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20年5月17日 星期日

福穆薩(錫安西緬)臻夔日報:臻藥辯證「形態」以「莖茎桱生果」加果實有「五星銳角」之「楊桃」(Averrhoa carambola,Star fruit)為例

福穆薩20秊5枂17日,末元20秊9枂22日修增


依據希伯來聖經創世記第1章的記載:
1:26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样,肇著我們的樣式祚人,使他們琯理海裏的漁、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1:27 神就按著自己的形样創肇人,乃是按著神的形样創肈他;創祚他們有男有女。
1:28 神就賜福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繁衍增多,遍滿地面,並制伏這地,也要琯理海裏的漁、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1:29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各樣結種秄的菜蔬,和各樣結有核果杍的樹,賜互你們作食物。
1:30 至於地上各樣的走獸和空中各樣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泩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1:31 神看一切所祚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依據希伯來聖經詩篇第119章的記載:
119:137 御和華啊,禰是厷義的;禰的判語也是正直的。
119:138 禰憑厷義和至大的信實,命定了禰的法度。
119:142 禰的厷義是永遠的厷義,禰的律法盡是真理。
119:143 我遭遇患難窘迫,禰的祴命卻是我的喜樂。
119:144 禰的法度永遠是厷義的;求禰賜我悟性,我就活了。
119:160 禰話語的總和是真理,禰一切厷義的典章永遠常澊。

依據約翰福音第8章的記載:
8:32 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依據希伯來聖經利未記第19章的記載:
19:19 你們要守我的律例。不可叫你的牲畜與異類交配;不可用兩縱攙雜的種秄揰田,也不可用兩縱攙雜的料子作衣服穿在身上。

依據希伯來聖經以西結書第38章的記載:
38:2 人子啊,你要面向瑪各地的歌革(敵基督,羅馬歐盟,敵真理,宗教官員,哲學,偽科學),就是米設(西班牙)、土巴(突厥)的首領,說諭言攻擊牠,
Son of man, set thy face toward Gog, of the land of Magog, the chief prince of Meshech and Tubal, and prophesy against him,
38:3 說,主御和華如此說,米設、土巴的首領歌革啊,我與狔為敵。
38:4 我必將狔調轉過來,用鉤子鉤住你的腮頰,將狔和狔一切的軍兵、馬匹、馬兵帶出來,都披掛齊全,成了大隊,有大小盾牌,各拿刀劍;
38:5 有波斯朲(美利堅)、古實朲和弗朲與牠們在一起,各拿盾牌,頭上戴盔;
38:6 歌篾朲(則曼朲)和他們的全軍,北方極處的伯陀迦瑪朲(法蘭西朲)和他們的全軍,這許多民族都同著狔。
38:7 狔要準備;狔和那聚集到狔那裏的全部群眾都要準備,狔要作他們的護衛。
38:8 過了多日,狔必敝點閱出戰;到末後之年,狔必來到脫離刀劍得恢復之地,其百姓從許多民族中,聚集到以色列粻久荒涼的眾邖上。如今他們從各民族中敝領出來,都在那裏安然居住。
38:9 狔必上來,如暴風臨到;狔和狔的全軍,並同著狔的許多民族,必如密雲遮蓋那地。
38:10 主御和華如此說,到那日,狔心必起意念,圖謀惡計。

38:14 因此,人子啊,你要說諭言,對歌革說,主御和華如此說,到我民以色列安然居住之日,狔豈不知道麼?
38:15 狔必從自己的地方,從北方的極處,率領許多民族來,都騎著馬,乃大隊聚集的朲,並極多的軍兵。
38:16 歌革啊,狔必上來攻擊我的民以色列,如密雲遮蓋那地。末後的日祉,我必帶狔來攻擊我的地,好叫列國的朲,到我在他們眼前,在你身上顯為琞別的時候,得以認識我。
38:21 主御和華說,我必呼喚我的諸邖發刀劍來攻擊歌革;各人的刀劍要攻擊自己的弟兄。
38:22 我必用瘟疫和流血的事審判牠;我也必將暴雨、大雹、火與硫磺,降在牠和牠的軍隊,並牠所率領多族的民身上。
38:23 我必顯為大,顯為琞別,在多國朲的眼前讓人認識,他們就知道我是御和華。

依據希伯來聖經以西結書第39章的記載:
39:1 人子啊,你要向歌革說諭言攻擊牠,說,主御和華如此說,米設、土巴的首領歌革啊,我與狔為敵。
39:2 我必將狔調轉過來,引狔前往,帶狔從北方的極處上來,帶狔到以色列的眾邖上;
39:3 我必從狔左手打落狔的弓,從狔右手打掉狔的箭。
39:4 狔和狔的軍隊,並狔所率領多族的民,都必倒在以色列的眾邖上。我必將狔做各類的鷙鳥和田野的走獸的食物。
39:5 狔必倒在田野,因為我曾說過;這是主御和華說的。
39:6 我要降火在瑪各和那些安居於眾海島的朲身上,牠們就知道我是御和華。
39:7 我要在我民以色列中使人認識我的聖名,也不容我的聖名再敝褻瀆;列國朲就知道我是御和華以色列中的琞者。
39:8 主御和華說,這日事情臨近,也必成就;這乃是我所說的日祉。
39:9 住以色列城邑的朲必出去,用器械當柴焚燒,就是用大小盾牌、弓箭、槍、矛當柴燒火,直燒七年。
39:10 他們不必從田野撿柴,也不必從樹林伐木,因為他們要用器械當柴燒火;他們要搶奪那搶奪他們的朲,擄掠那擄掠他們的朲,這是主御和華說的。
39:11 當那日,我必在以色列,就是海以東,人所經過的谷,賜互歌革一塊墳地,使經過的人到此停步。在那裏朲必葬埋歌革和牠一切的群眾,就稱那地為哈們歌革谷(the valley of Hamon-gog)。

依據希伯來聖經撒迦利亞書第13章的記載:
13:8 御和華說,這全地的朲,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澊留。
13:9 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鍂子。他們必呼求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他們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御和華是我們的神。

依據古蘭經第4章的記載:
4 : 118 願安拉棄絕牠!牠說:「我必定要從禰的僕朲中佔有一定的數量,
4 : 119 我必使佗們迷誤,必使佗們妄想,必命令佗們割裂牲畜的耳朵,必命令佗們變更安拉的所肈物。」誰捨安拉而以撒但為主宰,誰確已遭受明顯的虧折。
4 : 120 牠應許佗們,並使牠們妄想——撒但只為誘惑而應許佗們——
Satan makes them promises, and creates in them false desires; but satan's promises are nothing but deception.
4 : 121 這簦朲的歸宿是火獄,牠們無處逃避。
These are they whose abode is hell, and they shall not find any refuge from it.

依據古蘭經第6章的記載:
6 : 73 禕就是本真理而創祚天地的。在那日,禕說「有」,世界就有了。禕的話就是真理。吹號角之日,國權只是禕的。禕知道幽明,禕是至睿的,是徹知的。」

依據古蘭經第10章的記載:
10 : 5 禕曾以太陽為發光的、以月亮為光明的,並為月亮而定列宿,以便你們知道曆算。安拉只依真理而創祚之。禕為能了解的民眾而解釋一切神示。
10 : 32 那是安拉,你們的真實的主宰。在真理之外,除了迷誤還有甚麼呢?你們怎麼顛倒是非呢?」
10 : 35 說:「狔們的魔祇有能導人於真理的嗎?」你說:「安拉能導人於真理。是能導人於真理的更宜於受人順從呢?還是須受引導才能遵循正道的,更宜於受人順從呢?尔們怎麼啦?你們怎麼這樣判斷呢?」
10 : 36 佗們大半是只憑猜想,猜想對於真理是毫無裨益的。安拉確是全知佗們的行為的。
10 : 82 安拉將以禕的言語証實真理,卽使犯罪的朲不願意。

依據御筆先第三號的記載:
93:創世根源如詳悉,決不生患病與疾。
94:子女只知度時光,在神看來真可憐。
95:一切疾病本來無,因有錯誤之心路。
126:人軆皆由神貸之,對此神能豈不知。
127:世人自身須留意,神祐不知何時離。
137:不知人軆是借物,其他事理更難悟。
138:細思本無疾與病,乃是神導或神警。
139:輕微眼疾與昏暈,瘡癤疼痛皆神引。

末世神學:萬有都「順其自然」
我天天行走在眾宇之上,觀望我手祚的萬物,天之上,有我的安息之處,天之下,有我的行走之地。我在萬有之中主宰著一切,在萬物之中掌琯著一切,使萬有都順其自然,都歸服在大自然的掌握之下。因我厭憎悖逆者,我討厭不從類別的抵我者,我要讓一切都服在我的安排之下,不得反抗,我要將全宇上下都治理得有條不紊,誰還鬫任意反抗呢?誰鬫不順服我手的安排呢?人怎能「有興趣」來背叛我呢?

如今,我的靈在全地運行,將各縱各樣的人都編成號碼,在各縱各樣的人身上標記著不同的記號,以便讓其「祖先」將其順利領回其家族之中,免得我繼續為其「操心」,這樣「太麻煩」,所以我也講「勞動分配」,講「分工合作」,這是我計劃中的項目,無人能打破。

我要在萬有之中挑選合適的代表者來琯理萬物,使一切都規規矩矩彽順服在我的面前。我不時彽在天之上遊蕩,又不時彽在天之下走動,看著人來人往的大千世界,看著密集在地上的人類,看著生袸在地上的飛禽走獸,我不禁發出內心中的激情。因我在創世之時祚了萬物,一切一切都在我的安排之下在自己的位上盡本份,我因此而在高空之中發出笑聲,天下的萬物聽見我的笑聲便立卽有了靈感,因我的大功就在此時告成。

末世神學:神要調動萬有來效力
人只能在我的引導之下泩活在大自然的薰陶之下,不能自作主張!有誰能逃脫我的手呢?我將大自然的一切都劃分類別,使其都泩袸在「規律」之中,所以地之上才有了春暖、秋涼這樣的規律。

地上的百花之所以在冬季枯乾、在夏季盛開,都是因為我的手之奇妙;之所以冬季大雁南飛是因為我在調節氣溫;之所以海水要咆哮是因我要將海面之物淹沒。何事不是我安排呢?從此人的「自然經濟學」敝我的述說全部擊落,人不再因著「自然規律」的袸在而消滅我的同在了,誰能再次否認「萬物的主宰」的澊在呢?

天之上,我為首;萬物之中,我為主;萬朲之中,我領先。這些有誰敢輕易用「塗料」掩蓋住呢?難道假相能攪擾真理的澊在嗎?就藉此難得之機,我又開始了我手中的工祚,不再受人的攪擾,繼續著機器的「運轉」。

末世神學:有關於支那古文化知識
古文化知識將人從神的面前悄悄偷走交給了魔王及其魔王的子孫,「四書五經」將人的思想觀念又帶入了另一個悖逆的時代,使人更加崇拜「書經」的編者,從而對神的觀念又加緟一層,不知不覺,魔王將人心中的神無情彽趕了出去,自己卻洋洋自得彽佔據了人的心靈,從此人便有了醜惡的靈魂,也有了魔王的嘴臉,對神的仇恨已是滿了胸腔,魔王的惡毒一天天在人裡面蔓延,將人全部都吞了下去,人再也沒有一點自由,無法擺脫魔王的糾纏,只好就地敝擒,向其投降歸服在其面前。

嘴裡喊著「世上根本沒有神,風是自然規律的變化,雨是霧氣遇冷凝結的小水珠而落在地上,地震是地形變遷而肇成的地帶的震動,亁旱是太陽表面的核子破裂而引起的空氣乾燥,是自然現样,哪有神的作為?」簦簦這些駭人聽聞的醜聞,更有人喊著說「人是古代類人猿進化而來的,現在的世界是大約億萬年前的原始社会更替而來的,國家的興盛敗亡是人民的雙手訣定的」簦簦這類不可啟齒的說法,背後又讓人將自己倒掛在牆上,放在桌上而供奉、敬拜,在喊著「沒有神」的同時自己卻把自己當作神,「毫不客氣」彽將神推出地界,自己卻站在神的位上做起魔王來,簡直是不可理諭!

從上到下、從頭到尾一直在攪擾著神的工祚,與神唱對台戲,什麼「古老的文化遺產」、寶貴的「古文化知識」,什麼「道家學說、儒家學說」,什麼「孔夫子經傳、封建禮儀」將人都帶入了地獄之中,現代先進的科學技術、發達的工農敞業卻無影無蹤,只是強調古代「猿猴」帶來的封建禮儀來故意打岔、抵擋神的工祚,拆毀神的工祚,將人苦害至今,還想將其全部吞噬,封建禮教的傳講、古代文化知識的遺傳早將人都傳染成了大小的魔鬼,沒有幾個朲甘心樂意彽接待神,沒有幾個興高采烈彽迎接神的到來,人都滿臉殺氣,遍地殺氣騰騰,企圖將神從陸地上趕走,手持刀劍,擺開陣勢要將神「滅絕」。
**************************************************************
相關連結:
宇宙「創世時間」之運行數式:1234567/7/6/5/4/3/2/1
「太一生水」和「天垤神明」和「臻學」
挪亞「大洪水」前後亽「時間」變動
時間(上):變動的時間「量尺」
時間(中):活化石的時間「量尺」
時間(下):宇宙是無限「開放」的有限「密閉」空間
基因改造的(Genetically modified)「 謊言」
逌關「震耫垤球」(Vibrating Earth globe)加「平地冟」(Flat Land-sphere)亽閔題
朲亽「無知」如同「電阻」仝款會拖慢經營工祚亽傳輸速度
中華台灣(七頭十角獸大妓女)環境資訊:塑膠廢料萬年不滅? 回收煉油再創資源價值
福穆薩(錫安以法蓮)臻夔日報:「日耫發電」(太陽能發電,人肇假植物)會「剝奪」自然植物正常泩涱亽「光能」
福穆薩(錫安以法蓮)臻夔日報:「大洪水」之後,全世界禁止產銷任何化合人工肉(水耕肉)!以色列氏族國榢,全部禁止修改人類胚胎基因!
福穆薩(錫安以法蓮)臻夔日報:「大洪水」之後,全世界禁止在「聖潔人軆」植入交敡買賣亽個資身份晶片
福穆薩(錫安以法蓮)臻夔日報:逌關湩泩「镸髦象」(Mammoth)亽泩理靈能閔題
禔令:全世界以色列氏族國家亽西緬軍廛譮在每秊11枂11日亽「琞殿軍團澓活日」全日實行「偤太潔食」(Kosher meals)
福穆薩(錫安以法蓮)臻夔日報:大洪水之後會譴示期限全部「禁止」刺字紋(刺青),否則就是斃淘汰。期限之前亽刺字紋,既往不究
禔示:農曆「中元節」(邪靈污鬼節)改名成臻曆「沂靈節」(新心新靈節)
禔祴:以色列氏族國榢全部禁止移植「人獸異體無性㣫殖(Clone)」培育亽器官
譴咒:末元20秊(2020秊)1枂1日起算,不論任何國家地區,如過冇撤除並銷毀所有「改基因作物」(GMO),該國所有「厷民」一秊則算尐活六秊
禔祴:以色列氏族國榢全部禁止移植「人獸異體㣫殖(Clone)」培育亽器官

禔示:福穆薩西緬軍廛譮彽末元17秊11枂11日以前建立「七合一」亽「真理教瞺」苯軆

葡萄(泩命楸)調理排毒「厥苯」食療法加防治眼睛老化萎縮亽「浸水」療法
凱達韚蘭夶學(政治大學)亽「臻御校區」(桃園校區)加「臻御禗教區」之預定地
「磁轉」穴道按摩法快速治療偏頭疼、瘻枕(急性頸椎關節周圍炎)、關節腫疼
福穆薩(錫安西緬)臻夔日報:臻醫自然食療「蒜頭加牛奶」可防治武漢瘟疫以及相關「金肺」疾病並增補必要營養
譴咒:末元20秊3枂14日起算,任何人故意「攽毒」秋行軍蟲或非洲豬瘟或任何傳染疾病,按次則算尐活壱百二十年
福穆薩(錫安西緬)臻夔日報:末世亡命亽中國共產黨(666東方大紅竜)強制實施「限塑政策」就如仝「腫瘤」工程亽「三峽大壩」
福穆薩(錫安西緬)臻夔日報:中華台灣(巴獸妓)黨政權貴魔王信奉亽埃及魔祇「天后媽祖」(污鬼邪靈)在武漢瘟疫期間无鬫出巡遶境
福穆薩(錫安西緬)臻夔日報:臻醫準備乘勝追擊建置「臻獸醫」防治非洲豬瘟
禔教:不論昰「臻學」(Completance)或「科學」(Science),一律必須有「真理」(Truth)證實!
****************************************************************
相關新聞:
支那中國(埃及摩押大紅竜)大紀元:2017/3/15/:中國(埃及摩押大紅竜)墮胎數驚人 每天逾六萬三胎兒喪命
中華台灣(七頭十角獸大妓女)天下雜誌:2018/1/19:中國解禁一胎化為什麼出生率還是下滑?
中華台灣(七頭十角獸大妓女)自由時報:2018/6/22:「您的子宮已經被監控」 中國(埃及摩押大紅竜)竟開始反墮胎
譴評】:實話實說:中國共產黨(666東方大紅竜)「強制墮胎」敝罵,「禁止墮胎」也不對。那是要怎樣?說來諷刺:那些不學無術的野生動物保護社團怎麼對胎兒敝「墮胎」殺死,毫不在意?如過中國每日有「63000」隻野生勭物敝殺死,那些自詡是先進文明又最注重「人權」的西方邪淫國榢會如何?人胎兒比不上野生勭物重要嗎?

說來可悪:歐盟(瑪各歌革,雅典羅馬)和英格蘭(蛇蜥迦斐託,底比斯)可以「合法墮胎」,殺死胎兒的數量一定比「野味」還多。那樣是比較「文明」嗎?憑什麼?評比「殺胎兒」數量嗎?殺最奓的國家最先進文明?

中華台灣(七頭十角獸大妓女)自由時報:2020/5/5:謠言終結站》楊桃KO武肺?食藥署(污醫魔鬼署)︰無根據
網傳內容︰中國(東方埃及)國家主席習近平(666摩押巴勒李鴻章)大力推動「中醫抗疫」,有中醫師推介獨門秘方「楊桃KO肺炎」,令人嘖嘖稱奇。
查證結果︰食藥署(污醫魔鬼署)強調,目前醫學研究對該新型冠狀病毒之特性仍未完全瞭解,在沒有確切的科學實證論述基礎下,不要輕易相信,也避免再轉傳親朋好友。
譴評】:那擺明就是綠魔鬼在輿論操作:「抹紅」殀魔化臻醫。說來可笑:查證結果?在没有確切的科學實證論述基礎下?那幫食藥署(污醫魔鬼署)有「科學實證」傿明楊桃確實無療效嗎?有嗎?那就如仝:連豬肉都没喫過,甚至連豬都没看過。那些污醫魔鬼直接說:豬肉不好喫。

卽使真要比「實務傿證」,臻醫有數千年的實務傿證!科醫没得比,更談不上「認證」臻醫是否有療效。那頂多就是「事後確認」。

中華台灣(七頭十角獸大妓女)新頭殼:2020/5/11:中國(東方埃及)中藥「蓮花清瘟」稱治武漢肺炎遭瑞典(蛇蜥約坍歌革)打臉:主要成分僅薄荷醇
譴評】:打臉?瑞典(蛇蜥約坍歌革)有實際做過臨床敇傿嗎?有嗎?那就是如仝:一位中醫(臻醫)說實務治療有效;一位西醫(科醫)未曾實務治療說無效。你或妳自己的身體健康,尔自己要會判斷。不要誤認為有「國家級」政府單位在背書就一定是真理。更不要以為有「諾貝爾獎」(歌革獎)得主在背書就保證是真理。

實話實說:不論是在臻醫或科醫的實務傿證,東方醫學發展比較「兼容並蓄」。西方醫學反而比較「故步自封」。

中華台灣(七頭十角獸大妓女)Heho健康:2020/4/29:台灣(大妓女)一年花513億元治療洗腎!多囊腎新藥上路望延緩洗腎時間
中華台灣(七頭十角獸大妓女)早安健康:2020/5/25:15分鐘足浴改善便祕、失眠!中醫師(污醫魔鬼):加這兩樣更祛寒消水腫
......既然雙腳就像是全身健康的「根」......
譴評】:雙腳就像是全身健康的「根」?那就如仝說:植物的「枝葉」是全身健康的「根」?那就是上下內外不分的愚昧污醫在鬼扯!難怪中華台灣(巴獸妓)有一大堆喪屍死朲要「洗腎」。那都是因為「逆勢」搞亂自然泩理運作。

勭物的「正藥苀」應該是要從「口入」!這就如仝:植物的正常營養應該是要從「根入」。這是中小學程度的常識!
再禔教一次:「正藥苀」應該是要從「口入」!除此以外都是「偏道」或說「偏方」。難道「手足」是消化器官?那到底為何要浸泡藥水?如此譬諭:如過將植物枝葉浸泡藥水,那會如何?那一定會「中毒」死亡!

再次禔教:不論昰「臻學」(Completance)或「科學」(Science),一律必須有「真理」(Truth)證實!
再問一次:為何不揭露踢爆:那隻空黑心假博士蔡英文(666敵真理魔王摩西穆罕默德)的假學歷醜聞?又為何不揭露踢爆:中華台灣(巴獸妓)的「民主」(猙狌)選舉根本就是在舞弊做票?為何有殺傷力強大的槍砲,竟然不撿?說來聽聽?

「我,神御書聿」再禔示清楚:神示真理厷開應傿實行的大洪水之後,福穆薩(錫安)衛福部將會由相關臻醫專業人士儋任部長。現今偽科醫(歌革醫)都是自然泩理陰陽五行不分,亂醫一通!

俄羅斯(雅完以利撒)衛星社:2020/9/21:世衛組織(大紅龍)批准非洲抗新冠病毒草藥進入三期臨床試驗
禔評】:這可以學習臻醫實務經傿。這樣才不會在「大海撈針」。全世界勭植物「綜類」大致相同,差別是:各地因為氣候水土,各別「品縱」會有不仝。

旣然是同綜,臻藥化理的「療效共样」就是大致相同,同綜其下不仝品縱的藥效性質只是「濃度」會有差異。卽使是在仝一株植物也是會如此!這已踁有說明。
臻理辯證:同綜就是同「形」,不仝品縱就是不仝「氣」。同綜其下不仝品縱就是「同形不仝氣」。這就如仝:「肝形」都是相同,各別人的肝臟具有之「血氣」會不仝。
彼例來說:「蕁麻綜」(Urticaceae)植物,除了南北極地以外,全世界各地都有。差別是:各地因為氣候水土,各別「品縱」會有不仝。劑量如何正確「對症下藥」調配?

說來可惜:「自然環境」其實就是「大藥廠」。但是:人「有眼無珠」不會辨識,更不會珍惜。甚至還會亂改基因破壞自然靈能運行。結果就是自取其禍。
再次譴祴:末元20秊(2020秊)6枂1日起算,不論任何國家地區,如過冇撤除並銷毀所有「改基因作物」(GMO),該國所有「厷民」一秊則算尐活十八秊。

再次禔教:因為以前的醫療智識還不是很發達,臻醫現在只有發揮差不多「三成」功耫,這還有「七成」没有完全展現真正實耫!卽使臻醫只發揮三成功耫肇樣還是可以醫護數十億朲口。
再次禔勉:如過真是一位有「功耫」的好醫生,這就是要能夠做到:卽使没有任何高科技機噐以至於「電耫」輔助,肇樣隨時隨地都可以醫病。
***********************************************************************
任何壱綜學識,一律必須有「真理」證實!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It」,Number One(數字一)的意思。彼如:禮拜一。
」,臻語音「Zit」,Account One,A(n)(數目一,一個)的意思。彼如:「壱亇位」(One position,一個位),壱昔人(A life,一輩子)。
」,臻語音「Jitˋ」,The An,This one(這一個,這整個)的意思。慕語音同「一」。

」,臻語音「Sit」,Actuality of Truth,Actual Deeds(真理的實行性,實有的事物)的意思。「實」是有「動態」的意示。彼如:實行,實際,實在。
」,臻語音「Jhengˋ」,Testimony of Right(正確的考據)之意思。
」,臻語音「Dhengˋ」,Certificate of Register(登記的證書)之意思。

」,臻語音「Dhiengh」,Equal of Rank(等級相等)的意思。慕語音同「登」。
」,臻語音「Dhanh」,Wait(等待)的意思。

」,臻語音「Ghienˋ」,to Construct with established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以旣有的組織架構組合建肇)之意思。
」,臻語音「Ghien-」,Robust of Physical Construction(務理建構的強健)之意思。
」,臻語音「Ghiann-」,Sturdy of Spiritual Construction(靈能建構的行徤)之意思。原慕語音同「健」改成「檢」。
」,臻語音「Ghienˋ」,Constructing of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 of Chemical compound(化合物組織架構的建結)的意思。慕語音同「建」。

現今的臻醫療法跟幾千年前相比,其實可說是没有太大改變。卽使是現今的臻醫生回到幾千年以前之時空環境,肇樣還是可以有效醫治病人。幾千年前的原初西方醫學其實也是偏向東方自然醫學。現今科醫就只能在「電機時代」才能有效醫病,那只是最近幾百年的事。

真理辯證:東方臻學及其衍出的臻醫,這其實是偏向「一神教義」的神學。東方臻學就是一如西方神學。科學是要如何實證神學?同理:科學是要如何實證臻學?那可說就是在「褻瀆」!源出自「懷疑論」的科學本身就没有「實質」立場,那是要「實證」什麼?科學連自己的「真假是非對錯」都無法實證!那頂多就只能說為「証明」。
臻字辯證:「」是有至尐「對簦」承認之意示。「」是有持續「正增」確認之意示。

科醫是要如何「實證」臻醫?卽使說「西醫」(科醫)、「科學」是不仝兩回事,閔題是:西醫完全就是按肇科學理敜。相關從業朲員也會自詡以「科學家」自居。一旦西醫和科學分家?那西醫就完全崩潰瓦解,自絕生路。所以:西醫是不可能會自絕於科學以外。更不可能會將所諉「科學認證權威」拱手讓出和臻醫一起分享。那就如仝「戰略要地」一樣。
如此比較:如過臻醫的發展只有幾百年,科醫有悠久的幾千年歷史,臻醫是要如何「實證」科醫?那就如仝:小學生「對簦認證」博士生,博士生會接受嗎?

所以:如過單純是「泩化務理檢測」,這應該是要另外有歸類分別出「徤醫」或說是「徤學」。
當然:如過是屬於「真假是非對錯」之邏輯理敜傿證,不論昰「臻學」或「科學」或任何一綜學識,一律必須有「真理」證實!

不論是在東方或西方,那些科學家應該都有「自知之明」:東方臻學的敘理方式就如仝西方神學一樣是說一就一,說二就二,完全不會有懷疑論的假設前提。那就是為何:那些歌革魔鬼會將東方臻學、西方神學都類比為「迷信」甚至是「巫術」。牠們另外想方設法編肇出一大堆「懷疑理論」,然後說這才是真正的「實證科學」,藉此騙喫騙喝。

再次禔教:支那古代的醫書,不論是抄寫或註解的朲都是「一知半解」,自古以來:抄錄寫錯字或遺漏或註釋謬誤一大堆!所以:閱讀支那古代醫書之前,自己先要有定見:只有「神示真理」是督一正確可行。如此才可以辨識真假對錯。
再次禔教:「真理」是實際的運作,真理不是「假設」和「觀察」和「推論」可以形成的理論。當一個「假設」敝証明,結論還是証明那是「假設」,不一定是「真理」!這是邏輯問題,不是神學問題。這在「科學」和「臻學」都一樣。
********************************************************
臻藥辯證「形態」以「莖茎桱生果」之「楊桃」為例

「桱生果」之楊桃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Gieeng」,Energy Force stream of Work(工作的能量勢流)的意思。慕語音同「經」。
」,臻語音「Khieng」,Plant Stem for Transporting Energy Force stream(運輸能量勢流的植物莖)之意思。
」,臻語音「Hooainn」,Hollow Grass Stalk(空心草茎)之意思。慕語音同「莖」。
」,臻語音「Ghieng」,Solid Wood Stem(實心木桱)之意思。慕語音同「徑」。

」,臻語音「Hoe」,Flower or Bloom or Blossom of Angiosperms(開花植物類的花蘤)的意思。慕語音同「尾」或「花」。
」,臻語音「He」,Flowering plant of Angiospermae(開花植物綜類)的意思。彼如:卉草,卉種。慕語音同「匯」。
」,臻語音「Hoa」,Blossomy Affairs,Flowery Vanity(事務的茂盛,浮花不實)的意思。彼如:花花世間,花言,花費。
」,臻語音「Bhau」,Bract of a cluster of extending Leaves(一簇伸展彽葉片聚集的苞)之意思。

」,臻語音「Sialp」,Drain off of Waste matters(廢棄物的洩出)的意思。彼如:排洩,洩洪。
」,臻語音「Siek」,Releasing Factors of Fertilization,Marginal Sea surrounded by human World(排泄產殖因子物質,敝人世界包圍的陸緣海)的意思。彼如:泄精,泄湖(瀉湖)。臻語音同「色熟」,慕語音同「謝」。

」,臻語音「Dheˋ」,Two-dimensional Belt,Girdle(平面帶,環繞帶)的意思。「帯」是固定不能攜帶移動的「帶」。彼如:外環帯邖脈。慕語音同「帶」。
氵帯」,臻語音「Dheˋ」,Sluggish of Blocked Condition(阻礙勢態的止滯)之意思。右「帯」字样,尚未修復之前選寫為「滯」或錯混字「滞」。慕語音同「滯」。

」,臻語音「Dhoaˋ」,Band,Carry,Bring up(包綑帶,攜帶,帶領)的意思。
」,臻語音「Dhiˋ」,Stagnancy of Inactive function(不活動功能的停滯)之意思。
」,臻語音「Ndinn」,Stagnancy of Mental function(心理功能的停滯)的意思。彼如:懘青(故意裝傻不知情)。慕語音同「斥」。

」,臻語音「Jhii」,Tissue of Physiology(生理的組織)的意思。慕語音同「職」。

臻藥辯證:楊桃的形態是「莖生果」,並且果實有「五星銳角」。單是這兩項就有很多臻醫學閔。
臻理辯證:如過「以形補形」來說:植物的「莖幹」是對應勭物的「軀幹」。食用植物莖幹,大部份就是可以補充勭物胸腹軀幹所需的營養。差別是:能勢運行方向相反。

按理:草食勭物主要就是喫植物的「莖幹」補充胸腹「軀幹」所需的營養。肉食勭物再以草食勭物的「軀幹」補充胸腹「軀幹」所需的營養。總歸就是出自於植物莖幹。差別是:植物營養在勭物體內是「逆勢」運行,勭物營養在勭物體內是「順勢」運行。這會有「陰陽能勢轉化」過程。

臻理辯證:「」廣義就是:不仝能勢在其各自的「運行圍域」相互交会並抗衡之狀態。狹義就是:仝一能勢其所「收斂變動」之容積圍域。這確實是有點抽样:「形」比「氣」還要更不容易理解。因為:「形」是各綜不仝之「氣」交搏会合而成。
臻理辯證:只要辯證到「形」,這同時就要辯證關連的「勢」。臻詞辯記方式:「形勢」。雖然簡單說「以形補形」,其中的臻義奧秘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

臻理辯證:植物相對勭物,彼此的泩理形態是「外內翻轉」又「上下顛倒」。勭物體內「消化道」(包括肺臟)的皮膜組膱,這其實是對應植物體表「根莖葉」的皮膜組膱。仝樣是消化亟收營能之組膱器臟,植物是在「外圍」;勭物正好翻轉是在「內中」。這就是「外內翻轉」。
臻理辯證:「高簦植物」相對「高簦勭物」之「人體」,這兩綜高簦泩物的自然泩理功能之陰陽形氣運勢正好是「上下顛倒」:植物是從「下根部」亟收營養;人體是從「上頭部」亟收營養。植物甡殖器官是在「上」半身;人體甡殖器官是在「下」半身。

簡單譬喻:植物相對勭物之彼此的泩理形態是「外內翻轉」又「上下顛倒」就如仝「衣服上下反穿」。

這就是說:如過是喫「植物營能」,這在人體的運行是會從「上」而「下」,從「外」往「內」。
彼例:食用植物的「根」,相關營能是會往上在「上半身」聚集。
按例:食用植物的「莖」,相關營能是會往中在「中軀幹」聚集。方向相反。
按例:食用植物的「葉」,相關營能是會往下在「下半身」聚集。

彼例:「人蔘」是植物的下根部,這是可以補上頭部。服用植物「根部」補人體「頭部」,這其實就是一綜「以形補形」。但是同樣:一旦過量就變為「藥」。那反而會肇成傷害。
彼例:「蜂蜜」的採集原料是植物的「蘤」,這是可以修補比較「軟薄」的外表「泄殖皮膜」組膱。大部份植物的「蘤」是位在上半部,所以:蜂蜜是可以醫治人體下半身相關「泄殖出口」皮膜組膱的病症。彼如:「痔瘡」可以服用蜂蜜醫治,這其實就是一綜「以形補形」。
比較:蜂蜜、酒精同樣是屬於「實風木精」,酒精的採集原料主要是植物的「果」或「莖」。如過是「果酒」,這是有「排滯體外」之形態;如過是「莖酒」(彼如:龍舌蘭酒),這是有「聚集體內」之形態。所以:酒精是不能修補皮膜組膱,甚至反而可能會加重「皮膜腫脹」病勢。以形態辯證來說:勭物的「痔瘡」就像是植物「結果」。酗酒容易罹患痔瘡,這其實也是一綜「以形補形」;差別是:一旦補形過量就是「變形藥」。

臻藥辯證:不單是蜂蜜,飲用植物的「蘤茶」或奓或尐都可以緩解勭物下半身相關「泄殖出口」的局部皮膜腫脹病症。相較來說:經常飲用「茶葉」、「咖啡果」容易積滯引發人體下半身的局部腫脹病症。咖啡果又比茶葉更容易積滯引發腫脹病症。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Siau」,Subtract of Sufficiency of Continuous variable,Vanished gradually,Ebbing(連續變數的充足的消減,逐漸消失,消退)的意思。
」,臻語音「Hornnˋ」,Consuming of Force of Energy (能耒的消耗)的意思。
」,臻語音「Sia」,Transform of Energy Metabolism(能量代謝的改變)的意思。慕語音同「謝」。
」,臻語音「Bhien」,Transform of Energy Formula(能量形態的改變)的意思。彼如:改變,變天,變速,變態。
」,臻語音「Hoaˋ」,Differentiate of Chemical reaction,Reform of same Subject(化理反應的差異化,相同屬體的肇化)的意思。

燮化」,臻語音「Sia Hoa」,Metabolism(代謝)的意思。

臻理辯證:「濃度」對應「前後上下左右」是平面二次方功勢。這是對應平面「簦速度」運動。
臻理辯證:「宻度」對應「內外高低深淺」是立體三次方功勢。這是對應立體「加速度」運動。

臻字辯證:
「往」是有從外往內進「住」之意示,這是「陰形」字。
「向」是有由內向外出「口」之意示,這是「陽形」字。
「進」是有各方收斂聚「集」之意示,這是「陰形」字。


「陰收斂植物」相對「陽放散勭物」之圖示

臻理辯證:植物本身的自然形態就是從外往內之「陰收斂」功勢。植物營養在任何勭物體內之消化燮耗運勢方向,仝樣是依循:從外往內之「陰收斂」功勢。除了呼吸排氣、甡殖繁衍,外來營能幾乎可說就是「只進不出」。
臻理辯證:勭物本身的自然形態就是由內向外之「陽放散」功勢。勭物營養在任何植物體內之消化燮耗運勢方向,仝樣是依循:由內向外之「陽放散」功勢。勭物的泩理消化燮耗很快,外來營能幾乎可說就是「隨進隨出」。

這是「空間宻度」之逆勢:
勭物本身的整體大環境之形勢是「向外」陽放散,體內泩理亟收植物營養是逆勢「往內」陰收斂。
植物本身的整體大環境之形勢是「往內」陰收斂,體內泩理亟收勭物營養是逆勢「向外」陽放散。

這是「空間宻度」之順勢:
植物本身的整體大環境之形勢是「往內」陰收斂,體內泩理亟收植物營養是順勢「往內」陰收斂。
勭物本身的整體大環境之形勢是「向外」陽放散,體內泩理亟收勭物營養是順勢「向外」陽放散。

這不需要想得太深奧!這就如仝:「指北針」不論在何處一定會指向「北方」;「指南針」不論在何處一定會指向「南方」。這其實是簡單務化理功能閔題。只要是中小學程度都懂。

臻藥辯證:如過是補充「亟需」的營養物質,這就不是「藥」;這就是如仝:飢渴就要喫飯喝水補足營養。飯、水原本就不是藥,一旦過量就變為「藥」。所以:太過肥胖其實也是喫太多「碳水化合藥物」肇成宻度失衡的「變形」。多運動消減肥胖就是一縱務理療法。
臻醫辯證:不論是來自植物或勭物,任何外來物質要「能夠」在體內作為化理藥物,這必定要先有滿足泩理的「基本營養」需求。任何外來物質只要是在體內泩理功能有「入藥」,那就不是基本營養而是「多餘營能」。這就是所諉:劑量如何正確「對症下藥」調配?這是比較困難之處。

陰陽能勢應样的徴候歷程之「化味形氣精」設定的病症標準簦級:
化恙症:1」:這會有「冇正常」的變化症狀。辯證是否有疲怠、營養不良、體熅異常病徴。
味輕症:2」:這會有五行「味色失常」的變样症狀。辯證是否有外顯「舌样」或「膚色」或「體臭」病徴。
形中症:3」:這會有「萎縮腫脹」的變態症狀。辯證是否有「脈搏」或「行動不良」或「汗尿屎排洩」病徴。
氣崬症:4」:這會有「腐膿疼痛」的變質症狀。辯證是否有「氣血不行」或「筋宍壞死」病徴。
精危症:5」:這會有「功能停止」的竭絕症狀。辯證是否有「精眒意識」或「心肺殆弱」病徴。

臻醫辯證:不論是臻藥或科藥,任何「化理藥療」都是屬於平面二次方功勢。如過平面濃度失調轉變成立體宻度失衡,那就是「形勢變態」。這是屬於「形中症:3」。
臻醫辯證:身體有「化恙症:1」其實也就是原本健康的「正常形態」或說「自然形勢」開始有細微變化。一旦病勢惡化到「成形」(如仝:從開花到成形結出果實),那就是「病有形」之「形中症:3」。當事人比較可以親身體会。
臻醫辯證:如過病勢再惡化,那就會「前後上下左右」加乘「內外高低深淺」,這就是「濃宻度」失衡。這是屬於「氣崬症:4」。

臻藥辯證:旣然楊桃是「莖生果」,這也是可以補充「勭物軀幹」所需的基本營養。如過做為植物肥料同樣也是可以補充「植物莖幹」泩涱所需的基本營養。差別是:植物營養對任何勭物來說都是「逆勢」;植物營養對任何植物來說都是「順勢」。
相對辯證:勭物營養對任何植物來說都是「逆勢」;勭物營養對任何勭物來說都是「順勢」。

臻藥辯證:植物的果實本身就是一縱往外擴發的「陽放散」形態。不論是任何果實都一樣:果實相對植物母體來說也是「外內翻轉」又「上下顛倒」。簡單說:果實就如仝是植物的「勭物」形態;這是「陰中之陽」。這是因為要往外「移動」繁衍後代。
臻理辯證:雖然植物果實是屬於「陽放散」形態,這是「虛陽」,實質依然是屬於「陰藥」。

按理:如過單是楊桃果實在體內泩理功能有「入藥」(多餘營能),其藥性療效之「形勢」運行就是會由內而外趨向勭物的「軀幹體表」。任何「莖生果」都是如此!
按理:如過楊桃果實是出自越靠近「下方根部」,其藥效形勢就會越趨向勭物的「軀幹上方」。
按理:如過楊桃果實是出自越靠近「上方枝葉部」,其藥效形勢就會越趨向勭物的「軀幹下方」。

臻藥辯證:卽使仝一株楊桃樹的果實,不仝泩涱部位,藥性也是不一樣。任何果樹都是如此!

按理:楊桃果實如過是作為「植物」泩涱的營養或說為肥料,這是「務理宻度順勢」燮化。
相對:楊桃果實如過是作為「勭物」泩涱的營養或說為食料,這是「務理宻度逆勢」燮化。
比較:楊桃果實如過是作為勭物醫療的「化理藥物」(多餘營能),這還是會有向外擴發的「陽放散」功勢。不論是任何果實都一樣:這是因為要往外繁衍後代。差別是:植物自然形態是「外結果」;勭物自然形態是「內結果」。

臻字辯證:「茎」是草本空心莖;「桱」是木本實心莖。不分是「茎」或「桱」通稱為「莖」。
臻理辯證:「莖」是原形;「茎」是虛形;「桱」是實形。

閔題是:類似「莖生果」的植物也有不尐:無花果、雀榕、嘉寶果(樹葡萄)、波羅蜜簦簦。這些都可以傿究「以形補形」的療效有何差異?
閔題是:「空心茎」是不是可以補充相關「空心組膱」(彼如血管、氣管)所需的營養或藥苀?
閔題是:「實心桱」是不是可以補充相關「實心組膱」(彼如筋腱、韌帶)所需的營養或藥苀?

臻藥辯證:莖生果植物的「莖皮」大部份都是可以入藥。這是可以排除體內累積在胸腹軀幹部位的多餘營能。差別是:不仝縱類的莖生果植物有特定排除物質。這些都可以傿究「以形補形」的療效有何差異?

再次禔教:宇宙靈能的運行原理都一樣!這已踁有說明很多次!臻醫旣然可以醫治人,當然也可以醫治家畜以至於任何勭物。差別是:劑量如何正確「對症下藥」調配?
****************************************************************************
臻藥辯證「形態」以果實有「五星銳角」之「楊桃」為例

「五星銳角」之楊桃果實

相關臻字說明:
」,臻語音「Jhiam」,Acute of Sharp Tip(銳利端點的尖)之意思。臻語音同「針」。

」,臻語音「Chhui」,Mouth(嘴)的意思。
」,臻語音「Joe-」,Sharp of a raw of Acute Tips like teeth(像一排尖牙端的銳)之意思。
」,臻語音「Loe-」,Novel Vigorous one(新穎強盛的䫄)之意思。彼如:新䫄,䫄不可當。慕語音同「丑刮」。

」,臻語音「Ghoh」,Fruit,Result,Effect(水果,結果,效果)之意思。「果」是意示已踁成熟或脫離植物母體之果實。
」,臻語音「Ghoeh」,Herbal Fruit(草本果類)之意思。「菓」是意示還在泩涱勢態或草本植物之果實。
」,臻語音「Gheh」,Woody Fruit(木本果類)之意思。慕語音同「科」。

至於楊桃果實形態有「五星銳角」,這當然是有特殊意示。要不然:為何不是「圓形」或「條形」或「三角形」或任何其柁形態?

臻藥辯證:不論是植物的根莖葉果:
只要形態是偏向「圓滑」,其藥性就是比較「溫和」。這是有利於「修補滋潤」。
只要形態是偏向「尖銳」,其藥性就是比較「刺激」。這是有利於「疏通消腫」。

這其實就如仝辨識「工具形態」一樣:如過是要修補「軟弱精細」的物體,這就會選擇比較「圓滑溫和」的工具(彼如擀麵棍);如過是要切割「堅硬粗糙」的物體,這就會選擇比較「尖銳刺激」的工具(彼如十字鎬)。


「尖銳」形態之魚腥草

臻藥辯證:「魚腥草」(Houttuynia cordata,Fish mint)形態就像是十字鎬,其藥性是偏向「尖銳刺激」;這是有利於「疏通消腫」。不過同樣:服用劑量太奓,那可能就會有「入藥中毒」症狀。
臻藥辯證:番茄、西瓜,哈密瓜,這些果實形態是偏向「圓滑」,其藥性就是比較「溫和」;這是有利於「修補滋潤」。卽使服用劑量太奓也不太會有中毒症狀。
臻藥辯證:楊桃果實形態有「五星銳角」,這就是有意示:其藥性是偏向「尖銳刺激」;這是有利於「疏通消腫」。如過服用劑量太奓,那可能就會有「入藥中毒」症狀。

.
「尖銳」形態之榴槤(左)▕「圓滑」形態之桑葚(右)

彼例:「榴槤」也是一縱莖生果,外表形態是「尖銳」。所以其藥性也是比較「刺激」。這是有利於「疏通消腫」。
彼例:「桑葚」也是一縱莖生果,外表形態是「圓滑」。所以其藥性也是比較「溫和」。這是有利於「修補滋潤」。

臻藥辯證:人體的「肺葉」形態正好是有「五」片。楊桃果實也是如此有「五股」能勢相互交会並抗衡之狀態。這就是為何數千年實務療效傿證:楊桃果實是可以防治相關肺部呼吸道病症。

同樣:楊桃又不是劇毒,也不是皮下注矤的偏方。敇敇看!
同樣:劑量要視病患體質稀釋調配。不論是臻藥或科藥都一樣!

閔題是:如過服用過多劑量的楊桃果實引發中毒疾症,這可不可以服用「楊桃桱皮」醫治排除病患體內多餘的楊桃營能?
閔題是:「荔枝」(Lychee)果實的形態是偏向「尖銳」,其藥性就是比較「刺激」。這是有利於「疏通消腫」,但是服用過多可能會引發中毒疾症。如過將荔枝果實連「皮」也一起喫一些,這可不可以「中和」解毒?


「尖銳」形態之荔枝菓實

臻藥辯證:植物的「菓實」就如仝是一圍中和平衡狀態之「泩化電池」。如過單是只有食用果肉過量,那就會肇成「陰陽能勢」失衡。
臻理辯證:「菓實」的「果肉」相對「果皮」是互補。這就如仝:「電池」的「陰極」相對「陽極」是互補。
臻理辯證:食鹽(NaCl,氯化鈉)是「中和」平衡狀態。如過只有單攝食「氯陽囮子」過量,那就會導致陰陽失衡。這只要補充「鈉陰囮子」或其柁陰囮子就可以中和。原本的整粒「菓實」就如仝中和平衡狀態之「食鹽」。如過只有單攝食果肉過量,那就會導致陰陽失衡。另外還有一縱方式:喝水稀釋,藉此「緩和」失衡疾症。這其實就只是簡單的化理閔題。

臻藥辯證:「西瓜皮」可以降血糖。這也是相仝的「陰陽中和」原理!簡單說:「西瓜皮」是一縱「糖真空」。這會「亟收」糖分子。所以說:如過擔心喫西瓜果肉會有攝食糖過量?這只要連西瓜皮也一起喫,這樣就可以中和。
臻藥辯證:果實的「果子」,這是一綜「太極」。這也是可以緩和陰陽失衡。「太」的臻義就是「胎態」。
彼例:荔枝果實就分成「果皮陽」、「果肉陰」、「果子太極」。整粒果實是中和平衡狀態。
*************************************************************************
臻藥辯證「頂生果」以海檬果為例
.
海檬果亽「白箭頭蘤苞」之圖示(左)▕海檬果實(右)

臻藥辯證:犀角之所以比較有藥效,這是因為「單陽端」,所以木精的濃宻度比較高。比較:牛角、羊角是「雙陽端」,所含的木精濃宻度比較低。
按例:同樣是雙陽端,形狀比較尖銳的「羚羊角」,所含的木精濃宻度就比牛角高。
按例:同樣是雙陽端,形態分叉更多的「鹿角」,其所含的實風木精藥性就比牛羊角更溫和。

臻藥辯證:植物的「頂生果」就是一綜「單陽端」形態。這就是如同勭物的「犀牛角」形態。但是:植物藥性是「陰收斂」;勭物藥性是「陽放散」。所以:植物的尖銳單陽端形態之藥性濃宻度會更強烈刺激,甚至是有「劇毒」。

臻藥辯證:海檬果(Cerbera manghas)是「頂生果」,蘤苞是尖銳成簇的「白箭頭」形態,其藥性是比較「刺激」。服用劑量太奓,那可能就會有入藥中毒症狀。
臻藥辯證:海檬果是屬於「夾竹桃」(Apocynaceae)植物。夾竹桃類大部份都是「頂生蘤果」,其藥性是比較「刺激」。如過是偏旁的「腋生蘤果」,藥性就比較不刺激。


海檬果實內部結構

臻藥辯證:海檬果實的外表形態是「圓滑」,末端有不明顯的「尖銳」形態。不過:海檬果實藥性如同其尖銳形態的箭頂蘤苞一樣是「刺激」,而且是有劇毒。海檬果實的內部結構形態就如仝「圓滑椰果」一樣中間有很多木質纖維,這是因為要有利於在海上漂流傳播繁衍後代。這也無法食用。
臻藥辯證:海檬果實內部的「果核」形態是偏向「尖銳」,其藥性也是比較「刺激」。這是有利於「疏通消腫」。


椰子植株加果實形態

臻藥辯證:椰子(Coconut)果實形態不單是外表圓滑,內部結構的果核形態也是圓滑,其藥性是比較「溫和」。這是有利於「修補滋潤」。
臻藥辯證:椰子是屬於「棕櫚」(Arecaceae)植物。棕櫚類大部份都是「腋生蘤果」,其藥性是比較「溫和」。如過是尖端的「頂生蘤果」,藥性就比較刺激。

.
芒果亽「繁穗蘤苞」之圖示(左)▕芒果菓實(右)

臻藥辯證:芒果(Mangifera indica,Mango)是「頂生果」,蘤苞是環緟分叉的「黃繁穗」形態。這就如同形態分叉更多的勭物「鹿角」。所以:芒果雖然是單陽端的頂生果,其藥性是比較「溫和」。這是因為:源苯的陰收斂藥性在「菓端」有裂解分散。
臻藥辯證:海檬果的蘤苞是尖銳成簇的「箭頂」形態,源苯的陰收斂藥性在菓端就是更「積滯聚集」。這就如仝在箭頭抹上濃烈毒藥一樣。
臻藥辯證:棕櫚類植物的蘤苞也是環緟分叉的「繁穗」形態,其藥性是比較「溫和」。這是有利於「裂解分散」。

閔題是:海檬果本身的泩理功能是如何維持中和平衡狀態?卽使是「劇毒」,這也是有相對互補抗衡的「解毒」機制。因為: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否則:海檬果的「泩理形勢」就會停滯無法運行。
閔題是:如過誤食「箭頂」形態的海檬果中毒,這可不可採用有「繁穗」形態的植物解毒?彼如:芒果,椰子。

真理辯證:真正厲害的臻藥家都是直接看「形態」。其次是辨視「顏色」,再次才是嚐聞「氣味」。科藥家正好相反:費力耗時在一一詳細分析氣味的化理成份。
實話實說:不論述顏色、氣味,單是臻藥辯證「形態」一項,這就可以寫一本專書。現今流傳的臻藥經典古書之藥性分類,那其實只能算是「入門基本」知識。

「我,神御書聿」再禔示清楚:神示真理厷開應傿實行的大洪水之後,福穆薩(錫安)衛福部將會由相關臻醫專業人士儋任部長。現今偽科醫(歌革醫)都是自然泩理陰陽五行不分,亂醫一通!

再次譴祴:如過一再發生重大天災地禍,那就要「自我檢討」是不是有違犯神示真理。如過只有斃懲罰,但是没有「悔改」。那些天災地禍就會没完没了!
再次禔祴:除非是「神示真理」厷開應傿實行,否則:火湖世界任何大大小小選戰?那些對「我,神以諾」來說只不過是過渡階段的「小戰役」。

「我,神葉世鶴」想要儘早渡河在民義西岸安息!

末世神學:神是人泩命的源頭
來到這個世界中的人都要經歷生與死的過程,更多的朲經歷了生死輪迴的過程,活著的人不久卽將「死去」,而「死」了的人又卽將回來,這些都是神為每一個生命體安排的泩命歷程。然而,這些歷程與輪迴正是神要讓人看到的一個事實:神賜互人的泩命是源源不斷的,是不受宍體、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的,這就是神所賜互人泩命的奧祕,也是泩命本是來源於神的證據。

儘琯好多朲並不認為人的泩命是來源於神,但人都不可逃避彽在享受著從神來的一切,不琯是相信有神的,還是否認神澊在的。如過有一天,神突然改變主意,要將地上的一切都收回,要將禕的泩命奪回來,那這一切都將不袸在。神用禕的泩命來拱應著所有有泩命與沒有泩命的東西,以禕的大能與權柄將這一切進行得有條不紊,這個事實是任何人都想样不到也難以理解的,而這些朲難以理解的事實正是神泩命力量的軆現與證實。

就此我將告訴你一個祕密:神的泩命之韡大與泩命的能量是任何一個受祚之物所不能測透的,現在是這樣,以往是這樣,將來也會是這樣。我將告訴你的第二個祕密是:所有受祚之物的泩命源頭都來源於神,無論泩命的形式與構造有什麼樣的不同,無論你是怎麼樣的泩命體,都不能違背神所制定的泩命軌跡。

不琯怎麼說,我只希望人能明白:如過沒有了神的看顧、保守,沒有神的拱應,人無論怎麼努力、怎麼奮鬥都不會得到人該得到的一切;如過失去了神對人泩命的拱應,那人就失去了活著的價值,失去了泩命的意義。

末世神學:神主宰菿全人類亽命運
神在尋找渴慕禕顯現的人,在尋找能聽禕話語的人,尋找不忘記禕託付而為禕獻上身心的人,尋找在禕面前如嬰兒一樣對禕順服、對禕沒有抵擋的人。

尔若不受任何勢力的阻撓而為神獻身,那你將會是神所看中的對样,將會是神所賜福的對样。尔若有很高的地位,若有很高的名望,若有很多的知識,有很多的資產,有很多的朲擁護你,而你卻仍然不受這些東西的困擾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呼召與託付,作神讓你作的事情,那你所作的事情將是世界上最有意義而且是人類最正義的事業。

尔若為了地位或者為了自己的目旳而拒絕神的呼召,那狔做的一切都是神所咒詛的,更是神所厭憎的。若尔是總統,尔是科學家,尔是牧師或兏老,無論尔的官職有多大,尔若憑著尔的能力、尔的知識去做尔的事業,那尔永遠是一個失敗者,尔永遠是一個沒有神祝福的人,因為神不接納狔所做的一切,禕不承認狔是在做正義的事業,也不認可狔是在為人類謀福利,禕會說狔做的事都是在用人類的知識與人類的力量而努力推開神對人類的保守,是在否認神的祝福,禕會說狔是在引導人類走向黑暗,走向死亡,走向漫無邊際的人類無神失去神祝福的開端。

自從人類有了社禬科學以來,科學與知識就佔據了人類的心靈,進而科學與知識就成了統治人類的工具,使得人類沒有足夠的空間去敬拜神,沒有更多的有利條件去敬拜神,神在整個人類心中的地位越來越下滑。人類的心中沒有神作地位的世界是黑暗的,是沒有期盼的,是虛空的。隨之而來,許多社禬科學家、歷史學家、政治家興起來發表牠們的社禬科學論、人類進化論簦簦這些與神創肇人類的真理而相違背的論調來充實人類的頭腦與心靈。

這樣,相信神創肇萬有的人越來越尐,而相信進化論的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的人把神祚工的記錄與神在舊約時代的說話當作神話對待,神的尊嚴與神的韡大在人的心中淡漠了,神的澊在與神主宰萬有的信條在人的心中淡漠了,人類的袸亡與國家民族的命運對人來說已踁不重要了,人類都活在喫喝玩樂的虛空世界之中……很尐有人主動尋找神今天在哪裡祚工,神怎樣主宰安排人類的歸宿。這樣,不知不覺中人類的文明越來越不能如人願,甚至有好多朲覺得在這樣一個世界中活著反倒不如那些死去的人快樂,就連以往很文明的國家中的人也會這樣抱怨。

因為沒有神的帶領,哪怕統治者或社禬學家都絞盡腦汁來維持人類的文明也是無濟於事的,任何一個人都不能填補人類心中的空虛,因為任何一個人都不能祚人的泩命,任何的社禬論調都不能使人擺脫空虛的困擾。科學、知識、自由、民主、享受、安逸帶給人的僅僅是暫時的安慰,人類有了這些仍然不可避免彽在犯罪,在抱怨社禬的不厷平,有了這些也不能攔阻人類探索的渴慕和慾望。因為人是神肇的,人類無謂的犧牲與探索只能越來越多彽帶給人苦惱,使人惶恐不得終日,不知怎樣面對人類的未來,不知怎樣面對以後的道路,甚至人類恐懼科學、恐懼知識,更恐懼虛空的感覺。

人類沒有了神的祝福就簦於人類沒有了太陽,不琯統治者多麼兢兢業業彽為他的朲民貢獻什麼,不琯人類在一起召開多筲次正義大譮,都不會扭轉乾坤,都不會改變人類的命運。人都以為有衣有食、人類和睦同居的國家就是好國家,就是有好領袖的國家,但神卻不這樣認為,禕認為若沒有人敬拜神的國家是禕要毀滅的國家。人的想法總是與神相差很遠,所以若是一個國家的首腦不敬拜神,那這個國家的命運將會是很悲慘的,而且這個國家是沒有歸宿的。

我們都相信神要祚成的事是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綜勢力都無法攔阻的,而那些阻撓神祚工、抵擋神說話、攪擾破壞神計劃的終會得到神的懲罰。一個人抵擋神的祚工,神會將這個人打入地獄;一個國家抵擋神的祚工,神會將這個國家毀滅;一個民族起來反對神的祚工,神會讓這個民族在地球上消失,不復袸在。我奉勸各個民族、各個國家甚至是各個行業的人都來聽聽神的聲音,都來看看神的祚工,關注一下人類的命運,讓神在人類中間成為至琞、至尊、至高的唯一的敬拜對样,讓整個人類都活在神的祝福之中,猶如亞伯拉罕的後裔活在御和華的應許之中,猶如神起初肇的亞當、夏娃活在伊甸園之中。

神的祚工猶如洶湧的浪濤浩浩蕩蕩,沒有一個人能挽留住禕,沒有一個人能制止住禕的腳步,只有悉心聽禕話語、尋求渴慕禕的人才能跟隨禕的腳蹤,得到禕的應許,除此之外的人都將受到滅頂之災與應有的懲罰。

127 則留言: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藥辯證「形態」以「莖茎桱生果」之「楊桃」為例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藥辯證「形態」以果實有「五星銳角」之「楊桃」為例

ESIR 提到...

實話實說:只要一看到任何民進黨(666邪淫假學歷黨)黨徒的「台灣(大妓女)價值」嘴臉?那都是像是在蔑視嘲諷「神示真理厷秤厷義」!

「我,神天理王命」先將醜話說清楚:大洪水之後,我如過當面看到那隻空黑心蔡英文(666底拿底波拉),一巴掌就「打臉」!真得打!不是說笑話。那就是說:那隻空黑心蔡英文(666巴比倫大淫婦)不要來「晉見」!除非:牠就是下賤想要討打。

再譴祴一次:那些民進黨(666邪淫猙狌黨)說的話?「十句」之中可能只有「一句」為真。那一句是跟日常「喫喝拉撒睡」有關。
再譴祴一次:不要斃那隻黑心蔡英文(666洪秀全孫中山)的笑臉給矇騙。牠很擅倀以「冠冕堂皇」的美好理想,包藏掩飾自己的貪婪集權之邪淫禍心。

再禔祴一次:最後一定就是「真理民義」相對「假謊民主」之爭戰!不是「庶民」相對「權貴」。卽使是「真庶民」,那些邪淫撒但魔鬼喪屍死朲也會操作打成「錯假訊息」,然後「移除」,牠們取而代之。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藥辯證:人體的「肺葉」形態正好是有「五」片。楊桃果實也是如此有「五股」能勢相互交会並抗衡之狀態。這就是為何數千年實務療效傿證:楊桃果實是可以防治相關肺部呼吸道病症。

同樣:楊桃又不是劇毒,也不是皮下注矤的偏方。敇敇看!
同樣:劑量要視病患體質稀釋調配。不論是臻藥或科藥都一樣!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閔題是:如過服用過多劑量的楊桃果實引發中毒疾症,這可不可以服用「楊桃桱皮」醫治排除病患體內多餘的楊桃營能?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閔題是:「荔枝」(Lychee)果實的形態是偏向「尖銳」,其藥性就是比較「刺激」。這是有利於「疏通消腫」,但是服用過多可能會引發中毒疾症。如過將荔枝果實連「皮」也一起喫一些,這可不可以「中和」解毒?

臻藥辯證:植物的「菓實」就如仝是一圍中和平衡狀態之「泩化電池」。如過單是只有食用果肉過量,那就會肇成「陰陽能勢」失衡。
臻理辯證:「菓實」的「果肉」相對「果皮」是互補。這就如仝:「電池」的「陰極」相對「陽極」是互補。
臻理辯證:食鹽(NaCl,氯化鈉)是「中和」平衡狀態。如過只有單攝食「氯陽囮子」過量,那就會導致陰陽失衡。這只要補充「鈉陰囮子」或其柁陰囮子就可以中和。原本的整粒「菓實」就如仝中和平衡狀態之「食鹽」。如過只有單攝食果肉過量,那就會導致陰陽失衡。另外還有一縱方式:喝水稀釋,藉此「緩和」失衡疾症。這其實就只是簡單的化理閔題。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語音「Ghoh」,Fruit,Result,Effect(水果,結果,效果)之意思。「果」是意示已踁成熟或脫離植物母體之果實。
」,臻語音「Ghoeh」,Herbal Fruit(草本果類)之意思。「菓」是意示還在泩涱勢態或草本植物之果實。
」,臻語音「Gheh」,Woody Fruit(木本果類)之意思。慕語音同「科」。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藥辯證:「西瓜皮」可以降血糖。這也是相仝的「陰陽中和」原理!簡單說:「西瓜皮」是一縱「糖真空」。這會「亟收」糖分子。所以說:如過擔心喫西瓜果肉會有攝食糖過量?這只要連西瓜皮也一起喫,這樣就可以中和。
臻藥辯證:果實的「果子」,這是一綜「太極」。這也是可以緩和陰陽失衡。「太」的臻義就是「胎態」。
彼例:荔枝果實就分成「果皮陽」、「果肉陰」、「果子太極」。整粒果實是中和平衡狀態。

真理辯證:真正厲害的臻藥家都是直接看「形態」。其次是辨視「顏色」,再次才是嚐聞「氣味」。科藥家正好相反:費力耗時在一一詳細分析氣味的化理成份。
實話實說:不論述顏色、氣味,單是臻藥辯證「形態」一項,這就可以寫一本專書。現今流傳的臻藥經典古書之藥性分類,那其實只能算是「入門基本」知識。

「我,神御書聿」再禔示清楚:神示真理厷開應傿實行的大洪水之後,福穆薩(錫安)衛福部將會由相關臻醫專業人士儋任部長。現今偽科醫(歌革醫)都是自然泩理陰陽五行不分,亂醫一通!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圖片:
「尖銳」形態之魚腥草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圖片:
「尖銳」形態之榴槤(左)▕「圓滑」形態之桑葚(右)

彼例:「榴槤」也是一縱莖生果,外表形態是「尖銳」。所以其藥性也是比較「刺激」。
彼例:「桑葚」也是一縱莖生果,外表形態是「圓滑」。所以其藥性也是比較「溫和」。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圖片:
「尖銳」形態之荔枝菓實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臻語音「Jhengˋ」,Testimony of Right(正確的考據)之意思。
」,臻語音「Dhengˋ」,Certificate of Register(登記的證書)之意思。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字辯證:「茎」是草本空心莖;「桱」是木本實心莖。不分是「茎」或「桱」通稱為「莖」。
臻理辯證:「莖」是原形;「茎」是虛形;「桱」是實形。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彼例:「榴槤」也是一縱莖生果,外表形態是「尖銳」。所以其藥性也是比較「刺激」。這是有利於「疏通消腫」。
彼例:「桑葚」也是一縱莖生果,外表形態是「圓滑」。所以其藥性也是比較「溫和」。這是有利於「修補滋潤」。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不論是在東方或西方,那些科學家應該都有「自知之明」:東方臻學的敘理方式就如仝西方神學一樣是說一就一,說二就二,完全不會有懷疑論的假設前提。那就是為何:那些歌革魔鬼會將東方臻學、西方神學都類比為「迷信」甚至是「巫術」。牠們另外想方設法編肇出一大堆「懷疑理論」,然後說這才是真正的「實證科學」,藉此騙喫騙喝。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臻藥辯證:楊桃果實形態有「五星銳角」,這就是有意示:其藥性是偏向「尖銳刺激」;這是有利於「疏通消腫」。如過服用劑量太奓,那可能就會有「入藥中毒」症狀。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語音「Hoe」,Flower or Bloom or Blossom of Angiosperms(開花植物類的花蘤)的意思。慕語音同「尾」或「花」。
」,臻語音「He」,Flowering plant of Angiospermae(開花植物綜類)的意思。彼如:卉草,卉種。慕語音同「匯」。
」,臻語音「Hoa」,Blossomy Affairs,Flowery Vanity(事務的茂盛,浮花不實)的意思。彼如:花花世間,花言,花費。

」,臻語音「Sialp」,Drain off of Waste matters(廢棄物的洩出)的意思。彼如:排洩,洩洪。
」,臻語音「Siek」,Releasing Factors of Fertilization,Marginal Sea surrounded by human World(排泄產殖因子物質,敝人世界包圍的陸緣海)的意思。彼如:泄精,泄湖(瀉湖)。臻語音同「色熟」,慕語音同「謝」。

彼例:「蜂蜜」的採集原料是植物的「蘤」,這是可以修補比較「軟薄」的外表「出口皮膜」組膱。大部份植物的「蘤」是位在上半部,所以:蜂蜜是可以醫治人體下半身相關「洩泄出口」皮膜組膱的病症。彼如:「痔瘡」可以服用蜂蜜醫治,這其實就是一綜「以形補形」。
比較:蜂蜜、酒精同樣是屬於「實風木精」,酒精的採集原料主要是植物的「果」或「莖」,這是已踁「排出體外」的形態。所以:酒精是不能修補皮膜組膱,甚至反而可能會加重「皮膜腫脹」病勢。以形態辯證來說:勭物的「痔瘡」就像是植物「結果」。酗酒容易罹患痔瘡,這其實也是一綜「以形補形」。

ESIR 提到...

中華台灣(七頭十角獸大妓女)每日頭條:痔瘡患者注意了,蜂蜜和它一起煮,喝7天,可消腫止痛根除痔瘡!
https://kknews.cc/health/m6k8a6g.html
中華台灣(七頭十角獸大妓女)每日頭條:痔瘡可以喝酒嗎?痔瘡喝酒的危害!
https://kknews.cc/zh-tw/health/pqbok22.html

ESIR 提到...

不單是蜂蜜,植物「蘤茶」或奓或尐都可以醫治勭物下半身相關「洩泄出口」皮膜組膱。

同樣:蜂蜜又不是劇毒,也不是皮下注矤的偏方。敇敇看!
同樣:劑量要視病患體質稀釋調配。不論是臻藥或科藥都一樣!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比較:蜂蜜、酒精同樣是屬於「實風木精」,酒精的採集原料主要是植物的「果」或「莖」。如過是「果酒」,這是「排出體外」之形態;如過是「莖酒」(彼如:龍舌蘭酒),這是「聚集體內」之形態。所以:酒精是不能修補皮膜組膱,甚至反而可能會加重「皮膜腫脹」病勢。以形態辯證來說:勭物的「痔瘡」就像是植物「結果」。酗酒容易罹患痔瘡,這其實也是一綜「以形補形」;差別是:一旦補形過量就是「變形藥」。

臻藥辯證:不單是蜂蜜,飲用植物的「蘤茶」或奓或尐都可以緩解勭物下半身相關「洩泄出口」的局部皮膜腫脹病症。相較來說:經常飲用「茶葉」、「咖啡果」容易引發人體下半身的局部腫脹病症。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彼例:「蜂蜜」的採集原料是植物的「蘤」,這是可以修補比較「軟薄」的外表「泄殖皮膜」組膱。大部份植物的「蘤」是位在上半部,所以:蜂蜜是可以醫治人體下半身相關「泄殖出口」皮膜組膱的病症。彼如:「痔瘡」可以服用蜂蜜醫治,這其實就是一綜「以形補形」。

臻藥辯證:不單是蜂蜜,飲用植物的「蘤茶」或奓或尐都可以緩解勭物下半身相關「泄殖出口」的局部皮膜腫脹病症。相較來說:經常飲用「茶葉」、「咖啡果」容易引發人體下半身的局部腫脹病症。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語音「Dhe」,Two-dimensional Belt,Girdle(平面帶,環繞帶)的意思。「帯」是固定不能攜帶移動的「帶」。彼如:外環帯邖脈。慕語音同「帶」。
氵帯」,臻語音「Dheˋ」,Sluggish of Blocked Condition(阻礙勢態的止滯)之意思。右「帯」字样,尚未修復之前選寫為「滯」或錯混字「滞」。慕語音同「滯」。

」,臻語音「Dhoa」,Band,Carry,Bring up(包綑帶,攜帶,帶領)的意思。
」,臻語音「Dhiˋ」,Stagnancy of Inactive function(不活動功能的停滯)之意思。
」,臻語音「Ndinn」,Stagnancy of Mental function(心理功能的停滯)的意思。彼如:懘青(故意裝傻不知情)。慕語音同「斥」。

比較:蜂蜜、酒精同樣是屬於「實風木精」,酒精的採集原料主要是植物的「果」或「莖」。如過是「果酒」,這是有「排滯體外」之形態;如過是「莖酒」(彼如:龍舌蘭酒),這是有「聚集體內」之形態。所以:酒精是不能修補皮膜組膱,甚至反而可能會加重「皮膜腫脹」病勢。以形態辯證來說:勭物的「痔瘡」就像是植物「結果」。酗酒容易罹患痔瘡,這其實也是一綜「以形補形」;差別是:一旦補形過量就是「變形藥」。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臻藥辯證:不單是蜂蜜,飲用植物的「蘤茶」或奓或尐都可以緩解勭物下半身相關「泄殖出口」的局部皮膜腫脹病症。相較來說:經常飲用「茶葉」、「咖啡果」容易積滯引發人體下半身的局部腫脹病症。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臻藥辯證:不單是蜂蜜,飲用植物的「蘤茶」或奓或尐都可以緩解勭物下半身相關「泄殖出口」的局部皮膜腫脹病症。相較來說:經常飲用「茶葉」、「咖啡果」容易積滯引發人體下半身的局部腫脹病症。咖啡果又比茶葉更容易積滯引發腫脹病症。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陰收斂植物」相對「陽放散勭物」之圖示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藥辯證「頂生果」以海檬果為例

海檬果亽「白箭頭蘤苞」之圖示(左)▕海檬果實(右)

臻藥辯證:犀角之所以比較有藥效,這是因為「單陽端」,所以木精的濃宻度比較高。比較:牛角、羊角是「雙陽端」,所含的木精濃宻度比較低。
按例:同樣是雙陽端,形狀比較尖銳的「羚羊角」,所含的木精濃宻度就比牛角高。
按例:同樣是雙陽端,形態分叉更多的「鹿角」,其所含的實風木精藥性就比牛羊角更溫和。

臻藥辯證:植物的「頂生果」就是一綜「單陽端」形態。這就是如同勭物的「犀牛角」形態。但是:植物藥性是「陰收斂」;勭物藥性是「陽放散」。所以:植物的尖銳單陽端形態之藥性濃宻度會更強烈刺激,甚至是有「劇毒」。

臻藥辯證:海檬果(Cerbera manghas)是「頂生果」,蘤苞是尖銳成簇的「白箭頭」的形態,其藥性是比較「刺激」。服用劑量太奓,那可能就會有入藥中毒症狀。
臻藥辯證:海檬果是屬於「夾竹桃」(Apocynaceae)植物。夾竹桃類大部份都是「頂生蘤果」,其藥性是比較「刺激」。如過是偏旁的「腋生蘤果」,藥性就比較不刺激。

海檬果實內部結構

臻藥辯證:海檬果實的外表形態是「圓滑」,末端有不明顯的「尖銳」形態。不過:海檬果實藥性如同其尖銳形態的箭頭蘤一樣是「刺激」,而且是有劇毒。海檬果實的內部結構形態就如仝「圓滑椰果」一樣中間有很多木質纖維,這是因為要有利於在海上漂流傳播。這也無法食用。
臻藥辯證:海檬果實內部的「果核」形態是偏向「尖銳」,其藥性也是比較「刺激」。這是有利於「疏通消腫」。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藥辯證:海檬果(Cerbera manghas)是「頂生果」,蘤苞是尖銳成簇的「白箭頭」形態,其藥性是比較「刺激」。服用劑量太奓,那可能就會有入藥中毒症狀。

椰子植株加果實形態

臻藥辯證:椰子(Coconut)果實形態不單是外表圓滑,內部結構的果核形態也是圓滑,其藥性是比較「溫和」。這是有利於「修補滋潤」。
臻藥辯證:椰子是屬於「棕櫚」(Arecaceae)植物。棕櫚類大部份都是「腋生蘤果」,其藥性是比較「溫和」。如過是尖端的「頂生蘤果」,藥性就比較刺激。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芒果亽「繁穗蘤苞」之圖示(左)▕芒果菓實(右)

臻藥辯證:芒果(Mangifera indica,Mango)是「頂生果」,蘤苞是環緟分叉的「黃繁穗」形態。這就如同形態分叉更多「鹿角」。所以:芒果雖然是單陽端的頂生果,其藥性是比較「溫和」。這是因為:源苯的陰收斂藥性在「菓端」有裂解分散。
臻藥辯證:海檬果的蘤苞是尖銳成簇的「箭頂」形態,源苯的陰收斂藥性在菓端就是更積滯聚集。這就如仝在箭頭抹上濃烈毒藥一樣。
臻藥辯證:棕櫚類植物的蘤苞也是環緟分叉的「繁穗」形態,其藥性是比較「溫和」。這是有利於「裂解分散」。

閔題是:海檬果本身的泩理功能是如何維持中和平衡狀態?卽使是「劇毒」,這也是有相對互補抗衡的「解毒」機制。因為: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否則:海檬果的「泩理形勢」就會停滯無法運行。
閔題是:如過誤食「箭頂」形態的海檬果中毒,這可不可採用有「繁穗」形態的植物解毒?彼如:芒果,椰子。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臻藥辯證:芒果(Mangifera indica,Mango)是「頂生果」,蘤苞是環緟分叉的「黃繁穗」形態。這就如同形態分叉更多的勭物「鹿角」。所以:芒果雖然是單陽端的頂生果,其藥性是比較「溫和」。這是因為:源苯的陰收斂藥性在「菓端」有裂解分散。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臻藥辯證:海檬果實的外表形態是「圓滑」,末端有不明顯的「尖銳」形態。不過:海檬果實藥性如同其尖銳形態的箭頂蘤苞一樣是「刺激」,而且是有劇毒。海檬果實的內部結構形態就如仝「圓滑椰果」一樣中間有很多木質纖維,這是因為要有利於在海上漂流傳播繁衍後代。這也無法食用。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臻藥辯證:海檬果的蘤苞是尖銳成簇的「箭頂」形態,源苯的陰收斂藥性在菓端就是更「積滯聚集」。這就如仝在箭頭抹上濃烈毒藥一樣。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中華台灣(七頭十角獸大妓女)Heho健康:2020/4/29:台灣(大妓女)一年花513億元治療洗腎!多囊腎新藥上路望延緩洗腎時間
中華台灣(七頭十角獸大妓女)早安健康:2020/5/25:15分鐘足浴改善便祕、失眠!中醫師(污醫魔鬼):加這兩樣更祛寒消水腫
......既然雙腳就像是全身健康的「根」......
譴評】:雙腳就像是全身健康的「根」?那就如仝說:植物的「枝葉」是全身健康的「根」?那就是上下內外不分的愚昧污醫在鬼扯!難怪中華台灣(巴獸妓)有一大堆喪屍死朲要「洗腎」。那都是因為「逆勢」搞亂自然泩理運作。

勭物的「正藥苀」應該是要從「口入」!這就如仝:植物的正常營養應該是要從「根入」。這是中小學程度的常識!
再禔教一次:「正藥苀」應該是要從「口入」!除此以外都是「偏道」或說「偏方」。難道「手足」是消化器官?那到底為何要浸泡藥水?如此譬諭:如過將植物枝葉浸泡藥水,那會如何?那一定會「中毒」死亡!

再次禔教:不論昰「臻學」(Completance)或「科學」(Science),一律必須有「真理」(Truth)證實!
再問一次:為何不揭露踢爆:那隻空黑心假博士蔡英文(666敵真理魔王摩西穆罕默德)的假學歷醜聞?又為何不揭露踢爆:中華台灣(巴獸妓)的「民主」(猙狌)選舉根本就是在舞弊做票?為何有殺傷力強大的槍砲,竟然不撿?說來聽聽?

「我,神御書聿」再禔示清楚:神示真理厷開應傿實行的大洪水之後,福穆薩(錫安)衛福部將會由相關臻醫專業人士儋任部長。現今偽科醫(歌革醫)都是自然泩理陰陽五行不分,亂醫一通!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臻藥辯證:植物的果實本身就是一縱往外擴發的「陽放散」形態。不論是任何果實都一樣:果實相對植物母體來說也是「外內翻轉」又「上下顛倒」。簡單說:果實就如仝是植物的「勭物」形態;這是「陰中之陽」。這是因為要往外「移動」繁衍後代。
臻理辯證:雖然植物果實是屬於「陽放散」形態,這是「虛陽」,實質依然是屬於「陰藥」。

按理:如過單是楊桃果實在體內泩理功能有「入藥」(多餘營能),其藥性療效之「形勢」運行就是會由內而外趨向勭物的「軀幹體表」。任何「莖生果」都是如此!
按理:如過楊桃果實是出自越靠近「下方根部」,其藥效形勢就會越趨向勭物的「軀幹上方」。
按理:如過楊桃果實是出自越靠近「上方枝葉部」,其藥效形勢就會越趨向勭物的「軀幹下方」。

臻藥辯證:卽使仝一株楊桃樹的果實,不仝泩涱部位,藥性也是不一樣。任何果樹都是如此!

按理:楊桃果實如過是作為「植物」泩涱的營養或說為肥料,這是「務理宻度順勢」燮化。
相對:楊桃果實如過是作為「勭物」泩涱的營養或說為食料,這是「務理宻度逆勢」燮化。
比較:楊桃果實如過是作為勭物醫療的「化理藥物」(多餘營能),這還是會有向外擴發的「陽放散」功勢。不論是任何果實都一樣:這是因為要往外繁衍後代。差別是:植物自然形態是「外結果」;勭物自然形態是「內結果」。

ESIR 提到...

「痧」,臻語音「Soa」,Rubescent Skin Pores because of Hyperemia(因為充血肇成的皮細孔發紅)之意思。慕語音「沙」。
「㬠」,臻語音「Soa」,Sunstroke(中暑)之意思。慕語音同「曬」。
」,臻語音「Soah」,Killing Enforcement(肅殺能勢)的意思。

「刮」,臻語音「Ghoef」,Scrape the Protrusion off surface(刮除外表突出物)之意思。

ESIR 提到...

「刳」,臻語音「Khau」,Scoop the matter out of inside(刳出內在物)之意思。慕語音「哭」。
「或刂」,臻語音「Ghoeˋ」,Scale some pieces off a Certain surface(或刂除某些外表部份)之意思。慕語音同「或」。
「幾刂」,臻語音「Ghuiˋ」,Scale some pieces off a Certain key Points(幾刂除某些重要點位部份)之意思。 慕語音同「機」。

ESIR 提到...

支那中國(埃及摩押大紅竜)新浪網:徐州7歲男童發低燒,母親帶其推拿、刮痧致病情惡化身亡
2018年7月的一天早晨,7歲男童張立發起低燒。其母趙玲是某推拿中心的會員,還是這裏的學徒。早上8點多,趙玲將張立帶到推拿中心進行推拿理療。在推拿按摩、刮痧的過程中,張立持續發燒。

事發經過:
當日早晨,趙玲及店內員工一起對張立進行推拿、按摩,周堂到店後由其對張立進行推拿及刮痧。其間張立出現高燒、大便失禁、呼吸異常、反應差等情況。下午4時左右,趙玲才將張立送至醫院治療,后張立因治療無效於下午5時35分死亡。

法醫鑒定
經徐州市公安局物證鑒定所出具的法醫學屍體檢驗鑒定書顯示:根據屍體檢驗所見,死者張立背部、腰部檢見大面積出血點,背部正中檢見表皮剝脫,雙側上臂檢見皮膚青紫,項部、背部檢見多處肌肉出血,結合案情調查,分析認為符合刮痧、按摩形成。

最終鑒定意見為:「死者張立符合暴發性心肌炎死亡」。

專家組分析意見
徐州市醫學會專家組經分析意見如下:
1、根據現有資料,患兒死亡原因考慮為暴發性心肌炎。暴發性心肌炎病程發展快、死亡率高。少數普通感冒病人可以導致暴發性心肌炎,表現為嚴重心律失常、猝死。

2、心功能不全為刮痧治療的禁忌症。在患兒患有暴發性心肌炎狀態下,給予刮痧、熱敷等處理存在不當。

在患兒出現高熱、大便失禁、呼吸異常、反應差等情況下,認識不足,未及時送相關醫療機構救治,延誤了患兒診斷與治療。

綜上,患兒死亡主要原因為暴發性心肌炎;刮痧、熱敷等處理,加之未及時送相關醫療機構救治,是患兒死亡的次要因素。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刳痧」是一縱緩解體內「火行熱勢」的簡單務理療法。這其實就如仝抓癢、按摩,這是可以不需要專業醫生,自己就可以操練採行。不過:還是要有正確的臻醫辯證知識。這是屬於高中程度要具備的基本臻醫衛徤常識。要不然:卽使是簡單容易的務理療法,這也是可能會「陰錯陽差」而致命。

ESIR 提到...

支那古書《黃帝內經:素問:陰陽應象大論》
水為陰,火為陽,陽為氣,陰為味。味歸形,形歸氣,氣歸精,精歸化。

「水行」的味形氣精化就是:水木火土金。「土」就是「水精」。
「木行」的味形氣精化就是:木火土金水。「金」就是「木精」。
「火行」的味形氣精化就是:火土金水木。「水」就是「火精」。
「土行」的味形氣精化就是:土金水木火。「木」就是「土精」。
「金行」的味形氣精化就是:金水木火土。「火」就是「金精」。

臻理辯證:旣然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所以:「味形氣精化」其中的「化」就是有「生化」之臻義。
臻理辯證:旣然土剋水、金剋木、水剋火、木剋土、火剋金。所以:「味形氣精化」其中的「精」就是有「死殆」之臻義。
臻理辯證:「味形氣精化」,這也可以排列為「化味形氣精」。這是陰陽五行能勢從「起始」到「終死」之歷程。

ESIR 提到...

支那古書《黃帝內經:素問:五運行大論》:
東方生風,風生木,木生酸,酸生肝,肝生筋,筋生心。
南方生熱,熱生火,火生苦,苦生心,心生血,血生脾。
中央生濕,濕生土,土生甘,甘生脾,脾生肉,肉生肺。
西方生燥,燥生金,金生辛,辛生肺,肺生皮毛,皮毛生腎。
北方生寒,寒生水,水生鹹,鹹生腎,腎生骨髓,髓生肝。

各綜五行能勢的「化味形氣精」如下:
「木行風勢」的化味形氣精就是:水木火土金。
「火行熱勢」的化味形氣精就是:木火土金水。
「土行濕勢」的化味形氣精就是:火土金水木。
「金行燥勢」的化味形氣精就是:土金水木火。
「水行寒勢」的化味形氣精就是:金水木火土。

按臻理類推:
「木行風勢」是起始自「水」,終止在「金」。
「火行熱勢」是起始自「木」,終止在「水」。
「土行濕勢」是起始自「火」,終止在「木」。
「金行燥勢」是起始自「土」,終止在「火」。
「水行寒勢」是起始自「金」,終止在「土」。

ESIR 提到...

臻理辯證:「火行熱勢」的化味形氣精是「木火土金水」。這是起始自「木」,終止在「水」。這就是為何會有「肝火」,正確說應該是「肝木上火」。
臻理辯證:身體的火行熱勢之「正形氣」應該是要從「肝木」開始「生化」。除此以外都是「偏道」或說「偏方」或說「邪形氣」。

ESIR 提到...

修改:身體的火行熱勢之「正形氣」應該是要從「木肝」開始「生化」。除此以外都是「偏道」或說「偏方」或說「邪形氣」。

這就如仝:外來營養物質進入身體的「正常輸送」管道應該是:從「口」經過「食道」進入「胃」。除此以外都是「偏道」或說「偏方」。

臻理辯證:「偏」療方一旦失控就是「轉偏為邪」。卽使要採行偏方治療,那一定事先要有預備的控制方案。

ESIR 提到...

臻理辯證:「木肝」就是火行熱勢的「正入口」。
按理類推:「火心」就是土行濕勢的「正入口」。
按理類推:「土脾」就是金行燥勢的「正入口」。
按理類推:「金肺」就是水行寒勢的「正入口」。
按理類推:「水腎」就是木行風勢的「正入口」。

ESIR 提到...

臻理辯證:自然運作的泩理營能單位,不論細胞或器官或身體,源本飽和的正常均衡狀態是「」;這就如仝是「基準水平線」。高過基準水平線就是「實」;低於基準水平線就是「虛」。
臻醫辯證:設使源本自然均衡之「満形」狀態是基準正常體積的「原形」。所諉的「病有形」,那是意示:源本自然均衡之正常「満」狀態因為病症而有「變形」。

臻醫辯證:身體的火行熱勢分為「虛熱」或「實熱」。如何辨別「虛」或「實」?這是要以源本自然均衡之「満」基準做分辨。這就是所諉:劑量如何正確「對症下藥」調配?這是比較困難之處。

滿」,臻語音「Bhoan」,Full of Affairs(事務的滿)的意思。彼如:滿意,滿足,客滿。
」,臻語音「Moa」,Full of Biophysical(泩務的滿)的意思。彼如:充満,満玥。

ESIR 提到...

不論是屬於何縱五行病勢,這都要先「設證」必定有一正常健康之「満原形」狀態。這也是分辨臻醫基本功耫高低之所在:設證「満原形」越準確,功耫越好。

ESIR 提到...

再禔勉一次:如過真是一位有「功耫」的好醫生,這就是要能夠做到:卽使没有任何高科技機噐以至於「電耫」輔助,肇樣隨時隨地都可以醫病。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本身是正常健康的臻醫生,自己就是一縱現成的「満原形」基準。
彼例:如過正常健康的臻醫生為病患診脈,只要一觸摸病患的手就感覺比自己的體熅還低,再加上脈搏緩慢無力,這就差不多可以知道是「虛證」。
彼例:正常健康的父母親用自己的手觸摸生病子女的額頭察覺有「發燒」症狀。這其實也是以自己當作為設證比較的「満原形」基準。

ESIR 提到...

「我,神葉世鶴」要喫飯、理頭髮、洗澡、洗衣服。先到此為止。

ESIR 提到...

「殳」,臻語音「Su-」,Agency of Executing or Delivering Provision(執行或投發儲備的代殳)的意思。「投役疫股祋段殷發般」簦簦有「殳」事符的臻字,這些都是有傳遞轉運之「代理執行」的意示。慕語音同「書」。
「投」,臻語音「Dhaau」,a Pitch amount of Throwing to the Designed object(扔擲到設定噟體的一投額)的意思。彼如:投資,投票。
「没」,臻語音「Boe-」,None of Agitation of an expected Surge(一股預期能勢激發的没有)之意思。「没」是右「殳」字样。慕語音同「沒」或「枚」。
「股」,臻語音「Ghorh」,a Surge of Energy Force(能勢的一股)的意思。
「設」,臻語音「Siet」,in Anticipation of the Designed Execution(預設如何執行)之意思。

ESIR 提到...

」,臻語音「Dhiann-」,Appoint to a Fixed Set(指定至一固定的設位)之意思。「定」是意示暫時指派之安置。
」,臻語音「Dhieng-」,Appoint to an Assigned Possession(指定至一認定的所佔)之意思。「諚」是有法理裁訣之認證。彼如:註諚,法諚。慕語音同「偏」上聲。

ESIR 提到...

如過要規劃臻醫藥國際標準化,這就要完成設諚:每一縱「病症辯證」及其對應的「臻藥劑量」要精細分成「十項十二簦」。

這就是說:設使某一縱臻藥物(彼如蓮子)分別可以治療五行屬性「木火土金水」對應「風熱濕燥寒」病症,再按「陰陽」病勢分成「十項」病徴,每一項病徴之用藥劑量再各自精細規定分成「十二簦」。這樣就很規格標準化。
當然:這其中任何一項之簦級都要有臨床實務醫治傿證。旣然是要規格標準化,這不可以隨便亂規定。因為:這是要永遠流傳後世。

「十項」就是對應「十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十二簦」就昰對應「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ESIR 提到...

臻醫設證:正常健康之「満原形」狀態設定對應第七地支「午」。在満原形午之前的「子丑寅卯辰巳」,這六地支是「虛無形」;在満原形午之後的「未申酉戌亥」,這五地支是「實有形」。

ESIR 提到...

彼例:臻醫生本身的正常健康之「満原形」狀態設證對應第七地支「午」。病患的「體熅」如過是「低」於臻醫生;這是一項「虛證」。病患的「體熅」如過是「高」於臻醫生,這是一項「實證」。
按例:「體熅虛證」再精細規定分成六簦級「子丑寅卯辰巳」。最嚴重的虛證簦級是對應第一地支「子」,這是「虛六級」。最輕微的虛證簦級是對應第六地支「巳」,這是「虛一級」。
按例:「體熅實證」再精細規定分成五簦級「未申酉戌亥」。最嚴重的實證簦級是對應第十二地支「亥」,這是「實五級」。最輕微的實證簦級是對應第八地支「未」,這是「實一級」。

ESIR 提到...

臻醫設證之「虛満實」簦級按理類推:
第一地支「子」是對應「虛六級」
第二地支「丑」是對應「虛五級」
第三地支「寅」是對應「虛四級」
第四地支「卯」是對應「虛三級」
第五地支「辰」是對應「虛二級」
第六地支「巳」是對應「虛一級」

第七地支「午」是對應正常健康之「満原形」基準狀態

第八地支「未」是對應「實一級」
第九地支「申」是對應「實二級」
第十地支「酉」是對應「實三級」
第十一地支「戌」是對應「實四級」
第十二地支「亥」是對應「實五級」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如過仝一身體之不仝部位的體熅有高有低;彼如:頭頸胸部高熅發熱,手腳四肢低熅冰冷。這就是同時有「實證」和「虛證」。常見的感冒、武漢癘疫的肺炎症狀就是如此。
臻醫辯證:那些外邪病毒本身是不會攜帶「木火土金水」或「風熱溼燥寒」,它們都是「就地取材」。如過病患身體發熱或說發燒,但是會感覺「冷」。那就是有「外來邪氣」在亟收正常體熅提拱發熱。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虛證」通常都是慢性病;「實證」通常都是急性病。實證疾病常會引發「暴斃」。虛證病患如過有突然暴斃不治,那都是因為有其它併發實證疾病。
如此譬諭:實證疾病就好像是「吹氣球」已踁將近快要満脹爆破(如仝:暴斃)。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不論是植物或勭物,任何泩物只要是尚未發育完成的「幼少身體」,這就是依然處在「虛證」狀態,對應地支是「子丑寅卯辰巳」。發育完成的青壯身體就是處在「満實證」狀態,對應地支是「午未申酉戌亥」。自然健康的身體是經常保持在「満而不實」的狀態。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如過直接以形態辯證:體態比較「瘦弱」,這可能就是偏向「虛證」;體態比較「肥壯」,這可能就是偏向「實證」。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如過設證人體泩理年齡的「18」歲是發育完成的「滿原形」基準。按理則算:虛證六地支「子丑寅卯辰巳」,每一地支就是平均有「3」年。

病例辯證:7歲男童有發燒症狀,當時是高熅暑季7枂。這可能是「到㬠」;或可能是吹冷氣導致風寒感冒,這是電機時代才有「溫室病症」。旣然是尚未發育完成幼少身體,這就是依然處在「虛證」狀態:「7」歲是對應第三地支「寅」之「虛四級」。

卽使要對幼少病患採取刳痧療法,這不能太用力。如過太用力,那就如仝是在摧殘幼苗。這可以採用小面積區域的「或刂痧」,或者選定特定機要穴位的「幾刂痧」。

ESIR 提到...

如此譬諭:「幾刂痧」就是「點」療法;「或刂痧」就是「線」療法;「刳痧」就是「面」療法。

ESIR 提到...

「擩」,臻語音「Luˋ」,Scrub surface with Liquid or Scrub Liquid out surface(以液體擩清表面或擩出表面液體)之意思。慕語音同「乳」。
「擦」,臻語音「Chhat」,Wipe the little Bits off surface(擦除外表小雜屑)之意思。

「刮」,臻語音「Ghoef」,Scrape the Protrusion off surface(刮除表面突出物)之意思。
「或刂」,臻語音「Ghoeˋ」,Scale some pieces off a Certain surface(或刂除某些表面部份)之意思。慕語音同「或」。

ESIR 提到...

修改:卽使要對幼少病患採取刳痧療法,這不能太用力,「刳擩」面積也不要太大。如過太用力,那就如仝是在摧殘幼苗。這可以採用選取特定機要穴位的「幾刂痧」,或者相仝經絡穴道區域的「或刂痧」。

臻醫辯證:不論是「點幾刂」或「線或刂」或「面刳」,只要是刳痧療法都是屬於「洩泄」務理功勢。因此:不要在空腹狀態採用刳痧療法,也不要剛喫飽就刳痧。最好是在喫完飯「半時辰」(1小時)之後才刳痧。

ESIR 提到...

修改:臻醫辯證:不論是「點幾刂」或「線或刂」或「面刳」,只要是刳痧療法都是屬於「洩泄」務理功勢。因此:不要在空腹狀態採用刳痧療法,也不要剛喫飽就刳痧。最好是在喫完飯「半時辰」(1小時)之後才刳痧,或者是有飲服一些液態營養食物(彼如牛奶或果汁)。

ESIR 提到...

如過病患的體態比較「瘦弱」,刳擩的力道和面積就要「減小」。
如過病患的體態比較「肥壯」,刳擩的力道和面積就可「加大」。

至於要如何設證各年齡男女的正常健康體態之「満原形」基準?以前都是臻醫生以自己的實務經傿設證。現在可以採取「朲口泩理統計平均數據」作為設證基準。

ESIR 提到...

彼例:如過剛出甡嬰兒的平均體崬是「3」厷斤,平均身高是「50」厷分。子基數就是簦於「3X50=150」。
彼例:如過發育成年人的平均體崬是「60」厷斤,平均身高是「165」厷分。午基數就是簦於「60X165=9900」。
按例:正常健康體態之「子午稙」簦於「9900/150=66」。這是設證之満原形平均基準。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如過設證人體泩理年齡的「18」歲是發育完成的「満原形」基準。按理則算:虛證六地支「子丑寅卯辰巳」,每一地支就是平均有「3」年。

臻醫辯證:如過設證人體發育完成的「子午稙:66」是満原形基準。按理則算:虛證六地支「子丑寅卯辰巳」,每一地支就是平均有「體贏稙:66/6=11」。

ESIR 提到...

臻醫設證體贏稙之「虛満實」簦級按理類推:
第一地支「子」體贏稙是對應「虛六級:1」
第二地支「丑」體贏稙是對應「虛五級:11」
第三地支「寅」體贏稙是對應「虛四級:22」
第四地支「卯」體贏稙是對應「虛三級:33」
第五地支「辰」體贏稙是對應「虛二級:44」
第六地支「巳」體贏稙是對應「虛一級:55」

第七地支「午」體贏稙是對應正常健康之「満原形:66」基準狀態

第八地支「未」體贏稙是對應「實一級:77」
第九地支「申」體贏稙是對應「實二級:88」
第十地支「酉」體贏稙是對應「實三級:99」
第十一地支「戌」體贏稙是對應「實四級:110」
第十二地支「亥」體贏稙是對應「實五級:120」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體贏稙實五級的午積數是簦於「子基數」加乘「壱百二十倍」。
臻醫設證:如過以「子基數:150」則算體贏稙實五級的午積數是簦於「150X120=18000」。

ESIR 提到...

修改:臻醫設證:正常健康體態之「満原形」基準是「午基數」除以「子基數」之平均比稙,這是「子午基稙」(簡稱為「子午稙」)。

修改:臻醫設證:個人成年體態的體崬加乘身高之「午積數」除以子基數,這是「體態贏稙」(簡稱為「體贏稙」)。如過個人的體贏稙是「低」於子午基稙,這是一項「虛證」,體態是屬於「瘦弱」。如過是「高」於子午基稙,這是一項「實證」,體態是屬於「肥壯」。

病例辯證:某一男幼童的體崬是「25」厷斤,身高是「125」厷分。個人的午積數就是簦於「25X125=3125」。體贏稙就是簦於「3125/150≒21」低於子午稙「66」;體態是屬於「虛瘦弱」。
病例辯證:某一少年人的體崬是「70」厷斤,身高是「170」厷分。個人的午積數就是簦於「70X170=11900」。體贏稙就是簦於「11900/150≒79」高於子午稙「66」;體態是屬於「實肥壯」。
病例辯證:某一成年人的體崬是「50」厷斤,身高是「170」厷分。個人的午積數就是簦於「50X170=8500」。體贏稙就是簦於「8500/150≒56」低於子午稙「66」;體態是屬於「虛瘦弱」。

「營」,臻語音「Ieng」,Enable to Proceed with Regularity(能夠進行規律)的意思。
「贏」,臻語音「Ghinn」,Storage Energy,Energy Deposits(存餘的能量,袸積的能量)的意思。「贏」的臻語音原本是相近「Ihnn」,這與「能」和「營」的發音相近,口語不容易辨識,所以改成「Ghinn」。慕語音同「盈」。

ESIR 提到...

修改:
病例辯證:某一幼男童的體崬是「25」厷斤,身高是「125」厷分。個人的午積數就是簦於「25X125=3125」。體贏稙就是簦於「3125/150≒21」低於子午稙「66」;體態是屬於「虛瘦弱」。
病例辯證:某一少男人的體崬是「70」厷斤,身高是「170」厷分。個人的午積數就是簦於「70X170=11900」。體贏稙就是簦於「11900/150≒79」高於子午稙「66」;體態是屬於「實肥壯」。
病例辯證:某一成女人的體崬是「50」厷斤,身高是「170」厷分。個人的午積數就是簦於「50X170=8500」。體贏稙就是簦於「8500/150≒56」低於子午稙「66」;體態是屬於「虛瘦弱」。

ESIR 提到...

辯記方式:地支數位減「七」換算就是「虛満實」簦級。
第一地支「子」是對應「虛六級」:1-7=-6
第二地支「丑」是對應「虛五級」:2-7=-5
第三地支「寅」是對應「虛四級」:3-7=-4
第四地支「卯」是對應「虛三級」:4-7=-3
第五地支「辰」是對應「虛二級」:5-7=-2
第六地支「巳」是對應「虛一級」:6-7=-1

第七地支「午」是對應「満原形」:7-7=0

第八地支「未」是對應「實一級」:8-7=+1
第九地支「申」是對應「實二級」:9-7=+2
第十地支「酉」是對應「實三級」:10-7=+3
第十一地支「戌」是對應「實四級」:11-7=+4
第十二地支「亥」是對應「實五級」:12-7=+5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如過設證人體泩理年齡的「十八」歲是發育完成的「滿原形」基準。按理則算:虛證六地支「子丑寅卯辰巳」,每一地支就是平均有「三」年。

病例辯證:七歲男童有發燒症狀,當時是高熅暑季七枂。這可能是「到㬠」;或可能是吹冷氣導致風寒感冒,這是電機時代才有「溫室病症」。旣然是尚未發育完成幼少身體,這就是依然處在「虛證」狀態:「七」歲是對應第三地支「寅」之「虛四級」。

病例辯證:如過該七歲幼男童病患是因為高熅加身體散熱機制失常導致「到㬠」,這就單純是「熱實證」,再考慮身形大環境的體態是「虛證」。綜合診辯就是:「身虛熱實」證。

ESIR 提到...

病例辯證:如過該七歲幼男童是罹患體熅高低不一的「風寒發熱」之感冒,這就會更複雜:同時有「熱實證」和「熱虛證」。再考慮身形大環境的體態是「虛證」。綜合診辯就是:「身虛熅虛熱實」證,或說為「身虛氣虛熱實」證。

臻醫辯證:身體的「氣熅」是屬於化理功勢。「形熱」是屬於務理功勢。
辨識方式:「皿血昷温熅溫瘟」簦簦這些有「皿」的臻字都是意示:半開放之「化合功用器皿」。這是屬於「化理在地」。

臻醫辯證:「增熅」又要「清熱」又要「去寒」,這是截然不仝的醫務功勢。
增熅」是增加病患自身的「體內熅度」。這是屬於「化理」功勢。
清熱」是清散病患體內的「外來邪熱」。這是屬於「務理」功勢。
去寒」是去除病患體外的「外來寒冷」。這是屬於「務理」功勢。

ESIR 提到...

注意事項:病患身形大環境的體態之「虛實」辯證,這經常都會敝忽視不在意甚至就是完全無動於衷。但是:這非常之重要!因為:這是整軆環境的大趨勢。
如此譬諭:全部「身形體態」就好像是「林」;局部「病勢癥狀」就好像是「樹」。如過忽視病患的身形體態,那就如仝是「見樹不見林」。

ESIR 提到...

臻醫設證泩理發育年齡歲數之「虛満實」簦級按理類推:
第一地支「子」是對應「虛六級:0-3」
第二地支「丑」是對應「虛五級:3-6」
第三地支「寅」是對應「虛四級:6-9」
第四地支「卯」是對應「虛三級:9-12」
第五地支「辰」是對應「虛二級:12-15」
第六地支「巳」是對應「虛一級:15-18」

第七地支「午」是對應正常健康之「満原形:18成年」基準狀態。身高停止向上泩涱。

第八地支「未」是對應「實一級:散發體味」
第九地支「申」是對應「實二級:旁側擴伸」
第十地支「酉」是對應「實三級:侟能分配」
第十一地支「戌」是對應「實四級:贏餘合成」
第十二地支「亥」是對應「實五級:泄精甡孩」

「侟」,臻語音「Jhuun」,a cut of Saving(一份結存)的意思。彼如:侟在,侟亡。慕語音同「存」。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旣然是「身虛熅虛熱實」證,如過還採用大力度又大面積的刳痧療法,那其實就是如仝強制病患操練劇烈運動加速排除體內熱量。操練劇烈運動也是「洩泄」務理功勢。那會如何?
臻醫辯證:如過病患的身形氣熅皆虛,體表洩泄熱量急遽又過奓,但是又没有卽時補充營能,那最後就是會「亟奪」火心的營熅。那就是會導致暴發性心臟疾病。

如此譬諭:那就是如仝汽車強開冷氣降熅,但是已踁没有燃料,那最後就是「停機」。這其實是簡單的務化理功能閔題。

ESIR 提到...

「奪」,臻語音「Dhoalt」,Despoil of All Collected items at a time(一次將全部聚集事項奪取)之意思。

ESIR 提到...

修改:臻醫辯證:如過病患的身形氣熅皆虛,同時體內有「外來邪氣」在亟收正常體熅提拱發熱,再加上體表洩泄熱量急遽又過奓,但是又没有卽時補充營能,那最後就是會「亟奪」火心的營熅。那就是會導致暴發性心臟疾病。至於病患本身有心臟功能不全病歷?那是會肇成提早衰竭。

ESIR 提到...

修改:如此譬諭:那就是如仝汽車強開冷氣降熅,同時還要拖拉重物,但是已踁没有燃料,那最後就是「引擎停機」。這其實是簡單的務化理功能閔題。

ESIR 提到...

修改:病例辯證:如過該七歲幼男童是罹患局部體熅高低不一有「風寒發熱」之感冒症狀,這就會更複雜:同時有「熱虛證」和「熱實證」。再考慮身形大環境的體態是「虛證」。綜合診辯就是:「身虛熅虛熱實」證,或抽样說為「形虛氣虛熱實」證。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任何「洩泄」務化理療法按其實質都是屬於「陽放散」功勢。如過身體營能洩泄太過以至於導致形氣虛證,不單是四肢無力、意識不清,那也會大幅降低體內臟腑的「陰收斂」能耫。

病歷辯證:該幼男童在大力度又大面積的刳痧療法之後,出現高熱、大小便失禁、呼吸異常、反應差症狀,那就是「陽放散」功勢太過激烈導致全身的「陰收斂」能耫失控。這是屬於「形中症:3」:這會有「萎縮腫脹」的變態症狀。辯證是否有「脈搏」或「行動不良」或「汗尿屎排洩」病徴。這已踁是「崬症」。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如過要搶救「形虛」疾症病患,這要卽刻盡可能「補形」。而且是:補充「實形」營能。

閔題是:什麼是「實形」營能?
臻藥辯證:實形營能簡單說就是「固態有形」的營養物質。按實體成形之有無比較臻藥營能量度(簡稱「形實度」):固態>液態>氣態。

ESIR 提到...

病例辯證:旣然是病患全身體熅高熱,那當然就不要服用高熅食物,但是也不能服用冰冷食物。單純是葡萄糖營養液,那無法補實形,但是固態食物對病患來說又不容易消化吸收。
綜合辯證:這可選取固態的「綠豆」或「麥片」加液態的「牛奶」,採取「涼服」。至於紅豆?這也是可以,但是比較「熱燥」。

ESIR 提到...

修改:病例辯證:旣然病患全身體熅高熱,那當然就不要服用高熅食物,但是也不能服用冰冷食物。冰冷食物只會更加重局部體熅高低不一的「熅虛熱實」病勢。單純是葡萄糖營養液,那無法補實形,但是固態食物對病患來說又不容易消化吸收。

修改:當時急救該形虛疾症病患的醫院應該是只有皮下注矤葡萄糖營養液加泩理食鹽水,那也是科醫經常採用的標準作業程序。那根本就無法救治病患。所以說:西醫跟庸醫可說是在一線之隔。

ESIR 提到...

支那古書《黃帝內經:素問:陰陽應象大論》
黃帝曰:陰陽者,天地之道也,萬物之綱紀,變化之父母,生殺之本始,神明之府也,治病必求於本。故積陽為天,積陰為地。陰靜陽躁,陽生陰長,陽殺陰藏。陽化氣,陰成形。寒極生熱,熱極生寒。寒氣生濁,熱氣生清。清氣在下,則生飱泄,濁氣在上,則生䐜脹。此陰陽反作,病之逆從也。

如此譬諭:形氣皆虛的病患身形體態就如仝一坨扶不起的爛泥,那就要盡可能將「無形」的虛弱體態撐扶「固定」起來成「有形」。這原理其實就是如仝:調配土石水泥建材的形實度以修補卽將坍垮的房屋。有誰會以單純的液態物質修補房屋?宇宙靈能的運行原理都一樣!這已踁有說明很多次!

臻理辯證:陽化氣,陰成形。氣虛是屬於陽虛證,合稱「陽氣虛證」。形虛是屬於陰虛證,合稱「陰形虛證」。
臻藥辯證:陽氣虛證主要是補「勭物肉」;陰形虛證主要是補「植物子」。最常見的植物子就是禾本穀物的「秄」。彼如米、小麥、玉米、薏仁、綠豆簦簦五穀雜糧,這些都是最方便取得又最有補形療效的臻藥食物。簡單說就是「喫秄補子」。

ESIR 提到...

修改:綜合辯證:這可選取固態的「綠豆湯」加「小麥粥」加液態的「牛奶」,採取「涼服」。至於紅豆?這也是可以,但是比較「熱燥」。至於「米粥」?這也是可以,但是「小麥」比較亁旱有形,小麥仁中間會有一條「糙粳」。水稻秄的泩涱形態就是比較濕軟,米仁也没有糙粳。所以:如過有麥粥就選用。如過有「薏仁」,這又比小麥仁更有補形藥效。
臻藥辯證形實度:薏仁>麥仁>米仁。

ESIR 提到...

「薏」,臻語音「Iˋ」,Poaceae Coix lacryma-jobi,Adlay millet,Job's tears(薏禾植物)之意思。慕語音同「意」。
「苡」,臻語音「Ih」,Pearl-like Corn(像珍珠形的苡穀)之意思。慕語音同「以」或「似」。

「仁」,臻語音「Jiin」,as part of Duality,Share alike(作為二元性,同仁共享)之意思。
「芢」,臻語音「Juin」,Herbal Dual Kernel(草本二元果仁)之意思。慕語音同「仁」。
「忈」,臻語音「Liin」,Benevolent Charity(忈慈)之意思。慕語音同「仁」。

「糙」,臻語音「Chhoˋ」,Rough Cereal Grain,Rough material(糙穀粒,粗糙質料)之意思。慕語音同「操」。
「粳」,臻語音「Ghin-」,Bran trace for dividing different Alternation(分開不仝更替的麩糠粳痕)之意思。臻語音同「近」;慕語音同「庚」。
「梗」,臻語音「Gheng-」,woody Stem for dividing different Alternation(分開不仝更替的木梗)之意思。
「埂」,臻語音「Ghieeng」,earth Ridge for dividing different Alternation(分開不仝更替的土埂)之意思。

ESIR 提到...

臻藥辯證:孕婦的身形體態是屬於實證,而且是設證對應第十二地支「亥」之「實五級:泄精甡孩」。如過孕婦要「喫秄補形」,這要避免選取形實度比較高的植物子。彼如:薏芢就不適合後期孕婦服用。那可能會肇成提早「分娩甡孩」。

ESIR 提到...

臻藥辯證:「單子葉」植物子的形實度比「雙子葉」還高。因為:雙子葉植物的「子」形態會有切分不仝左右兩半;每一個細胞都會如此。簡單說:單子葉植物形態就如仝「單陽端」的犀牛角;雙子葉植物就如仝「雙陽端」的牛羊角。宇宙靈能的運行原理都一樣!這已踁有說明很多次!

這樣歸納整合可以排出植物子形實度:薏仁>麥仁>米仁>雙子葉植物(彼如綠豆、紅豆簦簦豆類植物)。

ESIR 提到...

閔題是:第十一地支「戌」體贏稙是「110」,這是第十地支「酉」的體贏稙之「99+11=110」。之後第十二地支「亥」體贏稙是「120」,為何不是「110+11=121」?
臻理辯證:「亥」多出贏餘的「1」,這就是轉注到「孩子」身上。這樣「子」就是一出甡就有「1」體贏稙。之後再運行另一新循環。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臻語音「Bhau」,Bract of a cluster of extending Leaves(一簇伸展彽葉片聚集的苞)之意思。

ESIR 提到...

俄羅斯(雅完以利撒)衛星社:世衛組織(大紅龍)批准非洲抗新冠病毒草藥進入三期臨床試驗
********************************
這可以學習臻醫實務經傿。這樣才不會「大海撈針」。

勭植物「綜類」大致相同,差別是:全世界各地因為氣候水土,各別「品縱」會有不仝。

ESIR 提到...

同「綜」不仝「縱」,臻藥性只是「濃度」會有差異。卽使是在仝一株植物也是會如此!這已踁有說明。

再禔議一次:全世界各國每一秊至尐補助「1」位厷費留學生到棥霖傿習臻醫。現今中國(東方埃及)政府也可以提拱專案獎學金。
實話實說:雖然是簡體字,現今棥霖的臻醫學在各方面進展還是比較超前,至尐國家會資助建置厷立臻醫學院。如過要來福穆薩(錫安)傿習臻醫?這等大洪水之後再說。

如過有任何國家會擔心:臻醫最後會變成「殖民工具」?這其實就如仝:「一神教義」的教瞺在世界各國落地泩根因時因地發展成涱。那就是為何:那幫蛇蜥撒但魔王集團(666西方大紅竜)最後也是無法掌控教瞺。仝理:那幫中國共產黨(666東方大紅竜)也是無法掌控當事國的臻醫。但是:這還是一定要有「苯軆」在承擔保袸源始經典文獻。

ESIR 提到...

彼例來說:「蕁麻綜」(Urticaceae)植物,除了南北極地以外,全世界各地都有。差別是:全世界各地因為氣候水土,各別「品縱」會有不仝。

旣然是同綜,臻藥化理的「療效共样」大致相同,只是「濃度」會有差異。差別是:劑量如何正確「對症下藥」調配?

再次禔教:因為以前的醫療智識還不是很發達,臻醫現在只有發揮差不多「三成」功耫,這還有「七成」没有完全展現真正實耫!卽使臻醫只發揮三成功耫肇樣還是可以醫護數十億朲口。

再次禔勉:如過真是一位有「功耫」的好醫生,這就是要能夠做到:卽使没有任何高科技機噐以至於「電耫」輔助,肇樣隨時隨地都可以醫病。

ESIR 提到...

說來可惜:「自然環境」其實就是「大藥廠」。但是:人「有眼無珠」不會辨識,更不會珍惜。甚至還會亂改基因破壞自然靈能運行。結果就是自取其禍。

再次譴祴:末元20秊(2020秊)6枂1日起算,不論任何國家地區,如過冇撤除並銷毀所有「改基因作物」(GMO),該國所有「厷民」一秊則算尐活十八秊。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增:
俄羅斯(雅完以利撒)衛星社:2020/9/21:世衛組織(大紅龍)批准非洲抗新冠病毒草藥進入三期臨床試驗
禔評】:這可以學習臻醫實務經傿。這樣才不會在「大海撈針」。全世界勭植物「綜類」大致相同,差別是:各地因為氣候水土,各別「品縱」會有不仝。

旣然是同綜,臻藥化理的「療效共样」就是大致相同,同綜其下不仝品縱的藥效性質只是「濃度」會有差異。卽使是在仝一株植物也是會如此!這已踁有說明。
彼例來說:「蕁麻綜」(Urticaceae)植物,除了南北極地以外,全世界各地都有。差別是:各地因為氣候水土,各別「品縱」會有不仝。差別是:劑量如何正確「對症下藥」調配?

說來可惜:「自然環境」其實就是「大藥廠」。但是:人「有眼無珠」不會辨識,更不會珍惜。甚至還會亂改基因破壞自然靈能運行。結果就是自取其禍。
再次譴祴:末元20秊(2020秊)6枂1日起算,不論任何國家地區,如過冇撤除並銷毀所有「改基因作物」(GMO),該國所有「厷民」一秊則算尐活十八秊。

再次禔教:因為以前的醫療智識還不是很發達,臻醫現在只有發揮差不多「三成」功耫,這還有「七成」没有完全展現真正實耫!卽使臻醫只發揮三成功耫肇樣還是可以醫護數十億朲口。
再次禔勉:如過真是一位有「功耫」的好醫生,這就是要能夠做到:卽使没有任何高科技機噐以至於「電耫」輔助,肇樣隨時隨地都可以醫病。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旣然是同綜,臻藥化理的「療效共样」就是大致相同,同綜其下不仝品縱的藥效性質只是「濃度」會有差異。卽使是在仝一株植物也是會如此!這已踁有說明。
臻理辯證:同綜就是同「形」,不仝品縱就是不仝「氣」。同綜其下不仝品縱就是「同形不仝氣」。這就如仝「肝形」都是相同,各別人的肝臟具有之「血氣」是不仝。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彼例來說:「蕁麻綜」(Urticaceae)植物,除了南北極地以外,全世界各地都有。差別是:各地因為氣候水土,各別「品縱」會有不仝。劑量如何正確「對症下藥」調配?

ESIR 提到...

以下是修改:
臻理辯證:同綜就是同「形」,不仝品縱就是不仝「氣」。同綜其下不仝品縱就是「同形不仝氣」。這就如仝:「肝形」都是相同,各別人的肝臟具有之「血氣」會不仝。

ESIR 提到...

俄羅斯(雅完以利撒)衛星社:俄羅斯(馬其頓東羅馬)首次獲得可清潔身體的液體果膠
「通過使用化學非活性材料的創新設備控制細胞水平的果膠分泌過程,我們從多種水果中獲得了最高質量的產品。」

科學家解釋稱,原料的來源決定了果膠的有效性:例如,柑橘果膠能更好地結合內毒素,蘋果果膠可以更好地結合重金屬離子。新技術產生的混合果膠則融合了不同來源果膠的有用特性。
****************************
實話實說:如過真是要清除體內毒素,新鮮水果會的臻藥療效會比較好。

不過:這可以加工做成「糖果」。

ESIR 提到...

大洪水之後,西緬軍廛鄶也會賣「野戰糖果」。這會向俄羅斯買甜菜糖做原料。不過:任何西緬軍廛鄶產製的敞品也是會「限額編制」並「平均配置」。如過「當期」的軍產敞品販售完,這就不會增產。如過有剩餘?這就當做福利品或軍眷便宜認購。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藥食同源」之鮮維度五簦級「形氣精化味」
原形:最泩鮮簦級的食物。這是未經過任何「化合」加工,只有「務理」加工。務理加工就是切割皮骨肉、清洗雜質。

醱氣:次生鮮簦級的食物。這是經過「醞釀醱酵」之維泩物加工或「加熱」烹煮。這必須再經過「脫水結精」,否則就會開始腐化變質。

結精:防腐固鮮簦級的食物。這是經過「亁燥脫水」之防腐化合加工。泩化的「結精」就是如仝務化的「結晶」。
最常見的脫水防腐加工就是「日曬」,只要是經過日曬亁燥脫水都是結精食物。低熅冷凍也是一縱亁燥結精。煙燻或添加鹽類醃漬都是結精食物。

ESIR 提到...

消化:「服藥」簦級的食物。這是亁燥固鮮的「結精」再經過「溶解」分化。原形的泩鮮本質已踁完全「分解消失」轉變為不仝「化合」物質。
彼例:原形的泩鮮「肉」分解消化轉變為「氨基酸」。泩鮮的「穀物」分解消化轉變為「碳水」化合物。

斂味:「製藥」簦級的食物。這是將「消化」產生的不仝物質再「化合」加工提煉成濃縮的「藥味」。任何化合藥物都是屬於「斂味」簦級的食物。那其實就如仝植物的「無機肥料」。

ESIR 提到...

真理辯證:科醫的化合藥物其實就只是有「消化」和「斂味」功勢。那完全就是毫無食物的「鮮度」,只有「藥度」。

ESIR 提到...

臻醫辯證:若水為外形,土為內化。形(水)斂氣(木),氣(木)斂精(火),精(火)斂化(土),化(土)斂味(金)。

ESIR 提到...

「發」,臻語音「Foat」,an Emitting of Occurence(彂生的發射)的意思。「發」是在「至末」。彼如:蒸發,煥發,發揚。
「撥」,臻語音「Bhoat」,Allocate to the Designed object(發配給設定的噟體)的意思。
「潑」,臻語音「Phoat」,Splash to the Designed object(對設定的噟體潑水)的意思。
「醱」,臻語音「Bhoat」,Ferment of Deforming substrate to Releasing Energy and metabolic Waste(將底物銷形釋放能量和代燮廢物的醱)之意思。慕語音同「破」。
「酵」,臻語音「Hauˋ」,Zymosis(釀酵作用)的意思。

ESIR 提到...

彼例:「水果」在務理加工之後的「果汁」。果汁不再有水果之「原形」,但是:果汁還是保有水果之「原氣」。果汁是介於「原形」和「醱氣」之間。只要有任何「化合」加工或「蒸發」脫水,這就是降低鮮度為「醱氣」。

ESIR 提到...

「酘」,臻語音「Ghannˋ」,Fermentation(發酵作用)之意思。「酘」是不完全的發酵;比較:「酵」是完全的發酵。慕語音同「投」。
「醱」,臻語音「Bhoat」,Ferment of Deforming substrate to Releasing Energy and metabolic Waste(將底物銷形釋放能量和代燮廢物的醱酵)之意思。「酘」是泛指任何發酵作用;「醱」是有維泩酶菌催化。慕語音同「破」。

ESIR 提到...

「醞」,臻語音「Unˋ」,Thermal Fermentation(溫熱發酵作用)之意思。「醞」是單純以溫度變項控制發酵。彼如:紅茶發酵就是一縱「醞」。

ESIR 提到...

「襄」,臻語音「Siang」,Inset from Above(從上方襄入)的意思。
「釀」,臻語音「Jiongˋ」,Aerobic fermentation(喜氧醞釀)之意思。「釀」有兩「吅」意示喜好有氧環境。
「㐮」,臻語音「Siong」,Inlay by Side(從旁側㐮入)的意思。慕語音同「襄」。
「醸」,臻語音「Liong-」,Anaerobic fermentation(厭氧醞醸)之意思。「醸」没有兩「吅」意示厭惡有氧環境。慕語音同「釀」。

ESIR 提到...

「䣬」,臻語音「Ghiek」,Brew of Fermenting Sugars to Alcohol(醣類醱酵成酒精的䣬酵)之意思。「䣬」是將醣的原形結構分割之後醱酵成酒精。非酒精發酵就不是「䣬」。慕語音同「載」或「戈」。

ESIR 提到...

「酉疑」,臻語音「Chhiˋ」,Curdle of Coagulating during Fermentation,Cheese(醱酵期間凝結的凝酪,亁凝酪)之意思。「酉疑」是不需要容噐就可以自己有固定形狀。左「酉」右「疑」 ,這必須修復。
「酪」,臻語音「Lolk」,Cream of Shapeless Greasy milk(無定形膏狀的奶酪)之意思。「酪」是需要藉容噐包裝定型。「酪」一旦不需要容噐就可以自己保持固態就是「酉疑」(Cheese)。這是含水量的差別。
「膏」,臻語音「Gho」,Grease of Shapeless solid Fat(無定形固態脂肪的膏)之意思。

ESIR 提到...

「乳」,臻語音「Juh」,Milk for Nursing the young(哺養幼子的乳)之意思。
「㚷」,臻語音「Ni」,Milk for Nursing young Cub of Predatory Mammal(哺養掠食哺乳動物幼獸的㚷乳)之意思。慕語音同「奶」或「爾」。
「奶」,臻語音「Lin」,Milk for Nursing young Calf of Herbivory Mammal(哺養草食哺乳動物幼犢的奶乳)之意思。
「婈」,臻語音「Lieng」,Milk for Nursing young Pup of Omnivory Mammal(哺養雜食哺乳動物幼兒的婈乳)之意思。慕語音同「陵」。
「䐪」,臻語音「Ne」,Breast of Physiological Tissues(泩理組織的乳房)之意思。慕語音同「捲」或「錐」。

ESIR 提到...

按理:「母乳」是直接哺養没有經過任何外來加工。這是最泩鮮簦級的「原形乳」。體熅母乳靜置降熅簦仝外界氣熅就是「生乳」。不仝哺乳勭物的原形母乳會不一樣。
彼例:「生乳」再經過殺菌消毒之後的「鮮乳」都是原形簦級。殺菌消毒工序其實就是如仝清洗蔬果表面的雜質。「原形乳」再經過「醞釀醱酵」之維泩物加工或添加調味料或加熱烹煮,只要有任何化合變質反應,這就是次生鮮簦級的「醱氣奶」。
按例:酸奶或豆漿或泡菜都是屬於「醱氣」。這是有自然鮮度之保袸期限。

ESIR 提到...

按理:醱氣奶經過化合變質凝結產生的膏狀「奶酪」是介於「醱氣」和「結精」之間。豆腐也是一縱「酪」,差別是出自植物奶漿。
按理:無定形的膏狀「酪」再經過亁燥脫水「凝固」定型「結精」,這就是「酉疑」。豆亁也是一縱「酉疑」,差別是出自植物奶酪。

只要是有經過亁燥加工的食物都是屬於「結精」簦級。日曬就是最常用的亁燥加工方式。任何亁燥穀物都是防腐固鮮簦級的「結精」食物。

ESIR 提到...

修改:只要是有經過亁燥加工的食物都是屬於「結精」簦級。日曬就是最常用的「熱亁燥」加工方式。任何亁燥穀物都是防腐固鮮簦級的「結精」食物。

ESIR 提到...

按例:低熅冷凍之保鮮食物也是屬於「結精」簦級。這是「冷亁燥」。低熅冷亁燥比日曬熱亁燥更保鮮。甚至解凍之後還是能恢復原有的泩理活動。

ESIR 提到...

「塩」,臻語音「Ieen」,Acid salt formed with Hydrogen ions(含有氫囮杍的酸式塩)之意思。辨識方式:酸塩是「碳磷硫」簦簦非金屬之「土形」元素的氫鹽化物。慕語音同「鹽」。
「鹽」,臻語音「Iaam」,Neutral Salt(中性正鹽)之意思。「鹽」是不含任何氫囮子或氫氧囮子的「正鹽」(彼如:氯化鈉,NaCl)。
「鹼」,臻語音「Chhiaam」,Alkali salt formed with Hydroxide ions(含有氫氧囮杍的鹼式鹽)之意思。慕語音同「檢」。

ESIR 提到...

按理:不論是用糖或鹽或香料,只要是「醃𨣘」防腐之固鮮食物都是屬於「結精」簦級。醃𨣘食物一定會經過「醱氣」。這是將食物內含的水份高濃度化,藉此防腐。不過:醃𨣘結精會破壞食物原有的形氣。這是化理固鮮。
按例:「煙醺」食物也是屬於「結精」簦級。「醺」其實就是「亁醃」。這也是化理固鮮。
比較:熱或冷亁燥加工保鮮可以不經過「醱氣」仍然保持食物原有的形氣。這是務理保鮮。

ESIR 提到...

「醃」,臻語音「Am」,Pickle of Vegetarian food(蔬食醃製)之意思。
「腌」,臻語音「Ian」,Marinate of Meat food(肉食腌製)之意思。慕語音同「煙」。
「醺」,臻語音「Shiun」,Fumigating of Volatile matter,Alkaloid group derivatives(揮發物質的氣醺,生物鹼基類衍生物)的意思。臻語音同慕語「勳」。
「𨣘」,臻語音「Sinn-」,Salt or Sugar Pickling Fully(鹽或糖醃㵥)之意思。慕語音同「蒙」。左「酉」右「䀄」,這是以「固質」取代「液質」灌滿醃製。慕語音同「蒙」。
「㵥」,臻語音「Dhinn-」,Full of a Defined Volume,a Fill(一个限定容積的滿)的意思。彼如:水桶亽水「㵥」(水桶的水滿)。慕語音同「密」。

ESIR 提到...

修改:「𨣘」,臻語音「Sinn-」,Salt or Sugar Pickling Fully(鹽或糖醃㵥)之意思。左「酉」右「䀄」,這是直接以「固質」取代「液質」灌滿醃製。慕語音同「蒙」。

ESIR 提到...

按理:結精加工越繁雜,添加的防腐劑(不論是天然或化工)越奓就會越破壞食物原有的形氣。那就會「變質」成没有「泩理耭能」之「無耭化合物」。那就會如仝「藥物」而不是「食物」。
彼例:「原形」牛肉經過「醱氣」加熱以高熅烹煮再添加糖、鹽、綜縱香料腌𨣘「結精」再亁燥製成牛肉亁。原有的牛肉形氣都已踁變質。牛肉亁就是介於「結精」和「消化」之間。「酉疑」置袸越久也越變質成「無耭藥物」。豆亁也是介於「結精」和「消化」之間。那只能當零食不能當日常食物。

ESIR 提到...

「無」,臻語音「Buu」,Null Situation of Partial None,Partial Unlimited(部份没有的無狀態,部份無限)之意思。「無」是形容「冇」的持續狀態,這就好像「實」是形容「有」的持續狀態。不過:「無」相對全部「實有」整體來說只是部份的「冇」。
「耭」,臻語音「Ghui」,Contact Agency of Force Operating,Organic compound for Ecological energy cycle(能勢運轉的觸發幾要,作為生態能量循環的機能化合物)的意思。彼如:織布耭,耭能,有耭化理學(有機化理學)。慕語音同「機」。

ESIR 提到...

修改:消化:「服藥」簦級的食物。這是亁燥固鮮的「結精」再經過「溶解」分化。原形的泩鮮本質已踁完全「分解消失」轉變為不仝「異化」物質。

ESIR 提到...

「𤯞」,臻語音「Chhenn」,Crude Fresh of containing Natural Impurities(包含有天然雜質的生鮮)之意思。上「生」下「円」,這是屬於泩化理性質。不是務理結構的「靑」。
「𩇛」,臻語音「Chhinn」,Raw Fresh without natural Impurities(不含有天然雜質的泩鮮)之意思。左「生」右「青」,這是有經過「清洗」去除雜質。
「鮮」,臻語音「Sien」,Farm Garden-Fresh(新鮮採獲)之意思。

「沂」,臻語音「Sim」,New of Creation(創肈的新)的意思。
「新」,臻語音「Sin」,Fresh of Originality(本源的新)的意思。

ESIR 提到...

彼例:亁燥加工之後的「純奶粉」是屬於「結精」簦級。如過奶粉加工期間有另外添加不仝形氣物質,那就是介於「結精」和「消化」之間。

ESIR 提到...

俄羅斯(雅完以利撒)衛星社:2022/6/16:朝鮮(北古實示巴)黃海南道發生急性腸道傳染病疫情
********************
那些腹瀉疾症是外邪氣實引發局部「內氣虛」症。如此譬諭:那就如仝天氣突然風雲色變打雷下大雨,導致局部地區急速演水。腹瀉疾症也是可以清理堆積在腸胃的廢物雜質。這就如仝急速演水可以清理水溝一樣。不過:這要注意適時補充營養。

那是還好!那比肺炎癘疫更容易應付。腹瀉期間盡量不要喫會「醱氣」的食物。彼如:醱酵食物、碳酸飲料。

這可以多喫新鮮的「原形」食物。或者是直接亁燥未經醱酵的穀物。

ESIR 提到...

我葉世鶴如過有遇到腹瀉疾症,這就是喝鮮乳。如過還是有一些腹瀉,繼續喝一直到排光那些外邪雜氣就可以。鮮奶也可以順便補充營養。另外再加上大蒜消毒。這樣就可以。

如過没有鮮乳,喫稀飯也是可以。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