5位面」的「A形位」的最短路徑數目:
「1」到「aA5」=1縱
「1」到「bA5」=4縱
「1」到「cA5」=10縱
「1」到「dA5」=16縱
「1」到「eA5」=19縱
「1」到「fA5」=16縱
「1」到「gA5」=10縱
「1」到「hA5」=4縱
「1」到「iA5」=1縱
總共有:2X(1+4+10+16)+19=2X(31)+19=62+19=81縱(3的4次方)

按例推算「1」到「等4位面」的「B形位」的最短路徑數目:
「1」到「bB4」=1縱
「1」到「cB4」=3縱
「1」到「dB4」=6縱
「1」到「eB4」=7縱
「1」到「fB4」=6縱
「1」到「gB4」=3縱
「1」到「hB4」=1縱
總共有:2X(1+3+6)+7=2X(10)+7=20+7=27縱(3的3次方)

按例推算「1」到「等3位面」的「C形位」的最短路徑數目:
「1」到「cC3」=1縱
「1」到「dC3」=2縱
「1」到「eC3」=3縱
「1」到「fC3」=2縱
「1」到「gC3」=1縱
總共有:2X(1+2)+3=2X(3)+3=6+3=9縱(3的2次方)

按例推算「1」到「等2位面」的「D形位」的最短路徑數目:
「1」到「dD2」=1縱
「1」到「eD2」=1縱
「1」到「fD2」=1縱
總共有:2X(1)+1=2X(1)+1=2+1=3縱(3的1次方)

「A」賏稱「I」,「B」賏稱「H」,其柁按例就可以分別對應出各層形位面的最短路徑數目。等5層形位面的最短路徑數目的實質數理的「样位矩陣」,如下:
a---b---c--d---e---f---g---h---i
..1-..4-10-16-19-16-10-..4-..1:A
..4-..1-..3-..6-..7-..6-..3-..1-..4:B
10-..3-..1-..2-..3-..2-..1-..3-10:C
16-..6-..2-..1-..1-..1-..2-..6-16:D
19-..7-..3-..1-.①-.1-..3-..7-19:E
16-..6-..2-..1-..1-..1-..2-..6-16:F
10-..3-..1-..2-..3-..2-..1-..3-10:G
..4-..1-..3-..6-..7-..6-..3-..1-..4:H
..1-..4-10-16-19-16-10-..4-..1:I

從上面的等5層形位面的實質數理的「样位矩陣」,可以得知:同一「形位面」的各個样位點會有不同的最大飽和「样位量」,但是賏稱排列。
比如:同樣是在等5位面的最外層,不同样位量的賏稱數值是「1」,「4」,「10」,「16」,「19」,「16」,10」,「4」,「1」。

各層等形位面的「样位量」總數值,如下:
等1位面:①。靜平衡原點:0=1(3的0次方)X4-4
等2位面:8=3(3的1次方)X4-4
等3位面:32=9(3的2次方)X4-4
等4位面:104=27(3的3次方)X4-4=40+64=40+8X8
等5位面:320=81(3的4次方)X4-4=40X8
等5層形位面各個样位點的總样位量,不包括原點「①」:
8+32+104+320=464=400+64=40X10+8X8
****************************************************************************
等5層形位面的「解離」變样
為何等5層形位面的「样位量」數值會與「8」和「40」有關?只要將4個「隱角點」也就是「解點」的「19」數值分解成賏稱的「9」,「1」,「9」,就可以得到「八」綜分開的等形位面矩陣。說明如下。

比如:「等5位面」的「A形位」的解點「eA5」分解成兩賏稱數列:「1-4-10-16-9」和「9-16-10-4-1」。中間是解點的样位值「1」。
a---b--c--d---e---f---g---h--i
5-..5-..5-..5-..5-..5-..5-..5-..5:A
1-..4-10-16-19-16-10-..4-..1

「eA5」杭拆解成左棑「Le」的「9」和中棑「Me」的「1」和右棑「Re」的「9」:
a----b---c--d-Le-Me-Re-f--g---h ---i
..1-..4-10-16-..9-..1-..9-16-10-..4-..1

按例:「等4位面」的解點样位值「7」拆解成「3,1,3」三條杭線,「等3位面」的解點样位值「3」拆解成「1,1,1」。
按例:「等2位面」的解點样位值「1」拆解成「①,1,①」表示「解離」狀態。「①」的線能势啟源是震源點「①」,不是「等2位面」,這就好像將三條縺在一起的一綑「電索」解離,原本就是有三條「電線」,這與「形位面」無關。

原本的等5層形位面的样位矩陣拆解變样後的「變样矩陣」,如下:
a----b---c--d-Le-Me-Re-f--g---h ---i
..1-..4-10-16-..9-..1-..9-16-10-..4-..1:A
..4-..1-..3-..6-..3-..1-..3-..6-..3-..1-..4:B
10-..3-..1-..2-..1-..1-..1-..2-..1-..3-10:C
16-..6-..2-..1-①-..1-①-..1-..2-..6-16:D
..9-..3-..1-①-①-①-①-①-..1-..3-..9:LE
..1-..1-..1-..1-①-①-①-..1-..1-..1-..1ME
..9-..3-..1-①-①-①-①-①-..1-..3-..9:RE
16-..6-..2-..1-①-..1-①-..1-..2-..6-16:F
10-..3-..1-..2-..1-..1-..1-..2-..1-..3-10:G
..4-..1-..3-..6-..3-..1-..3-..6-..3-..1-..4:H
..1-..4-10-16-..9-..1-..9-16-10-..4-..1:I

對照原等位面矩陣的「样位矩陣」:
a---b---c--d---e---f---g---h---i
..1-..4-10-16-19-16-10-..4-..1:A
..4-..1-..3-..6-..7-..6-..3-..1-..4:B
10-..3-..1-..2-..3-..2-..1-..3-10:C
16-..6-..2-..1-..1-..1-..2-..6-16:D
19-..7-..3-..1-.①-.1-..3-..7-19:E
16-..6-..2-..1-..1-..1-..2-..6-16:F
10-..3-..1-..2-..3-..2-..1-..3-10:G
..4-..1-..3-..6-..7-..6-..3-..1-..4:H
..1-..4-10-16-19-16-10-..4-..1:I

分解後的八矩陣的案例如下:
a---b--c--d-Le-Me**** Me-Re-f--g---h
1-..4-10-16-..9-..0:A:1-..9-16-10-..4
0-..1-..3-..6-..3-..0:B:1-..3-..6-..3-..0
0-..0-..1-..2-..1-..0:C:1-..1-..2-..0-..0
0-..0-..0-..1-①-..0:D:1-①-..0-..0-..0
0-..0-..0-..0-①-..0:L:①-..0-..0-..0-..0
0-..0-..0-..0-..0-①:M:①-0-..0-..0-..0

「八分」之一等位矩陣的样位總值,不包括解離狀態「①」:
(1+4+10+6+9)+(1+3+6+3)+(1+2+1)+1=40+13+4+1=58

說明:
原本的「等2位面」的解點样位值「1」拆解成三部分:中間是「1」,兩旁是賏稱的「①」。
原本的震源點「①」拆解成九部分:中央是「①」,外圍八頂點是「①」。
「八分」等位矩陣的样位總值是「58」,也就是原本的等位矩陣的總样位值「464」除以「8」=464/8=「58」。其柁「八分」等位數理矩陣按例類推。
原本最外層形位面的四位角點「1」,就是「四角」(Four corners)。
样位值「19」的四隱角點也就是「解點」就是「柶方」(Four winds)。

為何有「40」的「變样週率」數值?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Siongˋ」,Image,Figure(像貌)的意思。
」,臻語音「Siang」,Sight(影像)的意思。

「1+4+10+16+9」正好就是等於「40」,這是變样的自然「週率」(週期)。當然,這會因為泩務理的「頻聿」而不同。艱愢怏?這也就是為何挪亞時代連續下「40」日夜的洪雨,摩西在西乃山「40」日夜「變样」(Transfiguration),耶穌同樣是「40」日夜變样,以色列氏族必須在曠野流浪「40」年,等等,這是因為:「40」是變样的自然「週率」數值,這是有「實際」的意義,不是虛無的「假設」的觀念!

要注意的是:「40」不是方位角度而是不同傳遞方向的線能势集結的「面能勢」數值。這確實很容易誤解,這需要有相關的「線流體」力學的數務理知識概念才容易理解。
比如:推算河流量是計算分支流的總水量,不是稂測河面的「寬度」和「角度」。
同理:估算一條路的「最大」交通流量是計算所有分支道路的車流量,不是稂測馬路的「寬度」和「角度」。
同理:植物的果實要「變样」成熟也是線能势的傳遞。

******************************************************
臻數理的五行「形位矩陣」
等5層形位面的「形位矩陣」以臻字表示就比較清楚:
金金金金金金金金金
金土土土土土土土金
金土火火火火火土金
金土火木木木火土金
金土火木水木火土金
金土火木木木火土金
金土火火火火火土金
金土土土土土土土金
金金金金金金金金金

上面的五行「金木水火土」臻數理矩陣總共有9X9=81個臻字單位。其中:
「水」字單位:1
「木」字單位:8=1X8
「火」字單位:16=8+8=2X8
「土」字單位:24=8+8+8=3X8
「金」字單位:32=8+8+8+8=4X8

對應等位面的實質數理的「样位矩陣」:
a---b---c--d---e---f---g---h---i
..1-..4-10-16-19-16-10-..4-..1:A
..4-..1-..3-..6-..7-..6-..3-..1-..4:B
10-..3-..1-..2-..3-..2-..1-..3-10:C
16-..6-..2-..1-..1-..1-..2-..6-16:D
19-..7-..3-..1-.①-.1-..3-..7-19:E
16-..6-..2-..1-..1-..1-..2-..6-16:F
10-..3-..1-..2-..3-..2-..1-..3-10:G
..4-..1-..3-..6-..7-..6-..3-..1-..4:H
..1-..4-10-16-19-16-10-..4-..1:I

「水行」是「①」,所有「木行」單位連結就是「木形位面」,所有「火行」單位連結就是「火形位面」,按例類推。當「水」的靜平衡的「能埶」受力轉變成「能勢」開始向外振動,因為「等位面」的振動頻聿一樣,所以向外傳遞的能势一樣。因為同一形位的線能势會疊加,所以:样位量的飽和「最大值」就是「最短路徑」的數目。

第壹層是最先受力的木形位面,样位值相同都是「1」。
第貳層是火形位面的样位值「1,2,3」。
第參層是土形位面的样位值「1,3,6,7」。
最外層是金形位面的样位值「1,4,10,16,19」。

這是最底層的「水形」向外變样的週率(週期)飽和值,接著就是從「金形」分解又變样成另一綜「水行」的能勢。這就好像泩理學觀察的一粒「虫卵」逐漸長大飽和成「蛹」然後分解變样成「蝶」,這是「蝶」的自然變样過程。

解離狀態的「金木水火土」臻數理的「變样矩陣」:
金金金金金金金金
土土土土土土
金土火火火火土金
金土火火土金
金土火水水水水水火土金
金土火木水水水木火土金
金土火水水水水水火土金
金土火火土金
金土火火火火土金
土土土土土土
金金金金金金金金

對應解離狀態的等位面的實質數理的「變样矩陣」:
a----b---c--d-Le-Me-Re-f--g---h ---i
..1-..4-10-16-..9-..1-..9-16-10-..4-..1:A
..4-..1-..3-..6-..3-..1-..3-..6-..3-..1-..4:B
10-..3-..1-..2-..1-..1-..1-..2-..1-..3-10:C
16-..6-..2-..1-①-..1-①-..1-..2-..6-16:D
..9-..3-..1-①-①-①-①-①-..1-..3-..9:LE
..1-..1-..1-..1-①-①-①-..1-..1-..1-..1ME
..9-..3-..1-①-①-①-①-①-..1-..3-..9:RE
16-..6-..2-..1-①-..1-①-..1-..2-..6-16:F
10-..3-..1-..2-..1-..1-..1-..2-..1-..3-10:G
..4-..1-..3-..6-..3-..1-..3-..6-..3-..1-..4:H
..1-..4-10-16-..9-..1-..9-16-10-..4-..1:I

要注意的是:
A:這是三維球立體的能勢從球心「震動」開始藉由「文贄」的「賏稱」「分杭」「并行」的「振動」傳遞到球面變样的「時間」和「空間」二合一的样位「曟動」的先前早中晚後末歷程。
B:雖然線能势運行的「先前中後末」路徑不同,但是:能勢的來源都是同一「震源」,並且,同一等位形面的「曟動」(共振)頻聿相同。
C:這確實很容易誤解,這需要有相關的「線流體」力學的數務理知識概念才容易理解。只要將立體形样的案例擴大像地球一樣:同樣是「1,4,10,16,19」的样位點,但是會相差很遠的距離。這樣就比較不會誤解。艱愢怏?

:有關「形型」和「样樣」和「相」,詳見:臻語發音的「音冋向冏」和「母音」的「氣數」(上)
:有關「Neurotransmitter」(胂脛傳導介質),詳見:「卩」和「皂冟卽即食」和「旡既旣概溉」和「欠欦飲」和「刌切」
:有關「走」和「疋」的臻字,詳見:寸尺足「疋」歨步走
:有關「時間」,詳見:
時間(上):變動的時間「量尺」
時間(中):活化石的時間「量尺」
時間(下):宇宙是無限「開放」的有限「密閉」空間
:有關「支」和「行」和「埶」和「面能勢」和「線能势」,詳見:地支五行「亥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的臻意(上)
:有關「交」和「彖」和「炭」的臻字,詳見:物縱的「甡彑殖孚耑湪湠效」
:有關「賏稱」和「能靘」,詳見:物質元素的「先前早中晚後末」(三)
:有關「聿」和「率」,詳見:物質元素的「先前早中晚後末」(一)
:有關「靑體」和「亰點」和「晶索」和「幵對稱」和「幷行」和「杭」和「列」和「氐抵」,詳見:物質元素的「先前早中晚後末」(二)
:有關「形態」和「样慹」,詳見:逌關泩化務理亽能量自然亽「燃燒焂熻熱焫烚」加氫碳「气肖」(氮)氧元素「化合基」亽臻字(四)
:有關「方」,詳見:「意義」和「空無」和「Subject(屬)」和「Object(應)」和「我」
:有關「數字」和「數目」和「數序」,詳見:臻語音的「數字」和「數目」和「數序」和「七搇」
:有關「凡」和「風」,詳見:「臻字」的度量「稱」的標準「單位」(中)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