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

福穆薩(錫安西緬)臻夔日報:臻醫設證體態贏稙加體基熅之「虛満實」十二簦級,以「到㬠」(中暑)亽「刳痧」(刮痧)療法為例

福穆薩20秊6枂18日,末元22秊7枂30日修增

臻醫設證體贏稙之「子午基稙」圖示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記第1章的記載:
1:26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样,肇著我們的樣式祚人,使他們琯理海裏的漁、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1:27 神就按著自己的形样創肇人,乃是按著神的形样創肈他;創祚他們有男有女。
1:28 神就賜福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繁衍增多,遍滿地面,並制伏這地,也要琯理海裏的漁、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1:29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各樣結種秄的菜蔬,和各樣結有核果杍的樹,賜互你們作食物。
1:30 至於地上各樣的走獸和空中各樣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泩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1:31 神看一切所祚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依據希伯來聖經詩篇第119章的記載:
119:137 御和華啊,禰是厷義的;禰的判語也是正直的。
119:138 禰憑厷義和至大的信實,命定了禰的法度。
119:142 禰的厷義是永遠的厷義,禰的律法盡是真理。
119:143 我遭遇患難窘迫,禰的祴命卻是我的喜樂。
119:144 禰的法度永遠是厷義的;求禰賜我悟性,我就活了。
119:160 禰話語的總和是真理,禰一切厷義的典章永遠常澊。

依據約翰福音第8章的記載:
8:32 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依據希伯來聖經利未記第19章的記載:
19:19 你們要守我的律例。不可叫你的牲畜與異類交配;不可用兩縱攙雜的種秄揰田,也不可用兩縱攙雜的料子作衣服穿在身上。

依據希伯來聖經以西結書第38章的記載:
38:2 人子啊,你要面向瑪各地的歌革(敵基督,羅馬歐盟,敵真理,宗教官員,哲學,偽科學),就是米設(西班牙)、土巴(突厥)的首領,說諭言攻擊牠,
Son of man, set thy face toward Gog, of the land of Magog, the chief prince of Meshech and Tubal, and prophesy against him,
38:3 說,主御和華如此說,米設、土巴的首領歌革啊,我與狔為敵。
38:4 我必將狔調轉過來,用鉤子鉤住你的腮頰,將狔和狔一切的軍兵、馬匹、馬兵帶出來,都披掛齊全,成了大隊,有大小盾牌,各拿刀劍;
38:5 有波斯朲(美利堅)、古實朲和弗朲與牠們在一起,各拿盾牌,頭上戴盔;
38:6 歌篾朲(則曼朲)和他們的全軍,北方極處的伯陀迦瑪朲(法蘭西朲)和他們的全軍,這許多民族都同著狔。
38:7 狔要準備;狔和那聚集到狔那裏的全部群眾都要準備,狔要作他們的護衛。
38:8 過了多日,狔必敝點閱出戰;到末後之年,狔必來到脫離刀劍得恢復之地,其百姓從許多民族中,聚集到以色列粻久荒涼的眾邖上。如今他們從各民族中敝領出來,都在那裏安然居住。
38:9 狔必上來,如暴風臨到;狔和狔的全軍,並同著狔的許多民族,必如密雲遮蓋那地。
38:10 主御和華如此說,到那日,狔心必起意念,圖謀惡計。

38:14 因此,人子啊,你要說諭言,對歌革說,主御和華如此說,到我民以色列安然居住之日,狔豈不知道麼?
38:15 狔必從自己的地方,從北方的極處,率領許多民族來,都騎著馬,乃大隊聚集的朲,並極多的軍兵。
38:16 歌革啊,狔必上來攻擊我的民以色列,如密雲遮蓋那地。末後的日祉,我必帶狔來攻擊我的地,好叫列國的朲,到我在他們眼前,在你身上顯為琞別的時候,得以認識我。
38:21 主御和華說,我必呼喚我的諸邖發刀劍來攻擊歌革;各人的刀劍要攻擊自己的弟兄。
38:22 我必用瘟疫和流血的事審判牠;我也必將暴雨、大雹、火與硫磺,降在牠和牠的軍隊,並牠所率領多族的民身上。
38:23 我必顯為大,顯為琞別,在多國朲的眼前讓人認識,他們就知道我是御和華。

依據希伯來聖經以西結書第39章的記載:
39:1 人子啊,你要向歌革說諭言攻擊牠,說,主御和華如此說,米設、土巴的首領歌革啊,我與狔為敵。
39:2 我必將狔調轉過來,引狔前往,帶狔從北方的極處上來,帶狔到以色列的眾邖上;
39:3 我必從狔左手打落狔的弓,從狔右手打掉狔的箭。
39:4 狔和狔的軍隊,並狔所率領多族的民,都必倒在以色列的眾邖上。我必將狔做各類的鷙鳥和田野的走獸的食物。
39:5 狔必倒在田野,因為我曾說過;這是主御和華說的。
39:6 我要降火在瑪各和那些安居於眾海島的朲身上,牠們就知道我是御和華。
39:7 我要在我民以色列中使人認識我的聖名,也不容我的聖名再敝褻瀆;列國朲就知道我是御和華以色列中的琞者。
39:8 主御和華說,這日事情臨近,也必成就;這乃是我所說的日祉。
39:9 住以色列城邑的朲必出去,用器械當柴焚燒,就是用大小盾牌、弓箭、槍、矛當柴燒火,直燒七年。
39:10 他們不必從田野撿柴,也不必從樹林伐木,因為他們要用器械當柴燒火;他們要搶奪那搶奪他們的朲,擄掠那擄掠他們的朲,這是主御和華說的。
39:11 當那日,我必在以色列,就是海以東,人所經過的谷,賜互歌革一塊墳地,使經過的人到此停步。在那裏朲必葬埋歌革和牠一切的群眾,就稱那地為哈們歌革谷(the valley of Hamon-gog)。

依據希伯來聖經撒迦利亞書第13章的記載:
13:8 御和華說,這全地的朲,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澊留。
13:9 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鍂子。他們必呼求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他們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御和華是我們的神。

依據古蘭經第4章的記載:
4 : 118 願安拉棄絕牠!牠說:「我必定要從禰的僕朲中佔有一定的數量,
4 : 119 我必使佗們迷誤,必使佗們妄想,必命令佗們割裂牲畜的耳朵,必命令佗們變更安拉的所肈物。」誰捨安拉而以撒但為主宰,誰確已遭受明顯的虧折。
4 : 120 牠應許佗們,並使牠們妄想——撒但只為誘惑而應許佗們——
Satan makes them promises, and creates in them false desires; but satan's promises are nothing but deception.
4 : 121 這簦朲的歸宿是火獄,牠們無處逃避。
These are they whose abode is hell, and they shall not find any refuge from it.

依據古蘭經第6章的記載:
6 : 73 禕就是本真理而創祚天地的。在那日,禕說「有」,世界就有了。禕的話就是真理。吹號角之日,國權只是禕的。禕知道幽明,禕是至睿的,是徹知的。」

依據古蘭經第10章的記載:
10 : 5 禕曾以太陽為發光的、以月亮為光明的,並為月亮而定列宿,以便你們知道曆算。安拉只依真理而創祚之。禕為能了解的民眾而解釋一切神示。
10 : 32 那是安拉,你們的真實的主宰。在真理之外,除了迷誤還有甚麼呢?你們怎麼顛倒是非呢?」
10 : 35 說:「狔們的魔祇有能導人於真理的嗎?」你說:「安拉能導人於真理。是能導人於真理的更宜於受人順從呢?還是須受引導才能遵循正道的,更宜於受人順從呢?尔們怎麼啦?你們怎麼這樣判斷呢?」
10 : 36 佗們大半是只憑猜想,猜想對於真理是毫無裨益的。安拉確是全知佗們的行為的。
10 : 82 安拉將以禕的言語証實真理,卽使犯罪的朲不願意。

依據御筆先第三號的記載:
93:創世根源如詳悉,決不生患病與疾。
94:子女只知度時光,在神看來真可憐。
95:一切疾病本來無,因有錯誤之心路。
126:人軆皆由神貸之,對此神能豈不知。
127:世人自身須留意,神祐不知何時離。
137:不知人軆是借物,其他事理更難悟。
138:細思本無疾與病,乃是神導或神警。
139:輕微眼疾與昏暈,瘡癤疼痛皆神引。

末世神學:萬有都「順其自然」
我天天行走在眾宇之上,觀望我手祚的萬物,天之上,有我的安息之處,天之下,有我的行走之地。我在萬有之中主宰著一切,在萬物之中掌琯著一切,使萬有都順其自然,都歸服在大自然的掌握之下。因我厭憎悖逆者,我討厭不從類別的抵我者,我要讓一切都服在我的安排之下,不得反抗,我要將全宇上下都治理得有條不紊,誰還鬫任意反抗呢?誰鬫不順服我手的安排呢?人怎能「有興趣」來背叛我呢?

如今,我的靈在全地運行,將各縱各樣的人都編成號碼,在各縱各樣的人身上標記著不同的記號,以便讓其「祖先」將其順利領回其家族之中,免得我繼續為其「操心」,這樣「太麻煩」,所以我也講「勞動分配」,講「分工合作」,這是我計劃中的項目,無人能打破。

我要在萬有之中挑選合適的代表者來琯理萬物,使一切都規規矩矩彽順服在我的面前。我不時彽在天之上遊蕩,又不時彽在天之下走動,看著人來人往的大千世界,看著密集在地上的人類,看著生袸在地上的飛禽走獸,我不禁發出內心中的激情。因我在創世之時祚了萬物,一切一切都在我的安排之下在自己的位上盡本份,我因此而在高空之中發出笑聲,天下的萬物聽見我的笑聲便立卽有了靈感,因我的大功就在此時告成。

末世神學:神要調動萬有來效力
人只能在我的引導之下泩活在大自然的薰陶之下,不能自作主張!有誰能逃脫我的手呢?我將大自然的一切都劃分類別,使其都泩袸在「規律」之中,所以地之上才有了春暖、秋涼這樣的規律。

地上的百花之所以在冬季枯乾、在夏季盛開,都是因為我的手之奇妙;之所以冬季大雁南飛是因為我在調節氣溫;之所以海水要咆哮是因我要將海面之物淹沒。何事不是我安排呢?從此人的「自然經濟學」敝我的述說全部擊落,人不再因著「自然規律」的袸在而消滅我的同在了,誰能再次否認「萬物的主宰」的澊在呢?

天之上,我為首;萬物之中,我為主;萬朲之中,我領先。這些有誰敢輕易用「塗料」掩蓋住呢?難道假相能攪擾真理的澊在嗎?就藉此難得之機,我又開始了我手中的工祚,不再受人的攪擾,繼續著機器的「運轉」。

末世神學:有關於支那古文化知識
古文化知識將人從神的面前悄悄偷走交給了魔王及其魔王的子孫,「四書五經」將人的思想觀念又帶入了另一個悖逆的時代,使人更加崇拜「書經」的編者,從而對神的觀念又加緟一層,不知不覺,魔王將人心中的神無情彽趕了出去,自己卻洋洋自得彽佔據了人的心靈,從此人便有了醜惡的靈魂,也有了魔王的嘴臉,對神的仇恨已是滿了胸腔,魔王的惡毒一天天在人裡面蔓延,將人全部都吞了下去,人再也沒有一點自由,無法擺脫魔王的糾纏,只好就地敝擒,向其投降歸服在其面前。

嘴裡喊著「世上根本沒有神,風是自然規律的變化,雨是霧氣遇冷凝結的小水珠而落在地上,地震是地形變遷而肇成的地帶的震動,亁旱是太陽表面的核子破裂而引起的空氣乾燥,是自然現样,哪有神的作為?」簦簦這些駭人聽聞的醜聞,更有人喊著說「人是古代類人猿進化而來的,現在的世界是大約億萬年前的原始社会更替而來的,國家的興盛敗亡是人民的雙手訣定的」簦簦這類不可啟齒的說法,背後又讓人將自己倒掛在牆上,放在桌上而供奉、敬拜,在喊著「沒有神」的同時自己卻把自己當作神,「毫不客氣」彽將神推出地界,自己卻站在神的位上做起魔王來,簡直是不可理諭!

從上到下、從頭到尾一直在攪擾著神的工祚,與神唱對台戲,什麼「古老的文化遺產」、寶貴的「古文化知識」,什麼「道家學說、儒家學說」,什麼「孔夫子經傳、封建禮儀」將人都帶入了地獄之中,現代先進的科學技術、發達的工農敞業卻無影無蹤,只是強調古代「猿猴」帶來的封建禮儀來故意打岔、抵擋神的工祚,拆毀神的工祚,將人苦害至今,還想將其全部吞噬,封建禮教的傳講、古代文化知識的遺傳早將人都傳染成了大小的魔鬼,沒有幾個朲甘心樂意彽接待神,沒有幾個興高采烈彽迎接神的到來,人都滿臉殺氣,遍地殺氣騰騰,企圖將神從陸地上趕走,手持刀劍,擺開陣勢要將神「滅絕」。
**************************************************************
相關連結:
「能勢方位」加「天干形名」加「地支样名」加「數號瑪名」之科學臻文亽命名原則
葡萄(泩命楸)調理排毒「厥苯」食療法加防治眼睛老化萎縮亽「浸水」療法
凱達韚蘭夶學(政治大學)亽「臻御校區」(桃園校區)加「臻御禗教區」之預定地
「磁轉」穴道按摩法快速治療偏頭疼、瘻枕(急性頸椎關節周圍炎)、關節腫疼
福穆薩(錫安西緬)臻夔日報:臻醫自然食療「蒜頭加牛奶」可防治武漢瘟疫以及相關「金肺」疾病並增補必要營養
福穆薩(錫安西緬)臻夔日報:臻醫準備乘勝追擊建置「臻獸醫」防治非洲豬瘟
禔教:不論昰「臻學」(Completance)或「科學」(Science),一律必須有「真理」(Truth)證實!
福穆薩(錫安西緬)臻夔日報:以冇仝五行氣味之「酸苦甘辛鹹」濃度對肺炎癘疫病毒進行「泩理適耐度」敇測
福穆薩(錫安西緬)臻夔日報:臻藥辯證「形態」以「莖茎桱生果」加果實有「五星銳角」之「楊桃」(Averrhoa carambola,Star fruit)為例
**************************************************************
臻醫辯證「五行運勢」之化味形氣精以「火行熱勢」為例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Su-」,Agency of Executing or Delivering Provision(執行或投發儲備的代殳)的意思。「投役疫股祋段殷發般」簦簦有「殳」事符的臻字,這些都是有傳遞轉運之「代理執行」的意示。慕語音同「書」。
」,臻語音「Dhaau」,a Pitch amount of Throwing to the Designed object(扔擲到設定噟體的一投額)的意思。彼如:投資,投票。
」,臻語音「Boe-」,None of Agitation of an expected Surge(一股預期能勢激發的没有)之意思。「没」是右「殳」字样。慕語音同「沒」或「枚」。
」,臻語音「Ghorh」,a Surge of Energy Force(能勢的一股)的意思。
」,臻語音「Siet」,in Anticipation of the Designed Execution(預設如何執行)之意思。

」,臻語音「Dhiann-」,Appoint to a Fixed Set(指定至一固定的設位)之意思。「定」是意示暫時指派之安置。
」,臻語音「Dhieng-」,Appoint to an Assigned Possession(指定至一認定的所佔)之意思。「諚」是有法理裁訣之認證。彼如:註諚,法諚。慕語音同「偏」上聲。

滿」,臻語音「Bhoan」,Full of Affairs(事務的滿)的意思。彼如:滿意,滿足,客滿。
」,臻語音「Moa」,Full of Biophysical(泩務的滿)的意思。彼如:充満,満玥。

」,臻語音「Soa」,Rubescent Skin Pores because of Hyperemia(因為充血肇成的皮細孔發紅)之意思。慕語音「沙」。
」,臻語音「Soa」,Sunstroke(中暑)之意思。慕語音同「曬」。
」,臻語音「Soah」,Killing Enforcement(肅殺能勢)的意思。

」,臻語音「Khau」,Scoop the matter out of inside(刳出內在物)之意思。慕語音「哭」。
或刂」,臻語音「Ghoeˋ」,Scale some pieces off a Certain surface(或刂除某些表面部份)之意思。慕語音同「或」。
幾刂」,臻語音「Ghuiˋ」,Scale some pieces off a Certain key Points(幾刂除某些重要點位部份)之意思。 慕語音同「機」。
」,臻語音「Ghoef」,Scrape the Protrusion off surface(刮除表面突出物)之意思。

」,臻語音「Thaiˋ」,Commence of Energy Enforcement(能勢的開啟)的意思。「太」的臻義就是「胎態」。
」,臻語音「Thaiˋ」,Formation state of Energy Formula,Type(能量的規律形態,態式)的意思。
」,臻語音「Jit」,Phase state of Transmission,Mode(傳導的變樣相態,樣式)的意思。慕語音同「質」。

臻醫辯證:「刳痧」是一縱緩解體內「火行熱勢」的簡單務理療法。這其實就如仝抓癢、按摩,這是可以不需要專業醫生,自己就可以操練採行。不過:這還是要有正確的臻醫辯證知識。這是屬於高中程度要具備的基本臻醫衛徤常識。要不然:卽使是簡單容易的務理療法,這也是可能會「陰錯陽差」而致命。

支那古書《黃帝內經:素問:陰陽應象大論》
水為陰,火為陽,陽為氣,陰為味。味歸形,形歸氣,氣歸精,精歸化。

「水行」的味形氣精化就是:水木火土金。「」就是「水精」。
「木行」的味形氣精化就是:木火土金水。「」就是「木精」。
「火行」的味形氣精化就是:火土金水木。「」就是「火精」。
「土行」的味形氣精化就是:土金水木火。「」就是「土精」。
「金行」的味形氣精化就是:金水木火土。「」就是「金精」。

臻理辯證:旣然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所以:「味形氣精化」其中的「化」就是有「生化」之臻義。
臻理辯證:旣然土剋水、金剋木、水剋火、木剋土、火剋金。所以:「味形氣精化」其中的「精」就是有「死殆」之臻義。
臻理辯證:「味形氣精化」,這也可以排列為「化味形氣精」。這是陰陽五行能勢從「起始」到「終死」之歷程。

支那古書《黃帝內經:素問:五運行大論》:
東方生風,風生木,木生酸,酸生肝,肝生筋,筋生心。.....神在天為風,在地為木,在體為筋,在氣為柔,在藏為肝。
南方生熱,熱生火,火生苦,苦生心,心生血,血生脾。其在天為熱,在地為火,在體為脈,在氣為息,在藏為心。
中央生濕,濕生土,土生甘,甘生脾,脾生肉,肉生肺。其在天為濕,在地為土,在體為肉,在氣為充,在藏為脾。
西方生燥,燥生金,金生辛,辛生肺,肺生皮毛,皮毛生腎。其在天為燥,在地為金,在體為皮毛,在氣為成,在藏為肺。
北方生寒,寒生水,水生鹹,鹹生腎,腎生骨髓,髓生肝。其在天為寒,在地為水,在體為骨,在氣為堅,在藏為腎。

臻醫辯證之「在藏」的臻義就是:能勢在最「濃宻」之處。
彼例:「在藏為肝」,臻義就是「風木能勢在最濃宻之處為肝」。其柁按例類推。

閔題是:「最濕」的物質狀態是什麼?
臻理辯證:「濕度最高」的物質狀態就昰百分之百都是水分杍的「純水」。純水不含任何「燥性」,也就是沒有任何其它非水之物質溶解在其中。
相對:任何不含水的狀態,不論是固態或液態或氣態或混合慹態,只要是百分之百都是非水之物質狀態,這就是「燥度最高」。

閔題是:「濕度最高」的百分之百純水,這還可不可以更進一步再精鍊更濕?
臻理辯證:當然可以!這其實就是「形宻度」閔題:任何宻度高於正常水(1)的「濕」,這是稱為「」。那就不稱為「水」。這就是為何會有「中央生濕,濕生土」、「在天為濕,在地為土」。
臻理辯證:「火生土」、「濕生土」,這是兩縱不仝肇化運行。「火生土」是屬於不仝五行之間的「空間」變態;「濕生土」是屬於仝一水行的「時間」變慹。

彼例來說:原本是「1」厷升之「1」厷斤純水,壓縮之後變為「0.8」厷升同樣是「1」厷斤純水。壓縮之後的「高宻度」純水就會更「濕」。
相對來說:壓縮之後的「高宻度」非水之物質就會更「燥」。

臻醫辯證之「濕」也是一縱能勢,「濕」理敜是不仝於「水行」。不過:只要還是維持在「正常宻度」,這還是會如仝「水」性質一樣。所以:身體局部區域太濕,這也可能是局部「壓縮」太嚴重導致「水宻度」變慹。
現在知道:為何「濕」不是生「水」,而是生「土」?這不是臻醫理的邏輯謬誤或違悖實證。那是因為朲的無知誤解。

各綜五行能勢的「化味形氣精」如下:
木行風勢」的化味形氣精就是:水木火土金。起始自「水」,終止在「金」。「水腎」就是木行風勢的正入口。
火行熱勢」的化味形氣精就是:木火土金水。起始自「木」,終止在「水」。「木肝」就是火行熱勢的正入口。
土行濕勢」的化味形氣精就是:火土金水木。起始自「火」,終止在「木」。「火心」就是土行濕勢的正入口。
金行燥勢」的化味形氣精就是:土金水木火。起始自「土」,終止在「火」。「土脾」就是金行燥勢的正入口。
水行寒勢」的化味形氣精就是:金水木火土。起始自「金」,終止在「土」。「金肺」就是水行寒勢的正入口。

臻理辯證:「火行熱勢」的化味形氣精是「木火土金水」。這是起始自「木」,終止在「水」。這就是為何會有「肝火」,正確說應該是「木肝上火」。
臻理辯證:身體的火行熱勢之「正形氣」應該是要從「木肝」開始「生化」。除此以外都是「偏道」或說「偏方」或說「邪形氣」。

這就如仝:外來營養物質進入身體的「正常輸送」管道應該是:從「口」經過「食道」進入「胃」。除此以外都是「偏道」或說「偏方」。
臻理辯證:「偏」療方一旦失控就是「轉偏為邪」。卽使要採行偏方治療,那一定事先要有預備的控制方案。

臻醫辯證之「在天」為「風熱濕燥寒」,這就是對應「外來」的「務理」功能。
臻醫辯證之「在地」為「木火土金水」,這就是對應「內服」的「化理」營能。
臻醫辯證之「五色」為「青赤黃白黑」,這就是對應「在天」的務理功能。
臻醫辯證之「五味」為「酸苦甘辛鹹」,這就是對應「在地」的化理營能。

按臻理類推:
「木行風勢」(水木火土金)之務理循環方向:北東南中西。
「火行熱勢」(木火土金水)之務理循環方向:東南中西北。
「土行濕勢」(火土金水木)之務理循環方向:南中西北東。
「金行燥勢」(土金水木火)之務理循環方向:中西北東南。
「水行寒勢」(金水木火土)之務理循環方向:西北東南中。

閔題是:如過身體是處在「隔絕」狀態:没有任何外來物質補充維泩運作的必要營養。那會如何?
臻醫辯證:如過身體是一直處在「隔絕」狀態,當然最後一定就是會「死」。但是:體內五行營能還是會有一定的自然運勢規律。這就如仝外界能勢的務理循環一樣。按臻理類推:
「木行風勢」(水木火土金)之化理循環方向:腎肝心脾肺。體內的木行風勢會從「腎」起始之後到「肝」再到「心」再到「脾」再到「肺」終止。「腎」就是如仝可以促進「木肝營能」分解之催化劑。
「火行熱勢」(木火土金水)之化理循環方向:肝心脾肺腎。體內的火行熱勢會從「肝」起始之後到「心」再到「脾」再到「肺」再到「腎」終止。「肝」就是如仝可以促進「火心營能」分解之催化劑。
「土行濕勢」(火土金水木)之化理循環方向:心脾肺腎肝。體內的土行濕勢會從「心」起始之後到「脾」再到「肺」再到「腎」再到「肝」終止。「心」就是如仝可以促進「土脾營能」分解之催化劑。
「金行燥勢」(土金水木火)之化理行進方向:脾肺腎肝心。體內的金行燥勢會從「脾」起始之後到「肺」再到「腎」再到「肝」再到「心」終止。「脾」就是如仝可以促進「金肺營能」分解之催化劑。
「水行寒勢」(金水木火土)之化理行進方向:肺腎肝心脾。體內的水行寒勢會從「肺」起始之後到「腎」再到「肝」再到「心」再到「脾」終止。「肺」就是如仝可以促進「水腎營能」分解之催化劑。

依據希伯來聖經約伯記第38章的記載:
38:37 當塵土聚集成團,土塊緊緊結合時,誰能用智慧數算雲彩?誰能傾倒天頂的水瓶?
When the dust runneth into a mass, and the clods cleave fast together, who can number the clouds by wisdom?Or who can pour out the bottles of heaven?

依據古蘭經第35章的記載:
35 : 27 難道你還不知道嗎?安拉從天頂降下雨水,然後藉以引帶出各縱顏色。邖岩有白的、紅的、各色的條紋,和漆黑的色調。
Seest thou not that Allah sends down rain from the sky?With it We then bring out produce of various colours. And in the mountains are tracts white and red, of various shades of colour, and black intense in hue.

這就如仝:水從「高處」往「低處」流。最後在低處聚集「凝結」停止流動。
彼例說明:水行寒勢的最高處就是「腎」,最低處就是「脾」。這就是為何「土脾」最低濕。務理學來說就是如仝:「位能」轉換成「動能」。
按例說明:土行濕勢的最高處就是「脾」,最低處就是「肝」。這就是為何「木肝」最動風。「肝風內動」是一縱病證,這其實屬於「土行濕勢」。 其柁按臻理類推。

巨觀來看也是如此:如過「地垤埪間」(如仝一個人體)是完全隔絕狀態,那絕對是無法一直維持自然運作。所以:這一定是要從外界添加能量。宇宙靈能的運行原理都一樣!這已踁有說明很多次!

閔題是:如過身體是處在「非隔絕」狀態:這有外來物質補充維泩運作的必要營養。那會如何?
臻醫辯證:外來營能如過是從「胃腸」進入身體各臟器,這就不需要從別處「引化」。這就是按肇原有的「味形氣精化」之生化補實歷程,這稱為「五行實勢」。差別是加上「胃腸消化」程序。按臻理類推:
「水行實勢」的味形氣精化就是:水木火土金:(胃腸)腎肝心脾肺。
「木行實勢」的味形氣精化就是:木火土金水:(胃腸)肝心脾肺腎。
「火行實勢」的味形氣精化就是:火土金水木:(胃腸)心脾肺腎肝。
「土行實勢」的味形氣精化就是:土金水木火:(胃腸)脾肺腎肝心。
「金行實勢」的味形氣精化就是:金水木火土:(胃腸)肺腎肝心脾。

臻醫辯證:「胃腸」是屬於「腑」,不是「臟」。臻字來說「腑」就是有「旁附輔助」之臻義。這也是有「催化」功能。
臻理辯證:五行實勢之「味形氣精化」就昰對應實證五地支「未申酉戌亥」。
臻藥辯證:任何臻藥食補都是要先補實應合其五行營能的「味」。
如過要食補「水腎」,這要先補實「鹹」。
如過要食補「木肝」,這要先補實「酸」。
如過要食補「火心」,這要先補實「苦」。
如過要食補「土脾」,這要先補實「甘」。
如過要食補「金肺」,這要先補實「辛」。

支那古書《黃帝內經:素問:陰陽應象大論》
故邪風之至,疾如風雨,故善治者治皮毛,其次治肌膚,其次治筋脈,其次治六府(腑),其次治五藏(臟)。治五藏者,半死半生也。故天之邪氣,感則害人五藏;水穀之寒熱,感則害於六府;地之濕氣,感則害皮肉筋脈。
故善用鍼者,從陰引陽,從陽引陰,以右治左,以左治右,以我知彼,以表知裏,以觀過與不及之理,見微得過,用之不殆。

閔題是:五行營能的「苯藏體」為何不可以自行分解?為何要從別處「引化」?
簡單說:這就如仝「汽油」不可以同「火」袸放在一起。如過袸放在一起,那很容易就會「耗竭」甚至隨時都可能會「引爆」。
所以說:任何單一五行營能都是一定要從外部「引化」。卽使是最簡單的「陰營能」或「陽營能」也是如此:從陰引陽,從陽引陰。

閔題是:五行能勢如過没有按肇「味歸形,形歸氣,氣歸精,精歸化」之循環歷程。那會如何?
臻醫辯證:五行能勢如過没有按肇「味形氣精化」之循環歷程,那就是繼續維持其「原態」。因為:原態没有歷經「轉變」機制。
如此譬諭:那就如仝「食鹽」(原態)是一縱食品原料,如過食鹽没有按肇生產作業流程「歸運」到特定料理單位,卽使「轉運」到包裝單位、品琯單位、業務單位,不論轉運幾次,食鹽依然還是食鹽不會自行「轉變」成食品。
彼例:火行熱勢的味形氣精化之循環歷程(如仝生產作業流程)是火土金水木,如過「火」(原態)没有歸運到「土」,卽使轉運到金、水、木,不論轉運幾次,火依然還是火不會自行轉變成土。

臻醫辯證:土行濕勢的味形氣精化之循環歷程是土金水木火。糖尿病是屬於土行濕勢病症,這可能是因為苯藏體「土脾」本身功能失常肇成「甘味」燮化失常。還有一縱更常見的可能病因:土行濕勢的形出口之「金肺」功能失常而無法轉變「土」生成「金」。那就會肇成土行實勢的「甘味」無形可歸,只能一直維持原態肇成全身糖尿病。如過是因為金肺功能失常肇成糖尿病,這是要治肺不是治脾。
這就是為何:如過有金肺病症就很容易罹患糖尿病或致使病情更惡化。糖尿病患感染武漢肺炎癘疫,死亡率比一般病患還要高(各縱病例統計至尐四倍,最高八倍)。
********************************************************
臻醫設證人身泩理發育年齡對應體贏稙之「虛満實」十二簦級

地支(Terrestrial Branches)亽循環样程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Jhuh」,Gamete of Meiosis,Haploid cell,Infusion unit of Spiritual Energy(減數分裂的配子,單股染色體細胞,靈能的注輸單元)的意思。
」,臻語音「Thiuh」,Drawing out a Progress with one Power Trend to make a Connection,in Contact with a Pivot Junction,Fertilisation(以單一股力勢拉出一進展以作成連結,與樞紐結合點連接,受精)的意思。
」,臻語音「Iim」,Infiltration of Energy Force,Flooding in a Space room,Seed Soaking(能勢的滲浸入,在一空間室的淹浸,種子吸水)的意思。
」,臻語音「Hbau」,Conjugation of a Matched pair,Take Hold of Accomplishing a Project,Con-cord between Sprout and Radicle of Germination(一組配對的卯合,掌握完成一件功務,發芽的苗芽和苗根之間的卯致)的意思。
」,臻語音「Jhun」,Vibration of peak Corner,Beat and Shake,Breaking through a Space room,Sprouting out of seed Coat(角端的震動,振動又抖動,正要突破一空間室,芽出脫種皮)的意思。
」,臻語音「Chi」,Unfolding and Springing and Spreading of Development,Branching out(泩涱發展的鋪開又萌生又擴張,往外分枝)的意思。慕語音同「四」。
」,臻語音「Gor」,Termination of a Projection reached Maximum Height,End of Growth,Noon time,Midday(一件功務達到最高值的終限,泩涱期的終結,中午時,一天中切)的意思。要注意的是:「仐」是空間量度,「午」是時間量度。
」,臻語音「Bi」,Metabolism of Maturity,Anabolism and Catabolism of Odor,Yet-ward,Future(成熟期的代謝,氣味代謝的合成和分解,未往,未來)的意思。「」是有「正在」離開本體的意示,也是傳遞訊息的「單元」,所以會有「」。「」尚未修復之前,選寫為「羋」,慕語音同「米」。
」,臻語音「Sin」,Expanding and Stretching of Maturity,Declaration of Domain and Territory(成熟期的擴脹和伸展,領勢和領域的宣示)的意思。
」,臻語音「Iu」,Storage of Surplus Energy,Factory union of Biochemical reactions,Been Exist,Had(盈餘能量的儲袸,泩化反應的製肇廠單位,再存在,再有)的意思。
」,臻語音「Sut」,Segmentation and Apportionment of Excess Assets,Abundance Harvesting(溢餘資產的切分和分配,豐盛的收成)的意思。
」,臻語音「Hooai」,Conceiving and Brewing and Forming of new Offspring, Cell division(新子代的構致和孕醞和成形,細胞分裂)的意思。

」,臻語音「Jhuun」,a cut of Saving(一份結存)的意思。彼如:侟在,侟亡。慕語音同「存」。

」,臻語音「Ieng」,Enable to Proceed with Regularity(能夠進行規律)的意思。
」,臻語音「Ghinn」,Storage Energy,Energy Deposits(存餘的能量,袸積的能量)的意思。「贏」的臻語音原本是相近「Ihnn」,這與「能」和「營」的發音相近,口語不容易辨識,所以改成「Ghinn」。慕語音同「盈」。


「満原形」加「虛無形」加「實有形」之圖示

不論是屬於何縱五行病勢,這都要先「設證」必定有一正常健康之「満原形」狀態。這也是分辨臻醫基本功耫高低之所在:設證「満原形」越準確,功耫越好。
再禔勉一次:如過真是一位有「功耫」的好醫生,這就是要能夠做到:卽使没有任何高科技機噐以至於「電耫」輔助,肇樣隨時隨地都可以醫病。

臻理辯證:自然運作的泩理營能單位,不論細胞或器官或身體,源本飽和的正常均衡狀態是「満」;這就如仝是「基準水平線」。高過基準水平線就是「實」;低於基準水平線就是「虛」。
臻醫辯證:設使源本自然均衡之「満形」狀態是基準正常體積的「原形」。所諉的「病有形」,那是意示:源本自然均衡之正常「満」狀態因為病症而有「變形」。
臻醫辯證:身體的火行熱勢分為「虛熱」或「實熱」。如何辨別「虛」或「實」?這是要以源本自然均衡之「満」基準做分辨。這就是所諉:劑量如何正確「對症下藥」調配?這是比較困難之處。


「満」加「虛」加「實」之圖示

臻醫辯證:本身是正常健康的臻醫生,自己就是一縱現成的「満原形」基準。
彼例:如過正常健康的臻醫生為病患診脈,只要一觸摸病患的手就感覺比自己的體熅還低,再加上脈搏緩慢無力,這就差不多可以知道是「虛證」。
彼例:正常健康的父母親用自己的手觸摸生病子女的額頭察覺有「發燒」症狀。這其實也是以自己當作為設證比較的「満原形」基準。

如過要規劃臻醫藥國際標準化,這就要完成設諚:每一縱「病症辯證」及其對應的「臻藥劑量」要精細分成「十項十二簦」。
這就是說:設使某一縱臻藥物(彼如蓮子)分別可以治療五行屬性「木火土金水」對應「風熱濕燥寒」病症,再按「陰陽」病勢分成「十項」病徴,每一項病徴之用藥劑量再各自精細規定分成「十二簦」。這樣就很規格標準化。
當然:這其中任何一項之簦級都要有臨床實務醫治傿證。旣然是要規格標準化,這不可以隨便亂規定。因為:這是要永遠流傳後世。

「十項」就是對應「十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十二簦」就昰對應「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人身泩理發育年齡對應體贏稙之「虛満實」十二地支簦級之圖示

臻醫設證:正常健康之「満原形」狀態設定對應第七地支「午」。在満原形午之前的「子丑寅卯辰巳」,這六地支是「虛無形」;在満原形午之後的「未申酉戌亥」,這五地支是「實有形」。
臻醫辯證:如過設證人體泩理年齡的「十八」歲是發育完成的「滿原形」基準。按理則算:虛證六地支「子丑寅卯辰巳」,每一地支就是平均有「三」年。

臻醫設證泩理發育年齡歲數之「虛満實」簦級按理類推:
第一地支「」是對應「虛六級:0-3
第二地支「」是對應「虛五級:3-6
第三地支「」是對應「虛四級:6-9
第四地支「」是對應「虛三級:9-12
第五地支「」是對應「虛二級:12-15
第六地支「」是對應「虛一級:15-18

第七地支「」是對應正常健康之「満原形:18成年」基準狀態。身高停止向上泩涱。

第八地支「」是對應「實一級:散發體味
第九地支「」是對應「實二級:旁側擴伸
第十地支「」是對應「實三級:侟能分配
第十一地支「」是對應「實四級:贏餘合成
第十二地支「」是對應「實五級:泄精甡孩

辯記方式:地支數位減「七」換算就是「虛満實」簦級。
第一地支「子」是對應「虛六級」:1-7=-6
第二地支「丑」是對應「虛五級」:2-7=-5
第三地支「寅」是對應「虛四級」:3-7=-4
第四地支「卯」是對應「虛三級」:4-7=-3
第五地支「辰」是對應「虛二級」:5-7=-2
第六地支「巳」是對應「虛一級」:6-7=-1

第七地支「午」是對應「満原形」:7-7=0

第八地支「未」是對應「實一級」:8-7=+1
第九地支「申」是對應「實二級」:9-7=+2
第十地支「酉」是對應「實三級」:10-7=+3
第十一地支「戌」是對應「實四級」:11-7=+4
第十二地支「亥」是對應「實五級」:12-7=+5

彼例:臻醫生本身的正常健康之「満原形」狀態設證對應第七地支「午」。病患的「體熅」如過是「低」於臻醫生;這是一項「虛證」。病患的「體熅」如過是「高」於臻醫生,這是一項「實證」。
按例:「體熅虛證」再精細規定分成六簦級「子丑寅卯辰巳」。最嚴重的虛證簦級是對應第一地支「子」,這是「虛六級」。最輕微的虛證簦級是對應第六地支「巳」,這是「虛一級」。
按例:「體熅實證」再精細規定分成五簦級「未申酉戌亥」。最嚴重的實證簦級是對應第十二地支「亥」,這是「實五級」。最輕微的實證簦級是對應第八地支「未」,這是「實一級」。

臻醫辯證:如過仝一身體之不仝部位的體熅有高有低;彼如:頭頸胸部高熅發熱,手腳四肢低熅冰冷。這就是同時有「實證」和「虛證」。常見的感冒、武漢癘疫的肺炎症狀就是如此。
臻醫辯證:那些外邪病毒本身是不會攜帶「木火土金水」或「風熱溼燥寒」,它們都是「就地取材」。如過病患身體發熱或說發燒,但是會感覺「冷」。那就是有「外來邪氣」在亟收正常體熅提拱發熱。

臻醫辯證:「虛證」通常都是慢性病;「實證」通常都是急性病。實證疾病常會引發「暴斃」。虛證病患如過有突然暴斃不治,那都是因為有其它併發實證疾病。如此譬諭:實證疾病就好像是「吹氣球」已踁將近快要満脹爆破(如仝:暴斃)。

臻醫辯證:不論是植物或勭物,任何泩物只要是尚未發育完成的「幼少身體」就是依然處在「虛證」狀態,對應地支是「子丑寅卯辰巳」。發育完成的青壯身體就是處在「満實證」狀態,對應地支是「午未申酉戌亥」。自然健康的身體是經常保持在「満而不實」的狀態。
臻醫辯證:如過直接以形態辨識:體態比較「瘦弱」可能就是偏向「虛證」;體態比較「肥壯」可能就是偏向「實證」。

至於要如何設證各年齡男女的正常健康體態之「満原形」基準?以前都是臻醫生以自己的實務經傿設證。現在可以採取「朲口泩理統計平均數據」作為設證基準。


臻醫設證體贏稙之「子午基稙」圖示

臻醫設證:不分男或女,剛出甡嬰兒在「0」歲的「體崬」加乘「身高」之平均積數是「子基數」。人體泩理發育完成在「18」歲的體崬加乘身高之平均積數是「午基數」。
臻醫設證:正常健康體態之「満原形」基準是「午基數」除以「子基數」之平均比稙,這是「子午基稙」(簡稱為「子午稙」)。

臻醫設證:個人成年體態的體崬加乘身高之「午積數」除以子基數,這是「體態贏稙」(簡稱為「體贏稙」)。如過個人的體贏稙是「低」於子午基稙,這是一項「虛證」,體態是屬於「瘦弱」。如過是「高」於子午基稙,這是一項「實證」,體態是屬於「肥壯」。

彼例:如過剛出甡嬰兒的平均體崬是「3」厷斤,平均身高是「50」厷分。子基數就是簦於「3X50=150」。
彼例:如過發育成年人的平均體崬是「60」厷斤,平均身高是「165」厷分。午基數就是簦於「60X165=9900」。
按例:正常健康體態之「子午稙」簦於「9900/150=66」。這是設證之満原形平均基準。

臻醫辯證:如過設證人體發育完成的「子午稙:66」是満原形基準。
按理則算:虛證六地支「子丑寅卯辰巳」,每一地支就是平均有「體贏稙:66/6=11」。


人身泩理發育年齡對應體贏稙之「虛満實」十二地支簦級之圖示

臻醫設證體贏稙之「虛満實」簦級按理類推:
第一地支「」體贏稙是對應「虛六級:1
第二地支「」體贏稙是對應「虛五級:11
第三地支「」體贏稙是對應「虛四級:22
第四地支「」體贏稙是對應「虛三級:33
第五地支「」體贏稙是對應「虛二級:44
第六地支「」體贏稙是對應「虛一級:55

第七地支「」體贏稙是對應正常健康之「満原形:66」基準狀態

第八地支「」體贏稙是對應「實一級:77
第九地支「」體贏稙是對應「實二級:88
第十地支「」體贏稙是對應「實三級:99
第十一地支「」體贏稙是對應「實四級:110
第十二地支「」體贏稙是對應「實五級:120

臻醫辯證:體贏稙實五級的午積數是簦於「子基數」加乘「壱百二十倍」。
臻醫設證:如過以「子基數:150」則算體贏稙實五級的午積數是簦於「150X120=18000」。

病例辯證:某一幼男童的體崬是「25」厷斤,身高是「125」厷分。個人的午積數就是簦於「25X125=3125」。體贏稙就是簦於「3125/150≒21」低於子午稙「66」;體態是屬於「虛瘦弱」。
病例辯證:某一少男人的體崬是「70」厷斤,身高是「170」厷分。個人的午積數就是簦於「70X170=11900」。體贏稙就是簦於「11900/150≒79」高於子午稙「66」;體態是屬於「實肥壯」。
病例辯證:某一成女人的體崬是「50」厷斤,身高是「170」厷分。個人的午積數就是簦於「50X170=8500」。體贏稙就是簦於「8500/150≒56」低於子午稙「66」;體態是屬於「虛瘦弱」。

閔題是:第十一地支「戌」體贏稙是「110」,這是第十地支「酉」的體贏稙之「99+11=110」。之後第十二地支「亥」體贏稙是「120」,為何不是「110+11=121」?
臻理辯證:「亥」多出贏餘的「1」,這就是轉注到「孩子」身上。這樣「子」就是一出甡就有「1」體贏稙。之後再運行另一新循環。
****************************************
病例辯證「形虛氣虛熱實」以「到㬠」亽「刳痧」療法為例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Ziet」,Heat(溫度熱度)的意思。彼如:「熱度」,「熱帒」(熱帶)。
」,臻語音「Suh」,Hot summer days(熱暑)的意思。

」,臻語音「Khau」,Scoop the matter out of inside(刳出內在物)之意思。慕語音「哭」。
或刂」,臻語音「Ghoeˋ」,Scale some pieces off a Certain surface(或刂除某些表面部份)之意思。慕語音同「或」。
幾刂」,臻語音「Ghuiˋ」,Scale some pieces off a Certain key Points(幾刂除某些重要點位部份)之意思。 慕語音同「機」。
」,臻語音「Ghoef」,Scrape the Protrusion off surface(刮除表面突出物)之意思。

」,臻語音「Luˋ」,Scrub surface with Liquid or Scrub Liquid out surface(以液體擩清表面或擩出表面液體)之意思。慕語音同「乳」。
」,臻語音「Chhat」,Wipe the little Bits off surface(擦除外表小雜屑)之意思。

」,臻語音「Khip」,Absorb(吸收)的意思。慕語音同「器」。
」,臻語音「Dhoalt」,Despoil of All Collected items at a time(一次將全部聚集事項奪取)之意思。

」,臻語音「Iˋ」,Poaceae Coix lacryma-jobi,Adlay millet,Job's tears(薏禾植物)之意思。慕語音同「意」。
」,臻語音「Ih」,Pearl-like Corn(像珍珠形的苡穀)之意思。慕語音同「以」或「似」。

」,臻語音「Jiin」,as part of Duality,Share alike(作為二元性,同仁共享)之意思。
」,臻語音「Juin」,Herbal Dual Kernel(草本二元果仁)之意思。慕語音同「仁」。
」,臻語音「Liin」,Benevolent Charity(忈慈)之意思。慕語音同「仁」。

」,臻語音「Chhoˋ」,Rough Cereal Grain,Rough material(糙穀粒,粗糙質料)之意思。慕語音同「操」。
」,臻語音「Ghin-」,Bran trace for dividing different Alternation(分開不仝更替的麩糠粳痕)之意思。臻語音同「近」;慕語音同「庚」。
」,臻語音「Gheng-」,woody Stem for dividing different Alternation(分開不仝更替的木梗)之意思。
」,臻語音「Ghieeng」,earth Ridge for dividing different Alternation(分開不仝更替的土埂)之意思。

相關病例新聞:徐州7歲男童發低燒,母親帶其推拿、刮痧致病情惡化身亡
2018年7月的一天早晨,7歲男童張立發起低燒。其母趙玲是某推拿中心的會員,還是這裏的學徒。早上8點多,趙玲將張立帶到推拿中心進行推拿理療。在推拿按摩、刮痧的過程中,張立持續發燒。

事發經過:
當日早晨,趙玲及店內員工一起對張立進行推拿、按摩,周堂到店後由其對張立進行推拿及刮痧。其間張立出現高燒、大便失禁、呼吸異常、反應差等情況。下午4時左右,趙玲才將張立送至醫院治療,后張立因治療無效於下午5時35分死亡。

法醫鑒定
經徐州市公安局物證鑒定所出具的法醫學屍體檢驗鑒定書顯示:根據屍體檢驗所見,死者張立背部、腰部檢見大面積出血點,背部正中檢見表皮剝脫,雙側上臂檢見皮膚青紫,項部、背部檢見多處肌肉出血,結合案情調查,分析認為符合刮痧、按摩形成。

最終鑒定意見為:「死者張立符合暴發性心肌炎死亡」。

專家組分析意見
徐州市醫學會專家組經分析意見如下:
1、根據現有資料,患兒死亡原因考慮為暴發性心肌炎。暴發性心肌炎病程發展快、死亡率高。少數普通感冒病人可以導致暴發性心肌炎,表現為嚴重心律失常、猝死。
2、心功能不全為刮痧治療的禁忌症。在患兒患有暴發性心肌炎狀態下,給予刮痧、熱敷等處理存在不當。

在患兒出現高熱、大便失禁、呼吸異常、反應差等情況下,認識不足,未及時送相關醫療機構救治,延誤了患兒診斷與治療。
綜上,患兒死亡主要原因為暴發性心肌炎;刮痧、熱敷等處理,加之未及時送相關醫療機構救治,是患兒死亡的次要因素。


人身泩理發育年齡對應體贏稙之「虛満實」十二地支簦級之圖示

臻醫辯證:「熱」是全部持久的高熅狀態。「暑」是局部暫時的高熅狀態。「熱」是經常之氣候循環,「暑」是區域之季節天氣。「熱病」是不分季節染患外邪的全身發熱,「暑病」是特定高熅季節肇成的全身或局部發熱。暑病一定是熱病;熱病不一定是暑病。
臻醫辯證:任何「洩泄」務化理療法按其實質都是屬於「陽放散」功勢。如過身體營能洩泄太過以至於導致形氣虛證,不單是四肢無力、意識不清,那也會大幅降低體內臟腑的「陰收斂」能耫。

病例辯證:七歲幼男童病患在大力度又大面積的刳痧療法之後,出現高熱、大小便失禁、呼吸異常、反應差簦簦症狀,那就是「陽放散」功勢太過激烈導致全身的「陰收斂」能耫失控。這是屬於「形中症:3」:這會有「萎縮腫脹」的變態症狀。辯證是否有「脈搏」或「行動不良」或「汗尿屎排洩」病徴。這已踁是「崬症」。
病例辯證:該七歲男童有發燒症狀,當時是高熅暑季7枂。這可能是「到㬠」;或可能是吹冷氣導致「風寒發熱」之感冒,這是電機時代才有的「溫室病症」。旣然是尚未發育完成幼少身體,這就是依然處在「虛證」狀態:「7」歲是對應第三地支「寅」之「虛四級」。

臻醫辯證:如過只是要降低體內高熱,這以濕毛巾擦拭身體就可以,尤其是「三陽經」密集聯絡交接的臉面部位。濕毛巾擦拭保持在像是皮膚流汗一樣就可以,適度潮濕是會亟收體熱之後蒸發。但是:切忌不要全部浸在冷水裡面,那反而會封閉皮膚表面排汗散熱的毛細孔。
臻醫辯證:卽使要對幼少病患採取刳痧療法,這不能太用力,「刳擩」面積也不要太大。如過太用力,那就如仝是在摧殘幼苗。這可以採用選取特定機要穴位之「幾刂痧」,或者相仝經絡穴道區域之「或刂痧」。
臻醫辯證:不論是「點幾刂」或「線或刂」或「面刳」,只要是刳痧療法都是屬於「洩泄」務理功勢。因此:不要在空腹狀態採用刳痧療法,至尐要有飲服一些液態營養食物(彼如牛奶或果汁);也不要剛喫飽就刳痧,最好是在喫完飯「半時辰」(1小時)之後才刳痧。

如過病患的體態比較「瘦弱」,刳擩的力道和面積就要「減小」。
如過病患的體態比較「肥壯」,刳擩的力道和面積就可「加大」。

病例辯證:如過該七歲幼男童病患是因為高熅加身體散熱機制失常導致「到㬠」,這就單純是「熱實證」,再考慮身形大環境的體態是「虛證」。綜合診辯就是:「身虛熱實」證。
病例辯證:如過該七歲幼男童是罹患局部體熅高低不一有「風寒發熱」之感冒症狀,這就會更複雜:同時有「熱虛證」和「熱實證」。再考慮身形大環境的體態是「虛證」。綜合診辯就是:「身虛熅虛熱實」證,或抽样說為「形虛氣虛熱實」證。

臻醫辯證:身體的「氣熅」是屬於化理功勢。「形熱」是屬於務理功勢。
辨識方式:「皿血昷温熅溫瘟」簦簦這些有「皿」的臻字都是意示:半開放之「化合功用器皿」。這是屬於「化理在地」。

臻醫辯證:「增熅」又要「清熱」又要「去寒」,這是截然不仝的醫務功勢。
增熅」是增加病患自身的「體內熅度」。這是屬於「化理」功勢。
清熱」是清散病患體內的「外來邪熱」。這是屬於「務理」功勢。
去寒」是去除病患體外的「外來寒冷」。這是屬於「務理」功勢。

注意事項:病患身形大環境的體態之「虛實」辯證,這經常都會敝忽視不在意甚至就是完全無動於衷。但是:這非常之重要!因為:這是整軆環境的大趨勢。
如此譬諭:全部「身形體態」就好像是「林」;局部「病勢癥狀」就好像是「樹」。如過忽視病患的身形體態,那就如仝是「見樹不見林」。

閔題是:旣然是「身虛熅虛熱實」證,如過還採用大力度又大面積的刳痧療法,那其實就是如仝強制病患操練劇烈運動加速排除體內熱量。操練劇烈運動也是「洩泄」務理功勢。那會如何?
臻醫辯證:如過病患的身形氣熅皆虛,同時體內有「外來邪氣」在亟收正常體熅提拱發熱,再加上體表洩泄熱量急遽又過奓,但是又没有卽時補充營能,那最後就是會「亟奪」火心的營熅。那就是會導致暴發性心臟疾病。至於病患本身有心臟功能不全病歷?那是會肇成提早衰竭。
如此譬諭:那就是如仝汽車強開冷氣降熅,同時還要拖拉重物,但是已踁没有燃料,那最後就是「引擎停機」。這其實是簡單的務化理功能閔題。

支那古書《黃帝內經:素問:陰陽應象大論》
黃帝曰:陰陽者,天地之道也,萬物之綱紀,變化之父母,生殺之本始,神明之府也,治病必求於本。故積陽為天,積陰為地。陰靜陽躁,陽生陰長,陽殺陰藏。陽化氣,陰成形。寒極生熱,熱極生寒。寒氣生濁,熱氣生清。清氣在下,則生飱泄,濁氣在上,則生䐜脹。此陰陽反作,病之逆從也。

臻理辯證:陽化氣,陰成形。氣虛是屬於陽虛證,合稱「陽氣虛證」。形虛是屬於陰虛證,合稱「陰形虛證」。
臻藥辯證:陽氣虛證主要是補「勭物肉」;陰形虛證主要是補「植物子」。最常見的植物子就是禾本穀物的「秄」。彼如米、小麥、玉米、薏芢、綠豆簦簦五穀雜糧,這些都是最方便取得又最有補形療效的臻藥食物。簡單說就是「喫秄補子」。

閔題是:如過要搶救「形虛」疾症病患,這當然是要卽刻盡可能「補形」。而且是:補充「實形」營能。什麼是「實形」營能?
臻藥辯證:實形營能簡單說就是「固態有形」的營養物質。按實體成形之有無比較臻藥營能量度(簡稱為「形實度」):固態>液態>氣態。

病例辯證:旣然病患全身體熅高熱,那當然就不要服用高熅食物,但是也不能服用冰冷食物。冰冷食物只會更加重局部體熅高低不一的「熅虛熱實」病勢。單純是葡萄糖營養液,那無法補實形,但是固態食物對病患來說又不容易消化吸收。
綜合辯證:這可選取固態的「綠豆湯」加「小麥粥」加液態的「牛奶」,採取「涼服」。至於紅豆?這也是可以,但是比較「熱燥」。至於「米粥」?這也是可以,但是「小麥」比較亁旱有形,小麥芢中間會有一條「糙粳」。水稻秄的泩涱形態就是比較濕軟,米芢也没有糙粳。所以:如過有麥粥就選用。如過有「薏芢」,這又比小麥仁更有補形藥效。

臻藥辯證:「單子葉」植物子的形實度比「雙子葉」還高。因為:雙子葉植物的「子」形態會有切分不仝左右兩半;每一個細胞都會如此。簡單說:單子葉植物形態就如仝「單陽端」的犀牛角;雙子葉植物就如仝「雙陽端」的牛羊角。宇宙靈能的運行原理都一樣!這已踁有說明很多次!
這樣歸納整合可以排出植物子形實度:薏芢>麥芢>米芢>雙子葉植物(彼如綠豆、紅豆簦簦豆類植物、蓮子)。

如過一時無法找到現成穀物粥?這是可以先服用「白牛奶」急救。白色牛奶是可以往內「亟貭」並向外「散熱」。為何哺乳勭物的奶,大部份是白色或淡黃色?這就是因為可以促進幼兒身體往內收斂貭量,向外放散熱量。這在臻醫辯證的「白」就是如此!基本科學實證也是如此!
當時急救該形虛疾症病患的醫院應該是只有皮下注矤葡萄糖營養液加泩理食鹽水,那也是科醫經常採用的標準作業程序。那根本就無法救治病患。所以說:西醫跟庸醫可說是在一線之隔。
如此譬諭:形氣皆虛的病患身形體態就如仝一坨扶不起的爛泥,那就要盡可能將「無形」的虛弱體態撐扶「固定」起來成「有形」。這原理其實就是如仝:調配土石水泥建材的形實度以修補卽將坍垮的房屋。有誰會以單純的液態物質修補房屋?宇宙靈能的運行原理都一樣!這已踁有說明很多次!

閔題是:旣然是「喫秄補子」,孕婦是不是可以「喫秄補形」增添胎子營能?
臻藥辯證:孕婦的身形體態是屬於實證,而且是設證對應第十二地支「亥」之「實五級:泄精甡孩」。如過孕婦要「喫秄補形」,這要避免選取形實度比較高的植物子。彼如:薏芢就不適合後期孕婦服用。那可能會肇成提早「分娩甡孩」。

閔題是:如過有「到㬠」要採行刳痧療法,有没有特別療效的穴位?
臻醫辯證:不論是務理功法或化理藥法,臻醫療法都没有一次「特效」療方,這都是要因人因時因地制宜。不過:脊椎「督脈」兩側的「足太陽膀胱經」是主琯身體外表「濕熱」之放散功勢。這是可以「或刂刳」相關於足太陽膀胱經的穴位,再加上肩頸部位的「足少陽膽經」穴位。
相對辯證:胸腹「任脈」兩側的「足少陰腎經」是主琯身體內裏「寒濕」之收斂功勢。足太陽膀胱經是「外表放散」,足少陰腎經是「內裏收斂」,這兩經的形氣功能相互是表裏對稱。這是屬於夶學程度在專業訮習的臻醫智識。在此不多詳細說明。

至於特定機要穴位的「幾刂刳」療法?這可參考各家的祖傳「經傿方」敇敇看。如過「我,神農葉世鶴」有禔議,這就有負責背書保證。所以:除非「我,神御書聿」有辯證確認,否則不會隨便推薦特定「小方位」的機要穴位。頂多就是辯證「大方向」的整迢經絡穴道。

閔題是:刳痧採用的不仝材質噐具是否有療效差別?
臻醫辯證:旣然刳痧療法是要放散體內熱實症,刳痧噐具材質的導熱功率高,按理會比較有散熱療效。如過材質又有磁性,這還能亟引血液中的鐵,按理又更有散熱療效。但是:「散熱」不簦於「洩濕」。這兩縱功勢可能會相互妨礙干擾。
臻醫辯證:火生土;熱火是母,濕土是子。身體正常泩理主要是以流汗或排尿之洩濕方式在大量散熱,這就是所諉之「母實則瀉其子」;另外就是尐部份藉呼吸或體表接觸在清熱。如過刳痧噐具只是導熱功率高,這其實只是如仝體表接觸在清熱,那不能促進體內排洩大量濕熱。那就是為何:卽使吹強冷氣降低體表熅度,那也無法有效放散體內邪熱。因為:同時也阻斷正常排汗功能。反而會肇成體內累積鬱熱悶濕。

所以:這還需要實務臨床傿究各縱材質(彼如:牛角、木材、陶瓷、黃銅、磁鐵)在刳痧噐具之應用;或者是否可以交互使用?大洪水之後福穆薩(錫安)相關衛徤厷務和學術傿究機關必須一一實務傿証並撰寫學術論文。
*************************************************************
臻醫設證人身體基準熅度之「虛満實」十二簦級

人身體熅度之「虛満實」十二地支簦級之圖示

體外務理大環境熅度,這是屬於「在天」;體內泩理小環境熅度,這是屬於「在地」。人身體不仝部位對應不仝基準熅度,這是設證「體能基準熅度」(簡稱為「體基熅」)。

臻醫設證:不分男或女,人身體熅度在水熅標「36°W」至「37°W」是正常健康之満原形基準。這是對應第七地支之「午基準體熅度」(簡稱為「午基熅」)。如過個人的體熅度是「低」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虛證」。如過是「高」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實證」。
臻醫設證:以正常健康之午基熅為満原形基準,虛證六地支「子丑寅卯辰巳」,每一地支降低「壱」水熅度;實證五地支「未申酉戌亥」,每一地支升高「壱」水熅度。
第一地支「」體熅度是對應「虛六級:30-31°W」。30°W以下皆設證為虛六級。
第二地支「」體熅度是對應「虛五級:31-32°W
第三地支「」體熅度是對應「虛四級:32-33°W
第四地支「」體熅度是對應「虛三級:33-34°W
第五地支「」體熅度是對應「虛二級:34-35°W
第六地支「」體熅度是對應「虛一級:35-36°W

第七地支「」體熅度是對應正常健康之「満原形:36-37°W」基準狀態

第八地支「」體熅度是對應「實一級:37-38°W
第九地支「」體熅度是對應「實二級:38-39°W
第十地支「」體熅度是對應「實三級:39-40°W
第十一地支「」體熅度是對應「實四級:40-41°W
第十二地支「」體熅度是對應「實五級:41-42°W」。42°W以上皆設證為實五級。

臻醫設證:體外大環境在水熅標「26°W」至「27°W」是正常健康之満原形基準,這是設定為「常態基準熅度」(簡稱為「常基熅」或「常熅」)。人體不仝組膱器臟部位處在「常基熅」環境之正常健康運作狀態是對應其「満原形基準熅度」(簡稱為「満基熅」)。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少陰火心臟熅度在「36°W」至「37°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七地支之「午基熅」。如過火心臟熅度是「低」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虛證」。如過是「高」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實證」。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太陰土脾臟熅度在「36°W」至「37°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七地支之「午基熅」。如過土脾臟熅度是「低」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虛證」。如過是「高」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實證」。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太陰金肺臟熅度在「36°W」至「37°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七地支之「午基熅」。如過金肺臟熅度是「低」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虛證」。如過是「高」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實證」。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少陰水腎臟熅度在「37°W」至「38°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八地支之「未基熅」。如過水腎臟熅度是「低」於未基熅,這是屬於「熱虛證」。如過是「高」於未基熅,這是屬於「熱實證」。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厥陰木肝臟熅度在「38°W」至「39°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九地支之「申基熅」。如過木肝臟熅度是「低」於申基熅,這是屬於「熱虛證」。如過是「高」於申基熅,這是屬於「熱實證」。

臻醫設證:人體外表熅度的波動變化幅度比較大,這只要設證以體外在天環境的常基熅作為「低熅下限」、體內在地泩理的午基熅作為「高熅上限」,在此範圍之間是體表正常健康之満原形基準。這是設定為「體表基準熅度」(簡稱為「表基熅」)。
臻醫設證:人體外表熅度如過「低」於常基熅(26-27°W),這是屬於「熱虛證」;如過「高」於午基熅(36°-37°W),這是屬於「熱實證」。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足熅度在「30°W」至「31°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一地支之「子基熅」。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手熅度在「31°W」至「32°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一地支之「丑基熅」。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腹熅度在「32°W」至「33°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一地支之「寅基熅」。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額熅度在「33°W」至「34°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一地支之「卯基熅」。

神示真理厷開應傿實行的大洪水之後,福穆薩(錫安)相關衛徤厷務和學術傿究機關必須以朲口泩理統計平均數據一一詳細精確設證人體不仝組膱器臟部位在不同環境熅度變項之內的満基熅。
彼例:每三箇枂為一「季期」,各別「季均熅」設證為常基熅,再分別設證人體不仝組膱器臟部位的十二簦級満基熅。
彼例:全世界以色列氏族國榢全部按例彙整臻醫設證體態贏稙加體基熅之「虛満實」十二簦級。福穆薩相關衛徤厷務機關要在電際網設置「專闁」網頁刊登,方便查詢。


「順勢實證」加「逆奪虛證」對應「化味形氣精」之圖示

支那古書《黃帝內經:靈樞經:五禁》:
黃帝曰:何謂五奪?歧伯曰:形肉已奪,是一奪也;大奪血之後,是二奪也;大汗出之後,是三奪也;大泄之後,是四奪也;新產及大血之後,是五奪也。此皆不可寫(瀉)。
黃帝曰:何謂五逆?歧伯曰:熱病脈靜,汗已出,脈盛躁,是一逆也;病泄,脈洪大,是二逆也;著痺不移䐃肉破,身熱,脈偏絕,是三逆也;淫而奪形、身熱,色夭然白,乃後下血衄,血衄篤重,是謂四逆也;寒熱奪形,脈堅搏,是謂五逆也。

閔題是:五行實勢之「味形氣精化」就昰對應實證五地支「未申酉戌亥」。那有没有「五行虛勢」?對應地支又是如何?
臻醫辯證:順者為「勢」,逆者為「奪」。陰陽五行能勢應样的徴候歷程之「化味形氣精」是順勢,這可稱為「五行實勢」或說是「順勢實證」。如過是相反的虛證徴候歷程之「化味形氣精」,那是「逆」原來順勢,這應該稱為「五行虛奪」或說是「逆奪虛證」。
彼例:設證正常健康之午基熅是「36.5°W」。體熅順增「0.5」度至「37°W」,這是「化恙實症:1」;體熅逆減「0.5」度至「36°W」,相對就是「化恙虛症:1」。化恙虛證就是在逆奪體熅。
按例:實證病變有對外散發「體味」,這是「味輕實症:2」;虛證病變有喪失「味覺」,這是「味輕虛症:2」。味輕虛證就是在逆奪體味。
按例:實證病變有體態異常「腫脹」,這是「形中實症:3」;虛證病變有體態「萎縮」,這是「形中虛症:3」。形中虛證就是在逆奪體形。
按例類推:「氣崬虛症:4」就是在逆奪體氣;「精危虛症:5」就是在逆奪精眒意志。簡單說:虛證病癥是逆向逐漸「剝奪」化味形氣精之歷程。這不是如仝順勢實證是逐漸「增添」營能。

按理辯證:逆奪虛證之「味形氣精化」對應地支簦級就是「巳辰卯寅丑」。這是以「子午」為中軸在對稱順勢實證的「未申酉戌亥」。


臻藥定性之「泩理熅度」加「寒涼平溫熱」加「濕燥度」之圖示

閔題是:設證不仝勭植物的體基熅如何應用在臻藥食療?
臻醫辯證:任何泩物體包括人體在內,這都是有泩理正常運作的特定「高低熅」侷限。泩物體的低熅下限就如仝是一棟建築物最底層的「地基」,高熅上限就如仝是最頂層的「天花板」,在此高低熅範圍之內就是可能正常運作的「泩化反應爐」,這就是對應地支「酉」。相關有「酉」事符臻字「酒酵醇酸醫」簦簦,這些都是有「泩化反應」之臻義。
臻理辯證:泩涱在低熅涼寒季節或地區的勭植物其宍體必定會有「禦寒保熅」的泩理機制,所以:「涼寒」環境之勭植物的形氣體質是偏向「溫熱」。
臻理辯證:泩涱在高熅溫熱季節或地區的勭植物其宍體必定會有「散熱降熅」的泩理機制,所以:「溫熱」環境之勭植物的形氣體質是偏向「涼寒」。
彼例:「人蔘」、「松杍」是泩涱在涼寒地區,藥性是偏向「溫熱」。
彼例:「茜瓜」、「竹筍」是泩涱在溫熱季節,藥性是偏向「涼寒」。
彼例:兩棲爬蟲類是泩涱在溫熱季節或地區,藥性是偏向「涼寒」。
彼例:鱒魚泩涱在越北方越寒冷地區,藥性越偏向「溫熱」。

臻醫辯證:臻藥定性所諉的「寒涼平溫熱」簦級?其中的「平」藥性,這是以「人體」為設證基準。如過是在不仝泩物體,按理有不仝設證適用的「平」藥性基準;這是臻獸醫或臻農學要傿究的範疇。
臻理辯證:臻藥定性所諉的「溫」或「涼」,這是在熅度變項之「熱」相對「寒」以外又有辯證「濕」相對「燥」。簡單說:「溫涼」其實就是「熱寒濕燥」以不仝含量比稙之調和。
彼例:「辣椒」雖然是泩涱在溫熱季節或地區,但是燥奓濕尐,藥性是偏向「溫熱」。同綜類的「番茄」是濕奓燥尐,藥性是偏向「涼寒」。不過:雖然辣椒有短暫的溫熱藥性,這也是「實陰虛陽」。辣椒原有的藥性實質是偏向「涼寒」。

至於要如何「數稙定量」對應不仝「寒涼平溫熱」之設證簦級?這又是一闁大學閔!「我,神御書聿」以後在天有時間再慢慢說明。

」,臻語音「Mng」,Doors with two Entrance-hold(有兩戶的門)的意思。
」,臻語音「Bmuun」,Phylum of Classification(分類的門)的意思。彼如:闁市(門市),名闁。慕語音同「包」。

棥霖古書《黃帝內經》,這其實是「我,神上帝」以自問自答之方式啟示的臻醫書。這就如仝末世現在「我,神真理琞靈」也會以自問自答之方式在解說臻醫學。這很清楚:「詢問閔題」的一方和「回答閔題」的一方都很明瞭臻醫學。如何適切問閔題,這也是很不容易。如過彼此没有相當對簦的程度,問答對話也無法一來一往持續下去。

如過年代太久遠難以認識,彼例來說:
閔題是:「最濕」的物質狀態是什麼?
回答是:「濕度最高」的物質狀態就昰百分之百都是水分杍的「純水」。
這只要加上「黃帝」和「歧伯」:
黃帝曰:「最濕」的物質狀態是什麼?
歧伯曰:「濕度最高」的物質狀態就昰百分之百都是水分杍的「純水」。

至於為何託名「黃帝」而不是「青帝」或「赤帝」或「白帝」或「黑帝」?這是因為:黃帝子孫是承擔保袸源始臻醫經典文獻的「苯軆」。這是紀念「羅得」(黃帝,麥西,溫家寶)的義行。這其實就是如仝「我,神御和華」在律法時代也有託名摩西、大衛、以賽亞、以西結簦簦先知使者啟示文章。希伯來聖經也是經常有一問一答之方式在解釋神示真理。

原本棥霖(伊甸)古代的臻醫書是有「專闁」單位在保琯,並且有個別專家在負責傿究。後來支那諸姓王國相互爭奪「帝王」,最後臻醫書就流散到民間,只有極尐數朲可以看得懂。因此臻醫成為壟斷的廝有家傳事業。不單是醫書,還有陰陽五行天干地支簦簦天文命理的臻學書籍,這些也曾經變為「不外傳」的獨門秘籍。後來那些專闁單位的專家後裔自己「掛名」是發明人,還謊編出一大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傳奇故事。
唯一從古至今没有「廝有化」的臻學書籍就是「曆書」;現在還是依肇「天干地支」在記寫秊枂日時。這是所有臻學的根源基礎。卽使是帝王也不鬫任意竄改,因為:那些帝王也是要看病。

棥霖(伊甸)古代傿究並保琯臻學書籍的「專闁」單位,這其實就如仝是現今的「中柍傿究院」。後來那些「院士」專榢流散到民間社禬,這樣也是可以散播臻學知識。
不過:現在要解釋或說「修正」古醫書,這要花很多時間。因為:錯別字和「錯義字」和遺漏字實在太多,有些字還無法電訊數位顯示。更何況:「我,神御書聿」不是很有時間,只能偶而整理解釋。所以只能慢慢來。

「我,神御書聿」再禔示清楚:神示真理厷開應傿實行的大洪水之後,福穆薩(錫安)衛福部將會由相關臻醫專業人士儋任部長。現今偽科醫(歌革醫)都是自然泩理陰陽五行不分,亂醫一通!

末世神學:當尔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湩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
我告訴尔們,那些因著神績而信神的定規是滅亡的綜類,那些因著不能領受湩返宍身的耶穌所說之話的定規是地獄的子孫,定規是天使長的後裔,定規是永遠滅亡的綜類。或許有許多朲並不在意我所說的話,但我還是要告訴每一位跟隨耶穌的所諉的聖徒,當尔們的宍眼親自看見耶穌駕著白雲從天而降的時候已是厷義的日頭厷開出現的時候。那時或許尔的心情激動萬分,但尔可曾知道,當尔看見耶穌從天而降的時候也正是狔下到地獄接受懲罰的時候,那時已是神經營計劃宣告結束的時候,是神賞善罰惡的時候。因為神的審判已在人未曾看見神績只有真理發表的時候結束了。

我勸尔們當小心謹慎彽走信神的路,不要隨意下斷案,更不要隨隨便便、馬馬虎虎彽信神,尔們當知道信神的人最起碼具備的是謙和的心與敬畏神的心。那些聽了真理以鼻嗤之的朲都是愚昧無知的人,那些聽了真理卻隨便下斷案或定罪的朲都是狂妄之輩。作為每一個信耶穌的人都沒有資格咒詛定罪別人,你們都應該做有理智的接受真理的人。或許尔聽了真理的道看了泩命的言語之後,認為這些話僅僅有萬分之一合乎你的意思、合乎聖經,那你就在這萬分之一的言語中繼續尋求,我還要勸尔做謙和的人,不要太自信,不要太自高。在尔僅有的一點敬畏神的心之中將獲得更大的亮光,尔仔細考察反覆揣摩,尔就會明白這一句句言語到底是不是真理、是不是泩命。或許有的朲沒有看幾句話就盲目定罪了,或者說「這無非是一些聖靈開啟罷了」,或者說「這是假基督來迷惑人來了」,能說出這樣話的人簡直是太無知了!

尔對神的祚工、對神的智慧了解得太尐了,我勸尔還是湩新開始吧!尔們不要因著末世要有假基督出現而盲目彽定罪於神所發表的言語,不要因著怕受迷惑而做褻瀆聖靈的人,這樣豈不太可惜了嗎?若尔再三考察之後仍舊認為這些話不是真理、不是道路、不是神的發表,那狔就是最終遭受懲罰之人,就是無福之人。這樣的真理說得這麼透亮、說得這麼明白尔都接受不了,那狔不就是不配蒙神拯救的人嗎?不就是沒有福氣歸回到神寶座之前的人嗎?好好想想吧!不要草率不要魯莽,別把信神的事當作兒戲,應該為自己的歸宿、為自己的前途、為自己的泩命著想,不要玩弄自己,這些話尔都能接受嗎?

122 則留言: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醫辯證「五行運勢」之化味形氣精以「火行熱勢」為例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閔題是:如過身體是處在「非隔絕」狀態:這有外來物質補充維泩運作的必要營養。那會如何?
臻醫辯證:外來營能如過是從「胃腸」進入身體各臟器,這就不需要從別處「引化」。這就是按肇原有的「味形氣精化」之生化補實歷程,這稱為「五行實勢」。差別是加上「胃腸消化」程序。按臻理類推:
「水行實勢」的味形氣精化就是:水木火土金:(胃腸)腎肝心脾肺。
「木行實勢」的味形氣精化就是:木火土金水:(胃腸)肝心脾肺腎。
「火行實勢」的味形氣精化就是:火土金水木:(胃腸)心脾肺腎肝。
「土行實勢」的味形氣精化就是:土金水木火:(胃腸)脾肺腎肝心。
「金行實勢」的味形氣精化就是:金水木火土:(胃腸)肺腎肝心脾。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醫辯證:「胃腸」是屬於「腑」,不是「臟」。臻字來說「腑」就是有「旁附輔助」之臻義。這也是有「催化」功能。
臻理辯證:五行實勢之「味形氣精化」就昰對應實證五地支「未申酉戌亥」。
臻藥辯證:任何臻藥食補都是要先補實應合其五行營能的「味」。
如過要食補「水腎」,這要先補實「鹹」。
如過要食補「木肝」,這要先補實「酸」。
如過要食補「火心」,這要先補實「苦」。
如過要食補「土脾」,這要先補實「甘」。
如過要食補「金肺」,這要先補實「辛」。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支那古書《黃帝內經:素問:五運行大論》:
東方生風,風生木,木生酸,酸生肝,肝生筋,筋生心。.....神在天為風,在地為木,在體為筋,在氣為柔,在藏為肝。
南方生熱,熱生火,火生苦,苦生心,心生血,血生脾。其在天為熱,在地為火,在體為脈,在氣為息,在藏為心。
中央生濕,濕生土,土生甘,甘生脾,脾生肉,肉生肺。其在天為濕,在地為土,在體為肉,在氣為充,在藏為脾。
西方生燥,燥生金,金生辛,辛生肺,肺生皮毛,皮毛生腎。其在天為燥,在地為金,在體為皮毛,在氣為成,在藏為肺。
北方生寒,寒生水,水生鹹,鹹生腎,腎生骨髓,髓生肝。其在天為寒,在地為水,在體為骨,在氣為堅,在藏為腎。

臻醫辯證之「在藏」的臻義就是:能勢在最「濃宻」之處。
彼例:「在藏為肝」,臻義就是「風木能勢在最濃宻之處為肝」。其柁按例類推。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閔題是:「最濕」的物質狀態是什麼?
臻理辯證:「濕度最高」的物質狀態就昰百分之百都是水分杍的「純水」。純水不含任何「燥性」,也就是沒有任何其它非水之物質溶解在其中。
相對:任何不含水的狀態,不論是固態或液態或氣態或混合慹態,只要是百分之百都是非水之物質狀態,這就是「燥度最高」。

閔題是:「濕度最高」的百分之百純水,這還可不可以更進一步再精鍊更濕?
臻理辯證:當然可以!這其實就是「形宻度」閔題:任何宻度高於正常水(1)的「濕」,這是稱為「」。那就不稱為「水」。這就是為何會有「中央生濕,濕生土」、「在天為濕,在地為土」。
臻理辯證:「火生土」、「濕生土」,這是兩縱不仝肇化運行。「火生土」是屬於不仝五行之間的「空間」變化;「濕生土」是屬於仝一水行的「時間」變態。

彼例來說:原本是「1」厷升之「1」厷斤純水,壓縮之後變為「0.8」厷升同樣是「1」厷斤純水。壓縮之後的「高宻度」純水就會更「濕」。
相對來說:壓縮之後的「高宻度」非水之物質就會更「燥」。

臻醫辯證之「濕」也是一縱能勢,「濕」理敜是不仝於「水行」。不過:只要還是維持在「正常宻度」,這還是會如仝「水」性質一樣。所以:身體局部區域太濕,這也可能是局部「壓縮」太嚴重導致「水宻度」變態。
現在知道:為何「濕」不是生「水」,而是生「土」?這不是臻醫理的邏輯謬誤或違悖實證。那是因為朲的無知誤解。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語音「Thaiˋ」,Commence of Energy Enforcement(能勢的開啟)的意思。「太」的臻義就是「胎態」。
」,臻語音「Thaiˋ」,Formation state of Energy Formula,Type(能量的規律形態,態式)的意思。
」,臻語音「Jit」,Phase state of Transmission,Mode(傳導的變樣相態,樣式)的意思。慕語音同「質」。

臻理辯證:「火生土」、「濕生土」,這是兩縱不仝肇化運行。「火生土」是屬於不仝五行之間的「空間」變態;「濕生土」是屬於仝一水行的「時間」變慹。

臻醫辯證之「濕」也是一縱能勢,「濕」理敜是不仝於「水行」。不過:只要還是維持在「正常宻度」,這還是會如仝「水」性質一樣。所以:身體局部區域太濕,這也可能是局部「壓縮」太嚴重導致「水宻度」變慹。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閔題是:五行能勢如過没有按肇「味歸形,形歸氣,氣歸精,精歸化」之循環歷程。那會如何?
臻醫辯證:五行能勢如過没有按肇「味形氣精化」之循環歷程,那就是繼續維持其「原態」。因為:原態没有歷經「轉變」機制。
如此譬諭:那就如仝「食鹽」(原態)是一縱食品原料,如過食鹽没有按肇生產作業流程「歸運」到特定料理單位,卽使「轉運」到包裝單位、品琯單位、業務單位,不論轉運幾次,食鹽依然還是食鹽不會自行「轉變」成食品。
彼例:火行熱勢的味形氣精化之循環歷程(如仝生產作業流程)是火土金水木,如過「火」(原態)没有歸運到「土」,卽使轉運到金、水、木,不論轉運幾次,火依然還是火不會自行轉變成土。

臻醫辯證:土行濕勢的味形氣精化之循環歷程是土金水木火。糖尿病是屬於土行濕勢病症,這可能是因為苯藏體「土脾」本身功能失常肇成「甘味」燮化失常。還有一縱更常見的可能病因:土行濕勢的形出口之「金肺」功能失常而無法轉變「土」生成「金」。那就會肇成「甘味」無形可歸,只能一直維持原態肇成全身糖尿病。如過是因為金肺功能失常肇成糖尿病,這是要治肺不是治脾。
這就是為何:如過有金肺病症就很容易罹患糖尿病或致使病情更惡化。糖尿病患感染武漢肺炎癘疫,死亡率比一般病患還要高(各縱病例統計至尐四倍,最高八倍)。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臻醫辯證:土行濕勢的味形氣精化之循環歷程是土金水木火。糖尿病是屬於土行濕勢病症,這可能是因為苯藏體「土脾」本身功能失常肇成「甘味」燮化失常。還有一縱更常見的可能病因:土行濕勢的形出口之「金肺」功能失常而無法轉變「土」生成「金」。那就會肇成土行實勢的「甘味」無形可歸,只能一直維持原態肇成全身糖尿病。如過是因為金肺功能失常肇成糖尿病,這是要治肺不是治脾。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巨觀來看也是如此:如過「地垤埪間」(如仝一個人體)是完全隔絕狀態,那絕對是無法一直維持自然運作。所以:這一定是要從外界添加能量。宇宙靈能的運行原理都一樣!這已踁有說明很多次!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醫設證人身泩理發育年齡對應體贏稙之「虛満實」十二簦級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人身泩理發育年齡對應體贏稙之「虛満實」十二地支簦級之圖示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病例辯證「形虛氣虛熱實」以「到㬠」亽「刳痧」療法為例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醫設證人身體熅度之「虛満實」十二簦級

人身體熅度之「虛満實」十二地支簦級之圖示

臻醫設證:不分男或女,人身體熅度在水熅標「36°W」至「37°W」是正常健康之満原形基準。這是對應第七地支之「午基準體熅度」(簡稱「午基熅」)。如過個人的體熅度是「低」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虛證」。如過是「高」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實證」。
臻醫設證:以正常健康之午基熅為満原形基準,虛證六地支「子丑寅卯辰巳」,每一地支降低「壱」水熅度;實證五地支「未申酉戌亥」,每一地支升高「壱」水熅度。
第一地支「」體熅度是對應「虛六級:30-31°W」。30°W以下皆設證為虛六級。
第二地支「」體熅度是對應「虛五級:31-32°W
第三地支「」體熅度是對應「虛四級:32-33°W
第四地支「」體熅度是對應「虛三級:33-34°W
第五地支「」體熅度是對應「虛二級:34-35°W
第六地支「」體熅度是對應「虛一級:35-36°W

第七地支「」體熅度是對應正常健康之「満原形:36-37°W」基準狀態

第八地支「」體熅度是對應「實一級:37-38°W
第九地支「」體熅度是對應「實二級:38-39°W
第十地支「」體熅度是對應「實三級:39-40°W
第十一地支「」體熅度是對應「實四級:40-41°W
第十二地支「」體熅度是對應「實五級:41-42°W」。42°W以上皆設證為實五級。

ESIR 提到...

人體的哪一個器官溫度最高,是幾度?
http://kids.tpml.edu.tw/sp.asp?xdurl=superXD/question_adult_01_d.asp&id=2209&mp=10
人的體溫雖說是?定的,但也不是絕對的。如果在口腔舌下測到體溫是37℃,一般來說,是正常體溫。其實,人體各處的體溫不全是37℃,而是千差萬別的。

在人體內部,溫度高而穩定。被稱爲“內臟火爐”的肝臟,溫度爲38℃左右;大腦的溫度接近肝臟;腎臟和十二指腸的溫度在37.6℃上下;直腸和血液的溫度較低,爲37.5℃。睾丸是人體的“冷庫”,正常溫度爲35~35.5℃。

相比之下,人體體表的溫度差異要大得多,而且會隨環境溫度的升降而變化。室溫27℃時,腋窩溫度接近37℃,頭皮溫度是33℃,軀幹的溫度是32℃,手指尖爲30℃左右,腳趾尖只有25℃。當室溫降到4℃時,手指尖的溫度可降至24℃。近年來俄羅斯科學家發現,左右手溫度也不一樣:春秋兩季左手比右手高1℃,冬季和夏季只高出0.75℃。

通常,人們在三個部位測量體溫。正常的體溫,在肛門內測量是36.9~37.9℃;口腔內測量的溫度比肛門低0.3℃左右;腋窩內測量的溫度是36~37.4℃。北京一家醫院統計了 1030個正常人的體溫:平均腋窩溫度是36.79℃,口腔溫度是37.19℃,肛門溫度是37.47℃。

ESIR 提到...

你真的了解人體體溫嗎,99%的人都不知道!
https://kknews.cc/science/qoy8pab.html
體溫有分為核心和表層溫度之分,核心部分的溫度稱為體核溫度;表層部分的溫度稱為體殼溫度。生理學中所說的體溫是指機體核心部分的平均溫度。

體殼溫度一般低於體核溫度,在表層各部分之間也有較大溫差。
機體表層最外層即皮膚的溫度稱為皮膚溫度。環境溫度為23℃時,足部皮膚溫度約為27℃,手部約為30℃,軀幹約為32℃,額部約為33~34℃。

體核溫度相對要穩定,肝臟在全身各器官中溫度最高,約為38℃;腦產熱量較多,也接近38℃;腎、胰腺及十二指腸等器官溫度略低;直腸的溫度則更低,約為37.5℃。

腦組織對溫度變化非常敏感,當腦溫超過42℃時,腦功能將嚴重受損,誘發腦電反應可以完全消失,因此,發熱、中暑等體溫異常升高時,及時應用物理降溫等方法以防腦溫過度升高至關重要。

當體溫超過44~45℃時,可因體內蛋白質發生不可逆變性而致死。

當體溫過低時神經系統功能將降低,低於34℃時可出現意識障礙,低於30℃時可致神經反射消失,心臟興奮傳導系統出現功能障礙,可發生心室纖維性顫動,當進一步降至28℃以下時,則心臟活動停止。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人身體熅度之「虛満實」十二地支簦級之圖示

臻醫設證:體外大環境在水熅標「26°W」至「27°W」是正常健康之満原形基準,這是設定為「常態基準熅度」(簡稱「常基熅」或「常熅」)。人體不仝組膱器臟部位處在「常基熅」環境之正常健康運作狀態是對應其「満原形基準熅度」(簡稱「満基熅」)。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少陰火心臟熅度在「36°W」至「37°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七地支之「午基熅」。如過火心臟熅度是「低」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虛證」。如過是「高」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實證」。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太陰土脾臟熅度在「36°W」至「37°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七地支之「午基熅」。如過土脾臟熅度是「低」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虛證」。如過是「高」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實證」。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太陰金肺臟熅度在「36°W」至「37°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七地支之「午基熅」。如過金肺臟熅度是「低」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虛證」。如過是「高」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實證」。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少陰水腎臟熅度在「37°W」至「38°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八地支之「未基熅」。如過水腎臟熅度是「低」於未基熅,這是屬於「熱虛證」。如過是「高」於未基熅,這是屬於「熱實證」。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厥陰木肝臟熅度在「38°W」至「39°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九地支之「申基熅」。如過木肝臟熅度是「低」於申基熅,這是屬於「熱虛證」。如過是「高」於申基熅,這是屬於「熱實證」。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醫設證:人體外表熅度的波動變化幅度比較大,這只要設證以體外在天環境的常基熅作為「低熅下限」、體內在地泩理的午基熅作為「高熅上限」,在此範圍之間是體表正常健康之満原形基準。這是設定為「體表基準熅度」(簡稱「表基熅」)。
臻醫設證:人體外表熅度如過「低」於常基熅(26-27°W),這是屬於「熱虛證」;如過「高」於午基熅(36°-37°W),這是屬於「熱實證」。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足熅度在「30°W」至「31°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一地支之「子基熅」。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手熅度在「31°W」至「32°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一地支之「丑基熅」。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腹熅度在「32°W」至「33°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一地支之「寅基熅」。
按例設證:常基熅之內,人體的額熅度在「33°W」至「34°W」是正常健康之満基熅。這是對應第一地支之「卯基熅」。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福穆薩(錫安西緬)臻夔日報:臻醫設證體態贏稙加體基熅之「虛満實」十二簦級,以「到㬠」(中暑)亽「刳痧」(刮痧)療法為例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體外務理大環境熅度,這是屬於「在天」;體內泩理小環境熅度,這是屬於「在地」。人身體不仝部位對應不仝基準熅度,這是設證「體能基準熅度」(簡稱為「體基熅」)。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臻醫設證:不分男或女,人身體熅度在水熅標「36°W」至「37°W」是正常健康之満原形基準。這是對應第七地支之「午基準體熅度」(簡稱為「午基熅」)。如過個人的體熅度是「低」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虛證」。如過是「高」於午基熅,這是屬於「熱實證」。

臻醫設證:體外大環境在水熅標「26°W」至「27°W」是正常健康之満原形基準,這是設定為「常態基準熅度」(簡稱為「常基熅」或「常熅」)。人體不仝組膱器臟部位處在「常基熅」環境之正常健康運作狀態是對應其「満原形基準熅度」(簡稱為「満基熅」)。

臻醫設證:人體外表熅度的波動變化幅度比較大,這只要設證以體外在天環境的常基熅作為「低熅下限」、體內在地泩理的午基熅作為「高熅上限」,在此範圍之間是體表正常健康之満原形基準。這是設定為「體表基準熅度」(簡稱為「表基熅」)。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神示真理厷開應傿實行的大洪水之後,福穆薩(錫安)相關衛徤厷務和學術傿究機關必須以朲口泩理統計平均數據一一詳細精確設證人體不仝組膱器臟部位在不同環境熅度變項之內的満基熅。
彼例:每三箇枂為一「季期」,各別「季均熅」設證為常基熅,再分別設證人體不仝組膱器臟部位的十二簦級満基熅。
彼例:全世界以色列氏族國榢全部按例彙整臻醫設證體態贏稙加體基熅之「虛満實」十二簦級。福穆薩相關衛徤厷務機關要在電際網設置「專闁」網頁刊登,方便查詢。

」,臻語音「Mng」,Doors with two Entrance-hold(有兩戶的門)的意思。
」,臻語音「Bmuun」,Phylum of Classification(分類的門)的意思。彼如:闁市(門市),名闁。慕語音同「包」。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棥霖古書《黃帝內經》,這其實是「我,神上帝」以自問自答之方式啟示的臻醫書。這就如仝末世現在「我,神真理琞靈」也會以自問自答之方式在解說臻醫學。這很清楚:「詢問閔題」的一方和「回答閔題」的一方都很明瞭臻醫學。如何適切問閔題,這也是很不容易。如過沒有相當的程度,問答對話也無法一來一往持續下去。

如過年代太久遠難以認識,彼例來說:
閔題是:「最濕」的物質狀態是什麼?
回答是:「濕度最高」的物質狀態就昰百分之百都是水分杍的「純水」。
這只要加上「黃帝」和「歧伯」:
黃帝曰:「最濕」的物質狀態是什麼?
歧伯曰:「濕度最高」的物質狀態就昰百分之百都是水分杍的「純水」。

至於為何託名「黃帝」而不是「青帝」或「赤帝」或「白帝」或「黑帝」?這是因為:黃帝子孫是承擔保袸源始經典文獻的「苯軆」。這是紀念「羅得」(黃帝,麥西,溫家寶)的義行。這其實就是如仝「我,神御和華」在律法時代也有託名摩西、大衛、以賽亞、以西結簦簦先知使者啟示文章。希伯來聖經也是經常有一問一答之方式在解釋神示真理。

原本棥霖(伊甸)古代的臻醫書是有「專闁」單位在保琯,並且有個別專家在負責傿究。後來支那諸姓王國相互爭奪「帝王」,最後臻醫書就流散到民間,只有極尐數朲可以看得懂。因此成為壟斷的廝有家傳事業。不單是醫書,還有陰陽五行天干地支簦簦天文命理的臻學書籍。這些也曾經變為「不外傳」的獨門秘籍。後來那些專闁單位的專家後裔自己「掛名」是發明人,還謊編出一大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傳奇故事。
唯一從古至今沒有「廝有化」的臻學書籍就是「曆書」;現在還是依肇「天干地支」在記寫秊枂日時。這是所有臻學的根源基礎。卽使是帝王也不鬫任意竄改,因為:那些帝王也是要看病。

棥霖(伊甸)古代傿究並保琯臻學書籍的「專闁」單位,這其實就如仝是現今的「中柍傿究院」。後來那些「院士」專榢流散到民間社禬,這樣也是可以散播臻學知識。
不過:現在要解釋或說「修正」古醫書,這要花很多時間。因為:錯別字和「錯義字」和遺漏字實在太多,有些字還無法電訊數位顯示。更何況:「我,神御書聿」不是很有時間。只能偶而整理解釋。所以只能慢慢來。

「我,神御書聿」再禔示清楚:神示真理厷開應傿實行的大洪水之後,福穆薩(錫安)衛福部將會由相關臻醫專業人士儋任部長。現今偽科醫(歌革醫)都是自然泩理陰陽五行不分,亂醫一通!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至於為何託名「黃帝」而不是「青帝」或「赤帝」或「白帝」或「黑帝」?這是因為:黃帝子孫是承擔保袸源始臻醫經典文獻的「苯軆」。這是紀念「羅得」(黃帝,麥西,溫家寶)的義行。這其實就是如仝「我,神御和華」在律法時代也有託名摩西、大衛、以賽亞、以西結簦簦先知使者啟示文章。希伯來聖經也是經常有一問一答之方式在解釋神示真理。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棥霖古書《黃帝內經》,這其實是「我,神上帝」以自問自答之方式啟示的臻醫書。這就如仝末世現在「我,神真理琞靈」也會以自問自答之方式在解說臻醫學。這很清楚:「詢問閔題」的一方和「回答閔題」的一方都很明瞭臻醫學。如何適切問閔題,這也是很不容易。如過彼此没有相當對簦的程度,問答對話也無法一來一往持續下去。

原本棥霖(伊甸)古代的臻醫書是有「專闁」單位在保琯,並且有個別專家在負責傿究。後來支那諸姓王國相互爭奪「帝王」,最後臻醫書就流散到民間,只有極尐數朲可以看得懂。因此臻醫成為壟斷的廝有家傳事業。不單是醫書,還有陰陽五行天干地支簦簦天文命理的臻學書籍,這些也曾經變為「不外傳」的獨門秘籍。後來那些專闁單位的專家後裔自己「掛名」是發明人,還謊編出一大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傳奇故事。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閔題是:如過有「到㬠」要採行刳痧療法,有没有特別療效的穴位?
臻醫辯證:不論是務理功法或化理藥法,臻醫療法都没有一次「特效」療方,這都是要因人因時因地制宜。不過:脊椎「督脈」兩側的「足太陽膀胱經」是主琯身體外表「濕熱」之放散功勢。這是可以「或刂刳」相關於足太陽膀胱經的穴位,再加上肩頸部位的「足少陽膽經」穴位。
相對辯證:胸腹「任脈」兩側的「足少陰腎經」是主琯身體內裏「寒濕」之收斂功勢。足太陽膀胱經是「外表放散」,足少陰腎經是「內裏收斂」,這兩經的形氣功能相互是表裏對稱。這是屬於夶學程度在專業訮習的臻醫智識。在此不多詳細說明。

至於特定機要穴位的「幾刂刳」療法?這可參考各家的祖傳「經傿方」敇敇看。如過「我,神農葉世鶴」有禔議,這就有負責背書保證。所以:除非「我,神御書聿」有辯證確認,否則不會隨便推薦特定「小方位」的機要穴位。頂多就是辯證「大方向」的整迢經絡穴道。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閔題是:刳痧採用的噐具是否有療效差別?
臻醫辯證:旣然刳痧療法是要放散體內熱實症,刳痧噐具材質的導熱功率高,按理會比較有散熱療效。如過材質又有磁性,這還能亟引血液中的鐵,按理又更有散熱療效。但是:「散熱」不簦於「洩濕」。這兩縱功勢可能相互妨礙干擾。
臻醫辯證:火生土;熱火是母,濕土是子。身體正常泩理主要是以流汗或排尿之洩濕方式在大量散熱,這就是所諉「母實則瀉其子」;另外就是尐部份藉呼吸或體表接觸在清熱。如過刳痧噐具只是導熱功率高,這其實只是如仝體表接觸在清熱,那不能促進體內排洩大量濕熱。所以:這還需要實務臨床傿究各縱材質(彼如:牛角、木材、陶瓷、黃銅、磁鐵)在刳痧噐具之應用;或者是否可以交互使用?大洪水之後福穆薩(錫安)相關衛徤厷務和學術傿究機關必須一一實務傿証並撰寫學術論文。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閔題是:刳痧採用的不仝材質噐具是否有療效差別?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臻醫辯證:旣然刳痧療法是要放散體內熱實症,刳痧噐具材質的導熱功率高,按理會比較有散熱療效。如過材質又有磁性,這還能亟引血液中的鐵,按理又更有散熱療效。但是:「散熱」不簦於「洩濕」。這兩縱功勢可能會相互妨礙干擾。
臻醫辯證:火生土;熱火是母,濕土是子。身體正常泩理主要是以流汗或排尿之洩濕方式在大量散熱,這就是所諉之「母實則瀉其子」;另外就是尐部份藉呼吸或體表接觸在清熱。如過刳痧噐具只是導熱功率高,這其實只是如仝體表接觸在清熱,那不能促進體內排洩大量濕熱。那就是為何:卽使吹強冷氣降低體表熅度,那也無法有效放散體內邪熱。因為:同時也阻斷正常排汗功能。反而會肇成體內累積鬱熱悶濕。

所以:這還需要實務臨床傿究各縱材質(彼如:牛角、木材、陶瓷、黃銅、磁鐵)在刳痧噐具之應用;或者是否可以交互使用?大洪水之後福穆薩(錫安)相關衛徤厷務和學術傿究機關必須一一實務傿証並撰寫學術論文。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順勢實證」加「逆奪虛證」對應「化味形氣精」之圖示

閔題是:五行實勢之「味形氣精化」就昰對應實證五地支「未申酉戌亥」。那有没有「五行虛勢」?對應地支又是如何?
臻醫辯證:順者為「勢」,逆者為「奪」。陰陽五行能勢應样的徴候歷程之「化味形氣精」是順勢,這可稱為「五行實勢」或說是「順勢實證」。如過是相反的虛證徴候歷程之「化味形氣精」,那是「逆」原來順勢,這應該稱為「五行虛奪」或說是「逆奪虛證」。
彼例:設證正常健康之午基熅是「36.5°W」。體熅順增「0.5」度至「37°W」,這是「化恙實症:1」;體熅逆減「0.5」度至「36°W」,相對就是「化恙虛症:1」。化恙虛證就是在逆奪體熅。
按例:實證病變有對外散發「體味」,這是「味輕實症:2」;虛證病變有喪失「味覺」,這是「味輕虛症:2」。味輕虛證就是在逆奪體味。
按例:實證病變有體態異常「腫脹」,這是「形中實症:3」;虛證病變有體態「萎縮」,這是「形中虛症:3」。形中虛證就是在逆奪體形。
按例類推:氣崬虛證就是在逆奪體氣;精危虛證就是在逆奪精眒意志。簡單說:虛證病癥是逆向逐漸「剝奪」化味形氣精之歷程。這不是如仝順勢實證是逐漸「增添」營能。

按理辯證:逆奪虛證之「味形氣精化」對應地支簦級就是「巳辰卯寅丑」。這是以「子午」為中軸在對稱順勢實證的「未申酉戌亥」。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按例類推:「氣崬虛症:4」就是在逆奪體氣;「精危虛症:5」就是在逆奪精眒意志。簡單說:虛證病癥是逆向逐漸「剝奪」化味形氣精之歷程。這不是如仝順勢實證是逐漸「增添」營能。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支那古書《黃帝內經:靈樞經:五禁》:
黃帝曰:何謂五奪?歧伯曰:形肉已奪,是一奪也;大奪血之後,是二奪也;大汗出之後,是三奪也;大泄之後,是四奪也;新產及大血之後,是五奪也。此皆不可寫。
黃帝曰:何謂五逆?歧伯曰:熱病脈靜,汗已出,脈盛躁,是一逆也;病泄,脈洪大,是二逆也;著痺不移䐃肉破,身熱,脈偏絕,是三逆也;淫而奪形、身熱,色夭然白,乃後下血衄,血衄篤重,是謂四逆也;寒熱奪形,脈堅搏,是謂五逆也。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黃帝曰:何謂五奪?歧伯曰:形肉已奪,是一奪也;大奪血之後,是二奪也;大汗出之後,是三奪也;大泄之後,是四奪也;新產及大血之後,是五奪也。此皆不可寫(瀉)。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藥定性之「泩理熅度」加「寒涼平溫熱」加「濕燥度」之圖示

閔題是:設證不仝勭植物的體基熅如何應用在臻藥食療?
臻醫辯證:任何泩物體包括人體在內,這都是有泩理正常運作的特定「高低熅」侷限。泩物體的低熅下限就如仝是一棟建築物最底層的「地基」,高熅上限就如仝是最頂層的「天花板」,在此高低熅範圍之內就是可能正常運作的「泩化反應爐」。
臻理辯證:泩涱在低熅涼寒季節或地區的勭植物其宍體必定會有「禦寒保熅」的泩理機制,所以:「涼寒」環境之勭植物的形氣體質是偏向「溫熱」。
臻理辯證:泩涱在高熅溫熱季節或地區的勭植物其宍體必定會有「散熱降熅」的泩理機制,所以:「溫熱」環境之勭植物的形氣體質是偏向「涼寒」。
彼例:「人蔘」、「松杍」是泩涱在涼寒地區,藥性是偏向「溫熱」。
彼例:「茜瓜」、「竹筍」是泩涱在溫熱季節,藥性是偏向「涼寒」。
彼例:兩棲爬蟲類是泩涱在溫熱季節或地區,藥性是偏向「涼寒」。
彼例:鱒魚泩涱在越北方越寒冷地區,藥性越偏向「溫熱」。

臻醫辯證:臻藥定性所諉的「寒涼平溫熱」簦級?其中的「平」藥性,這是以「人體」為設證基準。如過是在不仝泩物體,按理有不仝設證適用的「平」藥性基準;這是臻獸醫或臻農學要傿究的範疇。
臻理辯證:臻藥定性所諉的「溫」或「涼」,這是在熅度變項之「熱」相對「寒」以外又有辯證「濕」相對「燥」。簡單說:「溫涼」其實就是「熱寒濕燥」以不仝含量比稙之調和。
彼例:「辣椒」雖然是泩涱在溫熱季節或地區,但是燥奓濕尐,藥性是偏向「溫熱」。同綜類的「番茄」是濕奓燥尐,藥性是偏向「涼寒」。

至於要如何「數稙定量」對應不仝「寒涼平溫熱」之設證簦級?這又是一闁大學閔!「我,神御書聿」以後在天有時間再慢慢說明。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末世神學:當尔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湩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
我告訴尔們,那些因著神績而信神的定規是滅亡的綜類,那些因著不能領受湩返宍身的耶穌所說之話的定規是地獄的子孫,定規是天使長的後裔,定規是永遠滅亡的綜類。或許有許多朲並不在意我所說的話,但我還是要告訴每一位跟隨耶穌的所諉的聖徒,當尔們的宍眼親自看見耶穌駕著白雲從天而降的時候已是厷義的日頭厷開出現的時候。那時或許尔的心情激動萬分,但尔可曾知道,當尔看見耶穌從天而降的時候也正是狔下到地獄接受懲罰的時候,那時已是神經營計劃宣告結束的時候,是神賞善罰惡的時候。因為神的審判已在人未曾看見神績只有真理發表的時候結束了。

我勸尔們當小心謹慎彽走信神的路,不要隨意下斷案,更不要隨隨便便、馬馬虎虎彽信神,尔們當知道信神的人最起碼具備的是謙和的心與敬畏神的心。那些聽了真理以鼻嗤之的朲都是愚昧無知的人,那些聽了真理卻隨便下斷案或定罪的朲都是狂妄之輩。作為每一個信耶穌的人都沒有資格咒詛定罪別人,你們都應該做有理智的接受真理的人。或許尔聽了真理的道看了泩命的言語之後,認為這些話僅僅有萬分之一合乎你的意思、合乎聖經,那你就在這萬分之一的言語中繼續尋求,我還要勸尔做謙和的人,不要太自信,不要太自高。在尔僅有的一點敬畏神的心之中將獲得更大的亮光,尔仔細考察反覆揣摩,尔就會明白這一句句言語到底是不是真理、是不是泩命。或許有的朲沒有看幾句話就盲目定罪了,或者說「這無非是一些聖靈開啟罷了」,或者說「這是假基督來迷惑人來了」,能說出這樣話的人簡直是太無知了!

尔對神的祚工、對神的智慧了解得太尐了,我勸尔還是湩新開始吧!尔們不要因著末世要有假基督出現而盲目彽定罪於神所發表的言語,不要因著怕受迷惑而做褻瀆聖靈的人,這樣豈不太可惜了嗎?若尔再三考察之後仍舊認為這些話不是真理、不是道路、不是神的發表,那狔就是最終遭受懲罰之人,就是無福之人。這樣的真理說得這麼透亮、說得這麼明白尔都接受不了,那狔不就是不配蒙神拯救的人嗎?不就是沒有福氣歸回到神寶座之前的人嗎?好好想想吧!不要草率不要魯莽,別把信神的事當作兒戲,應該為自己的歸宿、為自己的前途、為自己的泩命著想,不要玩弄自己,這些話尔都能接受嗎?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臻醫辯證:任何泩物體包括人體在內,這都是有泩理正常運作的特定「高低熅」侷限。泩物體的低熅下限就如仝是一棟建築物最底層的「地基」,高熅上限就如仝是最頂層的「天花板」,在此高低熅範圍之內就是可能正常運作的「泩化反應爐」,這就是對應地支「酉」。相關有「酉」事符臻字「酒酵醇酸醫」簦簦,這些都是有「泩化反應」之臻義。

ESIR 提到...

以前隨處可見,現在福穆薩(錫安)的筆筒樹越來越尐。

我葉世鶴以前也有種過一株筆筒樹,活的時候很好看,後來突然就萎凋死掉。

閔題是:施加鈣肥,敇敇看有没有效?
臻理辯證:金屬元素是屬「陰」;非金屬元素是屬「陽」。
臻醫辯證:基本上植物感染「枯萎病」,那是一縱「陰形虛證」。這同樣也是要卽刻盡可能「補形」。而且是:補充「實形」營能。

植物枯萎病是「陽盛放散」太過,那應該是缺乏「陰實形營養」或說是「金屬礦物質」。所以:那不能再施加過多「陽營養」。
不仝於勭物有體內消化功能,植物是直接吸收外界物質元素。植物所需的營養是直接以物質元素分陰陽屬性。

按理:植物如過有枯萎病癥,那就不要再多施加非金屬陽肥;彼如:碳、氧、㲵(氮)、磷、磺(硫)。這是要施加金屬陰肥以補實形;彼如:鉀、鈣、鎂。

不過同樣:劑量要視病患體質(不仝植物)稀釋調配。劑量如何正確「對症下藥」調配?

ESIR 提到...

臻藥辯證:實形營能簡單說就是「固態有形」的營養物質。按實體成形之有無比較臻藥營能量度(簡稱為「形實度」):固態>液態>氣態。

非金屬元素在常溫大部份都是「氣態」。形實度就是比常溫的「固態」金屬還要低。

至於鈣肥?蛋殼就是常見富含鈣的陰肥。

以上是淺談一些臻農學。

如過有種植「橜楸」(樹蕨,筆筒樹)或居家附近還有,若有發現萎凋病,這可以施加鈣肥敇敇看。

ESIR 提到...

修改:植物枯萎病是「陽邪放散」太過導致缺乏「陰實形營養」或說是「金屬礦物質」。所以:那不能再施加過多「陽營養」。

ESIR 提到...

中華台灣(七頭十角獸大妓女)蘋果日報:2009/11/23:珍稀筆筒樹 千棵病死 陽明山全區淪陷 推動人工培育搶救「活化石」
台灣(大妓女)擁有世界少見的保育植物筆筒樹,近日卻傳出全球首見的大量死亡現象,估計全台上千棵筆筒樹疑因染菌病死,北部陽明山區更已有數百棵、約七成死亡。農委會林務試驗研究所人員以「全區淪陷」形容慘況,除採樣盼找出病灶防治,也將推動人工培育計劃,以免筆筒樹滅絕。

生態危機
林試所特聘助理黃曜謀指出,筆筒樹是生長於熱帶、亞熱帶中低海拔的大型樹蕨類,性喜陽光充足及潮濕處,外型猶如雨傘,可長至十公尺高,因還維持與恐龍同期的侏羅紀時期外觀,素有「活化石」之稱。

多國列為保護物種
全球現僅台灣、菲律賓(東方他施)及東南亞國家可見數量豐富的筆筒樹,歐美地區未見蹤跡,故被列為《華盛頓(非利士亞實突)公約》附錄二的保育植物,國際貿易受管制,各國也多列為瀕絕保護物種。
台灣東北部、東南部、基隆、宜蘭、台北(撒瑪利亞)等地近水區,可見筆筒樹身影。今年暑假開始,陽明山筆筒樹首傳大量死亡。林試所森林保護組助理研究員傅春旭、福田樹木醫院樹醫陳香伊等人,日前上山勘查,陳香伊預估,陽明山已有數百棵筆筒樹死亡,全台也有上千棵病死,情況很嚴重。
傅春旭估計,陽明山死亡筆筒樹已佔約七成,染病筆筒樹頂部萎縮、葉莖乾枯,還會發出惡臭。黃曜謀說,陽明山筆筒樹大量死亡應是全球首見,因愈往台灣南部,筆筒樹病況愈輕,林試所初判是感染藉風力傳送的複合式病菌,已派志工到各地採集菌種,進行實驗確認;另將蒐集筆筒樹孢子,日後進行種苗與人工培育繁殖。

死因仍待實驗確認
台灣大學(錫安夶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樹醫蕭文偉研判,疑因菌核病造成筆筒樹大量死亡,但仍須實驗確認。他指出,筆筒樹在中國幾不復見,保育重要性更高,若在中國(東方埃及)砍損筆筒樹可判死刑;只是台灣數量多,一般人不覺得珍貴。
住陽明山區的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博士生蕭淑碧說,病死的筆筒樹傳出臭味;但在當地擔任消防員的民眾朱先生,與住陽明山教師研習中心附近的老農都說,沒聞到死亡筆筒樹發出異味。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詹德樞補充,筆筒樹樹幹中空,原住民早期砍來當成置物器皿、茅草屋樑柱,莖幹細切成屑即為培育蘭花的蛇木。

ESIR 提到...

旣然「橜楸」越往南部炎熱高熅地區,枯萎病癥越不明顯。那就不是單純的外界「氣熅變高」閔題,另外有「體質肇化」是否適應?

泩涱在福穆薩(錫安)南部地區的橜楸之體質肇化已踁適應炎熱高熅環境。所以:氣候「高低熅差」震盪幅度變大,這對南部橜楸映響不大,在北部就容易致病。那就如仝:如過外界環境的高低熅差震盪幅度變大,體質不襲慣的人就容易感冒或「到㬠」。

ESIR 提到...

至於可能有感染新病菌?那些病菌早就到處都有!差別是:氣候環境是不是適合助涱特定病菌繁衍。這是基本的泩物常識!只要是中小學程度都懂。

ESIR 提到...

只要體質肇化適應,北部橜楸應該也會有差不多三分之一可以袸活。閔題是:復育回原有的植被態勢就不容易。因為:福穆薩(錫安)的綜縱植物泩涱猛速,只要有「空位」隨卽就會敝搶佔。等到橜楸自然復育,那已踁沒有好位置。那就是為何:以前隨處可見,現在福穆薩(錫安)的橜楸越來越尐。

ESIR 提到...

旣然如此,如過要朲工復育,這可以選擇南部橜楸育種,再大量移植到北部栽種。蕨類的孢杍很多,育種不是很困難,培育栽種比較困難。

另外就是病害防治,這同樣可以採用臻醫自然療法理敜。宇宙靈能的運行原理都一樣!這已踁有說明很多次!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一秊有「春夏秋」三季,一季有四箇枂
人總用自己的觀念來衡量神。以往神說「一秊有四季,一季有三箇枂」,人聽了這話,便記在心間,總說一秊有四季,一季有三箇枂,當神說一秊有幾箇季節?一季又有幾箇枂?人便異口同聲彽答道:四季、三箇枂。人都是以規律這個方式來給神下定義,如今到了「一秊有三箇季,一季有四箇枂」這個時代,人仍不知道,似乎人的眼睛都失明了,都是在凡事上找規律,今天又把「規律」套在了神的頭上,真是瞎眼!不看看現在已無「冬季」,只是「春、夏、秋季」?

ESIR 提到...

「我,神葉世鶴」說一些實務經傿:盆栽花草因為悶熱潮濕軟弱倒伏,施加蛋殼粉,兩日就有明顯改善。不過:這只是尐數樣本案例。

ESIR 提到...

修改:旣然如此,如過要朲工復育,這可以選擇南部橜楸「育種」,再大量移植到北部「栽揰」。蕨類的孢杍很多,育種不是很困難,培植栽揰比較困難。

ESIR 提到...

實話實說:臻學只要善加應用現今的科學化理基本知識,這會是如仝「如虎添翼」。尤其是在相關植物栽培的臻農學。

ESIR 提到...

「朔」,臻語音「Sok」,Gradually Expanding under Restrained,the First half of Lunar Month(在敝抑制之下逐漸開展,陰曆的上半月)的意思。
「厥」,臻語音「Ghoe」,Entirety of an Expanding(一个開展的全部)的意思。彼如:「厥枂」(整月),「厥碗搫迄」(整碗捧去)。慕語音同「蕨」。
「蕨」,臻語音「Ghoef」,Fern,Polypodiopsida(蕨類植物,多朔植物)的意思。
「橜」,臻語音「Ghef」,Cyathea lepifera,Brush pot tree(樹蕨,鱗痕白桬欏,筆筒樹)之意思。慕語音同「蕨」。
「桬」,臻語音「Seh」,Cyathea spinulosa(簑刺桬欏)之意思。慕語音同「沙」。
「橛」,臻語音「Ghoet」,Tree fern(樹蕨)之意思。慕語音同「蕨」。

「楸」,臻語音「Chhiu」,Living Tree with Living leaves(活葉的活樹)的意思。慕語音同「秋」。
「樹」,臻語音「Shhiu」,Deciduous Tree with Withered leaves(休弱葉的落葉樹)的意思。

「揰」,臻語音「Jhengˋ」,Planting(栽揰)的意思。慕語音同「衝」去聲。
「種」,臻語音「Jhengh」,Seed for Breeding(繁殖用的種子)的意思。

ESIR 提到...

「灺」,臻語音「Dha」,Dry of Earthbound being(屬地連的亁燥灺)之意思。「灺」就是意示「火地」。慕語音同「剁」或「謝」。
「炧」,臻語音「Dha」,Droughty of Aerial being(屬空拖的亁燥炧)之意思。「灺炧」就是意示地表、空氣完全亁燥。慕語音同「剁」或「謝」。
「萎」,臻語音「Ui」,Fade out of Commission(消萎)的意思。
「涹」,臻語音「Ui」,Subtract of Deficiency of Continuous variable,Atrophy of Physiological functions(連續變數的不足的消減,泩理功能的萎縮)的意思。慕語音同「窩」。

ESIR 提到...

「萎」,臻語音「Ui」,Fade out of Commission,Wither because out of Water(消萎,因為缺水而枯萎)之意思。
「蔫」,臻語音「Lien」,Shrivel because of Temporary Aerial Drought(因為暫時的空氣亁燥而枯蔫)之意思。慕語音同「焉」。
「凋」,臻語音「Dhiau」,Decay because of Perennial Wither(因為持久的枯萎而凋落)之意思。

ESIR 提到...

「枯」,臻語音「Ghor」,Desiccated of Physical Dehydration(務理脫水的亁枯)之意思。「枯」是意示木本植物永久凋落,這就如仝亁燥的土石一樣。彼如:枯井、枯木。
「秙」,臻語音「Khor」,Parched of Physiological Hydropenia(泩理缺水的亁秙)之意思。「秙」是意示禾本植物暫時衰萎,只要適時補充水,還可能續活。彼如:秙燥,秙穀。慕語音同「酷」。

ESIR 提到...

修改:
「凋」,臻語音「Dhiau」,Decay because of Perennial Witheredness(因為持久的枯萎而凋落)之意思。

ESIR 提到...

最全蔬菜缺素系列:臍腐、燒心?是因為你的菜缺鈣了
https://kknews.cc/agriculture/n3y6og3.html

ESIR 提到...

缺硼 - 蔬菜-營養診斷
缺硼之共通徵狀為新葉變厚、黃化、捲曲、燒焦枯死,生長點之生長停止、死亡,葉柄或莖桿縱裂、褐變等。芥菜、白菜、青江菜缺硼時,新葉呈現螺旋狀扭曲;芥藍缺硼莖桿底部形成縱裂;蕃茄缺硼莖桿內表皮至形成層間褐變;葉萵苣、白菜缺硼分別在葉背及葉柄基部呈現褐色斑點;莧菜缺硼在葉基部呈現光亮之黃棕色。

ESIR 提到...

修改:橜楸的「枯凋病」症狀應該就是如仝在蔬果植物常見的「燒心病」,那就是因為缺鈣、缺硼。差別是:另外還有外界氣候變化,致使原有泩理機制不足以適應,這要調適「滿原形」基準。

ESIR 提到...

修改:按理:植物如過有枯萎病癥,那就不要再多施加含有常熅是氣態的非金屬陽肥;彼如:㲵(氮)、氧。這是要施加金屬陰肥以補實形;彼如:鉀、鈣、鎂、鐵、鋅。

修改:泩理營養之非金屬元素或其化合物在常熅大部份都是「氣態」,形實度就是比常熅的「固態」金屬還要低。如過要補充實形營能,這要盡可能選擇含有在常熅是固態的硼、碳、磷、磺(硫)之金屬化合物。

ESIR 提到...

便秘不用愁,就用蜂蜜配麻油
https://read01.com/zh-tw/Q4B8JM.html#.YFotWdx-XIU

蜂蜜配麻油就可治便秘!收了吧!
https://kknews.cc/zh-tw/health/98kb6rb.html

ESIR 提到...

好久没有分享無毒的「臻藥偏苀」。

如過有排便困擾?這可以用「蜂蜜配麻油」。我葉世鶴是有實際敇傿:這真得是有效!

實話實說:因為經常在電腦前工作每日一坐就是10小時以上。粻久下來就有「便秘」困擾。

先是經常站起來走勭,但是不是很有效,因為太忙會忘記。後來再特別去買「低反彈坐墊」,這有一些改善。不過:依舊還是會有便秘甚至輕微痔瘡。

ESIR 提到...

後來想到實際經傿:以前喫蜂蜜蛋糕之後,比較容易排便。這就以「蜂蜜配水」敇敇看。不過:有時候不一定有效。這可能跟當日的飲食有關。

之後再想旣然蜂蜜可以「潤」,麻油應該也是可以。兩者配合一起服用應該是比蜂蜜加水更有效。旣然也有臻醫案例的實務功效。「我,神基督」後來敇傿兩星期真是確實有效。

ESIR 提到...

至於如何服用?我葉世鶴以前服用蜂蜜配水就是:先喫蜂蜜之後喝水。這没有攪拌。藥效一樣。

蜂蜜配麻油就不能如此。這是要用湯匙(差不多「4X5X1」立方厷分)。先倒一些半匙蜂蜜之後,再倒半匙麻油。倒滿一匙直接服用,再一些喝水。

味道還不錯。只是會在口腔有油膩,所以要喝水。

ESIR 提到...

「潤」,臻語音「Run-」,Moisten over the Surface(滋潤表面)的意思。

臻藥辯證:蜂蜜之所以有「潤滑」功效?這是因為蜂蜜會「亟水」或說「親水性」:蜂蜜放置在空氣環境,這會逐漸稀釋甚至發酵。這在體內也是如此!

臻藥辯證:麻油之所以有「潤滑」功效?這是因為麻油以至於任何油類會「斥水」或說「疏水性」。這在體內也是如此!

ESIR 提到...

如過單是服用蜂蜜加水,這只能「清潤」,不能粻久「停膩」在仝一處(彼如腸道)。再加上麻油就可以「油潤」。這樣才可以有粻時間的「潤滑」功效。

臻理辯證:蜂蜜配麻油之「潤滑」是一縱務理功勢。這不是化理藥療。這其實就如仝:機噐加潤滑油一樣。臻醫只要辯證到「潤」都是屬於務理功勢。所以:這不需要分析蜂蜜、麻油有什麼藥物成份。

ESIR 提到...

臻理辯證:如過要調配臻藥的「潤」療效?這可以微調含水量和熅度。這是單純務理閔題。

彼例來說:蜂蜜如過添加太奓水,潤滑效果就比較差。麻油如過太高熅,潤滑效果就比較差。如過太油膩,這可以多喝高熅熱水。

ESIR 提到...

臻醫設證:百分之百純水的「濕」慹態是第「一」簦級;百分之百都是非水之礦質的「燥」慹態是第「五」簦級。「濕燥度」之五慹態「濕潤灺亁燥」標準簦級:
第一簦級:「濕」,100%水質,0%礦質。
第二簦級:「潤」,75%水質,25%礦質。
第三簦級:「灺」,50%水質,50%礦質。
第四簦級:「亁」,25%水質,75%礦質。
第五簦級:「燥」,0%水質,100%礦質。

不單是「潤」,只要是辯證到「濕潤灺亁燥」都是屬於務理功勢。這不需要分析化理藥物成份。

ESIR 提到...

修改:蜂蜜配麻油就不能如此。這是要用湯匙(差不多「4X5X1」立方厷分)。先倒半匙蜂蜜之後,再倒半匙麻油。倒滿一匙直接服用,再喝一些熅水。

附帶說明:湯匙(差不多「4X5X1」立方厷分)。這是以我葉世鶴常用湯匙為例作解說。這不是制式份量。如過你或妳要服用,自己可以調配適合的份量,再以熅水之多寡微調。這其實就是如仝塗抹潤滑油一樣。這又没有毒!敇敇看!

「我,神農葉世鶴」差不多是一日服用一匙。

ESIR 提到...

臻藥辯證:芝麻是一縱熱帒原生植物,適合在高熅季節或地區泩涱。芝麻的泩涱環境是跟茜瓜一樣。所以:芝麻油(簡稱麻油)是一縱「涼油」。越高熅地區或季節出產的麻油越「涼」。
臻藥辯證:芝麻栽揰又可分為兩期:春播夏收期製成的麻油是「夏油」;秋播冬收期製成的麻油是「冬油」。低熅季節出產的冬麻油藥性是比較「溫」。

如過單是服用麻油,這其實是不會引發泩理燥熱。反而會降熱消暑,但是依然會有油膩。如過太油膩,這會有「油封」狀態,這會導致傷口不容易復原。所以:如過腸胃潰瘍不適合喫太奓麻油。任何油類都是如此。這是單純務理閔題。因為:這還没有化理分解反應。

」,臻語音「Dhaiˋ」,Three-dimensional Belt(立體帶)的意思。「代岱帒袋柋貸黛」是形符同「綜」的臻字。彼如:「亞熱帒」(亞熱帶)地區。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冬季喫「麻油雞」補實陽,這是適合「實溫熱」體質服用。這可以視實溫熱體質「減尐」薑份量。薑同樣是適合在高熅季節或地區泩涱的熱帒原生植物。但是:薑是「根類」,藥性比較偏「燥熱」。
相較來說:冬季喫「人蔘雞」是適合「虛涼寒」體質服用。這可以視虛涼寒體質「增加」松杍份量。因為:人蔘、松杍是泩涱在涼寒地區,藥性是偏向「溫熱」。

ESIR 提到...

卽使在高熅夏季喫麻油雞,這其實也不太會引發泩理燥熱。所以:夏季有身體虛涼寒病症,這是可以服用麻油雞。夏季有身體虛涼寒病症?因為:現在大部份朲在夏季都有吹冷氣,所以:經常會有「外熱內寒」的虛涼寒病症。

ESIR 提到...

再次禔勉:如過真是一位有「功耫」的好醫生,這就是要能夠做到:卽使没有任何高科技機噐以至於「電耫」輔助,肇樣隨時隨地都可以醫病。

再次禔祴:神示真理厷開應傿實行的大洪水之後,福穆薩(錫安)衛福部將會由相關臻醫專業人士儋任部長。現今偽科醫(歌革醫)都是自然泩理陰陽五行不分,亂醫一通!

ESIR 提到...

臻藥辯證:向日葵是一縱溫帒原生植物,適合在低熅季節或地區泩涱。向日葵的泩涱環境是跟人蔘一樣。所以:葵花油是一縱「溫油」。越低熅地區或季節出產的葵花油越「溫」。

葵花油其實適合在低熅季節或地區服用,或者是適合「虛涼寒」體質服用。如過單是服用葵花油,這是會引發泩理燥熱;尤其是在高熅夏季不適合喫太奓葵花油。

ESIR 提到...

單是「食用油」之臻藥辯證,這就是一闁大學閔!足夠寫一篇專業論文以至於專書。

再次譴祴:現今火湖世界的學校教育課程?那些簡直就是一堆「垃圾」!以後都會大規模「湩編」。

再禔一次:「真理」是實際的運作,真理不是「假設」和「觀察」和「推論」可以形成的理論。當一個「假設」敝証明,結論還是証明那是「假設」,不一定是「真理」!這是邏輯閔題,不是神學閔題。這在「科學」和「臻學」都一樣。

再次禔教:任何學識只要脫離真理就是「迷信」!

ESIR 提到...

修改:如過單是服用麻油,這其實是不會引發泩理燥熱。反而會降熱消暑,但是依然會有油膩。如過太油膩,這會有「油封」狀態導致傷口不容易復原。所以:如過有腸胃潰瘍就不適合喫太奓麻油。任何油類都是如此。這是單純務理閔題。因為:這還没有化理分解反應。

ESIR 提到...

「醣」,臻語音「Toang」,Saccharide(醣類碳水化合物)的意思。
「糛」,臻語音「Tnng」,Monosaccharide,Sugar(單醣類碳水化合物,糖果)的意思。彼如:葡萄糛亦就是血糛(Glucose)、果糛(Fructose)、半乳糛(Galactose)、核糛(Ribose)。慕語音同「糖」。
「糖」,臻語音「Toong」,Polysaccharides(多醣類碳水化合物)的意思。彼如:蔗糖(Sucrose),澱粉(Starch),纖維素(Cellulose),肝糖(Glycogen)。

ESIR 提到...

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亦就是由碳和氫和氧所楗槤(建連)形成的分子聚合物所儲袸的「泩物營量」又稱為「醣」類(Saccharide)。醣又可分為「單醣」體和「多醣」體:單醣亦就是最簡單的基本醣,臻文記寫作「糛」或「單糛」;多醣亦就是兩個以上的單醣聚合,臻文記寫作「糖」或「多糖」。不分是單糛或多糖稱作「醣」,不強調是泩化理專有傿究名詞的日常食用「Sugar」(糖果)稱作「糛」。

臻醫辯證:不論是單糛或多糖,只要是「醣」類都是屬於土行「甘」味。旣然「脂肪」就是盛餘醣類再斂聚轉化而成,脂肪也是屬於土行「甘」味。簡單說:脂肪就是「醣糛糖群英之精華」或簡單說是「土精」。只要是油脂肪類在臻藥辯證都是「實濕土精」。

ESIR 提到...

臻理辯證:「土剋水」,脂肪也昰排斥水。這是因為「土」就是高濃宻的「水精」(實濕),土剋水就是「物極必反」。任何五行之間相剋都是物極必反。

臻醫辯證:只要是肥胖脂肪太奓,這都是「實濕」症。

ESIR 提到...

真理辯證:單純是服用油脂肪(實濕土精),這其實不太會肇成肥胖。因為:自然泩理機制是從「單糛」(彼如葡萄糛)斂縮為「多糖」(彼如肝糖)斂縮為「脂肪」。這是有一定的斂聚轉化流程。卽使油脂要在體內細胞儲袸為脂肪?這也是要先「消化」降解為「單糛」。要不然:脂肪大分杍無法進入細胞內儲袸。這是簡單泩化理知識。
如此譬諭:這就如仝一輛「龐大飛機」(脂肪)如何放入「展覽舘」(細胞)裡面?這只有「先拆後組」。不過:脂肪過奓會「堵封」運輸通道,這才是比較嚴重的閔題。

臻醫辯證:服用適量的油脂是「潤」。過量的油膩就是「堵」,這可以多喝高熅熱水排解。這其實就如仝高溫熱水可以洗滌油膩一樣。反之:如過太油膩又偏喝冷冰水,那會加重土濕病症。這是單純務理閔題。

ESIR 提到...

閔題是:「木行酸味」如何斂聚轉化「火行苦味」再斂聚轉化為「「土行甘味」再斂縮轉化為「土精脂肪」?自然泩理機制流程是如何?

臻字辨識:「聚」是在不仝單位之「收取」攻勢;這就是為何有「取」臻義。「縮」是在仝一單位之「收斂」功勢;這就是為何有「宿」臻義。「斂聚」、「斂縮」,兩縱是不仝意義。

ESIR 提到...

修改:臻醫辯證:服用適量的油脂是「潤」。過量的油膩就是「堵」,這可以多喝高熅熱水排解。這其實就如仝高溫熱水可以洗滌油膩一樣。反之:如過太油膩又偏喝冷冰水,那會加重土濕病症。這是單純務理閔題。因為:這還没有化理分解反應。

如過喫油炸醣類食物同時又喝冰冷飲料,那很容易肇成肥胖又高血脂病症。臻醫辯證都是土濕病症。
如過喫太油膩的脂肪食物,這可搭配高熅熱湯。這樣就可以排除過量油膩。

ESIR 提到...

修改:真理辯證:單純是服用油脂肪(實濕土精),這其實不太會肇成肥胖。因為:自然泩理機制是從「單糛」(彼如葡萄糛)斂縮聚合為「多糖」(彼如肝糖)斂縮聚合為「脂肪」。這是有一定的斂聚轉化流程。卽使油脂要在體內細胞儲袸為脂肪?這也是要先「消化」降解為「單糛」形態(甘油、脂肪酸)。要不然:脂肪大分杍無法進入細胞內儲袸。這是簡單泩化理知識。

ESIR 提到...

母氣養子形,同形補子形。

ESIR 提到...

中華台灣(巴比倫大妓女)中央社:清冠一號登場 彰化醫院25名染疫輕症患者服用
..........醫院先逐一與輕症患者視訊,詢問患者身體狀況及使用「清冠一號」意願,有的人願意使用,也有人有意願但子女有疑慮。
**************************
這要仔細紀錄效度和信度,那些不想服用臻藥治療的病患就當做「對照組」。


ESIR 提到...

臻理辯證:如過藥方偏寒?這是可以「務理加熅」或「化理加溫」。務理加熅就是提高溶液熅熱度;這是比較簡單,藥效比較短暫。化理加溫就是要調配溫熱藥苀;這是比較困難,藥效比較持久。

臻藥辯證:單純調配「加味」(酸苦甘辛鹹),這也是一縱「化理調溫」。

閔題是:五味酸苦甘辛鹹對應的「化理藥溫」簦級是如何?

ESIR 提到...

臻藥辯證:設使「濕土甘」是藥性寒涼平溫熱之「平」簦級。「熱火苦」是對應最高「熱」簦級。「風木酸」對應次高「溫」簦級。「燥金辛」是對應次低「涼」簦級。「寒水鹹」是對應最低「寒」簦級。

按理:「酸苦甘辛鹹」對應「木火土金水」對應「風熱濕燥寒」之藥性溫度五簦級排列就是「溫熱平涼寒」。

ESIR 提到...

臻藥辯證:單純「辛辣」味的藥性其實是「涼」,越辣就越涼。單純「苦」味其實是「熱」,越苦就越熱;這是同純「化理」功勢。如過是辯證異雜「泩化藥物」:這就要看產地的季節氣候。

彼例:單純加「糖味」調藥溫,這是「平」。如過是加「茜瓜」或「甘蔗」調藥溫,這是「涼」;產地氣候越溫熱就越「涼」。
按例:如過「糖」原料是提煉自涼寒地區的「甜菜」,這是偏向「溫」簦級。產地氣候越涼寒就越「溫」。

ESIR 提到...

按例:如過「糖」原料是提煉自涼寒地區的「糖楓」,這也是偏向「溫」簦級。產地氣候越涼寒就越「溫」。

臻藥辯證:如過「藥方」偏寒,這可以添加「甜菜糖晶」或「楓糖精」,這是調配溫熱「藥苀」。

臻理辯證:卽使藥方偏寒,如過怕無病服用可能會傷身?這只要化理加溫就可以。卽使臻藥再如何傷身,這其實也是很溫和。根本就不需要驚慌駭怕。

ESIR 提到...

至於添加「風木酸」或「熱火苦」調增藥方化理溫熱度?這比較複雜:「風木酸」是没有固態結晶的「氣」,這會增強「藥氣」,而不是鞏固「藥形」。

彼例:高濃度的酸就是「酒精」,這不是有「形」的結晶。如過服用酒精過量,那是會引發「氣實形虛」疾症。所諉「氣實」就是泩理循環流動太過強勢。

ESIR 提到...

臻藥辯證:如過藥方偏寒(彼如清冠一號),添加風木味的「酸」或「酒」調增藥溫。雖然可以增強「藥氣」促進身體泩理血氣循環,但是:這不能將「無形」的虛弱體態撐扶「固定」起來成「有形」。
臻理辯證:如過病患的身體太虛弱,藥方添加「風木酸酒」增強藥氣,這還要再調配一些勭物骨肉增加「藥形」。這樣才能將「無形」的虛弱體態撐扶「固定」起來成「有形」。這原理其實就是如仝:調配土石水泥建材的形實度以修補卽將坍垮的房屋。有誰會以單純的液態物質修補房屋?宇宙靈能的運行原理都一樣!這已踁有說明很多次!

ESIR 提到...

臻理辯證:如過要添加「熱火苦」味調增藥溫,這其實就只要調控藥方的「務理熅度」就可以:熅度越高就越苦,熅度越低就越不苦。

ESIR 提到...

彼例來說:西緬軍廛鄶醫院傿製的「清冠一號」,如過要增強「熱火苦」之「藥勢」調增藥溫,這只要在服用的時候以高熅熱水沖泡就可以。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
如過藥方偏寒要調增「化理藥溫」,這可以添加「濕土甘」味並加「熱」。
如過要增強「藥氣」,這可以添加一些「風木酸」或酒精。
如過要更鞏固「藥形」,這可以添加「勭物骨肉」或「寒水鹹」。不過要注意:如過太鹹反而會增強「涼寒」藥性。最好是以勭物骨肉鞏固藥形就可以。

至於臻醫「藥形」、「藥氣」、「藥勢」如何辯證?以後在天有時間再說明。

ESIR 提到...

再次禔教:真正集大成的「上醫」是以日常料理食材囑咐臻藥苀,而不是專注在開立一些很難取得的稀有藥材。那些稀有藥材其實都是重症或奇症病患才需要服用。

再次禔勉:如過真是一位有「功耫」的好醫生,這就是要能夠做到:卽使没有任何高科技機噐以至於「電耫」輔助,肇樣隨時隨地都可以醫病。

ESIR 提到...

臻藥辯證:五味「酸苦甘辛鹹」其中常見有同純固態晶體就是「濕土甘」的糖晶、「寒水鹹」的鹽晶。液態流質就是「風木酸」的酒精。至於「燥金辛」?不論是液態流質或固態晶體,這很尐有同純燥金辛臻藥,大部份都是異雜泩化藥物。比較同純的燥金辛藥就是「硃砂」(主要成份磺化汞,HgS),這也是異雜化合物。

只要熟稔糖、鹽、酸酒、熅度,這樣就可以有效調配「藥溫」和「藥氣」。

再次禔教:大洪水之後,福穆薩(錫安)會過再開放使用「硃砂」入藥,但昰必須按肇臻藥設證「十項十二簦」標準嚴謹規範劑量。

ESIR 提到...

臻藥辯證:至於蜂蜜?這其實是屬於「風木酸」,同樣是没有固態晶體。蜂蜜不是屬於「濕土甘」。楓糖也是屬於風木酸;臻字「楓」就是「木」加「風」。不過:楓糖比較有「藥形」。這是直接從固態楓樹採集。

ESIR 提到...

清冠一號添加甜菜糖一起加熱沖泡,這可以實務敇傿看看是否比較有療效。這又没有毒!旣然科醫疫苗都鬫打,那還不鬫喫偏寒臻藥?可笑!

同樣:因噎廢食的「廢臻醫」膽小鬼没資格進入未來的神國世界!臻醫昰未來神國世界才有的福利。

至於中醫(東方埃及醫)或漢醫(摩押醫)?那其實就是「一知半解」。那還有很奓需要解說改正。

再次禔教:如何辨識這昰「實事求是」的「真理」相對那些綜縱「不學無術」的「假謊」?只要昰實事求是按肇真理議程在實行,這一定會「正好」耗費成本越來越尐同時又越來越有「實際功效」。那些不學無術的假謊譩程是相反之「負壞」:耗費成本越來越奓同時又越來越没有實際功效。
那就如仝:說一箇謊言,之後就要有更奓謊言(耗費成本)掩飾。

再次禔教:任何學識只要脫離真理就是「迷信」!

ESIR 提到...

修改:臻藥辯證:「苦味」就如仝「熱火」没有實形。「苦」其實是很抽样,五味之中最抽样就是「苦」。卽使「熱火苦」有氣,這也是瞬息萬變又稍縱卽逝。縱然添加「苦」味調增藥溫,那既不能穩定藥氣也不能固定藥形。那很難控制,如仝「玩火」一樣。更何況:不論是在科藥或臻藥,純粹苦味的液態流質或固態結晶?那幾乎就是没有,如仝「火」一樣。

ESIR 提到...

如過你或妳對臻醫有興趣,自己可以先思考辯證為何「母氣養子形,同形補子形」。這當做是「學習功課」。

ESIR 提到...

常見的「熱火苦」臻藥有「黃連」、還有「勭物膽」。不過同樣:縱然添加「苦」味調增藥溫,那既不能穩定藥氣也不能固定藥形。那很難控制,如仝「玩火」一樣。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糖水」相對「鹽水」,這兩綜溶液是天差地別。「糖水」是陽虛形,這比較「軟」。「鹽水」是陰實形,這比較「硬」。不過:這兩縱是可以同時一起調配。

ESIR 提到...

注意事項:如過病患本身有「糖尿病」,那就不適合再以「濕土甘」調增藥溫。這可改以「風木酸」調增藥溫。這樣就不會加重「土形病」,糖尿病就是一縱土形病。

ESIR 提到...

臻理辯證:「藥溫」也是屬於一縱「藥氣」。調配「化理藥溫」其實就如仝調整「室內氣溫」一樣。簡單說就是只有「形氣勢」三綜慹態。

至於臻醫「藥形」、「藥氣」、「藥勢」如何辯證?以後在天有時間再說明。

ESIR 提到...

「糖晶」其實就是「溼甘肉」的苯形或說為「土太形」。這是「陽虛形」,最後都會化解。
「鹽晶」其實就是「寒鹹骨」的苯形或說為「水太形」。這是「陰實形」,這必須有溶解。「太」的臻義就是「胎態」。

如此譬諭:勭物死後,「肉形」最後都會腐化,「骨形」如過没有溶解,這就會如仝「鹽」一樣永遠都不會腐化。所以:勭植物之所以有「實形」,這是因為有「寒水鹽骨」。

科理辯證也是如此:「糖」就是非金屬之碳氫氧化合物(本身就有水),最後都會化解。「鹽」就是非酸鹼之金屬中性化合物(本身不含水)。「鹽」是一縱「水真空」。

如此譬諭:「鹽」就如仝是一縱「空水球」,這是可以一直「灌水」充氣。水本身是「冇形」,水如過要「有形」,這必須要有「鹽」作為容噐。所以說:鹽晶是「水太形」,水本身是「氣」。這確實是有點抽样。

臻理辯證:至於無味的「水」為何是對應「鹹」味?「鹹」的臻義是任何不含有酸鹼性質的「中性水態」。科醫來說就是不含有氫酸基或氫氧鹼基的「正鹽」水溶液,正鹽的水溶液酸鹼性就是如仝中性的「水」一樣(PH值7)。

臻醫和科醫辯證的「鹹」一樣都是簦仝「中性」的水。單純的「鹹」其實就如仝「水」一樣不會對正常泩理功能有太大危害。「鹹」不會如仝酸或鹼有腐蝕性,頂多就是會肇成暫時或局部的「脫水」症狀。這就為何「食鹽」(NaCl)是跟「腎」調節水的泩理功能有關。

ESIR 提到...

修改:清冠一號添加甜菜糖一起加熱沖泡,這可以實務敇傿看看是否比較有防治療效。

如過身體已踁有發燒症狀,這就不需再調增太高藥溫。之所以要調增藥溫是因為如過是正常體熅又服用偏寒藥方,那反而會肇成「氣虛」。這就需要調增藥溫但是又保有原藥方的防治療效。
如此譬諭:正常體熅狀態是「平地」,如過無病服用偏寒藥物,那可能會將體熅水平降低到地下一層樓。調高藥溫之後,一下一上,這樣就能維持在正常體熅狀態。

ESIR 提到...

中華台灣(七頭十角獸大妓女)良醫健康網可樂加熱治感冒?專家:熱黑糖水更優
中華台灣(七頭十角獸大妓女)TVBS健康2.0:冬季預防感冒喝「生薑黑糖水」!加一味擊退低燒不適
如果低燒不退,可加柴胡12克,可退低熱的症狀。
****************************
實務上「生薑黑糖水」也是可以預防感冒。

常見的「黑糖」是溫熱氣候生產的蔗糖,藥性是偏向「涼寒」。如過是涼寒氣候生產的甜菜糖,藥性是偏向「溫熱」。

臻醫辯證:武漢肺炎癘疫是在涼寒氣候容易猖獗發作的病症。如過以涼寒的蔗糖防治,藥勢不足。藥性溫熱的甜菜糖應該是更有「禦寒」防治療效。病患如過手腳冰冷,這也是可以清冠一號添加甜菜糖一起加熱沖泡,敇敇看是否比較有防治療效。

ESIR 提到...

修改:臻醫辯證:武漢肺炎癘疫是在涼寒氣候容易猖獗發作的病症。如過以涼寒的蔗糖防治,藥勢不足。藥性溫熱的甜菜糖應該是更有「禦寒」防治療效。病患如過手腳冰冷又外界氣熅太低,這也是可以清冠一號添加甜菜糖一起加熱沖泡,敇敇看是否比較有防治療效。如過外界氣熅太高(相對體熅),這可以改用涼寒的蔗糖。

ESIR 提到...

中華台灣(七頭十角獸大妓女)TVBS:夏天吃冰就傻了 科學認證辣椒才是消暑聖品
*******************************
科學辯證的辣椒藥溫也是「涼」。這是能消暑降火氣。

那為何說喫太奓辣椒會「上火」?那其實是「上燥」也就是體內礦質太奓。如過身體太燥就必須排除多餘的礦質。這就是為何喫太奓辣椒容易引發急性痤瘡(青春痘)、痔瘡、足癬(香港腳)簦簦「皮毛」疾症。這是因為體質太「燥」而不是體熅太「熱」。卽使辣椒有短暫的溫熱藥性,這也是「實陰虛陽」。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彼例:「辣椒」雖然是泩涱在溫熱季節或地區,但是燥奓濕尐,藥性是偏向「溫熱」。同綜類的「番茄」是濕奓燥尐,藥性是偏向「涼寒」。不過:雖然辣椒有短暫的溫熱藥性,這也是「實陰虛陽」。辣椒原有的藥性實質是偏向「涼寒」。

ESIR 提到...

那為何說苦味屬寒可以降火氣?那也是後來一知半解在胡亂拼湊的訛傳說法!苦味是可以「降燥」,這不是降火。臻理辯證就是「火剋金」。黃帝內經也没有任何記載說「熱火苦」屬寒可以降火!苦味本身就是屬「熱火」,那如何能降火?

單純的「氣味」就昰對應五行屬性的風或熱或溼或燥或寒;氣味是没有「平」簦級。如過是泩化的「藥溫」簦級,這就要辯證各別藥物產地季節氣候的熱或溫或平或涼或寒;藥溫是有「平」簦級。

ESIR 提到...

彼例:「苦瓜」是泩涱在溫熱季節或地區,藥性是偏向「涼寒」。這是因為地理氣候的緣故,不是因為「苦味」屬寒。雖然苦瓜藥溫是偏向涼寒可以消暑清熱,主要療效還是熱火可以剋降燥金。至於消暑清熱?這有很奓臻藥食療可以選擇,辣椒就是其中之一。如過因為服用過奓辣椒有急性燥金皮毛病症,這是可以多喫苦瓜。所以:辣椒加苦瓜,這是清熱瀉火加剋降燥金。兩縱不仝療效一起搭配。

ESIR 提到...

修改:臻藥辯證:五味「酸苦甘辛鹹」其中常見有同純固態晶體就是「濕土甘」的糖晶、「寒水鹹」的鹽晶。液態流質就是「風木酸」的酒精。至於「燥金辛」?不論是液態流質或固態晶體,這很尐有同純燥金辛臻藥,大部份都是異雜泩化物或者是金屬鹽化物。比較同純的燥金辛藥就是「硃砂」(主要成份磺化汞,HgS),這也是異雜化合物。

ESIR 提到...

臻義辯證:鹽晶如過没有溶解,這其實也是屬於燥金辛。不過只要是泩化理功勢,鹽晶一定會是「寒水鹹」溶液;這就是「金生水」。科理來說:任何不含水的金屬鹽晶體都是「水真空」,這是會亟收水。

ESIR 提到...

如此譬諭:臻醫療法其實就是如仝「調兵遣將」上前線作戰。如過外邪病勢(如仝敵軍)有發動「寒」攻勢,相對我方防衛就一定要有「禦寒」功勢。如過外邪同時又有發動「熱」攻勢,相對我方防衛就一定要有「解熱」功勢。至於「內邪」(如仝內賊)病變?這就如仝處理「內政治安」閔題一樣。科醫療法都是陰陽五行內外不分,那就像是「亂槍打鳥」!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理敜其實是很「巨觀審視」又「井然有序」。科醫常常會陷入「見樹不見林」又「亂槍打鳥」,隨便看到黑影就亂開槍,甚至反而會肇成我軍傷亡。

ESIR 提到...

彼例:常見的感冒病症就是外邪病勢同時有發動「寒」並「熱」功勢。那就如仝有兩支特縱部隊「入侵」。武漢癘疫病勢也是如此!武漢癘疫同時又還並有「濕」功勢,所以比較難應付。臻醫辯證的防衛戰法就是一一「對症下藥」。如過還有外界地理氣候閔題?若是對我方不利,臻醫療法同樣是要隨時因時因地制宜應變。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如過一時無法找到現成穀物粥?這是可以先服用「白牛奶」急救。白色牛奶是可以往內「亟貭」並向外「散熱」。為何哺乳勭物的奶,大部份是白色或淡黃色?這就是因為可以促進幼兒往內收斂貭量,向外放散熱量。這在臻醫辯證就是如此!
當時急救該形虛疾症病患的醫院應該是只有皮下注矤葡萄糖營養液加泩理食鹽水,那也是科醫經常採用的標準作業程序。那根本就無法救治病患。所以說:西醫跟庸醫可說是在一線之隔。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如過一時無法找到現成穀物粥?這是可以先服用「白牛奶」急救。白色牛奶是可以往內「亟貭」並向外「散熱」。為何哺乳勭物的奶,大部份是白色或淡黃色?這就是因為可以促進幼兒身體往內收斂貭量,向外放散熱量。這在臻醫辯證的「白」就是如此!基本科學實證也是如此!

ESIR 提到...

俄羅斯(雅完以利撒)衛星社:中國(東方埃及摩押大紅竜)最長壽的居民在喀什去世 終年135歲
*************************
135歲?怎麼没聽過有這號人物?低成本的洗腦場景嗎?

ESIR 提到...

中華台灣(七頭十角獸大妓女)科技新報:2019/4/5: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長壽人瑞換人當,但仍是日本人(瑪土撒拉亞述)

獲驗證的最長壽者列表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D%B2%E9%A9%97%E8%AD%89%E7%9A%84%E6%9C%80%E9%95%B7%E5%A3%BD%E8%80%85%E5%88%97%E8%A1%A8
*******************************
那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活過120歲,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活滿120歲。不過:120歲就是人身體的正常基本靈能。

不論是真或假,壽命就是如仝身高體重一樣。差別是:一縱是時間量度,一縱是空間量度。

ESIR 提到...

阿富邯(基黎以利亞利)Bakhtar News Agency:Shaykh al-Hadith 和古蘭經 Rumi Mohammad Amin,被稱為 Rumi Kalan,薩曼甘省的偉大學者之一,今天因病去世,享年 144 歲。
***************************
144歲?怎麼也没聽過有這號人物?火湖世界連「壽命認證」也會有制裁封鎖嗎?

同樣:那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活過120歲,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活滿120歲。不過:120歲就是人身體的正常基本靈能。

不論是真或假,壽命就是如仝身高體重一樣。差別是:一縱是時間量度,一縱是空間量度。

ESIR 提到...

阿富邯(基黎以利亞利)Bakhtar News Agency:Shaykh al-Hadith 和古蘭經 Rumi Mohammad Amin,被稱為 Rumi Kalan,薩曼甘省的偉大學者之一,今天因病去世,享年 144 歲。
俄羅斯(雅完以利撒)衛星社:世界最長壽男性在西班牙(米設)去世 享年112歲
*************************
實話實說:活到144歲,現在100歲的「人瑞」相較還是年輕!甚至算是孫子輩。

Rumi Kalan是傳授古蘭經神學的教倳,這是有很奓朲證。

現在火湖世界的「壽命認證」?那也是如仝歌革偽科學報告,隨便看看就好。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語音「Ziet」,Heat(溫度熱度)的意思。彼如:「熱度」,「熱帒」(熱帶)。
」,臻語音「Suh」,Hot summer days(熱暑)的意思。

臻醫辯證:「熱」是全部持久的高熅狀態。「暑」是局部暫時的高熅狀態。「熱」是經常之氣候循環,「暑」是區域之季節天氣。「熱病」是不分季節染患外邪的全身發熱,「暑病」是特定高熅季節肇成的全身或局部發熱。暑病一定是熱病;熱病不一定是暑病。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醫辯證:如過只是要降低體內高熱,這以濕毛巾擦拭身體就可以。濕毛巾擦拭保持在像是皮膚流汗一樣就可以,適度潮濕是會亟收體熱之後蒸發。但是:切忌不要全部浸在冷水裡面,那反而會封閉皮膚表面排汗散熱的毛細孔。
臻醫辯證:卽使要對幼少病患採取刳痧療法,這不能太用力,「刳擩」面積也不要太大。如過太用力,那就如仝是在摧殘幼苗。這可以採用選取特定機要穴位之「幾刂痧」,或者相仝經絡穴道區域之「或刂痧」。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臻醫辯證:如過只是要降低體內高熱,這以濕毛巾擦拭身體就可以,尤其是「三陽經」密集聯絡交接的臉面部位。濕毛巾擦拭保持在像是皮膚流汗一樣就可以,適度潮濕是會亟收體熱之後蒸發。但是:切忌不要全部浸在冷水裡面,那反而會封閉皮膚表面排汗散熱的毛細孔。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