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穆薩真理國國徽旗(National Emblem and Flag of Formosa)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末世神學:「天使長」的背叛成為「撒但」敗壞人類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3)
當初造亞當、造夏娃,又造了一條蛇,萬物當中,蛇是最毒的一種東西,牠身上有毒素,撒但就藉著牠的毒素而來利用牠,是牠引誘夏娃犯的罪,夏娃犯罪之後亞當也犯罪了,他倆也就會分別善惡了。當時耶和華如果知道蛇要引誘夏娃,夏娃引誘亞當,他為什麼要把他們都放在一個園中呢?如果他能預料到這些,他為什麼要造蛇,又把牠放到伊甸園中呢?為什麼在伊甸園中間還有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呢?是有意讓他們吃嗎?耶和華一來,亞當、夏娃不敢見神的面,耶和華才知道他們是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上了毒蛇的當,最終便咒詛蛇,又咒詛亞當、夏娃。當他倆吃樹上的果子的時候,耶和華並不知道。

人類敗壞到又邪惡、又淫亂這個地步,以至於心裡所存的都是惡,都是不義的東西,盡都是污穢,耶和華便後悔造人類,在這以後,耶和華作了洪水滅世的工作,挪亞與他的兒子們都存活了下來。有些事並不像人想像得那麼高級、那麼超然。有人問:神知道天使長要背叛他,神為什麼要造他呢?事情是這樣的:沒有地的時候,在天上天使長是最大的一個天使,轄管天上所有的天使,這是神給他的權柄,除了神以外,他是天使中最大的一個。後來一造人類,天使長又在地上作了更大的背叛神的事,說牠背叛是因牠要管理人類,牠要超乎神的權柄。就是牠引誘夏娃犯罪的,因牠要在地上另立王國,讓人背叛神而聽從牠的。

牠一看有許多物都能聽牠的,天使也聽牠的,地上的人也都聽牠的,地上的飛禽走獸、樹木、森林、山河萬物都歸人管,就是歸亞當、夏娃管,而亞當、夏娃聽牠的,從此,牠便想超乎神的權柄,想背叛神,後來又領了眾多的天使背叛神,牠們成了各種各樣的污鬼。人類發展到今天,那還不是天使長敗壞的?是因牠背叛了神,又敗壞了人類,所以人類才像今天這樣。這一步一步的工作並不像人想像得那麼抽象、那麼簡單,撒但背叛是有原因的,這麼簡單的事人就想不通了,為什麼神造天地萬物,又造了個撒但呢?神這麼恨撒但,撒但又是他的仇敵,他為什麼又造撒但呢?他造撒但不是造仇敵嗎?
並不是神造了仇敵,而是造了天使,後來牠背叛了,牠的地位太高了,就要背叛神,可以說,這都是事情的巧合,但也是必然趨勢。就像人長到一個地步就該死一樣,是事情發展到那個地步了。

有些謬種說:撒但是你的仇敵,你造牠幹什麼呀?你不知道天使長要背叛你嗎?你不是從永遠望到永遠嗎?牠什麼本性你不知道嗎?明知道牠要背叛你,你為什麼還讓牠當天使長呢?牠背叛你不說,還領了許多天使,又下到凡間敗壞人類,一直到現在你六千年的經營計劃完成不了。這話對嗎?你這樣想不是多費心思嗎?還有人說:若不是撒但敗壞到今天,神也不這麼拯救,這樣就看不到神的全能、智慧了,神的智慧上哪顯明?神就是為撒但造了一個人類,之後來顯明神的全能,要不是這樣,人怎麼能發現神的智慧呢?假如人沒有抵擋他的,也沒有悖逆他的,就不用顯明他的作為了。受造之物都敬拜他,都聽他的,那他就不作什麼工作了。
這說法更不是事實的真相,因為神沒有污穢,所以他也造不出污穢來。他現在顯明他的作為,只不過是為打敗他的仇敵,來拯救他造的人類,打敗恨他的、背叛他的、抵擋他的、一開始還在他權下的、屬於他的魔鬼撒但,要打敗這些魔鬼,藉此來向萬物顯明他的全能。

現在地上的萬物、全人類都歸到撒但權下了,都臥在惡者的權下,神要向萬物顯明他的作為來讓人認識他,以此來把撒但打敗,把他的仇敵都徹底打垮,這一切的工作都是藉著顯明他的作為而達到的。所有的受造之物都歸到撒但權下了,所以他要向受造之物顯明他的全能,以此來打敗撒但,如果沒有撒但就不用顯明他的作為了。若沒有撒但的攪擾,他會造好人類帶領人在伊甸園中生活的。

為什麼在撒但沒有背叛之前,他從來沒有向天使或天使長顯明他的所有作為呢?若開始天使、天使長都認識他,而且都順服他,他就不作那些沒意義的工作了。因為有了撒但、有了魔鬼,人也都抵擋神了,人裡面盡是悖逆性情,所以說他要顯明他的作為。因為他要與撒但爭戰,所以他得用自己的權柄來打敗撒但,以他所有的作為來打敗撒但,這樣,作在人中間的拯救工作就使人看見了神的智慧與全能。今天作的工作是有意義的,並不像人說的「你作的工作不是矛盾嗎?作來作去不是自己攪擾自己嗎?你造了撒但,讓牠背叛你、抵擋你,你造了人類,又交在了撒但手裡,讓亞當、夏娃被引誘,你有意這樣作為什麼還恨人類呢?還恨撒但呢?那不都是你自己作的嗎?你還恨什麼呀!」有許多謬人就這樣說,想愛神,但心裡又埋怨神,太矛盾了!你不明白真相,你的超然想法太多,你還說是神作錯了事,太謬了!是你在搬弄是非,不是神作錯了事!

有的人還一個勁兒地埋怨:是你造了撒但,又把人交給撒但,人有了撒但性情,你不饒恕,反而恨人到一個地步,剛開始愛人到一個地步,把撒但打到人間,現在又恨人類。恨人的是你,愛人的也是你,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這不矛盾嗎?不管你們怎麼看,天上的情況就是這樣,天使長就是如此背叛的,人類就是如此敗壞的,也是如此走到了今天的,不管你們怎麼說,事情的原委就是這樣。但你們必須明白,今天作這工作都是為了拯救你們,也是為了打敗撒但。

原文連結:中國東方閃電教:(Ⅲ)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4)
因為作天使的都特別脆弱,沒有什麼能力,一給牠權柄,牠就狂起來了,尤其牠是比別的天使都高的天使長,牠是眾天使當中的一個王,牠率領百萬的天使,在耶和華的手下,牠的權柄高於眾天使的權柄,牠要做這、做那,還要領著天使下到人間掌管世界。神說是神掌管宇宙,牠說是牠掌管,從此牠便開始背叛神了。神在天上又造了個世界,牠要掌管,而且還要下到凡間,神能容牠這樣做嗎?所以把牠打下來了,打到半空中。自從牠敗壞人類以後,神為拯救人類與牠展開爭戰,就是藉著這六千年的時間來將牠打敗。

你們所想像的神是全能的,跟現在所作的工作是打岔的,根本行不通,太謬!實際上當天使長背叛以後,才稱牠為仇敵的。只因牠背叛了,來在人間之後才把人踐踏了,所以人才發展到這個地步。在這以後神跟撒但立約說:我要把你打敗,將我造的人都拯救出來。撒但剛開始不服氣,說:我看你能把我怎麼樣?你真能把我打到半空中?你真能打敗我?神把牠打到半空中以後,就不搭理牠了,後來神便開始拯救人類了,作他自己的工作,儘管撒但仍舊攪擾。
撒但能做這能做那,都是以前神給牠的權力,牠是帶著這些東西下到半空中了,一直到現在。神把牠打到半空中並沒有奪回牠的權柄,所以牠繼續敗壞人類,而神卻開始拯救剛造好卻被撒但敗壞了的人類。

在天上的時候神沒顯明他的作為,只不過在未創世以先他在天上造的世界中讓人看見過他的作為,以此來帶領天以上的那些人,給他們智慧、聰明,帶領那些人在那個世界中生活,當然這是你們都沒聽說的。後來神又造人類以後,天使長開始敗壞人類,地上整個人類亂了,他才與撒但爭戰,人才看見他的作為,起初他的作為向人是隱祕的。撒但被打到半空中之後,牠作牠的事,神自己還作自己的工作,一直跟牠爭戰,以至於爭戰到了末世,現在是該毀滅牠的時候了。開始神給牠權柄,後來神又把牠打到半空中,但牠並不服氣,以後牠就在地上敗壞人類,神卻在地上經營人類。神以經營人來打敗撒但,撒但以敗壞人來結束人的命運,攪擾神的工作,而神作的工則是拯救人類。

神自己所作的工作哪一步不是為了拯救人類?哪一步不是為了潔淨人、讓人行出義來、讓人活出一個可愛的形象來?撒但卻不是這麼做,牠是敗壞人類,牠一直在全宇之下作這敗壞人的工作。當然,神也作他自己的工作,神並不搭理撒但,撒但再有權柄,牠的權柄也是神給的,只不過神並沒有將所有的權柄都給牠,所以無論牠怎麼做也不能超過神,一直在神的手中掌握。在天上神沒顯明什麼作為,只不過就給撒但點權柄,讓牠轄管這些天使,所以,無論牠怎麼做,也不能超乎神的權柄,因為起初神給牠的權柄是有限的。神一邊作工作,牠一邊攪擾,到末世牠攪擾完了,神的工作也結束了,神要作的人也作成了。

神從正面引導人,他的生命是活水,無限無量。撒但敗壞人敗壞到一個地步,最終,生命活水將人作成,撒但無法插手作工,這樣,神就能把這些人完全得著了。撒但現在還不服氣,一直跟神比試高低,但神並不搭理牠,他說過:我必勝過撒但的一切黑暗勢力,勝過一切黑暗權勢。這就是現在在肉身中要作的工作,也是道成肉身的意義,就是來完成末了一步打敗撒但的工作,把所有屬撒但的東西都滅絕。神戰勝撒但,這是必然趨勢!

其實撒但早已失敗了,自從福音在大紅龍國家一擴展,就是神道成的肉身一開始作工,工作局面打開以後,撒但就徹底敗了,因為道成肉身就是為了打敗撒但的。撒但一看神又一次道成了肉身,而且還開始作工了,任何勢力也攔阻不了,所以,牠看見這工作就傻眼了,再也不敢作了。起初牠認為自己的智慧也很多,在神的作工中攪擾打岔,卻沒料到神又一次道成肉身,而且神作工還藉著牠的悖逆來揭示人、來審判人,以此征服人來打敗牠。
神比牠更智慧,作的工作遠遠超過牠,所以我以前說過:我作的工作是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到最終顯明我的全能,顯明撒但的無能。神在前面作工,牠在後面尾隨,以至於到最後把牠滅了,牠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把牠摔得粉身碎骨,牠才恍然大悟,那時,牠已被放在火湖裡焚燒了,這樣,牠不就徹底服氣了嗎?因牠無計可施了!

就因著這一步一步現實的工作,使神的心為人常常憂傷,以至於與撒但爭戰了六千年,神便說:以後我再不造人類,再不會賜給天使權柄。從那以後,天使來在地上作工,也只是隨著神作一步工作,他從來也不給天使權柄。在以色列人中看見的天使,他們都怎麼作工呢?都是在夢中向人顯現,傳遞耶和華的話。耶穌釘十字架三天以後要復活,是天使把大石頭挪到一邊,神的靈不親自作這工作。天使只作這一類工作,是配角,他並沒有權柄,因神不會再賜給他們權柄。

在地上被神使用的人,作一段工之後就站在神那個角度上了,說:我要超越全宇!我要站在三層天上!我們要作王掌權!作了幾天工作之後便狂起來了,在地上就要作王掌權,就要另立國家,還要腳踏萬有,還要站在三層天上,豈不知你僅是被使用的一個人,怎麼能上三層天呢?
神來在地上作工,不聲不響也不喊,悄悄地作完他自己的工作就走了,從來不像人一樣吶喊,而是實際地作工,也從來不上教堂裡喊:你們都叫我滅絕了!我要咒詛你們、刑罰你們!他只是作自己的工作,作完之後就走了。而在宗教裡那些牧師給別人醫病趕鬼,而且站在高台上教訓人,高談闊論,不講實際,那些人是地地道道的狂徒!是天使長的後裔!

延伸閱讀:
「神」和「人」和「撒但」的分別
末世神學:有關於「撒但」和「大紅龍」的啟示
末世神學: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
末世神學:有關於靈魂輪流投胎
末世神學:「背叛」是人的本性
末世神學:神經營人是為了榮耀與見證
末世神學:有關於「永遠滅亡」和「生命樹」的啟示
末世神學:有關於「肉身成道」的國度時代的啟示(中)
末世神學:有關於「審判」和「審判台」的啟示
末世神學:信神不是為了神蹟奇事
末世神學:神是所有受造之物的主
末世神學:「人類」是亞當夏娃的「敗類」子孫
末世神學: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末世神學:脫離黑暗權勢就能被神得著
末世神學:末世征服的工作是為了顯明各類人的結局
末世神學:支那中國首先第一個被摧毀滅沒(下)
末世神學: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末世神學:惡人必被懲罰
末世神學:對不實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末世神學:「受造的」人應該作到的「見證」(下)
末世神學: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末世神學: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東方閃電教網站連結:
www.hidden-advent.org
www.godfootsteps.org

5 則留言:

ESIR 提到...

依據古蘭經第13章的記載:
012
He it is Who shows you the lightning causing fear and hope and (Who) brings up the heavy cloud.
祂是以電光昭示你們,以引起你們的恐懼和希望,並興起密雲。
041
Do they not see that We are bringing destruction upon the land by curtailing it of its sides? And Allah pronounces a doom-- there is no repeller of His decree, and He is swift to take account.
難道他們不知道嗎?我到他們的地方來縮小他們的邊境。安拉自由判決,任何人不能反抗其判決。祂是清算神速的。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對不實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765575.html
屬撒但的就歸給撒但,屬神的必尋求真理,這是人的本性決定的。讓那些隨從撒但的都滅亡吧!對這樣的人一點不可惜;讓那些尋求真理的人都得著供應,讓其盡情地享受神話。神是公義的,是不會偏待人的。你是魔鬼你就行不出真理,你是尋求真理的人,也絕不會被撒但擄去,這是確定無疑的。

不追求上進的人總願意別人也跟自己一樣消極、懶惰,不行真理的人就嫉妒那些行真理的人,不行真理的人總想迷惑那些糊塗沒分辨的人。這些人釋放的東西能夠使你墮落、下滑、光景不正常、裡面黑暗,使你遠離神,使你寶愛肉體、遷就自己。不喜愛真理、總是應付神的人沒有自知之明,這樣的人的性情引誘人犯罪,引誘人抵擋神。

真正信神的人是肯實行神話的人,是肯實行真理的人,真正能夠站住神見證的人也是肯實行神話的人,是真正能夠站在真理一邊的人。行彎曲、搞不義的人都是沒有真理的人,都是羞辱神的人。

行真理的人最終將因著真理而得救、被成全,不行真理的人最終將因著真理而自取滅亡,這是那些行真理與不行真理之人的結局。

ESIR 提到...

這篇關於「天使長的背叛成為撒但敗壞人類」雖然大部分是原委故事的敘述,但這是解說為何會有「神無法阻止有背叛出現」的這一「真理」。

這種為何會有「神無法阻止有背叛出現」的問題雖然簡單,但卻是很難回答。因為無論如何回答都會和「神是全能」的有所抵觸。

「神是全能」這不假,但這是在「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這個基礎上。就像「真理」相對「謊言」,「光明」相對「黑暗」都是在「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這個基礎上,「順服」相對「背叛」也是如此。

唯一也是最原先的「存有」,就會有這種自我存在的相對驗證:
即「存有本身」必須有「非存有」來相對驗證。
但「非存有」是空虛不存在的。
因此「神自己」也就是「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自己無法實際創造出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來相對驗證自己的存在。「神自己」也無法轉變為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

這個神唯一無法實際創造的自我存在的相對驗證,就是「神無法阻止有背叛出現」的起源。因此才會有「天使長背叛」的必然趨勢。
當然「天使長背叛成為撒但」,最後被擊敗也是必然的趨勢。這就驗證「神是全能」也是實際的「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

這比較難以理解,也不是人人都可以理解。

ESIR 提到...

末世神學: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2194377.html
他與撒但爭戰到今天,從未失敗過,因他是智慧的神,他的智慧又是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的,所以,他不僅讓天上的萬物都順服在他的權柄之下,也讓地上的萬物都棲息在他的腳凳之下,更讓那侵擾全人類的惡者都倒在他的刑罰之中。這一切的作工果效,都是因著他的智慧而作成的。在沒有人類以先,他從未顯明過他的智慧,因為天上、地上,整個宇宙空間並沒有他的仇敵,萬物中都沒有黑暗勢力的侵襲。

自從天使長背叛他之後,他便在地上造了人類,因著人類他才開始正式與撒但即天使長展開了長達幾千年的爭戰,一步比一步激烈,哪一步都有他的全能、智慧之所在。此時,天上、地上的萬物才看見了神的智慧,看見了神的全能,更看見了神的實際。

今天,他仍是這樣實實際際地作著他的工作,而且是一邊作著工作一邊顯明著他的智慧與全能,讓你們看見這一步一步工作的內幕,讓你們看見神的「全能」到底如何解釋,更讓你們看見神的「實際」到底如何解釋。

ESIR 提到...

為什麼說「自己作不到,偏偏以高道德高標準的嚴以待人來質疑和否認別人的立場」是下賤的「撒但魔鬼種類」的性情?

末世神學:「天使長」的背叛成為「撒但」敗壞人類
http://blog.roodo.com/esir/archives/13305683.html
唯一也是最原先的「存有」,就會有這種自我存在的相對驗證:
即「存有本身」必須有「非存有」來相對驗證。
但「非存有」是空虛不存在的。
因此「神自己」也就是「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自己無法實際創造出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來相對驗證自己的存在。「神自己」也無法轉變為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

這個神唯一無法實際創造的自我存在的相對驗證,就是「神無法阻止有背叛出現」的起源。因此才會有「天使長背叛」的必然趨勢。
當然「天使長背叛成為撒但」,最後被擊敗也是必然的趨勢。這就驗證「神是全能」也是實際的「成就萬物的永恆存有」。
***********************
就因為唯一的神也就是上帝也就是耶和華也就是安拉無法實際創造出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來相對驗證自己的存在。

「天使長背叛成為撒但」就以這種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來質疑和否認唯一的神也就是上帝也就是耶和華也就是安拉的全能和實際。
但是牠自己根本就連「真理」也創造不出來!而牠在享用「真理」和「實際」所供應的利益,卻用空虛不存在的「非存有」來否認「真理」和「實際」。

「撒但魔鬼種類」的性情,福爾摩沙人要看清!

網誌存檔